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玖(四)

7、锦玄

门外传来了脚步声。

”锦玄?“廿玖头也没回的问道。

”公子。“有人站在了他身后。

”你来的正好,帮我束发。“廿玖坐正了些。

”是。“那人低声回答,走上前来。片刻之后,廿玖感觉有一双温暖的手覆盖在自己的头上,停留了片刻,拿起梳子开始梳理。

廿玖看着镜中那人的身姿,十年时间并没有让他有任何改变,依旧长身玉立,一身玄青的劲装,一掌宽的腰带勒住他的腰身,墨黑的发束起。他眉眼温顺的看着手里的银发,认真的梳理着。

似乎感受到廿玖的目光,他稍微抬了一下头,看了看镜中男孩的眼睛。

”公子,这次回来住多久?“他轻声问道。

“估计到暑假结束吧,”廿玖想了想,“挺长时间没回来了,住到上学吧。”

锦玄不再多问,他在柜子里取出一个精致的墨玉发冠,为廿玖束好了发,转身又去取来衣物,为廿玖换上。

廿玖站起来任他打理,看着和自己差不多一般高的锦玄为自己将那套繁琐的衣物一层层的穿好,他轻笑了一声。

锦玄似乎有些疑惑他为什么笑。

“穿惯了人间的,倒是许久不穿这些衣裳,若不是有你,我自己肯定是穿不好的。”

“有锦玄在。”他蹲下为廿玖整理衣摆,低声说了一句。

“嗯,”廿玖在原地转了两圈,心情不错,“走,我们去花园转转,看看我种的那些花是不是还活着。”

“是。”锦玄垂眸,默默跟上。

锦玄是廿玖的护卫。锦玄是狼,还未修成人形时被林子里的其他兽类欺负的遍体鳞伤,被路过的廿玖的父母捡回来养在家中,后锦玄能够化形,便由廿梧带着学习法决和功夫,廿玖还没出生的时候,就已经定下锦玄来当他的护卫,也就是说,他还是只小狐狸,四处撒欢调皮的时候,锦玄就跟着他了。

8、郎舒

廿梧到傍晚了才回来,在后院碰见正在给花松土的廿玖,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一回来就只知道摆弄这些花草,”廿梧走到他身边摸了摸他的头顶,“收拾一下我们去郎舒那里吧。”

“我已经好了,”廿玖抬头看着他哥,一身玄色官服,黑发拢在官帽里,不是在人间时短发爽利,白衣冷傲的医生模样,略微有些不习惯, 他哥低头看着他笑,眉眼天然一股妩媚风致,“你去换好衣服我们就可以走了。”

“ 就在这等我吧。”廿梧用拇指捻了捻廿玖的发丝,瞥了一眼倚靠在不远处树下的锦玄,转身走了。

郎舒是黄四爷的孙子,他擅长经商,青丘国内有不少他的酒楼,连在人间也是业内出名的餐饮大头,也不似一般的黄鼠狼尖嘴猴腮或者脑满肠肥,他自小和廿梧一起长大,长相虽不像狐妖一族这般出众,却也高大威猛,英气逼人。所以当郎舒哈哈大笑一巴掌拍在廿玖背上的时候,廿玖差点一口气背过去。

“郎舒,你轻点。”廿梧瞪着自己的好友,轻轻拍了拍弟弟的背。

“我这不是好久没见小廿玖开心的嘛,”郎舒委屈的搓了搓手,“小廿玖,你不会怪我的对吧?”

“不会。”廿玖摇头,“我见到郎舒哥哥也很开心。”

“嗨,就是嘛!”郎舒大笑,搭上廿梧的肩膀,“走走走,我给你们留了雅座,今晚给小廿玖接风,我们不醉不归啊!”

“明天就要出发去东海,要喝你自己喝。”廿梧一巴掌拍上郎舒胳膊。

“哎呀走啦走啦!”厚脸皮的郎舒毫不在意,领着兄弟俩上了楼。

四个人闹到半夜才回来,虽然廿梧说不喝酒,但俩人还是被郎舒灌了不少酒,廿梧还好,廿玖却是有些晕了。

廿梧吩咐锦玄照料廿玖,便自己回屋休息了,锦玄扶着晕沉沉的廿玖,走的跌跌撞撞。

“公子,您慢些走。”锦玄有些无奈。

“······”廿玖抬头看了一会儿锦玄,金色的眼眸笼了一层雾气,似乎好一阵才认出眼前的人是谁,”······无妨。“

锦玄目光黑沉,他抬头看了一下四周,下人们基本都休息了,只有走廊里有些灯光。他俯身,将廿玖拦腰抱起,廿玖轻轻挣扎了一下,他默默的收紧了手臂,将怀里的人抱的更紧了些。

廿玖不再挣扎,他头一偏,靠在锦玄怀里,呼吸慢了下来。

锦玄一向面无表情的脸上露出了一丝温和的笑意,抬步向廿玖的房间走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9、去东海 廿玖很久没有宿醉过了,所以第二天被锦玄叫起床坐在镜台前,整个人还有些愣。 锦玄自顾自的给他梳头更衣,时...
    亚亚亚阅读 421评论 0 1
  • 天命是这样,不该相遇的人,怎么样都不会相遇,应该相遇的人,千方百计机缘巧合,总是会相遇。 5、哥哥的信 廿玖在回家...
    亚亚亚阅读 556评论 0 1
  • 韩剧《请回答1988》里,有一句关于阿泽的旁白:懂事的孩子,只是适应了环境做懂事的孩子,适应了别人错把他当成大人的...
    许你一世年华阅读 1,280评论 7 23
  • 也许我们每一个人心里都有那么一个人,或眷恋,或思念,或暗恋。 我们认识已经超过十年了,我们见证彼此从懵懂到成...
    tianla阅读 189评论 0 0
  • 2017年的第一个月,我同时加入了好报写作群和画画群,说实话,我是没有底气的!因为其实我每天的时间都是很有限,上...
    何来何往16阅读 1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