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I-ACP 敏捷项目管理——模拟试题3

1、一名经验丰富的团队成员没有参与每日站会,导致他们落后于审查活动。敏捷管理专业人士应该怎么做
A 要求管理层解决
B 提醒团队成员基本规则
C 通知产品负责人
D 要求替换该团队成员

答案 B 本题考点是DOD,A选项上升到管理层,不对;C通知产品负责人不解决问题,敏捷三角中不改变人力资源,所以D不对

2、一个跨职能团队正在开展一个复杂的项目,该项目的需求不断发生变化。团队应该使用什么方法来改进这个过程
A Scrum
B 看板
C 极限编程XP
D 功能驱动开发(FDD)

答案 A 本题关键字"跨职能",Scrum在跨职能这里有优势

3、一支全球全球分布式敏捷团队计划明年推出一款产品。项目发起人的主要目标是在全球销售一定数量的产品,另一个部分设定了推动创新目标。敏捷团队意识到,如果实现创新目标,产品性能将下降,并影响到项目发起人的关键目标。若要让该部门的目标与项目发起人的关键目标保持一致,敏捷团队应该怎么做?
A 向高级项目干系人通报该部门目标,让每个人都与关键目标保持一致
B 通知项目发起人和相关干系人不一致之处,并承诺只履行关键目标
C 要求该部门暂停分享任何新的创新
D 要求项目发起人和相关干系人确定部门目标与关键项目相关性的可行性

答案 D 本体考点是冲突,解决冲突的手段是团队一起应对问题,所以选D,A选项中“高级”不对,有问题不能上升到"高级项目干系人",B中关键字"只",没有大局意识。C中关键字"暂停",不能暂停项目,所以A、B、C不对

4、准备项目的执行发起人通知产品负责人,他们希望项目快完成时审查项目。产品负责人应该怎么做?
A 通过代表执行发起人做出决定了来执行项目。
B 坚持啊与发起人进行定期审查,并频繁地为他们提供更新
C 邀请发起人参与所有评审会议
D 向发起人定期更新

答案 B 本题考点是干系人如何审查项目,在敏捷中提倡频繁审查。所以B正确,A选项中关键字“代表”和“执行”,因为产品负责人无法表达执行发起人,同时也无法执行项目,执行项目的是团队。C中关键字"所有",发起人哪有时间参加所有会议。D是瀑布的做法,在敏捷不提倡

5、在审查会议期间,敏捷团队确定在规定的时间范围内不能完成某个迭代版本的待办事列表。团队应该怎么做?
A 与产品负责人一起审查范围
B 向产品负责人发送一封修改过的完成日期的电子邮件
C 对产品待办列表重新票排列优先级,并删除最没有价值的故事
D 与产品负责人开会讨论范围和进度计划

答案 D 本题考点是如果未完成某个迭代版本中待办事项,团队应该怎么办,团队应该和产品负责人说明清楚,并调整进度计划,所以D正确。A中审查范围是产品负责人要做的事情,不是团队的职责。C是产品负责人应该做的事情,不是团队的。B是瀑布的做饭,且B的做法也不正确。

6、一些执行发起人不同意某些产品功能,因为它们阻碍了发起人的业务进行并与其矛盾。产品负责人应该怎么做?
A 为所有执行发起人组织一次演示,说明这些功能
B 与每名执行发起人召开一对一的会议
C 安排与所有执行发起人早开一次会议来解决冲突
D 让执行人发起独立解决冲突

答案 C 本题考点是冲突的解决,敏捷提倡面对面一起解决,所以选C。A仅仅是演示功能,不解决问题,B与每名执行发起人召开,不符合敏姐团队的一起解决问题的思想。D明显已经不能独立解决了。

7、一名外部干系人希望跟踪已发现的缺陷数量。虽然所有缺陷均已修复,但他们想知道为什么在最后几个sprint中产生更多缺陷。团队应该怎么做?
A 停止与该干系人分享这些信息
B 仅向该干系人分享显著影响产品质量的高严重性缺陷
C 开展团队建设活动,增加激励,提高质量
D 请该干系人从产品负责人处获得澄清。

答案 C 质量缺陷,所以要想办法提高质量,所以选C。A选项中,不应该因为有问题就不分享。B关键字"仅",所有质量缺陷应该都分享,而不是仅分享"高严重性的",D让产品负责人去澄清, 首先由推卸责任的嫌疑,同时不解决问题。

8、Scrum团队成员在对使用看板的另一个团队不断有误解。两个团队应该怎么办?
A 记录主要决策,以便引导回顾评审会议
B 识别造成跨国团队的误解的架构风险
C 制作一份两个团队可以用来沟通的常见词汇表
D 让部门经理要求使用一种敏捷方法

答案 C 本题考点是 两个团队对信息发射源的理解不一致,所以只需要选择两个团里能理解的信息发射源即可,所以选C

9、项目经理担心团队的期望与一些干系人不一致,且用户故事只是从一般用户的角度来编写。这可能导致团队遗漏非一般的用户故事。哪些敏捷工具可以帮助团队解决非这些问题?
A 线框图
B 故事地图
C 过程地图
D 人物角色

本题选D 本题考点是识别干系人工具,识别干系人的工具主要有3个:人物,线框图和用户故事。而题干中强调了非一般用户的角度,即说明的是极端人物,而极端人物,一般采用人物来解决,所以选择D

10、如果团队成员表示他们感到过度劳累和压力,敏捷管理专业人士应该怎么做?
A 讨论潜在的根本原因,并分析什么需要改变
B 与产品负责人合作,识别其他资源
C 陈述对速度有负面影响的问题,但将其添加到待办列表中。
D 请产品负责人将交付日期向后退

答案 A 发现问题首先要分析问题,所以A。根据敏捷三角,资源不变,所以B不正确,C是产品负责人做的事情,不是敏捷管理专业人士做的事情。发现问题后应该分析问题,找到解决方案,而不是直接推迟日期,所以D不正确

11、团队完成了两个包含客户价值功能的的sprint。为了估算,敏捷管理专业人士需要识别用户故事未知方面的信息。敏捷团队应该使用什么?
A 基于风险的燃起图
B 已调整的风险待办列表
C 基于风险的刺探(spike)
D 风险燃尽图

答案 C 本题考的是未知用户故事的识别工具,未知的用户故事的工具是刺探(spike)所以选C

12、在要将开发工作转移给运营团队进行测试部署时,一名新的敏捷团队成员遇到困难,敏捷管理专业人士应该向团队成员提供什么建议?
A 与其团队成员一起学习并了解转移过程
B 使用团队之前的实施解决方案
C 与相关干系人会面找出解决方案
D 更新风险登记册以包含该转移过程

答案 A 本题考点是当一个团队成员能力不足时,一般采取的措施是结对编程,所以A正确。

13、敏捷管理专业人士注意到产品待办事项上一个新的故事很模糊,缺少验收标准。敏捷管理专业人士应在sprint周期中的那个时间点要求产品负责人提供更多详情?
A 待办事项梳理会上
B 在Sprint回顾会议上
C 在每日Scrum期间
D 在迭代评审会上

答案 A 本题考点是计划迭代会的内容,即在计划迭代会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PO程序本次迭代需完成的功能,并讲解用户故事,第二部分,开发团队自己决定产品待办事项中的用户故事,所以选A 。 用户故事澄清一般在Spint计划会议(迭代计划会)

14、在每日站会上,一名团队成员提到了产品负责人总是失约。敏捷项目经理应该怎么做?
A 与该团队成员交谈,确认产品负责人的可用性不会影响进度,并将该问题添加到风险板上。
B 询问其他团队成员他们是否遇到同样的问题,然后讨论方案来解决问题
C 邀请产品负责人参加下一次站会,确保所有沟通都是最新的
D 与产品负责人谈谈他们的可用性,要去在团队投入更多的时间

答案 D 本题是问题产品负责人失约,即暗示产品负责人之前是答案参与每日站会的(在敏捷不强制要求PO参与每日站会)。既然没来,就想办法让产品负责人参加即可,所以选D。A不解决问题,所以A不正确,B中询问其他团队成员,容易产生内部信任问题,所以不选B。C可以选,但是D合适

15、一名敏捷项目资源在团队A和B之间分配工作时间,团队A的成员抱怨该资源参与性不够,并由于其不可造成多重挑战。团队A应该怎么做?
A 鼓励该资源透明化,并在下一次回顾会讨论这个问题
B 理解该资源在两个项目之间分配时间,并独立解决出现的任何问题
C 将该问题升级上报给该资源的经理,解决沟通的问题
D 与团队B合作分配该资源的时间,以适应两个团队的需求

答案 D 本题考的冲突,所以选择团队一起解决问题,选D。A中关键字"在下一次回顾会",太晚了,所以不选A。B中关键字"独立解决",敏捷提倡团队一起解决,所以B不对。C关键字"上报给资源经理",有问题应该先自己解决,自己解决不了再向上寻找资源,所以C不正确

16、产品负责人在项目上花费的时间有限,无法核实已完成的工作,但敏捷团队领导仍需要确保所有需求得到满足。敏捷团队领导应该怎么做?
A 确保产品负责人通过直接与他们开会参与项目
B 在写一次站会中与产品负责人当面对质
C 将符合敏捷原则的备忘录分发给产品负责人和主管
D 将问题上报并请求一名新的产品负责人

答案 A 为了保证产品符合要求,尽量让产品负责人参与,所以选择A。B选项的中的关键字"对质",问题升级,所以不选。C选项是瀑布的做饭,且不解决问题。敏捷三角中不能增加资源,所以D不对

17、一个项目的编码已经完成,然而,团队未能检测到一些缺陷。今后,敏捷团队应该怎么做才能避免这种情况?
A 在sprint 开始前确定编码和测试的验收标准
B 确保开发人员听过缩短迭代时间长度来创造更详细的代码
C 使用需求跟踪矩阵,提供返回技术规格的透明性
D 测试团队增加资源,确保开发理想的测试用例

答案 A 本题考点是TDD,即测试驱动开发,在编写某个功能之前编写测试用例,然后只编写使测试通过的功能代码,通过测试来推动整个开发的进行,所以选A。B中关键字"更信息的",敏捷不提倡"更详细",所以不选B,C中关键字"需求跟踪矩阵"是瀑布中的名字,在敏捷中不提倡,所以C不对,D中增加资源,所以D不正确

18、在多次迭代后,一名敏捷项目管理师注意到一个技术问题持续影响团队的执行效率。敏捷项目管理师应该怎么做?
A 在迭代回顾会议上使用头脑风暴解决问题
B 建议对技术管理过程进行更新
C 分享之前的经验教训,改进效率
D 将问题升级上报给产品负责人,获得支持

答案 A 本题考点是回顾会的意义,回顾会是迭代之后的一个经验总结会,团队聚在一起检查并改进其方法和团队绩效。回顾会的内容主要是,哪些做的好的,哪些做的不好的,行动列表。B敏捷管理师一般不对技术进行指导,所以B不对。C中之前的经验教训不一定适应本次问题,所以C不对,D中不应该把问题上报给产品负责人,因为产品负责人一般不负责技术问题。

19、敏捷团队完成了产品开发阶段,并核实所有测试均已通过,但客户报告质量和性能不满意,若要避免这种情况,敏捷项目团队应该在产品发布之前做什么?
A 召开一次回顾会议,核实项目可交付成果
B 执行对所有需求的评审
C 获得项目发起人的批准
D 在计划的演示中,收集项目干系人反馈

答案 D 本题考点是评审会。评审会也称为演示会议,验收会议或show case会议,是Scrum框架中的一种会议,是在Sprint结束前,团队与PO共同品评审Sprint的一个会议,在这个会议上,团队个PO和相关干系人演示Sprint中所有已完成的功能,并接受PO的意见、建议和评价,用以检测所交付的产品增量并根据需要调整产品待办事项。因为回顾会不讨论评审,所以A不正确,B中关键字"所有",迭代中中评审本地迭代的需求。选项C不解决问题

20、由于对已实施特性的技术说明时间较长,最后两个演示花费的时间比较长,敏捷管理专业人士应该怎么做?
A 提醒团队项目干系人评审会议的最长时间未两个小时
B 缩短定期迭代持续时间,更频繁地召开评审会议,并且在每次会议上较少讨论新功能
C 教导产品负责人和团队确定未来评审会议的时间盒,并提醒他们这些会议的目的。
D 组织下一次评审会的茶歇,并计划中间休息时间

答案 C 本题考点是时间盒,时间盒是一个固定的一段时间,相对比较短,计划的工作要在这段时间内完成。敏捷比较关注时间盒的概念。选项A中固定了两个小时,不同项目演示的时间不同,不能以两个小时来要求,所以A不正确。B中关键字"较少讨论新功能",评审会的主要功能就是演示新功能,所以B正确。D选项 不解决问题。

21、一名经验丰富的团队成员注意到,一名新团队成员总是不能兑现承诺,该经验丰富的团队成员应该做什么?
A 要求该团队成员将该承若分配给敏捷管理专业人士
B 要求该团队成员的经理与其谈话
C 要求Scrum主管对施加压力
D 在回顾会议上,教导如何更好的估算

答案 D 当一名成员能力不足的时候,首先考虑给予指导培训,所以优先选结对编程,但是答案中没有,所以找指导,所以选D 。A选项 不解决问题,所以A不对。敏捷倡导遇到问题,优先团队内部解决,解决不了再找上级,所以B不对。敏捷倡导以人为本,不提倡施加压力。所以C不对。

22、敏捷团队正在开发一个即将与客户系统集成的产品,系统频繁更改,某些版本未能通过集成测试。敏捷管理专业人士应该怎么做?
A 要求客户不要那么频繁地更改系统,并在集成中重新测试失败的原因
B 建议团队在每次发布版本前进行额外的测试
C 将问题分配给集成主题专家(SME)
D 在项目团队和客户之间实施反馈回路

答案 D 本题考点是频繁沟通,因为客户需求不断变更,所以需要建立一个可以频繁沟通的机制。A中关键字"不要",在敏捷中一点不选"不要"、"暂停"的字眼,因为不能要求客户,所以A不对。B选项,增加测试,治标不治本,所以不选B。C选项将问题给SME,有推卸责任之嫌。

23、一名敏捷团队领导注意到团队不愿意表达他们的意见。为引导沟通,敏捷领导应该向团队提供什么建议?
A 专注于结果
B 遵循共同的策略
C 自由分享的想法
D 使用共享工作区

答案 C 本题考点回顾会中工具,即头脑风暴,头脑风暴是一种用来产生和收集对项目需求与产品需求的多种创意的技术,又称"集思广益"。

24、一家组织通过邀请团队成员参加午餐学习活动来奖励团队成员,在该活动上员工将会介绍技术,一名敏捷团队成员对参与午餐学习活动比从事项目交付成果更感兴趣,因而没有遵守截止日期。团队领导应该怎么办?
A 与该团队成员一起,每周安排几个小时来研究新技术
B 在下一次会议上陈述这个问题,并讨论如何作为一个团队进行研究
C 要求该团队成员在项目时间之外进行新技术的研究
D 允许该团队成员继续研究新技术,并让其他团队成员帮助其完成未完成的可交付成员。

答案 B 本题考点是 敏捷的核心以人为本。当项目团队成员主观对新新技术感兴趣的时候,应该支持,并推广,依据敏捷12原则中的"对技术卓越和好的设计持续关注有助于增强敏捷性"。A中每周安排几个小时,太死板,治标不治本 。C不能要求,不体现以人为本。D增加资源,不是敏捷提倡的原则

25、设计多个项目干系人的敏捷项目为众多客户提供解决方案。敏捷团队负责在非常紧迫的时间里对紧急生产问题作出响应。最近,生产问题经常发生,客户要求立即修复,若要防止再次发生这种情况,敏捷团队应该怎么做?
A 对每个新的客户承诺,都增加20%的进度时间计划作为应急时间
B 定期与项目干系人开会审查正在进行的项目和关键缺陷,并制定计划,以减轻交付的潜在风险。
C 建议项目干系人与客户一起审查期望,以反映可实现的可交付成员
D 将一个行动添加到待办列表中,评估生产问题的根本问题,并陈述其他可交付成员的威胁

答案 D 本题的考点是发现与解决问题,即解决问题的步骤:1、收集数据、2分析原因,3、采取行动,只有D符合。选项A只增加时间,不解决问题。选项C 不解决问题。选项B也可以,但是更适合瀑布的项目,但是没有D好。

26、两名敏捷团队成员之间发生个人冲突,将会影响团队绩效,敏捷团队应该怎么做?
A 让两名团队成员独立解决
B 请求调走其中一名团队成员,以便团队决策保持中立
C 在回顾会上讨论该问题,并作为一个团队解决该冲突
D 要求两名团队成员保持专业,抛开个人冲突

答案 A 本题考点是 团队内部冲突的解决,优先内部解决,所以选A。

27、产品负责人正在努力为一个复杂的功能编写用户故事,若要处理这个问题,敏捷管理专业人士应该怎么做?
A 与产品负责人合作,分解故事并专注于其最有价值的部分
B 增加迭代的时间长度,确保满足所有需求
C 将该故事与产品待办列表中不同的故事交换
D 在下一次回顾会上,与产品负责人一起评审故事内容

答案 A 本题考点是用户故事。用户故事是大小适中的,是可以理解的商业功能的模块。用户故事有三个基本要素:角色、目标及商业价值,其中用户的的INVEST属性(independent独立的、negotiable可协商的、valuable有价值的、estimable可估算的、Small小的、testable可测试的)。A中的关键字"最有价值"即进行待办事项排序,同时也符合价值驱动交付的理念。B选项不符合敏捷中的时间盒的概念。C中是产品负责人的操作,不是敏捷管理专业的职责。D中"关键字"下一次回顾会,太晚了。

28、有七名成员组成的敏捷团队在年龄、性别、文化、个性类型和职业背景方面差异很大,在规划一次团队建设活动时,团队领导力应使用什么类型的人际关系技巧
A 社交
B 情商
C 沟通
D 领导力

答案 C 本题考点是“干系人管理”中的分布式团队,而分布式团队优先考虑背景文化和沟通技巧,所以选C

29、敏捷团队正在为一个复杂问题工作,需要一项不熟悉的技术的相关知识,在每日站会上一名测试人员志愿学习这项技术,以制定出解决这个复杂问题的解决方案。敏捷团队领导应该怎么做?
A 赞赏团队的自我组织的能力,并鼓励其他开发人员根据需要帮助该测试人员
B 领导该测试人员专注于质量改进活动,而让团队开发人员学习不熟悉的技术
C 由于该测试人员将努力寻找解决方案,因此通过增加缓冲时间来确保团队提供较高的估算
D 允许该测试人员制定解决方案,在风险登记册中记录,并在整个生性周期内监控该风险。

答案 A 本题考点是"干系人管理"中的"管理干系人参与",当团队有人要主动承担时,需要鼓励,同时也符合敏捷12原则中的"要善于激励项目人员,给他们所需要的环境和支持,并相信他们能够完成任务" 。B选项中关键字"领导",不是领导,而应该是鼓励,所以不选B。C选择增加时间,答非所问。D选项关键字"风险登记册",敏捷不提倡文档,所以不选D

30、两名敏捷团队成员对用户故事有不同的看法。由于两名成员都不愿意改变自己的立场,敏捷教练应该怎么做?
A 鼓励他们独立解决问题,但如有需求,可向他们提供指导
B 干预,如果问题仍为得到解决,将问题升级上报
C 在团队会议上讨论该分歧
D 请一名值得信赖的团队成员来帮助解决该问题。

答案 A 本题考点是"干系人管理"中的"冲突解决",敏捷提倡团队自己解决,如果自己解决不了,在帮助其解决,所以选A。

31、产品团队有三周时间为客户演示创建一个功能原型,团队已经开发了大量故事。团队下一步应该怎么做?
A 识别所需的最低可发布功能,并为其排列优先顺序
B 创建高层级的进度计划,并提高更为实际的时间表供客户评审
C 估算故事规模,并交付能够在可用时间范围内可交付的内容
D 增加团队规模,最大限度地提高按时交付的概率

答案 A 本题考点是"价值驱动交付"中的"客户价值优先级",所以进行待办事项排序,进行价值排序的工具如下:1、简单模式 2、MoSCow 3、虚拟价值 4、100点法 5、卡诺分析 6、需求优先级。所以选A 。B选项不解决问题。D选项根据敏捷三角,不能增加团队规模。在敏捷当需求出现变更,优先调整PB表,所以选A不选C。

32、在每日站会上,一名团队成员报告说,为性能修复提供的技术解决方案无法按预期工作,技术架构师随后开始讨论实施的解决方案。敏捷管理专业人士应该怎么做?
A 要求产品负责人将该故事从Sprint中删除
B 要求架构师离线讨论,并找出解决方案
C 继续与架构师讨论,直到找到另一个解决方案
D 要去客户重新审视讯性能理解值

答案 B 本题考点是“发现与解决问题”中每日站会的内容,每日站会只讨论三件事"1昨天做了什么"、“2、今天打算做什么”、“3遇到了什么问题”。当出现问题的时候,只明确问题三要素即"1、问题是什么"、"2、谁来解决"、"3、什么时间解决"。具体解决问题的过程或者方案不能在站会上讨论,可以在站会后另行安排一场会议进行讨论。所以选B

33、一个大型组织的敏捷项目拥有多名干系人,每名干系人都有不同的需求,团队应该如何确保所有干系人的需求,都得到满足?
A 确保哪些干系人最有影响力,并根据他们的需求交付项目
B 确保干系人参与并参加评审会议
C 从交付干系人最喜欢的功能开始
D 要求产品负责人感觉干系人的需求对产品待办列表优先排序

答案 D 本题考点是"价值驱动交付"中的"客户价值优先级"。A选项排序是根据价值,不是根据影响力和喜好,所以A和C不对。B选项,没有必要所有干系人都参加评审会议。

34、团队识别到产品质量问题时项目已经接近完成。若要别面这个情况,团队应该事先做什么?
A 让干系人参与频繁的产品质量评审
B 在回顾会上定义质量保证(QA)的标准
C 在上一次迭代中增加质量测试人员的数量
D 在风险登记册中记录所有质量问题

答案 A 本题的考点是"发现与解决问题"中的"频繁的确认与验证"。所以选A。题干中问的是"事先应该做什么",而选项B是属于"事后应该做的",所以不选B。C根据敏捷三角不能增加人员数量,所以C不正确。敏捷中不提倡登记册,所以不选D

35、已经为一个产品工作多年的Scrum主管被认为是一名专家。由于竞争干系人的需求,产品负责人无法确认产品待办列表中的优先顺序。这会影响团队继续执行的能力。Scrume主管应该怎么做?
A 重新确定待办列表的优先顺序,确保将所有决策及时传达给产品负责人
B 将其记录为一项障碍,但是继续从事其他技术任务
C 将其记录为一项障碍,并与产品负责人合作,确定竞争需求子集的优先级
D 征求所有团队成员的意见。共同重新确定产品待办列表的优先顺序

答案 C (本人也没有理解很透彻)本题考点有两个一个是"打造高绩效团队"中的'自组织团队"和"干系人管理"中的"产品负责人的职责",所以选C 。A选项中让Scrume主管去排序待办事项列表,明显错误。B选项中的仅仅记录障碍,不处理,不解决问题。D和A一样,待办事项的顺序应该由产品负责人来,而不是团队所有成员。

36、有6名敏捷通才组成的团队正按进度在四次迭代中完成一个项目。由于项目优先级的变化。管理层决定将一名团队成员重新分配到两一个项目。在这个变化执勤啊,团队每次迭代平局速度是60点。这个变化对项目造成什么影响?
A 团队生气和项目速度都将受到影响
B 团队将必须自行组织,以保持速度和进度计划
C 项目完成之前,团队可能需要一次或多次迭代来重组
D 团队将希望停止该项目

答案 B 本题考点是"打造高绩效团队"中的"自组织团队"。所以选B

37、由于之前发布中导致延迟的问题在当前发布中重新出现,造成团队士气低落,在回顾会议上,团队已经确定了纠正措施。
A 为在回顾会议中识别的问题创建一份行动计划
B 等到下一次回顾会议,对这个问题展开深入讨论
C 通过将问题升级上报给高层团队来获得可见性
D 制定一份经验教训列表,在下一次回顾会讨论

答案 A 本题考点是"持续改进"中的"回顾会"的步骤。回顾会的步骤如下:第一步、预设会议基调;第二步、收集数据;第三步、分析原因;第四步、采取行动;第五步、回顾收尾。所以选A

38、一个开发团队正在为一个跨洲的分布式项目工作,于此相关的常见问题是什么?
A 不同地点的开发人员作出不相容的决定
B 远程工作的开发人员误解业务或领域
C 在类似地点的开发人员通常会与客户一致
D 在不同地点的开发人员之间形成对抗性的"我们与他们"的关系

答案 D 本题考点是"打造高绩效的团队"中的"管理分布式团队",其中主要的问题是不在集中办公所产生的不同文化背景、语言、时差等问题,容易产生"孤岛",即选项D。A选项一般不存在。C选项,由于远程办公,经常会造成与客户不一致,因为非面对的面沟通,信息传递会有误差。远程办公一般是在沟通存在问题,而不是对业务不理解,所以B不对。

39、在每日站会上,一名团队成员抱怨说,另一名团队成员不断拖延审查工作。敏捷教练应该怎么做?
A 让另一名团队成员审查工作
B 将该问题上报给该团队成员的职能经理
C 与每名团队成员单独会面
D 鼓励该团队成员亲自解决这个问题

答案 选D 本题考点是"干系人管理"中的"冲突解决"。在面对冲突时候,首先鼓励冲突本人解决问题。 所以选D。A选项治标不治本,不选A。B选项中将冲突升级,不选B。C选项不解决问题。

40、mine机团队必须支付非常复杂的和关键软件系统。团队分布在不同地理位置,主要通过电子邮件和偶尔的电话进行沟通。为了提高团队生产力和消除沟通障碍,敏捷管理专业人士应该怎么做?
A 要去每名团队成员到达现场执行任务,至少执行一次迭代
B 根据客户的距离,让团队成员集中办公
C 鼓励分散的团队成员之间个人联系,并使用视频会议和虚拟看板
D 请Scrum主管充当分散团队成员之间的接口

答案 C 本题考点是"打造高绩效团队"中的"管理分布式团队",分布式团队提倡使用现代化沟通方式比如"视频会议"、"公司内部网站"和"虚拟团队空间"。通过频繁的沟通来提升沟通的质量。

41、敏捷教练注意到,因为产品负责人编写的需求定义不明确,团队速度受到影响,敏捷教练应该怎么做?
A 与产品负责人和团队合作,明确定义用户故事
B 要求产品负责人参加培训,明确定义用户故事
C 指导团队承担赠人并获得所有澄清
D 通过要去团队成员提供澄清来授权团队

答案 A 本题考点DOD,团队定义基本规则,明显A最合适

42、敏捷团队识别到一个新风险,将影响一个项目的下两次迭代,团队应该怎么做?
A 要求产品负责人解决该风险
B 在待办列表梳理和规划会议中讨论风险解决方案
C 在风险登记册中将其作为低优先级风险登记册
D 记录在风险登记册,然后在下一次迭代中解决该风险

答案 B 本题考点是"发现与解决问题"的解决问题步骤,解决问题步骤如下:1、收集数据 2、分析原因 3、采取行动,所以选B。 产品负责人不负责解决问题,所以A不正确。敏捷中一般不提倡"风险登记册",所以不选择C和D

43、根据实际速度与计划速度的对比,项目落后于计划。敏捷管理专业人士应该在哪里查看消除浪费的时间?
A 产品路线图
B 燃机图
C 燃起图
D 价值流向图

答案 D 本题考点是"价值驱动交付"中的"价值流向图"。价值流程图可以用于分析信息或者材料的流动,从初始到结束,用来识别浪费的环节。识别出环节即成为流程改进的地方。

44、在团队审查会议期间,项目发起人抱怨几个已实施的功能与需求不符合。项目发起人希望立即修改这些功能,敏捷教练应该怎么做?
A 要求产品方负责人创建新的故事,并将其优先考虑在下一个Sprint中完成
B 用新识别的优先级,计划并开始下一个sprint
C 向项目发起人说明遵循产品负责人方向的重要性
D 与项目发起人和产品负责人一起确定为执行发起人请求的原因

答案 D 本题考点是"发现与解决问题"的解决问题步骤,解决问题步骤如下:1、收集数据 2、分析原因 3、采取行动;其中A、B、C都是"采取行动",而D是"分析原因",所以优先选D

45、为了培养敏捷团队的自我组织能力,仆人式领导在会议中应该做什么?
A 使用德尔菲技术询问问题
B 使用一个燃尽图,以便可以测量进展情况
C 作为一个沉默的观察者,但在回顾会议中记录观察
D 提出聪明的问题,建立一个培养环境

答案 D 本题考点是仆人式领导中的职责,主要是4保:保护、保障、保持、保姆,其中保障就是移除障碍,其中D是保障创建和谐气氛,鼓励团队成员更有效的参与到项目中去。其中仆人式领导引导团队成员去解决问题,而不是自己去推送,所以不选A、B、C。

46、一名敏捷团队成员表达了对培养财务技能的兴趣。然而,相比较财务技能,建立团队需要更多的技术知识。敏捷团队应该怎么做?
A 建议该团队成员接受技术培训
B 要求所有团队成员接受财务财务技能培训
C 说明该团队成员需要更多的经验
D 支持该团队成员的财务技能培训请求

答案 D 本题考点是"干系人管理",敏捷的理念是"以人为本",同时也鼓励跨职能学习。如果员工对财务有兴趣,应该支持,所以选D。A选择不符合敏捷理念,所以不选。B选项关键字"所有",不能因为一个员工,而牵扯到所有员工,所以B不对。C选项的结论有点无厘头。

47、一个共同合作经验丰富的敏捷团队在每次迭代中交付所需的用户故事。团队成员都是在各自领域拥有广泛知识的高度专业人士,认为在项目进展顺利时,不必分享他们的知识。敏捷团队主管应该怎么做?
A 通过支持团队的决定,保持积极的士气
B 向团队解释分享知识的重要,有助于建立一支通才专家团队
C 通过要求团队知道初阶敏捷管理专业人士,确保成功转移知识
D 要求团队寻找独立于项目需求的新领域,以获得专业知识

答案 B 本题考点是"组件高绩效团队"中的“技能互补”。技能互补:在个体可能无法拥有满徐项目项目的全部技能,但是团队成员通过相互协作可以确保能力覆盖交付链,从而按要求完成巩固走。团队由不同领域的专家组成,敏捷倡导通才(一专多能),一个人可能会在团队承担两个角色。团队成员之间交叉技能本身也是一种资源本分,可以帮助资源实现"平滑",避免出现资源负载。

48、在为新敏捷项目确定用户故事优先顺序时,产品负责人应重点关注什么?
A 具有非功能性需求的故事
B 消除技术债务的故事
C 平衡技术需求和商业价值的故事
D 平衡高商业价值和需要大部分的资源的故事

答案 D 本题考点是"价值驱动交付"中的"价值",其中产品负责人重点关注"价值",所以排除A和B。答案在C和D之中,注意关键字,C选项关键字"技术需求",产品负责人关注"价值",不关注"技术",所以不选C。

49、一个软件开发团队使用工作流管理工具来通过开发过程获得进展,在前两次站会上,一名队员抱怨说,完成用户故事未能通过同行评审。这已经拖延了工作,虽然对谁将负责完成每次同样评审达成了协议,但这项工作仍然没有完成。敏捷团队领导应如何帮助团队克服这个问题?
A 在回顾会会议期间,让团队收集数据以识别导致流程遇到瓶颈的事件、同意已识别模式的有效性,并分析价值流以识别过程流程图的改造
B 要求团队停止在用户故事上的工作,并开始下一个要交付的最高优先级事项工作
C 让团队停止在用户故事上工作,并开始下一个要交付的最高优先级事项工作
D 在回顾会议期间,让团队收集数据以识别导致流程遇到瓶颈的时间,同意已识别模式的有效性。并对应停止使用工作流管理工具达成一致意见,因为其阻碍了过程进展。

答案 A 本题考点是"发现与解决问题"的解决问题步骤,解决问题步骤如下:1、收集数据 2、分析原因 3、采取行动,其中A符合“收集数据”和“分析原因”。B、C、D选项关键字"停止",不能停止,所有不能选B、C、D。

50、在回顾会上,一个敏捷团队表示无法满足迭代速度预测,虽然计划了19个点,但金完成9个点。团队认为19个点对于下一个迭代是合理的。但是敏捷管理专业人士不同意。团队分享说部分会议是一个影响因素。敏捷管理专业人士应该怎么做?
A 告诉团队应降低下一次迭代的速度估算
B 要求团队跟踪非项目时间
C 要求团队加班工作,确保满足估算
D 确定组织sprint成功的障碍,并将减轻这些障碍

答案 D 本题考点"干系人考点的"中的"是仆人式领导",仆人式领导中的职责,主要是4保:保护、保障、保持、保姆,其中保障就是移除障碍,

51、具有整个产品愿景的产品负责人要去提供详细的项目计划,敏捷项目团队应该话时间规划什么?
A 具有决定确定性的立即任务,以及产品成功而必须完成的结束任务
B 具有一定确定性的结束到结束项目
C 具有可接受、低确定的结构到结束项目
D 具有较高确定性的立即任务,以及具有较低确定性的即将到来的任务

答案 D 本题考点 是滚动式规划,只有D是滚动式规划的意思

52、敏捷管理专业人士观察到,团队无法达到sprint目标,从而导致他们承诺的功能和故事减少,这最终影响了团队的士气。若干要解决这个问题,并获得尽可能多的可能想法,敏捷管理专业人士应该怎么做?
A 使用五个为什么技术
B 与Scrum主管和产品负责人进行力场分析
C 要求团队成员参与一项在线匿名调查
D 在Srint回顾会上进行头脑风暴

答案 D 本题考点是"发现与解决问题"中"头脑风暴"的定义。头脑风暴是一种用来产生和收集项目需求与产品需求多种创意的技术,符合题干中的"获得尽可能多的可能想法"。选项A、B、C 并不符合题干中的"获得尽可能多的可能想法"。

53、项目干系人询问某个特定功能是否将包含进下一个发布版本中。敏捷项目经理应该怎么做?
A 向团队、产品负责人和项目干系人提出这个问题,评估包含该功能的可行性。
B 通知项目干系人,该功能将在下一次sprint中完成
C 重组项目团队结构,尽可能提高速度,并提高交付该功能的概率
D 让干系人指导该功能的优先顺序

答案 A 本题考点是"Scrum"中三角色中的"PO"与三工件中的"产品待办事项"。题干中是干系人"问询",所以需要和团队成员讨论该需求及其影响力,所以选A。B选项敏捷项目经理无权将功能放在下一个sprint中完成,这是产品负责人的职责。没必要重构团队结构,所以C不对。敏捷项目经理无权决定优先级,所以D不对

54、一名敏捷团队成员由于遇到个人问题而频繁请假。阻碍了项目进展。敏捷团队领导应该怎么做?
A 在下一次团队会议上提出这个风险,收集其他团队成员的意见
B 要求职能经理采取行动
C 亲自与该团队成员合作,找到解决方案
D 将工作分配给其他团队成员,知道该资源回复工作为止

答案 A 本题考点"Scrum Master"的职责,题干关键字"个人问题"。没有这个关键字选C,有个这个关键字,选A,因为是个人问题,在团队遇到个人问题的时候,Scrum Master的职责就是解决问题。B选项,冲突上升,所以不选B。D选项治标不治本,所以D不正确

55、虽然敏捷团队主管一直在监督所有交付过程,但速度已经下降。虽然用户故事和工作分配是适当的。但团队主管发现,一名关键干系人花费更多的时间来减少技术债务而不是实施用户故事。燃尽图和信息发射源并没有反映这一点。敏捷团队主管应该怎么做?
A 联系干系人解释速度下降的原因
B 在下一次回顾会议上讨论速度降低和技术债务增加的原因
C 要求该开发人员从事用户故事方面的工作
D 确保有专门的用户故事来解决技术债务

答案 D 本题考点是"发现与解决问题"的解决问题步骤,解决问题步骤如下:1、收集数据 2、分析原因 3、采取行动;D是"采取行动"。A选项和C选项不解决问题。B选项关键字"下一次",太晚了。

56、一家产品开发公司正在从事一种消费品的工作。在sprint执行期间,一名关键干系人无法提供反馈。团队应在什么时候收集这名干系人的反馈?
A 在部署产品投入生产时
B 在sprint回顾会上
C 尽早
D 在下一次sprint规划会议上

答案 C 本题考点是敏捷12原则第一条"我们最高目标就是通过尽早和持续地交付有价值的软件来满足客户",所以选D

57、根据速度沟通进度时,团队应该使用什么?
A 最后几个sprint中的最高速度
B 最后几个sprint中的最低速度
C 最后几个sprint中的平均速度
D 团队迄今取得的最佳速度

答案 C 本题考点是"适应性计划"中的"敏捷的估算"。明显算C

58、在帮助规划会议期间,敏捷促进者得知团队同意每天6小时的工作,但是该促进者让团队每天花费超过8个小时的时间来完成工作任务和参加其他组织层级会议。Scrum主管非常担心,因为他希望团队能专注于承诺的工作。若要解决这个问题,scrum主管应该怎么做?
A 告诉团队将会议和个人任务纳入规划的一部分
B 将团队的协议通知该促进者,并让促进者将团队的工作限制在协议范围内
C 将该问题升级上报给项目发起人
D 告诉团队做个人的任务,拒绝其他会议

答案 A 本题考点是"Scrum Master"的职责,ScrumMaster和这道题相关的两个职责如下:1、确保团队能胜任其工作,并保持高效的生产率 2、在自组织换个跨职能方面指导团队。所以这个道题应该选择A。B选项限制干系人,所以不选B。C选项问题上升,不对。D选项关键字"拒绝"。

59、敏捷团队保留一份风险登记册。然而,在最后两次迭代中,负责干系人却未能解决一个已识别的详细业务风险。该风险可成为进一步向前进展的阻碍。敏捷团队应该怎么做?
A 等待负责干系人解决该风险
B 停止迭代开发和风险登记册更新。直到负责干系人提供解决方案为止
C 通过提醒负责干系人风险的定性和定量影响,及时获得解决。
D 更新风险等级册,注明解决的截止日期,并在提供解决方案之前,停止迭代开发。

答案 C 本题考点是"价值驱动开发"中的"风险调整待办事项"。A中关键字"等待",B选项关键字"停止"、D选项关键字"停止",所以不选ABD

60、敏捷团队有一个预先制定的计划,以固定节奏为期三周的sprint工作,每两次sprint后,邀请干系人审查进展情况。产品负责人应如何确保团队为客户提供价值?
A 让团队继续按照预先制定的计划工作
B 确保为交付功能而生产的工作对下一次迭代仍有价值
C 要求客户继续确保优先顺序并确认待办列表
D 要求客户定义创建并确认待办列表事项

答案 C 本题考点是"Scrum"中3工件的"产品待办事项"的意义,产品待办事项是指在某个迭代实现需求或者工作的列表。A 选项不能提供价值。B选项是确保对下一次有价值,而不是为为客户。D关键字是"创建",客户可以确认和给排序提供建议,但是不能创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