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后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从有幸阅读到“剽悍一只猫”的文章 ――《坚持这10个习惯,我彻底告别又懒又穷,从失业到年薪百万》,有幸通过考核,加入了猫叔小灶群后,在这个正能量满满的群里,学习到了改变自己的方式方法,开始了一直有打算,却迟迟未曾真正开始做的事情。

某些时候,我算是触觉比较敏锐的人,然而某些时候,又觉得自己是一个后知后觉的人。为何这么说?还得从看《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这本书说起。

一开始进群不久,猫叔就给群友们建议必看的三本书,其中第一本就是《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第二本书是李开复的《向死而生》,第三本书名已然记不得了(着实汗颜)。

由于自己的年龄比群里的80-90后的群友们大出些许,思想方面稍微成熟一点点,但是执行力方面却大为欠缺,使得这些造成推迟阅读《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的原因。

读这本书也只是最近一个礼拜的事情。在刚开始阅读时,尽管书中的主人翁“洪镇洙”一开始的转变,包括其思想的转变过程,让我有很多的共鸣之处,但是一开始的阅读却让人难以完全进入状态,融入到角色当中去。

直到耐着性子,看到洪镇洙通过阅读,思想观念大为改观之时,才开始进入状态,去用心体会读书所能给人带来的改变,也刷新了自己之前对读书的深层次的认知。

从小喜欢看书的我,看过很多七七八八良莠不齐的书籍,也通过看书在别人的思想体系帮助下,建立了自己的思想体系,以及自以为是的三观。而在看了《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这本书后,才发现虽然之前阅读过不少书籍,但是却没有吸收到真正能让自己获益的东西,充其量只是让自己的思想观念不至于那么贫乏,人生态度尚算端正积极进取,对于自己的人生定位和人生规划却无多大帮助。

最终让自己重新审视,定位自己的人生,则是在加入猫叔小灶群之后。在这之前只是空有想法,却始终不曾行动,更枉谈如何厘清想法,并开始行动起来。

而这一个礼拜,通过耐心阅读《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终于更进一步强化了将想法付诸行动的决心,也懂得按照书中所授方法,来一步步将想法落地执行。

书中主人翁洪镇洙身处人生低谷时期,工作与生活都呈现低能量状态时,他的好朋友明勋,介绍洪镇洙认识了他们共同的读书导师 ―― 郑会一。

当洪镇洙带着好奇和疑虑与郑会一见面时,郑会一与洪镇洙做了初步的交流与沟通后,向洪镇洙提出了100天看33本书的建议。洪镇洙带着疑虑和试一试的心态,购买了33本书,并按照郑会一所授方法开始阅读。

一开始,阅读的都是一些趣味性较强的书籍,同时可能是因为新鲜劲儿,洪镇洙读书读得很卖力和投入,并坚持记读书笔记。然而凡事都有刚开始的兴奋,以及坚持一段时间后必然产生的倦怠情绪(于我个人而言,亦深有同感。刚开始在橙子成长联盟里打卡报到,每天都是劲头十足,感觉如同打了鸡血,可是20来天后就感觉难以继续,包括开始简书原创文章的创作,同样出现了倦怠),这个时候的洪镇洙难免有点迷茫和困惑,好在读书导师郑会一适时地打来电话,询问洪镇洙的读书进展情况。

洪镇洙如实相告,向导师郑会一倾诉了自己的苦恼,导师说即便洪镇洙不说,他也预感到差不多是出现倦怠情绪的时候了,这让洪镇洙感到奇怪,其实他不知道这也是导师郑会一,还有郑会一的导师当初都曾经历过的。在采纳了郑会一导师给的思想引导和疏通后,洪镇洙又开始了新一轮的读书精进,只不过这次没有了前面的兴奋,取而代之的是平和与淡定。

在这里,我则要插述一下自己在橙子成长联盟里打卡报到,还有简书文章日更出现倦怠情绪时的处理措施。当我意识到自己有点力不从心时,开始检讨和反思,我做这些究竟是为了什么?是为了改变自己,从而达成自己想要实现的生活理想,还是只是为了哗众取宠,向别人来证明自己呢?

答案不言自明当然是为了改变自己,实现自己的理想,而不仅仅是为了吸引眼球,博得他人的点击和关注。想到这些后,我仿佛又重新获得了力量,开始以平和淡定的心态,继续努力坚持打卡报到,完成简书日更。略有不同的是,在时间上稍微调整,在保证充足睡眠,保证身体能承受的负荷前提下,将已经开始的行动努力贯彻执行下来。

尤其是近日看了《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这本书以来,思路是更加清晰,行动也更加坚定有力。我不知道自己能够坚持多久,也不知道能够走多远,更不能确定在这样一如既往地努力之下,是否能最终实现理想,达成所愿。但是,那又有什么关系,至少我曾经开始了,行动了,并努力坚持实践了,即便结果不尽人意,都不重要了,毕竟努力追求过,经历过 ……

但是,我仍然坚信,只要持续不断地学习,改变,找到正确的方式方法,相信通过努力,一切都会成为最好的安排,每一份辛劳都不会被辜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