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掌天下权,醉卧美人膝。

我叫戚懿,出生在定陶,这个地方不但出圣人也出美人。

我爹是男奴,我娘是个女奴,我天生就是个奴才的命。

我生的貌美如花,不但会“翘袖折腰”舞还会鼓瑟,街坊邻居都说这个穷家生出了个凤凰。

我们家的破草屋四处漏风,一到阴天下雨屋子里就会漏雨,我不甘心一辈子过这样的日子,想让父母过上好日子不用再看别人的脸色,可我一个女孩子家有啥本事呢。

女人只能靠男人,就算我生的好,可是生的好没遇上好男人的女人多了去了。我命好,在我十六岁的时候,老天爷把这世上最有本事(本来我是想用最好的,想想还是有本事最合适)的男人送给了我。

开始我不知道他有多大本事,只知道每个人都对他小心意意的,每个人都想讨好他,我成了他的女人别人也都讨好我。以前我家穷,那些小人亲戚们现在都来巴结我爹娘,我感觉自己的梦想实现了。

可是他身边的女人太多了,个个都那么好看,我真怕有一天他把我这张脸看腻了可咋办,每天夜里他不在我这里,我就想他,怕他因为别的女人不喜欢我了。

我拼命的练习“翘袖折腰”舞,他喜欢音乐,每次在他心烦的时候他就跟我一起鼓瑟,他也越来越宠爱我,他就是我的天,他就是我一世的荣华富贵。

女人找男人图个啥不就图个宠爱和富贵,他都给了我了。

可是他年龄大了,不是我只想我自己,可是不能不想呀,他走了我可咋办,我靠谁呀?他没了,他的那些个女人会欺负我,特别是吕娥姁,她好凶,我知道我斗不过她。

可有一点我知道我男人宠爱我,宠爱我儿子如意,儿子这名字是他起的一切如自己的意愿。我就跟男人哭跟男人闹要他把事业传给如意,男人也同意了。可是那些外人都帮着吕娥姁那个黄脸婆,除了我男人没人帮着我们娘俩。

男人扭不过吕娥姁和那些外人,家业没有传给如意,我又成了奴才,成了他的女人吕娥姁的奴才。

男人死了,他给了我一时的风光,留给了我无尽的凄苦。

吕娥姁让我去舀米,我享尽了荣华哪受得了这样的苦,一边舀米一边唱:子为王,母为虏!终日舂,薄暮常与死相伍!相离三千里,谁当使告汝!

吕娥姁听到了就把如意唤去了,杀了我那可怜的儿。

我男人死了,我本想靠着我的儿子生活,他们都说是我太蠢,害了如意,也害了我自己。

我是个女人,只能靠男人,靠不了男人了就只能靠儿子。

我本是定陶县远近闻名的美女戚懿,我男人给我荣宠时人人都唤我戚夫人。



我是沛丰邑的刘季,我心胸远大可街坊邻居都说我是个好吃懒做的混子。

我爹是个农民,我爹嫌我懒喜欢我二哥,说我二哥会经营将来肯定比我强。

街坊邻居都知道老刘家的刘季没有大志,不能治理商业,也不能干活,没有收入。可是我不在乎。

虽然没啥背景,我不相信我刘季混不出个人样来,我也不知道该咋混能混出样来,但我琢磨出个道道来,人活在这世上得有人帮。

自己啥也没有就有自己这个人啦,听说魏公子信陵君为人大度,我想去投奔他,先找个差事干干,在我投奔信陵君的路上,得知他己经死了,总不能回去又被街坊邻居笑话。

几经周折我结识了我人生第一个赏识我的人张耳,本来想着跟张耳混多赚点家业,可是张耳因为政治斗争成了通缉犯,我也只能回了老家沛丰邑。

我这个人吧心大好交朋友,回到家在朋友的帮助下做个了亭长,这营生挣不了几个银子,连个酒钱都不够,我又好聚了朋友一起吃酒,日子紧巴巴的。

那时候我认识了个女人曹氏,曹氏长的好看开个酒馆,到他酒馆吃酒的牲口们都喜欢她,看她的眼神都泛着绿光,可是曹氏就喜欢我还给我生了个儿子,我这一辈子有过无数个女人,要说对我最真心的就是这个曹氏,那时候我穷呀,她净帮衬我啦,后我成事了想把她接来跟我享福。

可她说“我那小酒馆是一时的热闹,你那是一世的热闹,不去了”,哎,聪明的好女人,虽然她没借上我的力,我要对我俩的儿子好,一定的!

人这辈子也是个命,后来我们县里新搬来个富户,听说和县令关系不错,大家都去巴结,我也想去凑热闹,可是吃酒要随银子,我哪来的银子?

不过他这事是老萧给接待客人,老萧是谁呀咱兄弟,别看他官比我大管着县衙里衙役,可是他听咱的,我俩一起走路,他都走在咱的后面。

我去了随便喊个贺1万钱,怕啥?玩呗。我这人就是胆大,哈哈。谁知道我这一喊竟被那富户注意了,一桌酒吃下来竟要把女儿嫁给我,人家愿意我还挑啥?家里要啥没啥的。

这个女人跟我吃了不少苦,我对她也没啥感情,所以后来那些事也是个报应。

我本来是想走正道的一直混到四十啦了,还是一事无成。那年我送徒役去骊山,半道上徒役都跑光了横竖是个死,带着兄弟们走上了反路。我是真适合反贼这条路啊,哈哈~~从此老子发达了。

男人一生奋斗图个啥?不就图个--醒掌天下权,醉卧美人膝。

我喜欢女人,喜欢女人的身体带给我的释放瞬间的快感,我事业越做越大,身旁的女人也越来越多。后来我在定陶遇见懿儿,懿儿长的美,皮肤滑溜溜的,小嘴像樱挑啃一口真甜啊,我有点老了当我跟懿儿身体结合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又回到了年青的时候。

现在我的事业越来越大了,想要害我的人太多了,我的防着他们害老子。

在懿儿身体上的时候我感觉暖暖的安全的,男人喜欢女人,先是因为身体后来才是因为性子,吃着女人的咪咪就像小时候啃着妈妈的咪咪。身体都是一个味,就像菜你的有自己的味,这个懿儿善长歌舞,所以我就比较宠她。

可是外面有些个人蠢人说我是因为宠爱懿儿才想把我的家业传她的儿子。蠢啊!像猪一样蠢!

我那家业是我辛苦拿命打下来的,为了它我差点没了命,为了它我几次抛妻弃子,为了它我杀了跟我多年的兄弟双手沾满了血,我是踏着遍地的尸体才挣下了这么大的家业。

我能凭对一个女人的宠爱就把一切托付给她儿子,那是因为她生的儿子如意,说起如意是我最喜欢的儿子,这儿子长的像我,聪明性格也像我,我得把这偌大的家业的交给个能守的住的人。

外人不理解,自家婆娘也不理解,竟然在我死后把我的几个儿子都杀了把这家业给了性子最弱的盈儿。我老了,家业太大了管不住了,最后连懿儿也没护住。

鸿鹄高飞,一举千里。羽翼已就,横绝四海。横绝四海,当可奈何?虽有弓矢,尚安所施!

我是狂人刘季,我还是大汉朝的皇帝刘邦。




我是单父县的娥姁,我貌美温柔街坊邻居都知道。

我爹是个财主,和县令是好朋友。

有个算卦先生小时候给我算过命,说我是富贵命。人人都知道财主家有个女儿貌美温柔,又是个富贵命。

我家有钱被人嫉妒惹上了仇家,我爹没办法带着我们全家搬到了沛县,因为我爹跟县令是好朋友,我家庆贺乔迁之喜的时候,好多当地的的官员都来巴结,送来了好多的银子。酒宴上来了个小官,因为来赴宴都是要送礼的,这个小官没有钱又想进来赠酒吃,就跟收礼钱的萧大叔说,我送1万钱,还很大声的讲,来赴宴不知详情的人都暗自想这人官小还真有银子,其实他一个铜钱都没给。

我萧大叔跟他是熟人不好拒绝就让他进来了,这个人不但骗吃骗喝还骗了我老爹,我爹是老糊涂了,硬要把我嫁给他。任凭我娘怎么跟我爹闹,我爹是死了心一定要把我嫁给他,我爹还主动求他说“你不要嫌弃就把我女儿嫁给你做个糟糠妻吧”。

我娥姁嫁给了名叫刘季破落户,进了刘季的门我才知道他还有个十五、六岁的儿子。我要吃饭这个大儿子也要吃饭,刘季天天不着家,我这个财主家的大小姐,就用不沾阳春水的手天天去地里种地。

天天养猪种地还生了一儿一女,我也不知道日子以后会过成啥样,一天有个路过的人来我家讨水喝,喝过了看着我说我是娘娘命,说我儿是王爷命,我看着灰蒙蒙的天,擦了擦额头的汗顺便摘掉了头发上粘的一小块草叶。“以前我爹也这么说,现在我只求我家男人能常常回家帮我干点农活,帮我照顾照顾这三个孩子。”可不是三孩子吗,还有个只比我小五、六岁的儿子呢。那人见我不信喃喃说富贵命呀,边说边走了。

我家男人犯事了成了官府缉拿的罪犯,他跑了跑到哪里没人知道,官府就把我抓了下到了牢里,全靠萧大叔和街坊邻里接济那可怜的三个孩子才没被饿死。我在牢里天天吃着馊饭,防着老鼠啃我的脚,我不知道我男人去了哪里,只盼着他还活着。

我男人还真折腾成了点事,据狱卒说我男人建立了自己的队伍己经攻到我们的县城了,在这乱世到处都是造反的队伍,我有点不信我男人有那本事,要不他咋不来接我和孩子们,还有他爹和他兄弟呢。

我问狱卒,狱卒说听说我家男人在县城里四处搜罗财宝,身边还有个美女陪着。

没等到我家男人来接我,我就被我家男人的仇家抓起来了。这一关就是好几年,这几年我家男人在外头继续闯荡,事业越做越大,那个美女还给他生了个儿子取名叫如意。

我有点恨我家男人了,要说让我真正从心底里恨他还是因为,后来我们被救了。有一次我家男人被他仇家追杀,我的两个孩子和他在一个车上,因为嫌车上太重了马跑的太慢了,竟然把我的两个孩子踢下了马车,多亏车夫人好,又把两孩子拉上了马车,可怜的两孩子才活了命。

我男人人不咋地可是事业却越做越大,我和孩子终于能和他生活在一起了,可是他天天都和那个美女在一起,他喜欢他们生的孩子,却常常呵斥我的孩子。那个美女天天缠着我男人要把本来属于我儿子的家产传给他儿子。我那个恨呀!

终于因为我男人一辈子奔波他去世了,我杀了那个叫如意的孩子,把那个美女装进了罐子里。我儿子因为这事疏远我,我知道好多人说我狠、说我坏,谁说我,让我知道了,我就杀了谁,可是在只有我自己的时候,我就想我以前邻居们都知道我爹是个财主,他有个貌美温柔的女儿。

我是单父县的娥姁,我还叫吕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夫妻忠诚协议是否具有法律效力? 根据2001年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第十九条规定:“夫妻可以约定婚姻关...
    木離話阅读 496评论 0 0
  • 怒说少年阅读 161评论 0 0
  • 有人说最好的爱情就是我喜欢你的时候,你刚好也喜欢我,这就是刚刚好的爱情。 01酷酷的女孩,柚子姑娘 柚子是一个可爱...
    茶尤阅读 870评论 11 28
  • 靠近的时候,脑子里简直溺满了费洛蒙的味道 少女一样纯情的胸脯真诱人。 染唇液在打了遮瑕的嘴唇上像喝了血,你不经意...
    霓虹耗子阅读 246评论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