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千千万万遍

文/伊甸浪子

1

只顾沉浸在故事情节里,猛抬头,妈呀,都23点了,吴辉怎么还没回来?!不会出什么事吧?

艾伊的心禁不住狂跳起来,撇了手中的书,慌慌地爬起来找手机。

手机抓在手里,手心已浸出汗水,手指不由自主地抖,情急之下竟点不开锁屏键。

电话通了,没人接。艾伊心烦地按了重拨键,这次传来的是提示音:“你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处在通话中,通话结束就能联系上。

心里反复在安慰自己,他又不是个孩子,没事的。再说了,和朋友们一起吃个饭,即使喝大了,大家也不会扔下他不管的。可终耐不住,毕竟以前不曾发生如此情况。艾伊又按下按键,这才几分钟的功夫,又无人接听了。

艾伊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吴辉这人太实在了,人家让喝就喝,从不会偷奸耍滑私下搞个小动作啥的。她在心里暗暗祈祷,千万别喝醉了,这么晚了,到哪里去找他?

想到这里,本来有些困倦的眼睛一下子明亮了。艾伊跑到阳台上从窗户望下去,街道上空无一人,只有街灯寂寞地发出昏暗的光。

就这么等也不是个事啊,她又抓起手机。通了,通了!话筒里传来她熟悉的声音,她抑制不住冲动:“这么晚了,怎么还不回来?你在哪里?”她恨不能伸出手,一把把他抓回家。

“马上到家了,喊什么?你先睡吧。”他拖着长腔,分明带着醉意。听得出,他身边还不时传来别人含混不清的杂音,看来局还没散。

艾伊怕他挂了电话,忙又跟上一句:“你到哪里了?”

“快到二实小了。”说完,吴辉挂了电话。

二实小,离家也就五分钟的车程,艾伊悬着的心就放下了,躺在床上等他回来。

2

艾伊醒来时,身边空空。揉揉眼睛,一看表,已是零点。五分钟的路,他用了一个小时?而且还没到?!玩什么猫腻!她跳下床,却不料右腿一软,竟一头扑倒在地,额头狠狠地撞在了衣橱上,顿时起了一个大包。她懊恼地掐了一把右大腿,木木的,已没了知觉。

按了按狂跳不已的心脏,艾伊一只脚蹦着去了客厅,没有吴辉。她用力按下了那11个数字,怒气直冲脑门。混帐东西,竟敢骗我!今天非狠狠地骂他一通,这也太不靠谱了,只顾自己高兴,就不想想家人等得有多心焦!

电话没有应答。她一遍接一遍地拨,用了1卡再用2卡。可终究没有回音,她坐立不安起来。再不敢拨下去,生怕这样轰炸下去,把他手机的电给耗没了,那可就真的杯具了。

腿渐渐恢复了知觉,她透过窗户望出去,小区里所有的窗口都黑着,四周静得骇人。突然就有一种无助的感觉升腾起来,这深更半夜的,他能在哪?艾伊后悔没有问问他和谁在一起,在哪个酒店吃饭。

正焦虑着,手机响了。“你在哪里?”恹恹的,标准的醉酒音。“你说我在哪里?都大半夜了,我能在哪里?!”艾伊没好气地反问:“你在哪儿?”

“我在哪里?我看看哈——”坏了,艾伊的心一沉。话筒里除了他的声音外,再无别的声响。他这已是单飞了,喝得混混沉沉,他会不会忘了回家的路?

她暗自埋怨和他一起喝酒的人,他喝了这么多,为什么让他独自回家?给我个电话我去接也行啊。想想上个月,他有个朋友喝完酒独自骑电动车回家,一头从车上栽下来,再没醒来。恐惧浮上心头,她再不敢想下去。

“我在健康路与人民大街交叉路口,正在往北走。”他含混不清地说,听起来走得深一脚浅一脚,每个字都像飘在风里,一路歪斜。艾伊的心又悬了起来,再也顾不上生气,拿出哄孩子的口气,说:“亲,你别走了,千万别走了。就在路边等我,我去接你。听明白了吗?”

3

收起手机,艾伊一把抓起车钥匙,冲出了门。门关上的一刹那,她看到了自己穿着睡衣、乱着发。不管了,反正街上也没人看。她“噔噔噔——”一路狂奔下楼,几次险些踩空,幸亏及时抓住了楼梯扶手。

出了单元门,夜色淹没了她,她的心不由得紧缩起来。一向胆小,很少走夜路,哪有在后半夜独自出行的经历?可是现在,她别无选择。好在,前几年听了吴辉的话,学了驾照,现在有车随行,总是有了些安全感。听着汽车引擎在静夜里发出偌大的轰鸣,自己都吓了一跳。艾伊硬着头皮出了小区。

街上,空无一人。她伸手按下了车门锁,摇下两侧的车窗玻璃,不时向窗外张望,生怕错过目标。转过街角,就到了健康路。路两边高大的法桐树撕碎了路灯的光线,冷不丁传从斑驳的树影里传来说话声。艾伊仔细分辨,是路边KTV门口的几个打扮妖冶的女孩子晃来晃去,路边石上隔不远就有几个留着怪异头型的小青年兀自坐着,不时瞥过凌厉的复杂眼神。艾伊条件反射般摇上了车窗,逃离。

车已驶过了他说的路段,然而,没有发现吴辉。艾伊找一处路灯下停车,抓起手机。这一次只响了一次就通了。“亲,你走哪去了?我怎么没看见你?”她尽量把声音放得温柔,她怕他找不到她心慌。

“我在大剧院门口。”“我正好也在这里,可是我没看到有人啊。”艾伊极目远眺,目力尽处,还真有个人影急速地向西走,心窃喜。一脚油门冲出去,驶到那人身后,却傻了眼:不是吴辉。急刹车,两人都吓了一跳。我一把转回方向盘,掉转车头,仓惶而去。那人该破口大骂了吧?幸亏有车包裹,否则夜半三更地遭遇男人,该是何等忐忑?

这时,艾伊惊恐地发现,汽车油表的指针已在向红线下滑。这是她开车最不愿意看到的,也是最没安全感的事情。何况,吴辉到底离这儿多远?她实在没底。

“你到底在哪里?”艾伊的声音不由自主地颤抖,泪水也在眼眶里打转。她稳了稳情绪,“你好好看看四周的建筑,找个有字的地方。”

“我找个字——”他拖着长腔,酒后的人像个孩子般喃喃着。“我找到了,”有兴奋的声音传过来,一字一顿,“天、翔、物、流。”

这名字似曾相识,可艾伊就是想不起来到底在哪条路上看到过。她有些焦急,但不敢把这种情绪传过去。“再往前走走看看,还有什么别的门头?”她循循善诱。

“红高粱传媒——”

“红高粱传媒?”真的是红高梁传媒?我的那个天啊,他这是在南半天,我还在北半天转悠呢。艾伊自言自语,“好,太好了,你真棒!现在听我口令,你就在红高粱传媒门口等我,不准再走了。我马上就到。”

艾伊哼着小曲,一路狂飙。

远远地望着那个熟悉的身影再次出现在眼帘,艾伊握着方向盘放声大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