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润笔录  20

摘录《与神对话》第四部《与神为友》部分感同言语:

希望你们不再是追逐光明的人,而是带来光明的人,因为你带来什么,你就会找到什么。

神应是宇宙中最仁慈的造物主。

基督诞生距今已两千年,佛陀生活的时代距今已有两千五百年,我们最早听到孔子的教导、领略道家智慧的时代更加久远,然而我们至今尚未解决一些重大的问题。

人类的基因是天生的机制,相信它蕴藏着普世的智能。

人类的内心有一套导航系统,引导我们本能地、不可抗拒地彼此靠近。

有时候,只有当我写作时,我才能准确地认识到我的感受。

你的灵魂认识一切,它认识过去、现在和未来。

在确定你的身份时,不要以你的发现为基础,而是要以你的喜好为基础。

要和神成为朋友,只需要和我的自我成为朋友。

只有认识自己的灵魂才能认识神,只有和自己成为朋友才能和神成为朋友。

笑口常开对灵魂有好处。

要与神拥有一份真正的、有用的友谊,需要思想的改变、心灵的改变,还需真心诚意。

真正的自爱促使本我消失,而不是使它变得更强大。

做事情没有"正确的方法",只有你做这件事的方法,让你的方法成为正确的方法。

你关于明天的每个想法就是你写下的剧本,你说出的每句话就是你对场景的编排,你做出的每件事就是你对剧情的演出。

生活本身展开的过程,也是我成为我的过程。

快乐源自内心,内心正是你的极乐所在地。

每天清晨为你的自我抽出一个小时,在那个神圣的时刻和你的自我相遇,然后开始你的一天,你的面貌将会焕然一新。

灵魂的本质是自由的,自由不是被赐予的,而是天赋的。

当你思考时,你是在创造。所有思绪都是创造。

记住,思维创造实在。好的思维,创造好的实在。

当你被负面现象、负面情绪包围,别在意它,在意它等于服从它。它属于进行中的队列,让它过去。别试图回答它,别试图解决它,别试图弄清它,就随它消去,不必对它做些什么,这样你将会得到极大的祥和。

做你自己,因为那才是最重要的。

永远不要停止让自己变得更好的脚步。

每一天都是新的开始,是重新创造你自己的良机。

选择快乐的状态,思考美好的事物。

唤起一些快乐的思维,让精神专注一些积极的事情,然后就处在快乐的状态。

如果你们认为人类的本性是高贵、善良的,你们将创造一个自由的社会,那个社会只需要很少的法律、规则、政令、约束,社会给予尽可能多的自由。

事物的意义是由你决定的,它的意义是你给它的。除非你确定某样事物的意义,否则它根本没有意义。

21世纪将会是觉悟的时代,遇见内在造物主的时代。你们将会进入那些极具远见的人早已优美地描述过的宇宙时代。

凡事皆有可能。

越是专注地、有目标地生活,你在生活中发现的偶然事件就会越多。而偶然并非偶然。

没有爱不能疗愈的人,没有爱化解不了的境况与问题。

宇宙中有一种神圣的力量,由这些要素组成:创造的能量、温柔的智慧和纯粹的爱。当你利用神,你无非是在利用这种神圣的力量。

如何与神为友:认识神、信任神、热爱神、拥抱神、利用神、帮助神、感谢神。

你不仅是光明的追逐者,还是光明的使者。

礼物:创造的能量、温柔的智慧、纯粹的爱。

将温柔的智慧输入你的灵魂,你可以和谐地度过任何境况,你的存在也将会变成和谐本身。

当你表达纯粹的爱,你让自己直接经验到你的身份,这是最伟大的礼物。看起来好像是你送礼物给他人,但又是送给你自己。

纯粹的爱让你能够看到真相。

当你从纯粹的爱出发,你的生活将会对每个人都有益,你会确保你的存在让每个人受益。突然间,你明白了它的深层含义。

探寻能够与灵魂深处发生共鸣的灵性实在。

每隔一段时间彻底停止思考是有益的,这样你就能接触到更高级的实在,就能打破人世的幻象。

整个人生其实是一堂课,生活中的一切皆是幻象,生活是有其目标的,一旦了解它的目标之后,就能随意生活在幻象之内或者之外,可以选择经验这幻象,让它变得真实,也可以随时经验终极实在。

请记住,要做的事情别在乎外在的表象,而是只关注内在的经验。外在的世界请随它去,请依照心愿去创造你的内在世界,这就是身在人世却超凡入圣的含义。

请走进爱的中央,请从那个地方出发去做出所有的选择与决定,你将会找到平和。

灵魂永远看得见美丽,哪怕精神否定它。

真正的教育不是一个灌输知识的过程,而是一个激发智慧的过程。

备注:此篇整理于二0二一年 七月笔录。

附言:

在看《与神为友》此书的过程中,会抵触有些言论,因不符合自己的人生观,但仍有许多值得借鉴去观想的智慧言语。

每个人,每道光,只能映见世界的一小部分,宇宙何其大,仍需观见宇宙在他人思想中的片段。

回归自我,也是相对而言。通过自己的滤镜,探索、认知这一世界,及整个宇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读《与神对话 2》,摘录感同文字: 活在此时此刻。过去和未来只能在思维中存在,此时是唯一的实在。 宇宙间唯有一个时...
    花香小札阅读 278评论 0 0
  • 读《与神对话1》,摘录感同文字: 你是善良、同情、悲悯、觉悟,你是和平、欢乐、光芒,你是宽恕、耐心、力量、勇气,危...
    花香小札阅读 342评论 0 0
  • 第一章 1,这没有关系。 你不必将拒绝当做最终的答案。 你自己照顾自己吧。 会有更多的钱可以赚。 2,...
    楚丹丹阅读 1,213评论 -1 1
  • 摘录《与神对话》的感同文字: 灵魂的任务是促进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善良、同情、宽恕;耐心、和平、欢乐;力量、勇气、...
    花香小札阅读 100评论 0 0
  • 读《与神对话1》,摘录感同文字: 感受是灵魂的语言。感觉比知识更重要、可靠。 用感受、思维与经验交流。 话语是效率...
    花香小札阅读 33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