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步密训第一天作业

你好,我是常晨,来自内蒙古•临河。

我的三个身份标签是:1.财富流教练(合伙人);2.记账社群主理人;3.个人目标管理陪伴。

问:一句话描述财富流沙盘对你最大的帮助是什么?

答:财富流沙盘对我最大的帮助,就是带着我,以一种沉浸式的体验,去感受人生路上各种酸甜苦辣,并带给我觉察思考。让我把经验带到现实生活中去。

举个例子:上周末的时候,爱人因为一件事情跟我生气,其实就是他觉得我埋头工作,对着手机和电脑,没有看到他的需求,不关注他。他就把这个情绪一直带着,保持了三天。

这过程中午有问过他,为什么生气?而且我其实是故意不理他的。今天实在是憋不住了,下午,我们进行了2个小时的长谈。他再次的跟我描述自己为什么生气?我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他,并且告知他我是故意的。也说了刚刚一起走过的12年里,产生在我心里的委屈情绪,以及他所不知道的一些事情。

当我把这些都跟他表达完以后,他为我竖起大拇指。说我今年变化简直太大了,无论是语言措辞,还是思维逻辑,都有特别大的进步。

要知道,对于一个在家带娃很多年的家庭主妇来讲,听到这样的赞美,心里别提多高兴了。这说明我的努力,我的学习都见效了。我也告诉他,我为什么要在富而喜悦平台,为的就是让自己变更好。才能带给整个家庭更多的美好。

问:是什么让你当初选择加入富而喜悦事业?

答:是因为在带盘过程中,在学习营的过程中,在做天使的过程中,更加激发了自己的使命感。在20年底的时候,我曾经发愿,要带领300位宝妈精进日常。当我找到财富流沙盘这个工具的时候,一眼就认定了。当我知道成为事业合伙人,可以联合影响十亿人富而喜悦的时候,也为了我的使命必达,我决定加入。

问:听完今天的课程,带给你的启发是什么?

今天的课程,前后听了三遍。“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这两句话,听过无数遍了。可是好像对于里面包含的意思一直没有搞懂。

追求知识是无限的,在这里,我们可以学会去洞悉本质和规律,并且有足够大践行的舞台和平台。正如我上面举的例子一样,先生夸赞我的改变,真的都是在来到富而喜悦之后收获到的。

而在这里,我可以保持持续的行动力,并且做到以正确的出发点出发。不再像以前一样,走那么多的弯路。同时,做到保持一颗感恩的心,去发现美好。

感恩强哥,感恩春熹,感恩莎莎,感恩九哥和苓馨营长,感恩天使们,感恩伙伴们。❤️❤️❤️


【复盘模板】:

今天是12月1日,我是常晨,今天是我第30次推演当玩家。

[玫瑰]教练:罗芬

[握手]玩家:常晨+周海涛+丽如+玉芝

①今天作为玩家,让我难忘的情景有哪些?

1.教练在说声控密码的时候,说到我是有钱人,我就想到自己也确实是个有钱人啊!所以整场推演走了10,有4次是结算+补充精力(也足够爱自己了[调皮])

2.[偷笑]接下来的结婚,让我有点意外。结婚是个好事情,但是我对于伴侣并不热爱满意,因为他太能花钱了。(赚的多花的也多)过程中有想过要去离婚,但是到逆流就很快出来了,我就转念一想,嗯,是他不愿意离开吧。

②今天的沙盘推演有哪些是和我现实人生相似的?

沙盘里不到25岁结婚,现实是22岁结婚。刚结婚的几年,内心里确实是很多的不满意,现在都过去了,也都化解并接受了。

③今天的沙盘推演对我现实人生的启发和收获是什么?

在推演中,因为大家都是教练,对游戏规则比较熟悉,所以会极尽所能的去帮助其他人。那在现实中,会有多少人愿意这样去助人?愿意去等待呢?

④今天在推演当玩家的过程中,我满意自己的地方是什么?

我满意自己的地方,带着觉察吧。不到25岁结婚,就开始觉察自己的不满意以及自己的小声音。

⑤今天在推演当玩家的过程中,哪些部分如何调整可以让下次做得更好?

自己会感觉有点过于活跃,不知道其他伙伴会怎样想?也是在告诉自己,做真实的自己就好了。

⑥今天在推盘中我还有哪些觉察和反思?

教练在开始介绍规则的时候,有一些小声音,想着不要介绍了,大家都是老教练,都熟悉了[吃瓜]又想起来今天是基本盘,而且还有一位不太熟悉规则的玩家,就没有多想了(勇敢面对小声音,只因为我们都是普通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