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遇到的都是命中注定的

有人说最好的爱情就是我喜欢你的时候,你刚好也喜欢我,这就是刚刚好的爱情。

我说我爱你

01酷酷的女孩,柚子姑娘

柚子是一个可爱的姑娘,笑起来有酒窝,一米五五的个子,一头短发显得格外俏皮。

夏天到了,走在校园里不乏有很多穿短裙短裤披散着头发的美女,柚子也算是其中的一个。乍一看真的看不出有什么特色,唯独一头短发让她看起来有些格格不入。

炎热的夏季,总想着吃些冷饮来解渴或者说解暑。女生最喜欢光顾的除了水果店就是冷饮店。柚子最喜欢喝柠檬水,加冰是最好不过了。每天一杯喝着舒心,美容又养颜。

其次最爱吃的莫过于炒酸奶。菠萝味,桑葚味,柠檬味,芒果味,巧克力味,奥利奥味还有玫瑰味。这些柚子全部都尝过一遍,最爱吃的就数桑葚味。桑葚混合着冻成冰的酸奶,还有瓜子仁、葡萄干等放在嘴里一起咀嚼真的是美味极了,那是夏天的味道。

柚子记得小时候离他们家不远处有颗桑葚树,每到夏天她就喜欢和哥哥姐姐一块去捡落在地上的桑葚。因为树太高,根本就够不到。掉落在地上的桑葚都是红透了的,变成了深紫色,吃着甜甜的。手上,衣服上也都会染上紫色,回到家不免被父母训斥一顿。

那时候妈妈对她说过:“桑葚吃多了,对身体不好,会流鼻血的。”她一直当作耳边风,直到真的流了鼻血,她才不敢再多吃桑葚。

现在柚子偶尔还是会流鼻血,去医院检查也没有查出什么毛病,这才放下心。有时候被朋友看到,她都会笑笑说:“没事,小时候吃桑葚吃多了。”

和大多数女孩一样,柚子也很爱美,不过她喜欢做一个酷酷的姑娘。柚子喜欢画着浓浓的妆出门,她觉得很美。特别是大红的口红涂在唇上让她看起来成熟了许多,又有一丝妖媚。她喜欢穿tf风的衣服,背心,牛仔短裤,外边再穿一个棒球服,让她看起来真的有那么一点酷的感觉。

02碰撞

相似的人总会吸引异性的注意力,就像柚子总是扮成酷酷的样子,她所关注的也是看起来有些酷的男生。

大学的校园,一群无所事事的青年才俊,如果学习吸引不了他,那么更多的就会在穿衣打扮上,或者是个人兴趣。滑板,轮滑可以作为他们的代步工具,吉他也可以作为他们娱乐的器具。

柚子一直喜欢那种会弹吉他会唱歌的男生,那种男生不管是为了什么去学,总能吸引人的目光。柚子喜欢听民谣,她听的不是歌词,而是里面的故事。

柚子喜欢玩滑板,她也尝试过去学吉他,不过对于五音不全的她来说确实不容易学。听了两节课之后,她终于决定放弃对音乐的无限热爱。她想终究是不适合她的,那就全心全意玩滑板吧。

柚子有个好朋友会玩滑板,他很认真的教柚子上板,滑行,刹车,翘板,过粒……朋友跟她说过长板比较适合女生,也容易学些。她不听,反而觉得双翘板玩起来更炫。

一次从学校的一个小陡坡滑下来的时候,人太多,柚子心里有些紧张。嘴里一直喊着:“让开一下,让一下,我控制不住我自己……”结果连刹车也不敢,直挺挺的冲了下去。眼看快要撞到人,柚子灵机一动,直接从板上跳了下来。板继续向前滑行,柚子一边追,一边心疼,正当要撞到一棵树的时候,一只脚阻止了它的前行。

“谢谢,谢谢,太好了,我还以为它想自寻短见,没找到被你给拦下了。”柚子一脸感激的看着面前的人。“没事,幸好没伤到人,以后小心点。”“肯定不会再有下次了,真的很谢谢你。”路远点了点头,背着吉他,没再说什么就走了。

“柚子,那是谁呀?长得好帅,还背着吉他,肯定是吉他社的,你认识吗?”柚子的朋友这时赶了过来,一脸花痴地看着路远远去的背影。“不认识,别花痴了,他救了我的板一命,我就感谢一下他,我们走吧。”

滑板的呼呼声渐渐变小,一群人儿渐行渐远。

03发泄

每个人的发泄方式都不相同,有人喜欢倾诉,有人喜欢听音乐,有人喜欢漫步,也有人喜欢呐喊。

柚子喜欢用跑步来发泄内心的不愉快,慢跑开始,逐渐加速,然后到达身体的极限。那时候就像放空了一切,只是跑,耳边有风声,有自己的脚步声和呼吸声,却屏蔽了外界的一切噪杂。累了就停下来走走,放几首喜欢听的民谣,低沉的歌声在脑海中回旋,真的感到很放松。

柚子有时候也想着倾诉,她觉得说出来也比较好些,可是她却找不到一个适合聆听的人。可能是她太喜欢伪装自己,把自己伪装的异常强大,以致自己也产生了某种幻觉。她不喜欢在任何人面前暴露原本的自己,那样让她觉得没有安全感,就像脱光了衣服站在别人面前一样。

其实她也喜欢和不同的人聊天,就像在每个人面前都带了不同的面具,她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当她不开心的时候,就不想取悦任何人,沉默或许也是一种发泄。

其实柚子最不喜欢的就是跑步,中招的时候,跑了八百米,累掉了半条命。她永远记得当时的感觉,嗓子有种说不出来的干涩,连呼吸都是疼的,想吐又吐不出来,只能干呕。喝了同学送来的水,慢慢的才缓了过来,那时候柚子就想:以后坚决不会再跑第二个八百米。

那么这就有些冲突,不喜欢跑步的人却喜欢用跑步来发泄,确实有点矛盾。但是柚子不觉得。因为跑步是长跑,你必须不遗余力地向前冲,一刻都不能停,直到终点。而发泄试地跑步是短跑,自己可以决定什么时候跑,什么时候停,随心所欲。

就像柚子也不喜欢喝酒一样,她却总想着把自己灌醉,强迫自己一杯一杯地喝下去。或许她想要的只是结果,并非过程。

像往常一样,柚子在操场上肆无忌惮地跑着,跑完一圈,已经长汗淋漓。刚想停下来走走,却突然崴到了脚……柚子只好蹲下来紧握着脚踝,疼的她不敢移动半步。“你没事吧?要不要扶你到医务室?”这时路远刚好从柚子旁边跑过,他回过头来看着这个有些熟悉的姑娘,有点担心的说道。“没事,让我缓一会儿,有点疼。”柚子头也不抬地说道。“还是去看一下吧,我看你疼的泪都快出来了。”“那麻烦你了,谢谢。”

04每次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路远扶着柚子慢慢的走着,柚子一瘸一拐的,一缕头发在她出了汗脸上紧贴着,让她看起来有那么一丝狼狈。本来心情就不怎么好的她,这时候更加心情不好。

到了医务室后,医生说有点严重,脚踝已经肿了起来,却也只有红花油。医生告诉柚子这几天注意休息,每天早上和晚上把红花油涂在脚踝上,并且说有云南白药膏药,问柚子要不要贴。柚子想了想还是算了,云南白药的味道太重了,她不喜欢。

拿完药后,柚子拿起手机扫码用支付宝付钱,结果扫了好久都扫不上,顿时有些脸红。路远看了看,从兜里掏了现金给医生,柚子想说什么,却又不知道该怎么说。

等出了门,柚子想了想说:“把你微信号给我吧,我加一下,方便把钱还给你。”路远说:“把你手机拿过来,我加你,扫你的码吧。”柚子把手机给了路远之后,脸变得更红了,真的挺尴尬的。

“对了,我叫柚子,你叫?”“路远,这离你们宿舍还有一段路,我扶着你回去吧。”路远看了看柚子的脚,肿的更高了一些,他想她自己是没办法走回去的。“谢谢,不用了,我跟我朋友发了微信,她一会儿来接我,你去忙你的吧。”柚子笑了笑对路远说道。路远也没有坚持,看了看柚子之后走出了医务室。

柚子看着路远远去的背影,突然觉得好像在哪里见到过,具体是哪里,却想不起来。柚子想了想算了,学校有那么多人,偶尔看到一两个脸熟的也很正常。

这时候室友刚好赶来,问柚子怎么会崴到脚,一下子肿了那么高。“反正就是一不小心崴到了,我能怎么办,我也很无奈。”“那你体育课是不是不用上了?不用再练那该死的太极拳了?你这也是因祸得福。”“那你崴一个试试?”室友听了所幸选择了闭嘴,默默扶着柚子一步一步地往宿舍走。

05故城已故,良人未归

那天柚子加完路远为好友之后,就把这事抛之脑后了,毕竟她有些大条,直到路远给她发了个微信,她才想起还有这回事。

路远:你的脚好点没?现在应该能正常走路吧?

柚子:好的差不多了,能蹦能跳。

路远:哈哈,那就好。

柚子:晚上有没有时间?我还你钱。

路远:今天晚上?

柚子:嗯。

路远:晚上我们要开会,等有时间我联系你。

柚子:好。

其实路远加完柚子之后,就去她朋友圈里逛了逛,发现柚子已经很久没有更新朋友圈了,最新的也是在几个月前。仅仅只有几个字:故城已故,良人未归。

故城已故,为什么不愿走?良人未归,为什么还要等?

路远心想或许这个女孩和表面上看起来不太一样。表面上看起来很开朗,内心或许是荒凉的寸草不生。他顿时想更多的了解这个女孩……算了,不想了,他又拿起那把吉他唱了一首赵雷的南方姑娘。

南方姑娘,你是否习惯北方的秋凉

南方姑娘,你是否喜欢北方人的直爽

05喜欢从好奇开始

从那之后路远和柚子聊了很多,从吃喝玩乐到个人爱好,从最初的玩笑话到最后的真心话。路远发现对柚子了解的越多,他就越感兴趣,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但是却很开心。

有人说女生很容易喜欢上整天和她聊天的那个人,如果男生不喜欢这个女生那么又为什么会和她聊那么多?一开始就不喜欢,也就没必要去招惹。

路远给柚子留下的印象就是阳光,开朗,热于助人,很干净的男孩。那天柚子把钱还给路远的时候,路远却请她吃了她最爱的炒酸奶。

“要吃什么味道的?”

“桑葚,我的最爱。”

“我喜欢吃原味的,不掺杂其他的,只喜欢放些葡萄干。”路远皱了皱眉头。

“你不觉得各种味道在嘴里嚼着像是把夏天吃进了嘴里?”柚子吐了吐舌头。

“你喜欢就好。”路远宠溺地看着她。

两个人边走边吃,谈天说地,时不时哈哈大笑。从学校的大门口走到操场上,又转到广场的一角。吹着徐徐的凉风,嘴里也是凉凉的。路越走越远,逐渐增进的是两颗心。

06十二

路远有着低沉的声音,很适合唱民谣。路远本身也喜欢民谣,他大学才买了把吉他,会弹几首简单的歌。开学加了吉他社,社长很看中他,说他的声音很有特色。每次学校举行重大的活动,社长都会让他去上台练练胆子。

独特的声音和出色的长相,很快让他有了一群小迷妹,他的名字也在各个人的口中传来传去。

其实柚子很早就知道了路远,那是一次开学典礼,路远在台上唱了一首留声玩具的《十二》。当时柚子就喜欢上了他的嗓音,只是无缘,从那之后路远便被柚子逐渐遗忘,柚子一直以为这样的人和自己是联系不到一起的。可缘份呐,又怎么能说的准。

和路远第一次正式见面的时候,柚子就觉得有些脸熟,后来终于想了起来。原来在那个时候,她和他就有了渊源。

“你是不是唱过一首超级好听的歌?”柚子忍不住好奇心,问了问路远。

“你说的是哪一首?”路远想了想,却想不出来是哪首歌。

“就是在开学典礼上唱的那首。”柚子满脸充满了期待。

“那是留声玩具的十二,一首民谣,你很喜欢?”

“对,你不觉得很好听吗?”

“那我下次唱给你听。”

07我喜欢你,从一而终,认真且怂

接下来这首歌送给一位女孩,我喜欢她很久了,希望她会喜欢。台下掌声和呼喊声一浪高过一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路远把一首《十二》唱完的时候,台下的人都沉醉在了他的歌声里,接着掌声一片。柚子在人群中红了眼眶,路远下来走向她,对她说:“柚子,我喜欢你,从一而终,认真且怂。”

“其实刚开学,我就注意到你了,这个小帅哥唱歌很好听。”

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所有人都在起哄,路远拉着柚子跑开了,他们脸上都挂着有些羞涩又甜蜜的笑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日等万达开门,来KFC蹭空调 百无聊赖,先坐在里面看杂志 偶然,听见窸窣利落的脚步声 我心想是外卖员吧 抬头一看...
    蒋艾丽阅读 210评论 1 1
  • 在中文输入状态下,shift+4输出是¥,英文状态下是$
    碧玉小瑕阅读 294评论 0 0
  • 一不小心坐到了老幼孕的座椅上…… 星期天去补习班上课,出于衣服原因搭配了一双浅粉色高跟鞋,上完课脚也累的差不...
    难以建立感情阅读 159评论 0 1
  • 【悲悯乃军魂】记住那位朴实的、羞惭的农民子弟,农家士兵。当年的莫斯科街头,叶利钦登上苏军坦克,劝说军队不要镇压百姓...
    大秦陈胜阅读 1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