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姐,为你,千千万万遍

她值得,我深藏


纵使所有的青藤都倒了,我你要站着;纵使所有的人都睡了,你也要醒着

前程似锦,勇攀书山甘洒汗水放飞心中梦想;志存高远,泛游学海竞逐群雄一朝金榜题名。

1.学习是一次独立的行动,需要探索、琢磨、积极应战、顽强应战,艰辛由你独自承担,胜利由你独力争取。
 2.人有时是要勉强自己的。我们需要一种来自自身的强有力的能量推动自己闯出一个新的境界来。
3.成功不是将来才有的,而是从决定去做的那一刻起,持续累积而成的,说穿了,其实提高成绩并不难,就看你是不是肯下功夫积累——多做题,多总结……就要高三了,你不着急,你爸妈可着急了,不要再任性了,身为男子汉大丈夫,就不能懂事点吗!你本来基础又不差,别总是放纵自己,收收心。

以上都是学姐写在一个粉红色小本在毕业典礼后,我送她回家的路上塞给我的,她美名曰心灵鸡汤,什么烂东西呀,对我来说都是放屁,还粉红色,真是个娘们。

如果不是暗恋她,我用得着装作很感谢的样子收了下吗?好吧,我只敢在嘴上拽拽,暗恋,使人变得懦弱,在她面前我永远适合当个胆小鬼,我也甘愿如此。

她是我的青梅,而我理所当然成了她的竹马。

她完美地遗传了父母的优良基因,中美混血,因此,她给我带来了众多的假想敌,我讨厌别人直勾勾地看着她,也讨厌充满私心开玩笑似的摸她的头,这都是什么猫猫狗狗呀,快拿开你的脏手!为了保护她,对,保护她,她那么傻的女孩,我曾多次暗示她,男人都不是好东西,离他们远点,她噗的一声很不淑女笑了说:“你不是男的吗?”“我我我不一样,我是兄弟!"

天知道,当时我是多么的尴尬,紧接着她说了句直刺我心的话:“也是,我一直把你当弟弟看待。”

那么多年,也看见不少人用各种借口吸引她注意,更有甚者勇敢大声告白。她也没接受过,我就理所当然地认为即使她不爱我,我在她的生命里也是不一般的,没办法想象,她在另一个男的怀里幸福地笑,哪怕只是想象,我也不敢。

我知道一切只是我的一厢情愿,不管别人怎么说她不喜欢你,别傻了,我都嘴硬地回击:有种你再说一次,信不信老子打你。

果然,没什么比你说的“我只当你是我弟弟”来的痛快,痛得无药可救。第一次不守约定,骑着自行车飞快,逃之夭夭,生怕哪一个表情没收好,被你看到。

从孩童时期,我就是个任性而毫无顾忌的顽皮孩子,超人、黑猫警长一系列与英雄有关的人物我都喜欢,总以为我会按着自己喜欢的英雄模样长大。年少无知,打架、离家出走就像家常便饭。不可否认,她是我生命中的一个最美的意外。在她面前,我感到羞愧,想做个好人

以前,我也没觉得自己喜欢她,只是习惯性地一起骑车回家,这是小时候我跟她的不成文的约定。

那年,她三年级,我二年级。她刚学会骑车,为了熟练点,有空她就练习,我刚好从同学家玩完回家,看到她一副小心翼翼的模样,还是免不了摔跤的命,我就忍不住在一旁笑她,哈哈哈,又跌成一坨狗屎。我笑得太过于忘我,没发现她早已蹲坐在自行车旁,偷偷地哭,我的心顿时就觉得拧成一团,揪的痛。

我以为她会像往常那样来个反击,这样不战而胜,我反而不适应了。

我跑过去,支支吾吾地说:“嘿,你你你说话呀,喂,你别以为这样我就信了,得得得,我认输了好吧,你别不理我,你骑车我以后都陪着你,不让你刷个倒,好不好?”

落日照在你单薄的身上,一下子静得可怕,秋风萧瑟。对着许久默不做声的你,我不知所措,四处望,好消去我心里的不自在感。

等我以为你不会再理我的时候,你突然抬起头,对上我不经意看着你的眼,刷的一下,我觉得四周只剩下我的呼吸声,脑子空空的,油嘴滑舌,喜欢乘口舌之快的我,哪去了?

“你说会陪我的,是不是?”他泪眼朦胧地望着我,“什么?”我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她又重复了一次,多少带着生气的意味。“嘻嘻,不气啦。我是会骗人的人吗?我那么英俊潇洒,我陪你是你多少年修来的福气,去”“得了吧,少少贫嘴,拉钩最实际。”就这样,我就走上了一条漫漫不归路,坚守着陪她的诺言。

本以为这句玩笑话不过三分热度,结果坚持了9年,别人都知道我喜欢她,就她不知道,还傻乎乎地对我笑,我该拿她怎么办?所有深爱都是秘密。我不在乎她知不知道,我执意要演完这场独角戏。

高考完,她开始旅行,她到过杭州,重庆,西藏,西双版纳,加拿大,威尼斯,希腊……

每到一个地方,她都会给我寄一张明信片,向我这个困在牢笼里的囚犯炫耀。

一张来自加拿大的明信片吸引了我的注意:那些经过长时间穿越时空漫长旅程的人物、故事、漂浮的建筑,会不会已颜色稀薄且质地脆弱,我好怕有些路是我披荆斩棘,也无法到达。


她怕,我也怕。读书读了那么多年,越不知道自己长大以后可以做什么,别人都说,明明可以靠脸吃饭,非要拼才华。

我们不想靠父母,也不想单纯凭着父母给予我们的脸在在社会立足,我们要的是实实在在的靠自己挣来的东西,哪怕里边夹着多少别人看不见的心酸苦楚。看过许多虚伪的假面,假惺惺地对我爸说:令公子长得真是才华横溢,以后你的公司就有人接班了。

那一副副恶心的嘴脸,真是让人讨厌,就像千万只蚂蚁在身上爬,还要说着:别怕我只是来帮你按摩的而已

“欢娱见时短”时间并不是灰溜溜地过去,翻开日历,每一天都有痕迹。

她在愉快的旅途度过高考后的时间,而我在三点一线的日子度过。相同的时间里,我们感受自然不同。相同的是,我们都害怕面对最终结果。

她怕折腾多年的时光如流水,考不上理想的重点大学,我怕她没考好,更怕自己没努力的勇气,害怕倾尽全力,不过是枉费力气,所以放弃努力,就再也无力。

别人看到我一副吊儿郎当的模样,自然会把我归为只会把酒言欢,挥霍无度的纨绔子弟。我的外表很会迷惑人,我也承认自己曾放纵过,可那不是完整的我。

我知道她回家好几天了,可一直没联系我,好几天,我反反复复翻着手机,生怕错过一个她在线的消息,而我又不敢打电话给她,我知道她是爱面子的女孩。莫名其妙有种不祥的预感,我想过无数种可能,就是我不想想考试失利这一可能,多少带着些自我欺骗。

我终于决定给她打电话,犹豫了很久都没按下去,戏剧性地她打了过来。

“干嘛”“下午四点,老地方见,别迟到,我可不会等你的”嘟嘟嘟,我去,就这样挂了电话。

她就安静地坐在长凳子上,晃着脚丫子,风吹散了她的发,我呆呆地看着她,那种凌乱美是无法用我苍白的语言形容,我也道不明。我深知她的每一个不经意的动作都会碰到我的心。我没有失约,按时到达,她见到我甚至有点茫然,我太久没好好听她的话了。

她拍拍身旁的位置,很豪气地来一句:来,这是本姑娘赏你的。

“去,几天不见变得我都不认识了。怎样,是不是胆肥了,你不是要淑女点的吗?要是别人看到你这样,哈哈,对你的幻想都碎了。”

“少来,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我,是不是想让我在你面前也安安静静的?好,我就不出声了,看你怎么着,哼。”说罢,把脸也撇了过去。

“大小姐,我不敢了,认输行了没?”

“喂,不逗你玩了”

“我认真的,学姐,学姐。”

“哈哈哈哈,看在你懂我的份上,放过你了。”呼,终于松了口气。

玩笑过后,是死一般的沉寂。我们谁也不主动搭话,都害怕面对。我们的呼吸声是那么清晰,我四处瞄,没有勇气直视她,只感觉到风吹了她头发一遍又一遍,原来夏天的风也可以凉爽。

“我,没考上。"

我以为是幻听,明明那么真实。我看着她,她一直低头,一时间我脑袋一片混乱,没有什么头绪,本应该开玩笑说,哈哈,你又整我,别闹了,一点也不好笑。或者对她说我一点都不会说的体贴话

”看着我的眼睛”我认真地对她说,不带半点戏谑。

她慢慢抬头看着我,满满的疑惑。

“放心,你没完成的梦,我来帮你完成,我会成为你的骄傲。”

“我是认真的,一年后,我会成为你可以骄傲地对别人炫耀的人。你知道我从不会骗你。”

我不知道何来的勇气让我说完这些话的,但决不是一时气话,我也不会后悔。我清楚地知道,说完后,我需要花多大的力气去实现它,而不是就让它随风飘去。

“我等你”说完,她同样看着我。

我很庆幸她懂我,我笑着,心里默念:为你,千千万万遍。

两个人的玩笑


大树挺拔着,风吹不倒。

——今天,你长大了,岁月吧最明媚的光阴赋予你刚刚退去青涩的眼睛里。看,天空明净蔚蓝,梦想风起云涌。不要怕前路茫茫,不要怕人间冷暖,顶天立地,勇往直前。梦想闪闪发光,阳光一路前行!

                                                                                                                 作者:灰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5月14日星期日 古建筑描写 关于古建筑,离我家最近而又有趣的只能算赵状元父亲和他自己家了,而相比起来我...
    无聊的花猫阅读 444评论 0 0
  • 这么好的阳光 在这深秋的上午 咱们岀去走走呗 你送我的野菊花 我闻到了扑鼻的香味 婉如昨夜你遗留在我唇上的体香 山...
    奉新余长青阅读 140评论 0 0
  • 2017年的暑假正在进行中,暑假正是提升自己的好时机,不想单调乏味的度过暑假,请跟我一起读书吧。和我一起给大脑充充...
    斯蒂芬林奇阅读 656评论 0 38
  • 注意你的思想,因为它将变成言辞;注意你的言辞,因为它将变成行动;注意你的行动,因为它将变成习惯;注意你的习惯,...
    花未全开月未圆2018阅读 2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