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在旅行|3年中8次“出逃”,有关15座城市的回忆

小溪

一直有一颗浪荡又无处安放的火热内心,想去远方,想去流浪……妈妈的突然生病让我恍然意识到,我是跳不出那道围墙的。


大连,是迈向远方的起点,也很可能是包容我的终点。

无论是回不去的昨天还是到不了的明天,一切其实都没那么重要,重要的只有此刻。

以上是在整理照片的时候唯一能够想到的,而那些青涩的记忆也随着那些尘封的照片一起涌上心头。

旅行足迹

关于北京

北京

人生第一次旅行选了一个非常浪漫的日子,2014年2月13日,我将在去北京的火车上迎来属于我的“情人节”。

印象中的北京是灰色的,呆了几天嗓子便发炎了几天。故宫的压抑,颐和园的茫茫白雪,真心难以下咽的北京豆汁,还有电影结束时偶遇的说脏话的京片子。

第一次的记忆总是太过深刻,深刻到挑剔,以至于再也不想去那里。


关于兴城

兴城

这是辽宁省内的一个小古城,那是我第一次一个人踏上“闯天下”的“不归路”。

关于这里,记忆中只剩下热情的老乡,热情到连着给我打了三个月的骚扰电话。


关于秦皇岛

老龙头

我觉得这是一个低调有内涵的城市。

无论是天下第一关——山海关,还是入海的明长城——老龙头,北戴河的物价虽然有些坑人,但它的“轮滑文化”又实在太好,难怪会有“国际轮滑城”之称。感觉整个城市都在滑动,你会感受到那个城市的活力,相较而言,有过“足球城“之称的大连如今却只能把“足球”留在记忆中了,可悲可叹!

轮滑少年


关于长白山

长白山

连着登两天长白山却未见过天池,记忆中的长白山只有白茫茫的雪,还有乘着轿子“登”山的老人。

上山的栈道满是因积雪融化而形成的湿滑薄冰,可挑夫依然勇敢的抬着轿子,老人也勇敢的坐在上面,有种“朝圣者”的大无畏,越是艰难的环境越想感慨生命的奇迹。

那一次,我的相机在北风烟雪中报废了。


关于杭州

杭州

第一次下江南是在闷热异常的六月,杭帮菜的甜腻以及气压的偏低,以至于我的整个毕业旅行都是在“昏沉沉”中度过的。

彼时我还处于“青春后期”,青春痘疯长的年纪,以至于翻找不出一张当时到过那里的证据,因为都被我毁尸灭迹了。

两年后又重回那里,多少弥补了当年毕业时的遗憾心情。


关于乌镇

乌镇

暌违两年,见识了互联网的伟大力量。

无论是共享单车还是车站的人脸识别系统,亦或者是卖菜婆婆的手机收款功能,一个小镇的崛起,便会有千千万万的小镇随之而崛起,我们有距离,所以我们还要继续努力。

看过,所以懂得差距,懂得差距所以倍感珍惜,倍感珍惜所以分外努力。

我为伟大的祖国而骄傲。


关于上海

上海

南京路的人群,外滩的夜,都不及城市中的那片待拆的老街来的震撼。

越繁华的城市,越有形形色色的人,有多华丽便有多么悲哀。置身于高楼大厦之间,原来我们都是那样的渺小!有几个人在过着《小时代》里奢靡的生活,大多数的我们都在勤勤恳恳的劳作。阳光越强,阴影也会越大,只愿每一个小小的我们都能够做伟大的小小的我们。

老街


关于昆明

昆明

空气中的干燥,火车站持枪的特警,公园里舞动的阿姨,身着少数民族服装的妇人们……

和我们北方很不一样。


关于大理

大理

我在那里逗留了七日,蓝天碧“海”,骑车时的自由,迎面吹来的微风,强烈的紫外线,美味的鲜花饼……

下一次我会去那里住上个把月,这就是对它的喜爱!


关于重庆

重庆

第一次知道真正的重庆火锅是这样的味道,很美味,但是太辣了,辣出了眼泪,也辣出了心酸……

我自己做过很多事情,最常做的事情就是一个人吃饭。那么一大锅的东西,只有我一个人吃,第一次知道什么叫做孤独……


关于成都

成都

脑海中不停地回放那句“成都,带不走的,只有你……”

我曾经最向往的城市,到过,也算了却一桩心愿!


关于哈尔滨

哈尔滨

除了圣索菲亚教堂小了点之外,没毛病。


关于漠河

漠河

视野上是一次美丽的旅行,只不过心灵上遭受了一万分的暴击,比如贵到有些离谱的摊鸡蛋,比如那些受伤的驯鹿……

只把它留在记忆里就好。


关于齐齐哈尔

齐齐哈尔

果真是东北,果真是“北大仓”,作为东北人的我也被这么大份且价格又格外美丽的食物给震惊到了。

扎龙的丹顶鹤还在舞蹈,风吹下的芦苇荡飘呀飘,加上实惠又美味的食物,记忆中都是美好的。

关于大连

大连

有个地方属于你,难分难舍弃,于我而言,最特别的地方就是这里,它的名字,叫大连!


旅程,还将继续,没有终点,不问归期……


相关阅读:

横跨2000公里,如何绕开人群小众漫游江南雨季?(含路线)

既能浪迹天涯,也能朝九晚五,我为什么可以?

17天女生独行,如何用4000元横跨南北三省四个城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产品设计也称之为体验设计,是一个秉承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理念,以用户体验度为原则,对产品的界面和交互过程进行研究并开...
    唐杰阅读 429评论 0 3
  • 青翠枝叶长喇叭, 奋发图强往上爬。 纵有牵牛来相引, 孜孜不倦成精灵。
    东方侠影阅读 302评论 0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