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只剩孤独的灵魂

生活就像一叶扁舟,它小心翼翼的,不留痕迹的浮在一汪碧湖里,等待着下一次的惊涛骇浪。

生活就像一曲离歌,它缓缓的,犹如流水一般淌进了心里,期盼着在下一个鼓点慷慨激昂。

生活像什么?当生活只剩孤独的灵魂,生活是什么?

我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停下了在敲打键盘的手,看着漆黑如墨的夜空,上面是漫天的星辰。

“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啊……”看着窗外,我不禁长叹。

连日来的加班,晚睡早起的日子早已折磨得我疲惫不堪。

在洗手间能看到我乱哄哄的头发,布满血丝的双眼,因为熬夜而暗黄的皮肤。

这还是当初刚毕业时帅气的我吗?

回到房间内,看着空荡荡的客厅,仅有一张已经破了皮的沙发和一个老旧的黑白电视,昏暗的白炽灯照着我。

莫名的无助和恐惧涌上了心头,这就是我现在的生活吗?我所理想的生活呢?

第二天去上班,如往常一般,一个人骑着那辆从二手市场淘来的黑色电动车驰骋在条条道路上。

仿佛自己正置身与远古时期的战场之上,四周的人和车全都换成了一个个巨大的猛兽。

他们裂开血盆大口,不断地冒出污秽难闻的臭气,紧追在我的四周,熏得我一阵阵的反胃。那些稍微矮小一些的猛兽则是在一旁缓慢的步行,偶尔交头接耳着,相互摩挲着。

我孤身的闯过了一个又一个猛兽,讲他们甩得老远,高兴之余还不忘用眼光去偷瞄他们,脸上是隐藏不住的笑意。

今天一定会是个好日子,我高兴的想着。

到了公司刚一坐下,便听到隔壁老吴那铜锣般的大嗓门:“白泽,你过来一下,这里有几份文件拿去核对一下。”

我气不打一处来,老子刚到公司屁股还没坐热,你便叫我去领工作任务,你算老几?

然而我还是屁颠屁颠面露笑容的过去了,没有别的,他正是我的顶头上司。

他看着我谄媚的笑容,心里估计反胃得要吐了吧,我心里想着。果不其然,我刚到哪儿便听到他说道:“今天遇到什么好事了吗?笑的这么开心。”

我连忙摇摇头说道:“没有没有,今天骑车在路上甩开了一大堆的车,可能是因为这个吧。”

我说谎了,我其实心里想说的是“还不是怕你把我开除了所以才笑嘻嘻的面对你要不是这个原因你看我还会不会鸟你。”

这个当然不能说,他可是我的上司。拿着文件回到座位上后,坐我旁边的老李凑过身来小声的说道:“老白,看来最近和吴总关系处理得不错啊。”

看着他那无敌恶心的贱笑,我只想抽他,于是不耐烦的说道:“管他呢,忙都忙死了,哪还有什么时间去整那些什么人际关系,你给我发钱啊。”

他撇了撇嘴又退回到了座位上做着他的工作,我也开始了今天一天的工作。

等到抬起头时,便发现天已经黑了,公司里又只剩下我和小静两个人了。

他是人事部的人员,主要负责面试以及处理员工的档案。我摸了摸自己的肚子,觉得有些饿了,便鼓足勇气向她走去,想邀请她一同共进晚餐。

这是我第一次跟她对话,略显紧张,说话声音不断的在卡壳:“那个……那个……能吃、吃个晚饭吗?好……好有个伴。”

啊……说出来了,心还在扑通扑通的狂跳,感觉脸上一阵发热,我会脸红吗?

他抬头了,眼睛明亮闪烁,直勾勾的看着我。希望他不要拒绝我为好,我只是想单纯吃个饭,没有别的意思。

她的声音从底下传来,淡淡的,轻轻的:“好呀,去哪吃?”

我感觉心里咯噔一下,实不相瞒,其实我已经偷偷的喜欢她很久了。

偶尔会在不经意的路过她的位置时偷偷的瞄上一眼,看她在摆弄她的头发。或者是偶尔下班在路上碰到便一起回去。

我索性的思考了一会儿,说道:“就楼下那家小餐馆吧,便宜实惠。”

她哦了一声就起身收拾东西,我也一直在门外等她,没多久她就已经出来了。

我们肩并肩走在路上,聊着天,谈理想,谈抱负,谈未来。并不是侃侃而谈,大部分时间都是我在说,他在听。

我也没有什么多想,只认为可能是我太热情了吧,虽然两人都在同一个公司,但是真正有交集的日子却只有今天,她是被我吓到了吗?

但是我还真是希望这段路能就这么一直走下去啊,即使天空中开始下起了雨。

那天我不知道我是怎么回到了家里,总感觉心里像一根麻绳缠绕在了一起。

吃饭的事情倒是记得不太清了,只是隐隐约约的觉得好像很糟?

第二天本想去找小静问问她昨天吃得怎样,但是刚一转身便看到了她在与公司的另一个男同事白皮聊的正开心。

白皮之所以叫这个名字,还是老吴取的,他说:“看着你那白得透出血管的皮肤像个娘们似的,就叫你白皮吧。”

于是这个外号便在公司传开了,起初他还不乐意,但是经过时间长河的洗礼, 他也逐渐的接受了。

我从他们旁边故意的走过,听到他们在聊这周末去哪玩的事情,我也想去。

不过人家并没有给我这个机会,在我刚要走过去时,眼眸里充斥的是一个垫着脚尖的女孩一脸开心的吻上了一个英俊的男子。

蜻蜓点水般的一触即分,要不是我早就在一直注意这边,有可能我还会被他们蒙在鼓里。

办公室地下情啊,我心里想着,觉得刚刚燃起来的心情顿时被一盆冷水浇灭,刺骨。

伤心,失落的心情一瞬间涌上了心头,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啊……

我想又是孤独的。

如果我此时冲上前去对着他们大吼一声:“狗男女!”会是什么样呢结果呢?

回到家后的我这般想到,头动也不动的盯着天花板,想要把它看穿一般。

每天都是如此,千篇一律,一成不变。就像汪洋上的一艘帆船。

小静和白皮的关系终于在公司公开了,老吴仍旧每天都在使唤着我,我仍旧做着那些琐碎的事情。

当生活只剩孤独的灵魂,生活便是一成不变的样子,因为你已经不会想着再次去改变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