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女保安遭粉丝杀害:刷了十几万礼物,生前直播声称自己单身

网红的兴起

近日,河南新乡辉县一网红女保安被害案件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

由于科技的不断进步,互联网的不断发展,“网红”这一新兴的产物逐渐走入公众的视野。

近些年,随着短视频的风靡,网红更是遍布网络。

网红,即为网络红人的简称,在百科上,网红是这样定义的:

“网络红人”是指在现实或者网络生活中因为某个事件或者某个行为而被网民关注从而走红的人或长期持续输出专业知识而走红的人。

他们的走红皆因为自身的某种特质在网络作用下被放大,与网民的审美、审丑、娱乐、刺激、偷窥、臆想、品味以及看客等心理相契合,有意或无意间受到网络世界的追捧,成为“网络红人”。

因此,“网络红人”的产生不是自发的,而是网络媒介环境下,网络红人、网络推手、传统媒体以及受众心理需求等利益共同体综合作用下的结果。

网红多样化

因为大众需求的多样化,所以也催生了多样化的网红。

有些网红很正能量,例如李子柒,李佳琦,薇娅,他们由于出色的手艺或者是带货能力,不仅自己赚到了很多钱,还力所能及的帮助别人,宣传传统文化,甚至把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推广到国外。

还有一些擅长用自黑方式,经常拍一些无厘头搞笑视频的网红,例如“奥黛丽厚本”,“多余和毛毛姐”等网红,他们拍摄的视频都很接地气,也是收获了不少粉丝。

网红女保安被害事件的起因

10月2日晚,河南新乡辉县一位33岁的知名女保安网红,在没有告知自己家人的情况下,私自跑去酒店跟一位男粉丝见面,结果女网红这一去便不复返了。

粉丝与网红见面,本是一次再平常不过的事情,特别还是自己的榜一大哥了。

这位女网红出于感激或是好奇的心里,接受了邀约。可是令女网红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两人在见面过程发生争执,男粉丝一气之下,拿出事先准备的小刀刺向了女网红。

最终,女网红因抢救无效身亡。

“榜一大哥”痛下杀手

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女网红本是一个驾校平平无奇的保安,但因为极其出众的颜值和火辣高挑的身材,能跳能唱的娱乐技能,经常在网络拍摄一些视频段子,每期视频播放量也很高,很快就积累了不少人气。

某平台上的粉丝更是达到了30万多,成为了当地一个小有名气的网红。

有看过女网红直播的网友们称,女网红在网上宣称自己单身,可是现实生活中的她早已成家立业,还是两个孩子的母亲。

自从女网红火了以后,驾校邀请她帮忙做宣传,给她一部分佣金。除此之外,女网红红了之后就开直播,靠着粉丝们的打赏,平台的补贴,也是小赚了一笔。

而这个痛下杀手的粉丝,就是女网红直播间豪刷几十万的“榜一大哥”。

女网红瞒着家人,两人私下酒店见面

得知妻子出事后,丈夫痛心地表示,自己当天去外地出车了,也正是这一个空档期,妻子跟粉丝去酒店见面了,但是没有告诉自己和家人。这也为后来被不幸杀害埋下了灾难的种子。

有网友大胆猜测,这两个人之前肯定私下里有经常沟通,去酒店碰面要么是为了钱要么是为了色。男粉丝被激怒,肯定是以下这两个原因:

第一是这个榜一大哥肯定是发现女网红不是单身,或者是长相不如意,感觉自己被骗了,想要拿回自己的钱,结果女网红不同意;

第二就是这个男粉丝看到女网红人长得漂亮,想跟她发生点超友谊的事情,但被女网红拒绝。

矛盾激化,发生悲剧

无论这个男粉丝是出于什么原因,但最后肯定都是目的没达到,所以两人矛盾激化,最后导致悲剧发生了。

虽然目前嫌疑犯已经被控制了,但是女网红却香消玉殒了。如花的年纪,一条鲜活的生命就这样没有了,实在是让人痛心!而女网红的家人,她的丈夫,她的两个孩子,才是最让人唏嘘的。

可是悲剧一旦上演,便没有挽救的余地了。

时刻要有安全意识

看得出来,该女网红的安全意识也是很缺失的。

粉丝约你在酒店见面,你一个手无寸铁之力的弱女子,瞒着家人就这样去了,也不想想这样做的后果,到底安不安全,危不危险,万一出事了怎么办,男粉丝想图谋不轨怎么办呢?

这名女保安之前曾在视频中说:我是一名保安,保卫一方平安。而如今的她却连自己都不能保护,榜一大哥的刀子,插在两家人的永远伤痛中。

斯人已逝,但是女网红遇害的事件却值得世人深思,更是给网络主播们敲响了醒钟,榜一大哥们并非慈善家,每一个人赚钱都不容易。

天上不会掉馅饼

天上不会掉馅饼,一个从未谋面的陌生人既然愿意一直给你打赏,给你送钱,那就说明他一定是对你有所图的,要么就是看重你的人气,要么是看重你的长相,或者是另有所图。

近些年来,杀害枕边人的事件时有发生,更别说是陌生人了。

并不是说网红不能与粉丝见面。而是网红们要在能保证自身安危的前提下,有必要的会面才有意义。

擦边球直播现象屡禁不止

并且,由于网络上鱼龙混杂,什么样的主播都有。现在的很多直播,为了红为了流量,不择手段。

特别是一些女网红,打着擦边球直播,结果被官方通报。

之前的一个驾校直播就是这样,某主播线上教学员科目一,可是在直播中却故意穿着黑丝袜,大秀美腿美脚,这一现象也是遭到很多网友的反感,甚至于被官方批评。

学习科目一是开车的入口,开车这种事情也能随便开玩笑吗?一旦分心就容易发生事故,甚至于要付出生命的代价。

网红们要规范自己的行为

有网友说,

“很多女网红可谓是把自己身体“优势”发挥到极致,穿个黑丝,做一些诱惑人的动作。说简单点就是为了蹭流量,但其实也算是在吸引别人犯罪的一个行为,大多数能控制自己的人还没什么,就怕遇到某些精虫上脑的人。”

还有的网友直指一些直播的乱象,

“有些女网红其实就是所谓的外围女,她们在公然地以多少粉丝的光环招嫖。”

网络乱象丛生,类似女网红被害的痛心事件也已经发生很多次了。

对于每一个人来说,提高自我的安全意识刻不容缓。

对于女主播来说,一定不能想着走捷径,打擦边球,以此赚更多的钱。一定要规范自己的行为,不要给那些心术不正的“榜一大哥们”钻了空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