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光是遇见就是赚到

我们会与很多人擦肩而过,也会遇到很多人。有些人,一辈子可能只见那么一次;有些人,成为朋友,相识、相知、相离;最后,一直陪着你的或许只有那么几个。

有些你曾以为很要好的朋友,会一直结伴走下去的朋友,不知道何时在路途就走散了。陪你走了一程的朋友,谢谢她们。陪你能走一生的朋友,谢谢老天。刘同如是说。

有些人,光是遇见就是赚到,比如红、宝宝、熊、小师弟、涛涛;比如你,我的小情人。

01

去年暑假的时候,我又一次去了南岭,带着各种心情。在之前的计划中我本该踏上绵羊之旅,而不是再次来到与熊相遇的地方。

2016,是我最不愿提起的一年。这一年,太过沉重,让我直至今日也不敢再提绵羊之旅。本来这是前年我家人答应让我去,以后或许没有什么机会了。

我一直都很幸运,每次在我需要的时候遇到对我好的朋友。在我觉得生活如此沉重的时候,遇见了我的小情人。

02

第一次看到小情人的时候,她一个人在打扫宿舍。如果我晚一点来,或者小情人早一点来,我们就可以早一点成为情人了。觉得可惜的不是没能和你在同一个宿舍,而是我们明明可以拥有却错过的时光。

再一次相遇的时候是在培训的时候,你对我笑了笑。我不知道这是我们的第二次相见,那时我在想,你应该是很温暖的人。

03

我们刚好坐在隔壁,教我们的大姐,也刚好是好朋友。

两个星期后,我的左手旁是你,你的右手边是我。

忘了从哪一天开始,我们一起回宿舍,一起去吃饭,一起去买零食。好像,生活变得轻松起来。

以前,因为熊,我看到了阳光;这次,因为你,我看到了快乐。

04

我们也是慢慢才知道彼此都不是第一次来南岭的。

那一年,我在七楼,你在六楼。

在那条我们必经之路,我们曾擦肩而过多少次呢?

我们错过了那么多次,还好,这一次,越过人群遇见你。

05

在我们快离开的时候,轮到我们教别人。夏大姐跟你说让那个人坐下面。你挽着我的手说,可是我想跟她坐在一起。

小情人,这是我听过最美的情话。

最后一晚的时候,下着暴雨。和你最后一次撑着伞,走在那条路上。这个夜晚,和以前的一样,又好像不一样。

那天下班后遇到黑大哥,他问我们什么时候再来。

我回答到,也许明年,也许后年,也许永远都不来。

时间的年轮从未变过,而我们真的离开过。

离开的时候,很多不舍。

06

在南岭的最后一晚,我和小情人第一次算约会的约会。

那晚,我们聊了很多。

光是遇见你,我就赚到了

我走的时候,你在楼上向我挥手。你知道吗,我多想跑上去给你个拥抱。

07

我们保持着联系。我会在看到好玩的东西告诉你,也会向你抱怨。你也会跟我说你觉得好玩的东西。

你有一次看电影的时候,给我发了张截图。我已经找不到那张图了。但上面的那句,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我一直都记得。

前几日,我在微博上看到一张图。

看到这句话,想到的第一个人是你。

小情人,虽然我们不在彼此的生活中,但一直这样联系着,也不负相遇一场。

08

我很庆幸,遇到一些人,光是遇见就是赚到。

我这个人,不怎么会与人相处,哪怕是遇到你们。也许,有时你们会觉得我很幼稚,有时会觉得我很无语,有时会觉得我很傻。

因为是你们呀,所以我不想假装自己很强大,不想掩饰自己的软弱。

谢谢你们,还愿意和这样的我做朋友。

我一直都说,自己是个很幸运的人。有人曾问我,我是不是也很努力。努力不努力,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我真的很幸运。毕竟世界那么大,遇到的人那么少,还能遇见你们。

有些人,光是遇见就是赚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