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玖(八)

13、帝君

“你好”那紫衣人走到廿玖身边,对他挑眉一笑。

“你好”廿玖和他对视了一会儿,那人墨绿色的瞳孔幽深,总觉得有些压迫感,于是眨了眨眼,看向对方伸过来的手。

廿玖没有伸手回握,他如今穿着长衫,实在和这握手的人间礼仪不太相衬,便只是对那人笑了一笑,拱了拱手。

那人也笑了,想必也觉得自己伸手的动作有些傻气,于是收了手回去。

“我叫延维,还未请教?”

“廿玖”廿玖心里吃了一惊,原来这人竟就是昨日散发强大妖气的延维,难怪给人如此大的压迫感,那延维镇守北冥之门,那另外那人岂不就是······

廿玖看向跟在延维身后也走过来的人,那人一身白衣,衬着他极淡的眸色、极黑的发和极深邃的轮廓,虽说全身只有黑白两色,却给廿玖一种浓墨重彩的感觉。这白衣,一般来说,穿的人不是风流倜傥,便是温文淡雅,这人却全身散发着透骨的凉气,刺的廿玖一激灵。

廿玖躬身冲那人行了一礼,口中称到:

“帝君”

正是北冥凌越帝君。

“你叫廿玖?”凌越帝君虚扶了一下,站在了他面前。

“廿玖是和青丘国主一道来的吧?”延维走到一旁的桌子边坐下,手里捻了一颗葡萄,送进了嘴里。

“正是,我长期生活在人间,偶尔才回青丘,此次正好赶上四公主大婚,便跟了国主前来贺喜。”廿玖恭敬答到。

“长期生活在人间?”延维偏头看着他,墨绿的眸中含了些妖异,“这可巧了,我们帝君也有不少事件待在人间呢,小廿玖你住在哪里?我们帝君说不定还去过呢。”

凌越帝君瞥了延维一眼,转头看向廿玖,“我常去人间走动,去过不少地方。”

廿玖心想你去过不少地方和我有甚关系,口里还是老老实实交代了地名。

“W市?”延维勾了自己的头发在指尖,“帝君去过么?”

“还不曾。”凌越帝君仍是用他那淡淡的眼神看着廿玖,廿玖有些不自在,却不知找什么借口走开,又不知道能和这两位大人物聊些什么,心里盼着哥哥能发现自己这边尴尬的情况来救自己。

“凌越帝君。”熟悉的声音响起,廿玖转身见廿梧站在自己身后,简直要跳起来叫哥哥万岁。

“右丞相”帝君眼神这才挪到廿梧身上,点了点头当是打过招呼。 

“廿玖没跟我出过几次门,不会说话,如果有什么得罪之处,还请帝君多多包涵。”廿梧躬身告罪,然后走上前来牵了廿玖的手,“我这边还有些琐事要处理,廿玖,和帝君告辞。”

廿玖便对凌越帝君和延维拱拱手,被廿梧拉走了。

“玖儿,”廿梧牵着他走了一段,突然开口叫他,“你怎么和那两人待在一块儿了?”

“我在吃东西,是他们先来找我的。”廿玖听出了哥哥语气中的责怪,有些委屈。

廿梧看了看他的一头银发,轻声叹了口气,“我也不是怪你,今后离北冥的人都远些,那些人都不是好相与的。”

廿玖正在好奇北冥有哪些人,见廿梧主动说起,便问道:“那北冥有哪些人?”见廿梧瞥他一眼,连忙又说“知道了那些人,下次见到才好躲得远远的不是。”

“其实也不多,除了你今日见到的凌越帝君和延维,还有一只名叫九耀的凤凰”

“凤凰?北冥不是极寒么?凤凰怎么会住在北冥?”廿玖仰头问到。

廿梧摸摸自家弟弟的额头,“我说他是北冥的人,又没说他住在北冥。”

“那他住在哪儿?”

“虚陵山,在东海和北冥的交界处,因是北冥和六界的交界处,为了防止北冥极寒之气进入六界,便在虚陵山顶放置了极热之火,凤镇守在那地。”廿梧带着弟弟往他们的住处走去。

“北冥和虚陵山交好么?”廿玖便也跟在他后面走着。

“嗯,大概吧。”廿梧不再多说,廿玖便不再多问。

只是那个凌越帝君,不知为何看他的眼神总带着奇怪的探寻意味,让廿玖有些在意,他一个小小的狐妖,没什么道行,按理说没什么好值得堂堂北冥帝君感兴趣的。

那个延维也有些奇怪。

北冥大概都是奇怪的人吧,毕竟不属于六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0、五尾狐 三王爷将贵客们安顿好便告罪离开了,廿玖等人随国主住进客房,其他随行的押送贺礼的官兵驻扎在宫外。 锦玄...
    亚亚亚阅读 349评论 0 1
  • 7、锦玄 门外传来了脚步声。 ”锦玄?“廿玖头也没回的问道。 ”公子。“有人站在了他身后。 ”你来的正好,帮我束发...
    亚亚亚阅读 328评论 2 1
  • 12、婚宴 第二天就是正式的婚宴。 廿玖一早被锦玄从被子里挖出来,人还是迷糊的,就已经被打理好,等被推到廿梧身后站...
    亚亚亚阅读 186评论 0 1
  • 花红了,草绿了!心情真好!可是,隐隐的,总觉有件让人不愉快的事在心头,刚刚一抬眼,撕掉三月最后一张日历,幡然醒悟:...
    绚烂秋叶阅读 27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