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飘在拉萨的日子(2)

神圣天珠

第二章 万株之王——天珠
外宾团的日本客人通常都被引到唐卡分店,因为那边有一个会说日语的能干姑娘。叫锦溪,嘴特别甜,会来事儿,听她说,日本客人出手阔绰,时不时的放个卫星出来。有一次一副进价280的油画,她愣是给卖到了2万8。所以她的收入也是店里最高的。

锦溪这姑娘看样子就很精明,喜欢揣摩别人心思,而且经常跟客人玩点小暧昧。她收了一个长相很清秀的姑娘,才几个月的时间,我眼见着这个清纯的姑娘被她一手带的经常说荤段子,而且跟客人也是经常眉来眼去的,小小的搀扶一把啊,贴一下什么的。搞的我们这些人叹为观止。不过这个姑娘眼见着有点往狠了的发展,显然没有锦溪懂得分寸,我怀疑再过几个月,都会被锦溪玩坏了。

说到这里还有个小插曲,有一天我正在总店门脸里闲坐着,忽然锦溪跑过来说,她们店里来了中田英寿,哇撒,那可是日本足球殿堂级的人物啊,我们呼啦一下就跑到分店去围观去了,可惜中田英寿刚刚离开。

锦溪带领着我们一直在八廓街追着喊中田英寿的名字。锦溪很机灵,都说的日本话,很快我们追上了中田英寿,戴一副大大的蛤蟆镜,穿一身白色休闲服,身材又瘦又高的样子。

锦溪跟他的助理说我们是他的粉丝,要跟他合照,中田英寿倒是很随和,就揽住我们肩膀挨个合照。靠近他才闻到他身上有股非常好闻的香水味儿,我还跟他握了下手,那天最幸福的事情就是这个了。晚上都不想洗手。

后来时间长了才发现,这个小小的八廓街出现太多影视明星了,我也活捉了一回韩红,搞到最后我们都见怪不惊,连想合照的心思都没了。

我们店里香港客人来的少,整团的比较少,基本都是零散的客人,通常都会直接被带到古董室,如果老板亲自接待的一般都是大人物,我偷偷的看了一回,他们还价都用计算器,不用说出来的。如果古董室看不到合适的东东,就会领到三楼,那可是咱们老板的办公室。里面藏了啥宝贝,我这个级别的可就不得而知了。

古董室里收藏的有法器,那种头盖骨或者腿骨做成的东东,年成不知道,不过这骨头,可都是实打实的人骨,看着别提多瘆人了。

香港和台湾来的客人都喜欢买天珠,他们都信佛嘛。要知道。象雄天珠那可是供养诸佛的神圣极品,法螺天珠也是传说中千手观音召集众神的法器,都是价值连城的宝贝,岂是等闲之人可得?

总体说,天珠应该是具有“眼睛崇拜”或是具有“圆圈类图腾”的先民挖到了天然、好看的石头,在佩戴时由于心理作用,使身体舒爽。在信仰的作用下,先民大量佩戴,导致供不应求,然后就尝试人工蚀刻,至此,人工天珠就形成了。

当然现在店里经常说的九眼天珠就是几千年前的藏地古人采用九眼石页岩依据它天然形成的以眼球为主的形状,辅以三角形,四边形等打磨而成,但是,存世量及其稀少。

但是咱们店里的老宋就敢吹这个牛逼,什么这颗九眼天珠是藏民传家之宝,费了好大劲才弄到的,要真是啊,几百万都嫌少~~~可人家开价才几万十几万。最后说不得几千也卖了。就这,也还是赚啊。

我的功课之一就是熟记三眼天珠,六眼天珠,九眼天珠的各自寓意。给客人一顿忽悠,什么遇难呈祥,招财进宝,什么爱听讲什么。看见像商人的就给他推荐六眼天珠,招财进宝,像当官的就介绍九眼天珠,九五至尊嘛。

门店前脸的客人那是相当随意,对于这么神圣的东西经常组团砍价,十几个人人手一个,能压到80元一个,当然了我是不会告诉他们进价才5元的。而且就在宇拓路那个批发集市里。后来我帮内地朋友带东西都直接上那去买。

这些天珠大部分来自广州,有的是直接进来的,有些是从成都武侯横街那转来的,少部分来自台湾(台湾做的天珠贵,人家是天珠高仿发源地,广州制作的相当随便,有时候还会掉色)。所以我看到香港,台湾来的客人买天珠就好笑,真正的舍近求远。

这么跟你说吧,大一点的门店里,在门脸的柜台里根本就不可能买到货真价实的东西。包括水晶,玛瑙,天珠,各种绿松石等等,古董室里基本也都是假的,比北京潘家园能淘到真货的概率还小的多。真正的蜜蜡,红珊瑚,绿松石,天珠,都在藏民们的头上和身上戴着呢。这段友情赠送,准备去旅游的同学不用谢我。卖旅游纪念品的老板们也不要找人暗算我……

上一章 【连载】飘在拉萨的日子(1)

下一章【连载】一个人的江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