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的全世界(十八)

下午第一节课是语文课,语文老师姓秦,是一个满脸皱纹却打扮妖艳的老女人,她上课的方式和程坤的方式差不多,让学生自己看书,自己做题,时不时来个生词听写,然后学生互改,她只收上去看两眼而已。她在作为亚晨他们班的科任老师的同时也是隔壁班的班主任。第一节课内容是讲上次放假时布置下来的作业,天晓得上次放假是什么时候,亚晨没有作业,他一整节课都在望着窗外发呆,窗外是绵延不断的山脉,在亚晨的记忆里,这样的景象已经很久远了。

     下课后秦老师把亚晨叫去了办公室,问了他一些学习方面的事。她靠坐在电脑椅上,以她为圆心的直径未知的圆内弥漫着浓烈的劣质香水的味道,那味道直往亚晨鼻孔里钻,他闻着一阵反胃,却又不好发作,只得努力憋着气。他看着秦老师肚子上的赘肉一层一层的重叠,她肥大屁股下的电脑椅发出微弱的呻吟,亚晨听着这若有若无的呻吟声,不禁感觉这椅子真是可怜,除了每天都要被这个胖女人的屁股蹂躏之外,而且还得忍受她身上那股令人作呕的香水味,还指不定她会不会偷偷放几个屁。亚晨想着,这椅子上辈子肯定是个十恶不赦的大恶人,欠下了太多罪孽,所以这辈子才会变成一把椅子来忍受这个老女人的蹂躏。好不容易听完她的说教了,亚晨出了办公室,深吸一大口新鲜空气,他决心以后上语文课一定好好听课,不然时不时被她请来几次办公室,不死也得半条命。

     亚晨回到教室后,便一个人站在教室后窗发呆,看着窗外陌生的风景,他想他现在的眼神肯定特别忧郁,要是现在安欣在就好了,她要是看着自己一脸的忧郁,肯定会关心的问,你怎么了?为什么看上去这么悲伤?然后就……正当亚晨沉浸于自己的想象世界无法自拔的时候,罗芮过来了,她拍了拍亚晨的脑袋,说道:“亚晨弟弟,一个人在这傻笑什么呢?还笑的这么猥琐。”

      亚晨摸了摸脑袋,没好气的说:“你管我,还有,我不是你弟弟好么?”

      罗芮说:“好好好,不管你不管你,我把可能用的上的资料都放在你桌上了,以后上课不要再望着窗外发呆了,听见没有?”

      亚晨看了看桌上的一大堆资料,心里一阵感动,然后说:“你把这些给我了,那你上课怎么办?”

      “我和悦琪一起看就行了。”

      “悦琪是谁?”

      “就是和我住一起的那个女生。”

      “哦,原来是那个胖子。”

      “人家那可不叫胖,那叫丰满。我倒希望能多长点肉呢,可惜就是吃不胖。”

      亚晨看着眼前这个女孩,简单的单马尾,头发全部往后梳,暴露在空气里的光洁额头在阳光的照映下微微发亮,一双大大的眼睛里似乎总有莫名的光彩流动,高挺的鼻梁下薄薄的嘴唇微微泛红。这是亚晨自昨天晚上见到罗芮后第一次仔细端详她的脸,他从未想过小时那个天天和自己抢玩具,常常和自己一起挖泥巴玩的楼下的那个凶凶的“大哥哥”长大后会变成这般好看的模样。“大哥哥”在亚晨的世界里“死”了十多年,然后又以一种新的姿态“活”

了过来。亚晨看的呆了,罗芮见他突然不说话了,再次伸手拍了拍他的头:“你傻了?”亚晨回过神来,揉着脑袋抱怨道:“你怎么这么暴力啊,难道不会温柔点么?”

       罗芮摊开双手,一脸无可奈何的说:“这个确实不会,我一直都这样的。”

       “你这样会找不到男朋友的。”

       “找不到就找不到,姐姐一个人还自由些。”

        “是嘛?难道你就没有喜欢的男生?”

        “目前没有。”

        “是哦,你要好好学习嘛,怎么能分心谈恋爱啦。”

        “怎么这么喜欢耍贫嘴?不跟你说了,快上课了。对了,明天就是全县统考了,你可得好好考,让我看看你这个‘很厉害的转学生’到底有多厉害。”说完她便回到座位上了。亚晨站在窗边,心想,谁说我很厉害了?心里不禁又有些担心明天的考试了。

       之后几乎是每上一节课,亚晨就得去一趟办公室,和这个老师那个老师深入探讨自己接下来一年的学习计划。好不容易挨到了下晚自习,回到宿舍的亚晨瘫倒在床上,问同宿舍的那个男孩说:“方程,你们这里的老师都这么关心学生么?我今天一下午就去了六趟办公室。”

       那被亚晨唤作方程的男孩说:“不啊,这些老师是看你成绩好才这么待你的。”

       “谁跟他们说我成绩好了?”

       方程扶了扶镜框,说:“曾健说的,他上学期就告诉过我们说这学期会有一个很厉害的学生转到我们班里。不就是你么?”

        亚晨翻了个白眼说:“扯淡,我学习差的很。长期都只考三百多分。”

        “不能吧?这么差?”

        “然而事实就是这么差。”

        “那曾健怎么说你很厉害?”

        “这个就得问他了,也不知他在哪里听来的这些。”

        “不过他倒的确是很喜欢吹牛逼的。”

        “是么?”

        “你现在还不了解曾健,等你在这边上几天课就知道了,他真的特别爱吹牛,我们私下里都喊他‘大炮’。”

        “这样啊,不过你们为什么叫‘大炮’呢?”

         “不知道。反正他们都这样喊。”

         亚晨还想说些什么,罗芮和悦琪从阳台过来了。亚晨见她俩手中还提着一大袋东西,便好奇的问道:“你们提的什么?”

         罗芮居高临下的说:“姐姐估计你晚上会肚子饿,所以就给你送吃的来了?”

        亚晨撇撇嘴:“这么好?”

        “我都答应你外婆要好好照顾你了?”

        “哈?这是什么时候的事?”

        “就是今天早上你收拾衣服的时候。”

        “外婆也太夸张了吧,我又不是小孩子了。而且居然还是托付给你。”

“托付给我怎么了?难道我还不够可靠么?你可别忘了,昨天要不是我……”亚晨见她要把昨晚的事说出来,急忙打断道:“托付给你很好,你很可靠。”

罗芮笑眯眯的说:“这才对嘛,吃的我给你放这里了,吃完就乖乖睡觉啊,明天还有考试呢。”

亚晨虽然很讨厌被她当作小孩子对待,无奈有把柄在她手中,只得乖乖应道:“好啦,我知道了。”罗芮见亚晨这般听话,就和悦琪离开了。待两人离去后,方程就问亚晨:“你和罗芮什么关系?她怎么对你这么好?”

亚晨翻了个白眼,说:“没什么关系,明天不是还得考试么?早点睡觉吧。”

方程说:“哦。”随便吃了一点罗芮送来的东西,洗漱过后,两人便睡下了,亚晨睡得很沉,一直到第二天早上醒来都没做一个梦。

简单的洗漱过后,亚晨等人便去了教室,等他们到教室的时候曾健已经在班里了,教室里的桌子拉的开开的,已然是布置成了考场。由于亚晨是这学期才转来的,考试名单中并没有他的名字,曾健便让亚晨帮一个因病没来参加考试的学生替考,只等成绩出来后再换成他的名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