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量之网》:全息宇宙观下的造梦之术

这是一本毁三观的书。多年的唯物主义观,突然看“意识在先,物质在后”的观念还是很不习惯的。这本书讲的是,用量子物理这种科学实验,来证明无量之网的存在,冥冥中万物一切相关,并衍生出梦想成真的方法,其实,这到与佛家“一切唯心造”有异曲同工之妙。

一、无量之网,万物相连

1、世间万物相连

本书的第一部分为“发现无量之网:连结万有的奥秘”,用量子力学实验证明:在量子层面的确存在着一个全息的能量场。这种概念不止量子物理提及过,早在几千年前,便在不同分文化中出现,比如“道”“苍天““佛性”“神”“上帝”“宇宙”等等,并且也有与万物相连的理论,如“天人合一”,帝王畏惧天道对社稷的惩罚,在我们看来是封建迷信,换个角度思考,帝王怠政,对地方关注力降低,出现问题没有及时解决,直接导致天灾不一定,但有可能天灾加之人为管理如堤坝修缮、克扣赈款等导致灾情扩大,持续时间长,也许从这个角度论证有些道理。再如佛性说法,“佛”非成异能,而指“觉悟者”,释迦牟尼悟道之前也身为凡夫,所以佛性人人拥有,是否能领悟出来,还看业障与修行。

2、万物与意识相连

万物与人类意识相连,意识主要表现为梦想、感觉、情绪。而你的这些感受可以与万物相连,宇宙给你回应。

作者引用物理学家内维尔的观点:所有发生的事都是我们意识的产物,换句话说,是我们自己选择的。可是,怎么可能?

而在我们想象与现实之间,存在着多种可能性(平行宇宙),存在不同的结果版本,而你的结果,是你选择的,也是你相信的。

二、集体意识是你人生中的限制性信念

“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这句诗反映了万物与宇宙的关系。DNA也是如此,身体任何一个部位DNA是一样的,一丝头发、一片指甲屑、一个指纹,都能反映整个身体,这是全息宇宙观。因此,在全息宇宙中,任何一处的变化揭开了每一处变化的序幕。

而人的头脑、意识也是全息观的反应,先行者聚集,形成了集体意识,共同制造出各种观点,上至国家层面的一场运动、一次改革·····下至社会中学习成绩与未来生活的关系、女性年龄与婚姻市场的关系、社会对两性的分工观念等,以上意识皆有利有弊。

从心灵与历史事件的角度来说明一下这个问题:

比如目前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要活成梦想的样子,个人品牌文化、社群学习文化、斜杠青年,学习各类技能,越来越多的人活得有趣而精彩,这种集体意识会促进社会前行。从身心灵的角度来看,而上述这些都能激发个人灵性部分,刺激心灵的成长,人类进入宝瓶时代。(三十年前的《宝瓶同谋》提到宝瓶时代注重心灵的力量,人类物质化行为减少。)

集体意识,也是限制性思想,有的工作坊也称“木马程序”,是国家社会带给你的家人、同事再到你自己认同的观念,是促进,是影响;是限制,是框架。

你不敢世界旅行,你说要花很多钱;你不想不结婚生子,你说邻里会在议论纷纷;你看不顺眼的那些生活习惯,是父母对你进行的教育所致;外人的一句正中内心的一句话,那是你心中最在意的软肋,触动它即触动情绪,在它控制之下。这些都是你的集体意识,一步步地,禁锢你的心。

有人问道,说的好听,那你世界旅行了?

是的,没有,金钱关系我还没有开始破除,那不是我最需要的救命稻草。我最需要的是,解救这28年来的内心自卑、莫名恐惧、不健康的身体。究竟属于我的人生课题是什么?而负面情绪和带来的痛苦才是属于我要破除的集体意识(木马程序)。而我,觉得一步步地,枷锁

如何找到它,离开它?放还自由?佛家的“自在”,道家的“逍遥”,与之同理。

三、突破模式,跳出循环,创造新版本

1、内心显化生活,生活映照内心

我们是宇宙的一部分,我们身体、生活的状态映照着宇宙,宇宙反映了我们自己的内心。一切遭遇也投射出了内心的波澜,即内心的变化会在生活中反映出来。如心理学大家荣格所创内在小孩理论,身心灵中很有市场,我们都是从孩子生长过来,童年的伤痛是每个人都有的。一次心理创伤,成为一种记忆,留在身体里,在将来的生活中显化出来。内心的感受显化为生活的体验,生活映照你的内心。

本书提到了内心有三种恐惧:被抛弃、自我贬低、缺乏信任。在生活中,我们会找到所显化出的事情:

1、被抛弃的恐惧心理,宇宙反映在人际关系或做事上面,提前结束一或者被抛弃,伴侣关系、工作关系、友谊关系等等。一个人也许在伴侣关系上不顺利,总是主动分手或者被分手,回忆一下是否有被抛弃的经历。这段伤痛隐藏下来,转化成将来的经历。

2、自我贬低的恐惧心理来源于批评式教育,指责中成长的人,对自己不够自信,外人觉得非常优秀的人,可是内心仍然觉得少了点什么,缺失感。而宇宙会用挑战、障碍来回馈我们,一到关键时刻就掉链子,小考特别好,大考总是遇到障碍等等,这样的人,是不够自信的,他会以奋斗的精神立于世间,但也许并不知道内心最深处对这件事的渴望,是不相信自己会做到的,所以无量之网会以种种障碍来回馈。

3、缺乏信任的恐惧心理,没有安全感,真正结束恐惧的关键在于,不要让它们成为自己的真实状态,产生不好的念头则马上转化,达到明知而不担心时,则表示过关。

我们按照书中所讲,结合自己总是在同一个地方摔跤的点,找出你的集体意识、限制性思想。

2、造出你的梦想场景,感受其中的感受

感受,是灵魂的语言。

《无量之网》这样描述:“情绪感觉是可以与无量之网对话的语言。”外在的情绪、内在的感受,互相关联,表达了身体的意愿,表达自我感知,表达了内心真实的声音。

假装它已经实现,这种感觉与宇宙相连,你会得到回应。当我们用量子原理,想象美丽的画面,感受你置于其中的感受,平和、自在、宁静、欢喜,用意识在创造新的事实。

然而如果宇宙对感觉有是有要求的。李欣频的宇宙16大法则里表述非常清晰:

“不要期待,期待会将你带离当下”

而期待感本身就说明你离梦想是有距离的,活在未来感中心了,宇宙则明白,你的感觉还是不相信你自己能够做到,那么依旧回馈你的是你匮乏的状态,自然也吸引不了想要的新的状态。

当你持续地活出你的画面中的感受,你的梦也自然显化。

是否真的那么神奇,不试验又怎么会知道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