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I-ACP 敏捷项目管理——模拟试题1

1、团队重视培训新人的个人技能,以扩展其跨职能的能力。这样做的主要目的是什么?
A 它能减少瓶颈风险
B 它能增加跨职能团队的沟通频率
C 它能促使干系人接受风险
D 它能利用新的工具来跟踪进度

答案 A 跨职能团队本身可以是一种人力备份的手段,确保团队能力覆盖交付链,减少人类瓶颈的风险

2、一名新项目经理被分配到一个敏捷项目中。在第一次站会上,项目经理主要到团队成员对完成项目感到焦虑,成员还因为职能经理的频繁中断和请求经理分散。这属于哪一种组织类型
A 这属于扁平结构组织,实施非正式工作文化的历史悠久
B 这是一个层级组织,由职能经理评估工作负荷和绩效
C 这是一个强矩阵组织,项目经理对资源拥有很少甚至不拥有职权
D 这是一个敏捷组织,职能经理全部是拥有强有力且经验丰富的领导者

答案 B 团队成员被职能经理影响,说明这是以个层级型的组织。因为职能经理的影响比较大,强矩阵组织中项目经理对资源的拥有权大,所以C不正确

3、PO一直发布新的需求影响了团队的进度,你作为敏捷项目管理工程师,需要怎么做:
A 私下和PO沟通
B 教育PO敏捷原则
C 在回顾会上重新排序,加入PB表
D 在优先级排序和迭代计划上花费更多的时间

答案 B 题干一直发布,说明这是一种常态,这个问题可能是因为PO没有真正的理解敏捷,或者不懂敏捷的做法。

4、两个执行经理(executive manager)对项目进度理解不一致,你应该:
A 通过邮件发送燃尽图的备份给他们
B 在企业的dashboard上张贴项目状态图
C 让两个执行经理编写详细的进度报告
D 与两个经理单独沟通,分别了解进度

答案 B 题干提到了两个执行经理对进度理解不一致,说明信息传递有问题,可能没有实现透明化,所以需要用信息发射源的方式让信息透明化,B是看板的方式呈现项目的进展。

5、一家企业评估实施敏捷的环境还不成熟,你作为敏捷管理工程师,需要:
A 强行实施敏捷
B 维持现状不变
C 保持传统,并开始实施每日站会、回顾会和反省会
D 培养、引导企业文化

答案 D 题干中说环境不成熟,需要营造一个合适的环境,通常,文化是一家公司环境的主要因素,所以选D。 A是强推,B是不推,做法都极端。C是基于现状做敏捷行为层面的事情,为了敏捷而敏捷。

6、团队采用了一项你提出的敏捷实践行为来解决问题,一个迭代后,团队发现速度受到了影响,有所降低,部门对此很不满,你可以选择
A 忽略老板的意见
B 停止使用这项敏捷
C 在决定使用这项实践的回顾会上要求部门加入
D 鼓励改进,让SM和职能经理沟通

答案 C 获取部门的同意,达成共识。A和B都是敏捷中永远不能选的选项。从排除法的角度看,题干问"本"可以选择,说明遗漏了什么活动,所以可以直接选C,A、B、D都是问题出现后的纠正措施或者做法,而不是理解为"本可以选择"。

7、你新加入了一个有大量的文档要求的敏捷团队,你会:
A 加入团队,在团队能接受的前提下发表意见
B 安排其他人做没有价值的文档
C 加入团队,按照团队时间进行
D 告诉团队,在敏捷中,文档不重要

答案 A 敏捷需要依托项目的实际情况进行分析,提出意见,对症下药。C 态度消极,面对不合适的做法要敢于提出建设性对抗。D说法太极端,敏捷中需要文档,前提是文档要有价值。此题也可以用排除法,B、C、D说明不正确。

8、你作为敏捷工程师被安排去管理一个现有的敏捷项目,你会
A 观察项目,看看和敏捷实践的差异
B 按照现有的实践去执行
C 改用新的敏捷实践
D 立即给团队培训敏捷的理念

答案 A 在敏推进中,不能一味普及理念或者直接引用某个时间,需要切合项目,深入项目,寻找问题和原因,推荐合适的实践。B和C都属于绝对化的动作,要先执行A,进行分析后,再可能出现B或者C都属于绝对化的动作。D是理念的普及,对于一个正在实施敏捷的项目,单纯进行理念的普及达不到效果。

9、以下哪个选项可以最好地表达敏捷宣言中的一条原则同时也表达精益中简化的方法?
A 最大化不必要的工作
B 尽早和持续的交付
C 欢迎需求变更
D 延迟决策

答案 A 敏捷12原则中的第10条:“尽量做到简洁,尽最大可能减少不必要的工作。这是一面艺术。”精益7大原则中之一:消除浪费 ,不必要的工作就是一种软件浪费;综合这里两条,选A

10、国内发生了严重的自然灾害,项目目标受到了影响,你作为敏捷管理工程师,需要:
A 立刻停止项目
B 做优先级高的
C 和项目发起人沟通看看是否需要继续
D 按照计划完成承认的功能

答案 C 目标是项目发起的原因和背景,在敏捷中可以理解为敏捷的愿景。目标受到了影响,要与发起人沟通,项目是否需要继续。如果继续,选B。A是考试中一般不选的选项,比如"立刻","直接","拒绝"等,D是不顾外界环境,按照计划进行。

11、一个问题由两个独立团队使用不同的解决方案在探测,你作为敏捷管理工程师,需要怎么做?
A 估计竞争,对项目有好处
B 和两个团队充分沟通,消除信息孤岛
C 让两个团队自己竞争,不闻不问
D 消除竞争,以其中一个方案为准

答案 B 探测可以在迭代开始前进行架构探测(迭代0),也可以在迭代中进行技术探测。探测的目的是对一下不确定的方案,尽量弄清晰,避免对不了解的东西一下投入太多人力或精力,探测的过程一般都不会太久。不同的团队可以同时进行探测,但是要明确探测截止的时间,同时过程中更要保证信息透明,以免重复浪费。

12、一个史诗故事发现有重大的风险,你作为敏捷管理工程师,需要怎么做?
A 中断现在的迭代,对应风险
B 放到下一个Sprint 来对应
C 使用Explore探测风险
D 不管风险,继续按照原计划进行

答案 C 对于风险可以采用探测的方式在早期进行。A中断迭代不合适,一个迭代一旦启动,不轻易中断,体现了时间盒的概念;B不符合风险需要早期处理的理念。

13、你的敏捷团队为一家小公司服务,目前开发的项目发生延期导致下个版本不能按时发布,公司领导认为延期会导致商业价值无法实现,需要用哪个技术分析?
A 风险管理
B 偏差和趋势分析
C 鱼骨图
D 卡诺分析

答案 D 本题的考点是价值排序,即时间不够的前提下如果裁剪需求。卡诺分析是敏捷中客户价值排序的工具。AB是过程的监控,C是原因分析

14、以下哪个是敏捷项目中最佳风险分析?
A 回顾分析
B 帕累托
C 定性分析
D 蒙特卡洛

答案 D 风险分析有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其中蒙特卡洛是定量分析的工具。回归分析、帕累托和定性分析都不是具体的风险分析的工具

15、根据帕累托法则,我们要进行产品待办事项排序,因为:
A 低优先级的功能有可能在下一个迭代中移除
B 功能一直到完成才能实现价值
C 越是最近的需求越有可能对商业来说最重要
D 一个小百分比的工作可以提供一个大百分比的价值

答案 D 帕累托法则又称二八原理,即投入20%的精力获得80%的收益,与D选项吻合

16、在敏捷风险管理中,风险燃尽图是用来
A 定性分析发生的概率
B 跟踪技术风险的减轻
C 文档化记录能对项目产生影响的外部风险
D 说明项目的风险简介以及新的、变更的风险

答案 B 风险燃尽图是用来对剩余风险进行跟踪的工具,用来判断风险是减轻了还是增加了。

17、那个是PO和团队之间沟通的桥梁?
A 燃尽图
B 产品待办事项
C Scrum 团队会议
D 冲刺版本计划

答案 B PO最关注的是产品待办事项,负责梳理和调整待办事项。在计划会上,PO与团队会基于产品待办事项进行沟通,选择优先级高的纳入下一个迭代。

18、当应用EVM时,应该在什么级别进行过程的测量?
A 任务
B 迭代
C 产品
D 版本

答案 B 为了防止被中断,一个迭代内计划完成的故事点数是固定的PV,迭代结束后完成的故事点数就是EV,由此可以测量出SV或者SPI

19、谁负责挑选下一个迭代中需要包括的用户故事的优先顺序?
A SM
B 开发人员
C PO
D 团队

答案 C PO负责用户故事的优先级,通常提现在产品待办事项的维护和梳理上。

20、用户故事是临时的工作,直到什么时候才被认为实质性的?
A 团队完成这些故事的时候
B 版本的结尾
C 版本的完成
D 冲刺的最后

答案 A 用户故事在完成的时候才可以提供价值,才算是实质性的。

21、团队向客户提供了一个原型,让客户提供反馈。实际上,团队应期望何时收到客户的反馈?
A 按团队和客户同意的次数
B 在每次迭代结束时
C 在每月状态会议上
D 在演示结束时

答案 A 团队反馈的时间点是一种基本规则或者是一种DoD,应该由干系人共同认可。

22、敏捷团队可以使用哪种原型技术建立对需求的理解
A 回顾
B T恤尺寸结算
C 线框图
D 卡诺分析

答案 C 线框图是一种原型技术

23、开发团队对一个用户故事不能理解,你作为敏捷管理工程师需要怎么做?
A 要求PO参加计划会议
B 对用户故事细化,以便能够理解
C 团队讨论采用最佳方案开发
D 要求PO参加回顾会

答案 A 团队对用户故事不能理解,需要在计划会的时候要求PO做描述,有时候也可以成为需求澄清

24、项目管理者用速度去决策?
A 团队在这个迭代中的工作量是否合适
B 在迭代中,每个成员最合适完成多少工作量
C 在迭代中,适合完成多少差不多规模的工作
D 在PO是否在迭代中确定了合适的优先级

答案 A 速度是一个迭代中团队总共可以完成的故事点数,是用来衡量一个团队的进度,而不是衡量每个人的工作量的

25、当实现故事的技术信息缺少或者不充足时,哪种方法最合适用来实现用户故事?
A 缺陷
B 松弛
C 探测
D 非功能性的

答案 C 用户故事信息缺少时,会探测逐步寻找解决方案,以最终实现用户故事

26、用户故事的INVEST属性是指什么?
A 增加、净、变化、超过、范围、培训
B 项目依赖、无功能的、价值、探索性、冲刺、时间盒
C 创新、嵌套的、想象力、预算能力、可扩展、团队
D 独立的、可协商的、有价值的、可估算的、小的、可测试的

答案 D 参照用户故事的INVEST属性

27、根据下面的敏捷项目的版本故事列表,如果团队在第一个迭代中完成了故事A和故事B,故事C完成了50%,那么团队的速度是多少?


27题.png

A 9
B 10
C 12
D 15

答案 A 根据速度的的定义,速度是指一个迭代内完成的故事点数。题目中提到已经完成故事A和故事B,故事C完成了50%,所以C不算完成,不能纳入计划,整个迭代只能算完成了两个故事,即A和B,所以为A

28、让极端人物参与编写用户故事的目的是什么?
A 识别产品设计和测试中的错误
B 帮助识别可能被遗漏的用户故事
C 提供一些决策去支持模糊的用户概念
D 为冲刺计划的讨论提供价值

答案 B 根据极端人物的定义,用来识别一些极端的场景,帮助识别可能被遗漏的用户故事

29、团队速度通常用来____?
A 测量功能完成的百分比
B 判断这个迭代的产出
C 为成熟团队预测进度
D 给交付价值的一个反馈

答案 C 速度是指团队在一个迭代可以完成的故事点数。通常,在初始的几个迭代中,一个团队的速度不会稳定,经过几个迭代后才会趋于稳定,稳定后的速度用来预测团队的进度。

30、速度是指___?
A 一个迭代中完成产品待办事项的总的小时数平均到每个开发人员
B 测量一个团队把产品待办事项转换为可运行的经过测试的功能
C 测量项目经理把产品待办事项转换为测试过的功能
D 开发人员结对编程完成的产品待办事项的总的小时数

答案 B 速度是指一个团队完成用户故事的点数,即把产品待办事项中的用户故事实现为可以运行的功能

31、一名敏捷团队成员仅召集一部分团队成员开会,而不是整个团队,以就当前故事达成一项关键的决定。为什么应当有整个团队参与达成这项决定呢?
A 在整个团队中分享Sprint 承诺的责任
B 为了提高速度
C 为了避免闲话
D 为了通过分享知识和协作减少风险和预测

答案 A 团队参与可以达成一致的共识,也可以获取每个人的承诺

32、项目小组正在看板,一个项目新人员不了解敏捷,你作为敏捷管理工程师,需要:
A 单独和他沟通,向他解释敏捷的概念
B 创建正式的指导文档并通过邮件发送给他
C 通过团队引导这个新成员了解看板
D 给新成员培训看板

答案 C 敏捷团队进行自我组织,自我指挥

33、项目小组正在采用宽带Delphi做迭代计划,一个项目新人员不了解敏捷,你作为敏捷管理工程师,需要做什么?
A 单独和他沟通,向他解释敏捷的概念
B 创建正式的指导文档并通过邮件发给他
C 让他参加,鼓励他在会议上发言
D 和他的职能经理沟通,要求他参加

答案 C 宽带Delphi是团队参与决策的工具。对此,要鼓励团队成员参与,即便有可能犯错也要鼓励尝试。A比较理论化,仅普及敏捷理论,无法解决实际的问题,要具体的指导实践。

34、一个大项目团队由14人,一段时间后发现,项目沟通效率低,进度落后,绩效不好,你作为敏捷管理工程师,需要:
A 更换绩效不好的成员
B 通过指导提高绩效
C 汇报给他们的职能经理
D 分为小团队

答案 B SM负责移除团队运作的障碍,给予团队指导,引导提升绩效。如果在指导过程中发现是因为团队规模太大,再进行拆分,划分为多个小团队,按照Scrum的规模,团队规模在5~9人

35、公司新搬进一间新的办公室,团队打算实施敏捷,要如何装修这个办公室
呢?
A 各个独立的房间避免打扰
B 中间有看板,可以集中办公的房间
C 由团队决定,根据不同的实践装修
D 由公司人力资源决定装修风格

答案 C 敏捷作战室的装修应该根据团队采纳的时间以及团队本身的特点进行。这个由团队自行决定。A、B都太形式化,D不符合团队自组织的特点。

36、公司刚开始执行敏捷,公司领导要求强制召开每日站会,你作为敏捷实践者,会怎么处理?
A 服从领导安装排,强制安排每日站会
B 和领导沟通,应该由团队自己决定
C 忽略领导的要求,继续原项目
D 告诉领导,敏捷不用开站会

答案 B 敏捷中提倡自组织团队,对于团队内部事宜可以自行决定,比如站会、DoD等

37、团队的一个组件外包给一个供应商提供,敏捷团队要如何计划和监督供应商
A 正式的每周状态报告,每月一次汇报会议
B 每日站会,产品发布计划
C 通过邮件每周发送燃尽报告
D 迭代计划会,燃尽图和Throughtout

答案 D 敏捷通过迭代计划会展示计划,燃尽图跟踪的工具;D中的Throught(吞吐量)可以理解为团队速率。B中每日站会太频繁,时间太短,很难坚持每天召开,而且站会更多的是对团队内部的任务进行监控。产品发布计划周期太长,用来做监督会有空档期,效果不好,A和C通常是瀑布的做法,强调汇报报告。

38、团队最近发布了一个版本,在市场上广受好评,公司高层经常直接联系开发团队,关注开发状况,团队感到进度受到了影响,你作为敏捷管理工程师 你会怎么做?
A 联系PO,要求他和公司高层沟通
B 私下与公司高层沟通
C 邀请公司高层参加计划会
D 忽略该问题,问题团队的问题都可以自己解决

答案 C 高层关注产品的进展,计划会可以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满足高层的需求

39、以下哪个对分布式敏捷团队的成功来说非常重要?
A 成本控制
B 高容量的沟通
C 共享知识
D 文化的协作

答案 D 分布式团队要首先考虑文化的差异性,尊重不同问题化的差异,致力于项目的成功。在考试中,对于分布式团队除了关注文化的差异,也要考虑沟通的多样性

40、敏捷提倡那种管理风格
A 任务
B 团队
C 产品
D 绩效

答案 B 敏捷提倡仆人式或者服务型领导的管理风格,由团队自组织

41、用户故事相互依赖时,可能会遇到哪些问题?
A 优先排序和规划不足
B 呈现复杂性和不确定性
C 返工的浪费
D 质量差和文档过多

答案 A 用户故事相互依赖不易于排序和估算

42、以下哪个是对贷款Delphi(例如计划扑克)估算最佳的描述
A 团队成员各自给出故事的估算,然后互相讨论理由达成一致
B 对现有的项目团队的绩效进行分析,来确定一些相似的用户故事的实际持续时间
C 团队成员给每个任务分配相似的大小,故事点基于冲突待办事项中的三角估算
D 团队成员给每个用户故事一个最悲观的和最乐观的估算值,这两个值的平均值就是故事点数

答案 A 根据宽带Delphi估算的定义,由团队成员共同估算,同时给出各自的估算结果,针对特别大或者特别小的两个数值,给他们陈述的机会,使其说明估算的原因,之后进入下一轮估算,直至达到组织允许的估算偏差范围即可,通常会进行3轮左右。

43、以下哪个活动会经常使用0、1、2、3、5、8序列
A 开发序列的名称
B 估算开发小时数
C 展示故事的优先级
D 估算故事点数

答案:D 题目中显示的是斐波那契序列,是估算故事点的工具

44、以下哪个列表是有效敏捷项目的计划实践?
A 版本计划、迭代计划、估算
B 估算、探测、迭代计划书
C 迭代计划、持续集成、估算、
D 愿景、版本计划、性能优化

答案 A 参照书中与"适应性计划"相关的内容,敏捷定义了不同层级的计划,包括版本计划、迭代计划。

45、产品计划结构的那一层定义了能力或者特性层次的描述
A 迭代
B 产品路线图
C 版本
D 波

答案 C 版本计划明确了该版本中需要完成的用户故事,阐述了特性的描述;产品路线图仅定义了版本的发布计划,没有具体的特性描述,所以B不正确,迭代是任务层面的细节描述A 不正确

46、以下哪个文件展示了每个迭代中需要交付的高层及的功能或者主题?
A 版本计划
B 产品路线图
C 迭代计划
D 产品待办事项

答案 B 产品路线图显示的是每个版本需要交付的主题或者高层级的功能,是高层级计划;版本计划用来显示每个版本中需要设置的几个迭代。故A不正确,C中的迭代计划是更细层次的计划分解,故C不正确,产品待办事项不进行版本的划分,是一个项目的总集,所以D不正确

47、敏捷的估算应该基于__?
A 每个迭代的WBS并且与项目管理计划的相一致
B 一个训练有素的迭代计划,可以结合对变更的反应提升预见性
C 跟当前项目范围很相似的上一个敏捷项目收集的数字
D 整个项目周期内最初的人力资源分解

答案 B 敏捷中的估算是提升可预见性。敏捷不适合WBS,因为解聚后的故事和解决前可以不一致,所以A不正确,C和D 是传统瀑布的估算方式

48、当进行初始速度估算时,团队应该最有可能___?
A 在团队中讨论他们期望可以解决多少故事点
B 用一个看板的工作流去识别步骤和计算速度
C 使用前几个迭代的速度或者进行一个速度的预测
D 与客户讨论他们期望的产品生产率

答案 C 团队速度通常在初始的时候不准确,在经历几个迭代后会趋于稳定。估算时,可以采用前几个迭代的平均值进行预测

49、在敏捷项目中,那种计划计划是通过三个独特的视野进行的?
A 蒙特卡洛分析
B 组合管理
C Delphi
D 渐进明细

答案D 渐进明细是敏捷计划的一个理念。敏捷计划有5个层次:愿景、产品路线图、产品发布计划、迭代计划、每日计划。其中,产品发布计划、迭代计划和每日计划是从三个不同的角度逐步进行计划的。

50、在愿景会上,项目愿景是被谁定义和展示的
A 管理者
B 项目经理
C 客户
D 项目团队

答案 C 愿景会是指敏捷项目启动前的会议,描述项目发起的原因。客户负责产品的构想框中信息的描述,即想要解决一个什么问题。项目团队负责创建团队协作中的团队愿景,与项目愿景要做区分。

51、快速试错用来描述什么?
A 尽早发现致命设计缺陷
B 不经过合适测试的开发
C 验收测试驱动开发流程的最后一步
D 持续集成的要素之一

答案 A 敏捷低成本反馈的原则,快速试错,早发现问题,变更的成本相对较低

52、在迭代过程中,队员发现一项重大风险,他应该___?
A 立刻采取行动降低风险
B 立刻和团队商量,开始对应
C 组织PO和团队开会
D 加入PB表,下个迭代对应

答案 B 风险要尽早曝光,尤其是高危风险要尽早曝光,有团队决策探测的行为和做法

53、Spike之后找出一个低风险的方案,作为敏捷工程师,你会怎么做?
A 立刻应用变更
B 在团队承认后在下一个迭代中进行
C 放入PB表
D 和PO沟通

答案 C 发现问题后,要首先放入PB表

54、团队之前遇到了一个缺陷,团队A成员发过解决方案,在最近的第一次迭代中又出现了,团队成员B 说他没有收到过解决方案,你作为敏捷管理工程师,需要怎么做?
A 团队一起来解决这个问题
B 规范化解决方案的分享方式
C 汇报给团队成员B的职能经理
D 私下和团队成员B沟通

答案 A 团队的问题优先由团队自己解决。本题提到缺陷重复出现,可能需要建立一些基本原则,规则由团队自己制定,即DoD,成员B的理解是由敏捷敏捷工程师来制定团队的运作方式,建议敏捷工程师参与讨论,与团队共同制定解决问题的方法

55、以下哪个是分析问题的工具?
A First of Five
B 计划扑克
C 鱼骨图
D 卡诺分析

答案 C 分析原因常用鱼骨图,也称因果图。A是参与是决策的工具;B是估算的工具;D是用户故事价值排序的工具

56、客户部门指责发布的软件不能达到他们的要求,你作为敏捷管理工程师应该怎么做?
A 要求客户提供明确的完成基准
B 邀请客户参加评审会议
C 邀请客户参加计划会议
D 要求PO和客户沟通

答案 B 评审会议是为了获取及时反馈,及时修订。A 有点追究责任的意思,想把责任推给客户;C中提到的计划会主要还是明确本迭代要完成的内容,并没有实际的成果展示,这个时候让客户来,客户也无法确认开发能否达到他们的要求;D是要求PO和客户沟通,这是个常态、例行动作,某种程度上可以解决题目中的问题,但是相对来说,B更好,更加直接和具有针对行,可以当面看到效果,并进行反馈和讨论

57、客户很忙,多次没有参加评审会议了,你作为敏捷管理工程师,需要___?
A 调整迭代实践,减少评审会议
B 向上级主管寻求帮助
C 你去找客户要求他遵守他的承诺参加评审会议
D 客户只要参加计划会就可以,评审会议可以不同参加

答案 C 敏捷最倡导面对面的沟通,遇到冲突和问题,直接与当事人面对面解决问题。如果问题无法解决,再上升到高层,寻求帮助。

58、项目有部分功能没有按时完成,再过2天就是和客户的评审会议,团队应该怎么做?
A 赶工完成未完成的功能
B 和客户商量退出评审会议
C 按时向客户展示已经完成的部分,收集反馈
D 找PO和客户沟通

答案 C 按照敏捷三角形,敏捷中有弹性的是范围,通常固定的是成本和时间,针对这个原则,建议选C,做多少功能就展示多少功能,同时评审会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反馈,D是C之后的选择,如果在评审会中存在和客户对功能的要求等,再请PO去沟通

59、在迭代评审会议中,项目报告主要显示哪些内容?
A 与基线对比的估算
B 计划的实际结果
C 投资回报率(ROI)
D 挣值测试(EVM)

答案 C 评审会议的目的是团队向PO演示已经完成的功能,PO进行验收和反馈。PO关注的是功能的价值,用来衡量价值的工具,保护NPV、ROI等。A和B是瀑布管理的常见方式,D在敏捷中也会用到,但是不是评审会上内容

60、请选择可以预测项目完成日期和发现可能存在的问题的工具
A 燃尽图和燃起图
B 累计流量图
C 鱼骨图
D 白板

答案 B 累计流量图是跟踪和预测敏捷项目的重要工具,帮助我们了解项目问题,确定循环时间的,同时预测可能完工日期。通常,会用利尔特法则作为一个预测和分析队列情况的工具,根据公式可以算出完成时间和循环时间,但是ACP考试不要掌握这个公式。利尔特法则在2016年9月份考试出现过,所以这个名词要记住。A中的燃尽图无法预测完成的日期。C用于分析房问题产生的原因。D是敏捷的状态展示。不能预测完工日期。

61、一个复杂的用户故事发生了延迟,是由一个没有太多经验的员工导致的,你作为敏捷管理工程师,需要怎么做?
A 让他加班完成
B 应用结对编程
C 减少故事点数
D 下次给他一个简单的

答案 B 团队帮助员工提升能力,需要支持可以由SM或者领导者协助。结对编程是极限编程提倡的实践活动

62、敏捷管理专业人士建议使用一些过程改进技术,但该技术导致速度降低并产生了一些质量问题。团队已经进行修正,但是职能经理很不高兴,此时应该怎么做会避免这样的结果?
A 敏捷管理专业人士应事先获得职能经理的许可
B 在更改过程之前,职能经理应参加回顾会提出建议
C 敏捷管理专业人士应该鼓励项目团队持续改进,并与职能经理沟通
D 职能经理应指导敏捷管理专业人士在更改过程时更为小心谨慎

答案 B 回顾会上一般会决定下一个迭代尝试做的新方法等,可以让相关干系人参与,达成共识后再执行

63、在每次迭代结束时,团队应向谁演示完成的工作?
A 干系人
B 高级管理层
C 敏捷管理专业人士
D 职能经理

答案 A 评审会是向干系人(主要是客户)展示已完成的工作,目的是获取反馈

64、下列哪一项可用于促进敏捷项目团队在迭代期间的持续改进?
A 迭代回顾
B 迭代计划
C 每日站会
D 持续集成

答案 D 敏捷的持续改进是通过高频次的反馈来进行的,比如持续集成、评审会、回顾会,都是一种持续改进的工具,题目中文的是迭代期间的改进,所以D合适。

65、团队成员发现了一种好的做法,可以改进生产率和品质,你作为敏捷管理工程师,需要怎么做?
A 立刻实施
B 在团队同意后,下一个迭代实施
C 放到PB表中
D 和PO沟通,得到证实的批准后

答案 C 发现问题或者改进方案首先要做的是放入PB表中

66、回顾会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团队:
A 展示下一个冲刺的计划故事并且进行估算
B 给PO示范已经完成的的用户故事
C 讨论那些做的好、那些做的不好以及提升的方法
D 分别提供过程中用户故事的状态更新

答案 C 回顾会的目的就是总结当前迭代中经验教训,即那些是做的好的,那些是做的不好的,然后尝试一些改进的举措和方法,在下一个迭代应用中,以持续改进。A 描述是计划;B描述的是评审会;D描述的是站会

67、在回顾会中,"预设会议基调"的目的是什么?
A 重新声明会议的目标并且概括项目结果
B 检查范围声明并且概括项目结果
C 提升团队士气确保每人参与
D 描述下一个迭代并讨论吸取的教训

答案 C 设计阶段是回顾会的第一步,预设会议基调的目的是营造一种便于讨论问题的和谐气氛,从而让人们习惯于在这个过程中尽早发言,并且鼓励他们继续在整个会议中做出共享。A 描述正确,但不是主要目标,相对来说C更好一些。

68、三个迭代后,出现的问题和早期迭代中面临的问题很相似。过去的迭代回顾中的信息基本分为"哪些为我们工作",“哪些没有为我们工作”,基于这些信息,我们推测团队没有捕获___?
A 用户故事
B 里程碑
C 行动列表
D 需求

答案 C 题目中的考点是回顾会,在回顾会中要总结的经验教训,同时确定下一个迭代的行动事项。

69、当客户在定义故事优先级有困难时,以下哪个是协助解决这个问题的最好的方法?
A 把用户故事细分为小的故事,让客户去选择他们需要的部分
B 让团队向客户提供有限顺序的指导意见
C 提供一个额外的详细技术描述让客户洞察技术挑战
D 让团队通过新增的对需求重申的细节来重新编写用户故事

答案 A 定义优先级产生困难很有可能是因为用户故事太大,无法进行估算和排序。通过对故事的拆分可以变成更小的故事,方便进行估算和排序。B的意思是团队负责故事排序,这种说法是错误的。

70、检查、测试和接受以实现的功能,这个过程被称为__?
A 回顾
B 干系人评审
C 范围确认
D 迭代计划

答案 C 客户确认已经完成的功能的过程,即范围确认。A中回顾是团队内部总结经验教训,不是功能验收。B描述的是评审会的内容。C迭代计划是选择要做的功能。

71、以下哪个是SM的职责
A 为每个迭代的工作排序优先级
B 知道团队的活动
C 提供领导、指南和教练的角色
D 管理项目的范围和预算

答案 C SM的职责主要是:保护团队不被中断,保持团队持续的愿景,给团队提供需要的资源支持,指导团队实施敏捷的实践,充当服务型领导

72、如何通过过程控制来支持敏捷的方法?
A 测试、需求、适应
B 测试、需求、变更
C 透明、回顾、测试
D 透明、检验、适应

答案 D 参考Scrum的三大特性:透明、检验、适应作答

73、XP所强调的在面对面协作的优势是什么?
A 让团队在其设计和编码中使用一种通用的语言
B 延迟反馈远好于定期检查
C 减少沟通的延迟和误解
D 让团队成员纠正一些错误

答案 C 根据敏捷12宣言总的第6条原则“最有效的沟通方法是通过面对面的交流”,面对面沟通可以更快速递传递信息和反馈信息,同时也可以通过肢体语言等传递更多的信息

74、在精益项目环境中,可视化的控制可以带来什么?
A 可以让管理者用来做一些正确的方向性的沟通
B 能被很好地用来反映团队的流程并且显示团队下一步要做的事情
C 当一个团队还在形成时期非常有用,但是不如一个有经验的团队显得那么重要
D 应该保持在一个最低限度,从而避免团队被一些高价值的活动所扰乱

答案 A 可视化管理的目的更多的展示,及时曝光问题,比哪一及时获得反馈,以便做出正确的决策。B描述的是看板的一项工作。可视化是敏捷全过程提倡的理念,跟团队的成熟度无关,所以C不对;敏捷提倡可视化的工作,所以D不对

75、每日站会的主要目标是什么?
A 解决一些可能阻碍项目进程的主要问题和风险
B 为PO提供一个洞察和保证的机会,从而增强客户关系
C 向项目主管和相关干系人汇报项目状态报告
D 增加每个人工作的可视性,从而确保工作的集成

答案 D 站会是为了透明化地展示工作,快速获取反馈。PO一般不参加站会,即使参加也不发言,所以B不对。站会中只讨论固有的3个问题,所以A不正确;C不符合敏捷的理念,敏捷弱化状态报告,通过可视化的发射源等方式显示项目状态。

76、价值流向图是一种用来识别什么的工具
A 整个过程中的浪费
B 最后价值的产品特性
C 最有价值的团队迭代
D 最有可能的项目风险流程

答案 A 根据精益的理念,价值流向图是为了识别过程流中的非增值活动,非增值活动就是一种浪费。

77、对每个功能的商业价值,由谁来负责定义?
A PO
B 督导委员会
C SM
D 团队

答案 A PO是产品的购买者,负责产品价值的定义,通常通过梳理PB表来排序商业价值

78、在一个刚引入Scrum的新团队中,两个团队成员私下对话扰乱了每日站会,SM应该怎么做?
A 等到站会结束后,跟两个队员谈话
B 立即干预以弥补被破坏的局面
C 记录这个问题,然后把这个问题上升到冲刺回顾会
D 一直等待这个被授权和自组织的团队自行解决这个问题

答案 B SM的职责之一是确保敏捷实践的正常推进,对团队给予指导。当团队在正常的活动被干扰时,SM要及时保护团队不被中断。题目中描述的是站会的违规,SM要干预,必须要的时候,会后腰重新设定规则

79、在XP中、分析、设计、编码和测试在什么时候进行?
A 迭代的开始
B 每天
C 频繁第
D 没有文档

答案 C XP的12原则之一是持续集成、提倡高频率、快速的反馈。如果没有C 选择B,因为有C,频繁地比每天更贴切

80、在精益流程中,聚焦在那个方面?
A 管理团队的效率
B 优化过程流中已完成的工作
C 使用最优资源
D 在团队中交叉培训以消除瓶颈

答案 B 精益的核心是消除浪费,通过分析价值流和限制WIP来减少浪费。B中优化已完成的工作,就是限制WIP,从而消除浪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