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东凤续集(1)

      自凤九继任青丘女君后,已经有300年没要有去九重天了。

      青丘狐狸洞中,凤九正专心致志地批阅奏折,为的是让自己忙起来,没有时间想念太晨宫的那位紫衣神君,却不知此时那位紫衣神君正在用铜镜看着她。

      “女君,两个月后姑姑大婚,发来了请帖,”迷谷在从洞外兴冲冲地跑进来,“女君是否要去?”

      “迷谷,姑姑大婚,我当然要去喽,还有,以后只有你我时别叫我女君,还是小殿下好听,叫女君都把我叫老了。”凤九听见姑姑要大婚,别提有多高兴,当初姑姑与太子殿下经历了三生三世的情劫,才走到了一起,现在他们终于大婚了,以后一定会幸福的,凤九甜甜一笑,但想想自己,与东华的那场孽缘,凤九的心里有些苦涩,过了这么久,自己对他的感情丝毫没有减淡,也不知道东华是否已忘记了她,忘记了曾经在太晨宫的九尾红狐,晶莹剔透的泪珠从眼角滴落。

      “小殿下”,迷谷叫了一声,将正在伤情的凤九从思索中叫醒。

      “怎么了?”

      “小殿下,你没事吧?”

      “没事。”

      “真的?”

      “嗯,放心吧!你去蘑菇集买些枇杷回来吧!”

      “好。”

      太晨宫的东华帝君看着铜镜中自己心心念念的小狐狸,有些伤情,小狐狸,你放心,本帝君一定会找到方法破解三生石,一定会让你成为本帝君太晨宫唯一的帝后。

      一个身穿白衣的女子走了进来,“老师,奴为老师泡了一杯茶,您早些休息吧!”

      “你退下吧!本帝君知道了,姬蘅,你是客人,泡茶这种事你交给宫娥做就好了,不过你记住,你是客人,本帝君只是看在你父亲的面子上将你留在太晨宫,不要对我动不该动的心思,否则,会死得很难看。”

      “是,老师,奴记住了。”

      “退下吧!”

      姬蘅退下后,帝君将她端来的那杯茶倒了,继续拿出铜镜,望着镜子里的凤九,凤九已经醉得不省人事了,帝君一个仙遁,来到了青丘,将凤九抱到她闺房的床上,看着床上的凤九,不禁俯下身子在凤九额间的凤尾花上轻轻一吻,正打算离开,但他从没来过凤九的闺房,便四处张望,凤九的闺房很干净,很朴素,只有一张床,一个衣柜,一张堆满奏折的桌子以及一个小柜子,墙上挂着那幅四海八荒图,那幅图是他送的,他苦涩地笑笑,想起送图时他给她说的话:世间万事渺小至斯,没什么可值得惦念的。现在想来真是可笑,本来是想让凤九忘记自己,却没曾想到自己也忘不了她,他伤透了她的心,却没曾想过看到她伤心,自己也心如刀绞,他是高高在上的东华紫府少阳君,本以为一生不会爱上别人,一生都是一块不知情为何物的石头,却因一只小狐狸的闯入而从此改变,小狐狸用自身的温暖融化了石头,使这块石头跌入了滚滚红尘。

      他不知道自己是何时动情的,可能是当初在金倪兽手中救下她时就一见钟情了;可能是在她误食了失魂果时对他说喜欢他喜欢得不得了时;可能是她为在三生石上刻上他的名字而自断一尾时;可能是她听说他要应劫时不顾面子,跑到瑶池抱着他,说要陪着他时;可能是擎苍大战时她护在他前面说你生我生,你死我死时,不过他知道,他爱她,她也爱他,所以无论如何,他都要破解三生石,给她幸福,他曾为了四海八荒推开了她,他亏欠她太多了,小白曾说过欠别人的就一定要还,所以,他要为她活一回,不为这四海八荒,只为她一人,他恨自己曾经因为手贱抹去了三生石上的名字,害得他的小白断了一条尾巴,小白,等我破了三生石,就回来接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九章 9.1 离开成玉那里,凤九走在回去太晨宫的路上,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总算他们二人也算有个结果了,忽然拍了下...
    转角花开阅读 6,284评论 3 81
  • 8.31 九重天,司命忙得热火朝天,从天宫的藏宝阁进进出出,从太晨宫的储藏室中进进出出,筹备着东华所需要的看得上眼...
    转角花开阅读 5,154评论 4 60
  • 文/ET王好好 第一次深刻知道三毛是在大学暑假回老家的火车上,卧铺,48个小时。耳机里“三毛的故事”,竟让我泪...
    ET王好好阅读 443评论 2 3
  • 最近又遇到问题了? 上次说不记单词了,改为记绘本里的单词,可是发现绘本里的生词太多了,一天一本下来,十几天过去了,...
    穆建园阅读 240评论 0 0
  • 目标:5月到7月底在税务筹划,财务日常问题处理,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准备三个方面提升自己的能力到一个阶段。 动机:拥有...
    空空dj阅读 99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