水润笔录  23

读完布莱恩·魏斯所著《爱是唯一的真相》,继而再看他的另一本书《前世今生来生缘》,书中丰富的智慧言论,值得细细品读。摘录小部分感同的言语,可直观此书的意旨。

我们的灵魂是唯一而且不朽的。

爱是我们存在的本质,宇宙的本质。

前世、今生、来世都是一体的,来生亦会深刻地影响到当下的今生,如同前世会注定我们的今生一样。

当下所做的正向决定,会让来生朝着更积极美好的方向发展。

过去与未来的生活汇集于现在。

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来世果,今生做者是。

几千年来,许多教派已经在经典中累积无数的前世案例,并很有智慧地解释了相关因缘际会。

仁慈、怜悯、同理心、宽容、和平、耐心、灵性,这些都是我们今生要学习的重要功课。只有学习好这些功课,在这一生和下一世,我们的生命会将呈现更快乐、轻松、充实、圆满的状态。

在学习的过程中,唯有爱,才是我们唯一的法门。

我们的灵魂曾经活过,也将重新活过,这就是我们的不朽。

生命的回顾,回顾所经历的一生,这样的回顾是充满了爱、仁慈与关怀的历程与体验,这不是惩罚,而是在学习。灵魂会记录所有的经验,会感恩于那些向你提供过帮助的人,会用爱回应你爱过的人。

事实上,突破所谓物质或实质的一切,在一个我们目前还不能理解的更高次元中,万物合而为一,连时间都不复存在,这意味着过去、现在、未来,都在同步发生。

每个人天生具备心灵疗愈与灵性的能力。灵魂在产生之初,便朝向灵性成长、积极进化之路前进。

每个人的生命历程都是一种学习的过程。

前世会影响到今生,从前世获得智慧与体验,自然而然化为潜意识,也是灵魂最本源的意愿。

在今生,我们的所作所为是为了同一个理由,要让我们更好,灵魂进化到更高的层次。

这一世界之所以被创造出来,是为了让人们体验各种情绪、感受、知觉与发展彼此的关系,我们可以在这里学习到爱,感受到无上的喜悦;我们可以嗅到花香,欣赏美丽的风景,聆听风轻轻吹过的声音,这是学习的终极目标。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当下正身处一个大课堂中。

在地球上的生活是天赐的福气,这是一所学校,让人学习如何在物质空间,在身体与情绪和实体中,表现出爱。

这所学校有许多不同的领域,每️一领域都需要善知、善用。请做一个好人,尽情地享受简单且丰盛的人生,活出自我,这正是自然之道。

享受人生乐趣,是我们为何生在世间的简单道理。

每个灵魂的年龄都相同,也可以说毫无年龄可言,只不过有些灵魂比其他灵魂进化快一些。当然到最后,我们都会毕业,进入天人合一的一体之中(one)。

进化的速度,完全由个人的自由意志而定。是否要不断地增加自己爱与仁慈的能力,是否不再执偏见,平和地尊重他人。

在生命中的每一个层面,我们都可以做出爱的决定,灵魂也会因此得以进化与成长。

当代物理学、高等心理学都在向我们揭露一个领域,我们所有的感知都来自一直高度关联的共鸣,这种共鸣在物质界,非物质界都存在,它能实现宇宙的公平、真理与爱,而不是乌托邦式的幻想。

潜意识不受逻辑、空间与时间的限制,可以让我们的记忆超越时空的一切,超越平凡的事物,碰触到生活中不能洞察的真知灼见。

当潜意识中的变化让意识觉知后,就会有知觉、智慧与创造力,从而达到更清明的意识层次。

每个人都有管道可以接触到最深奥的智慧。

一次灵性的进化将带动另一次灵性的进步与成长,抵达人生更高的层面,直至生命的最高境界。

修行的目的,是改变固有的习气,让旧的模式一直持续,就会一直重复人生的课题。如果改变了,就能走出这样的循环,让今生与来世得以更好地呈现。

世界上最伟大的力量,就是爱的力量。

把能量运用到善良的地方。

力量来自心底。

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提升心灵意识,进而提升人类集体的来生,我们就可能拥有光明祥和的未来。

如果我们这一世的行为更仁慈有爱心,来生就更能接近宇宙万物、天人合一的境界。

本书所要阐述的简单真理:我们是不朽的,我们是永恒的。

备注:此篇整理于二0二一年 十一月读书笔录。未完待续…

附言:

在此书的一则则故事中,可直观地汲取到智慧与美好的能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续录《前世今生2·总有奇迹降临》部分智慧言语: 如果我们前行进入充满仁爱与理解的生命世代,我们将在正确的纬度上抵达...
    花香小札阅读 137评论 0 0
  • 读《与神对话 2》,摘录感同文字: 活在此时此刻。过去和未来只能在思维中存在,此时是唯一的实在。 宇宙间唯有一个时...
    花香小札阅读 281评论 0 0
  • 读《前世今生2·总有奇迹降临》,书中有许多智慧言语及哲理,觉得有必要将精华部分笔录成篇,待日后翻阅: 真正永久存在...
    花香小札阅读 89评论 0 0
  • 摘录《与神对话》第四部《与神为友》部分感同言语: 希望你们不再是追逐光明的人,而是带来光明的人,因为你带来什么,你...
    花香小札阅读 295评论 0 0
  • 首先介绍下自己的背景: 我11年左右入市到现在,也差不多有4年时间,看过一些关于股票投资的书籍,对于巴菲特等股神的...
    瞎投资阅读 5,588评论 3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