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桶者or管道建造者

读书缘起

知道《管道的故事》,第一次是在参加八运会老师的一个沙龙课程时,当时没有特别在意,只是觉得名字有点奇怪。后来订阅八老师的《职场加速器》课程时,在其中的一个章节中推荐了这本书及《小狗钱钱》,因为第二遍刷课还是想好好实践的,于是想找来这本书细读。周末去浙江图书馆时,查阅了下竟然有最新的版本,于是借来一饱眼福。

作者简介

作者贝克哈吉斯是美国著名企业家、国际营销大事,拥有多家快速成长的公司。提倡个人创业和财务自由,致力于传播自由企业精神和个人发展之道。


主要内容

本书的内容主要源于一个管道的故事,作者的父亲曾是古巴最富有的人之一,曾拥有的财富超过了2000万美元(至少相当于今天的2亿美元),拥有12钟生意。但是在政变爆发时没能保住自己的财产。在后来的有生之年难以重振旗鼓,于是尽量把那些让他成为巨富的重要原则交给作者。父亲认为管道就是生命线,坚信多元化。而这本书主要分析了管道和生命线的相互关系,并提醒人们通过建立长期和短期的管道来创造多元化的收入。

管道的故事源于1801年,在意大利中部的小山谷发生的2个年轻人的故事。柏波罗与布鲁诺,有一天得到了一个挣钱的好机会,就是把附近河里的水运到村广场的蓄水池里,这份工作让他们在当时获得了比较可观的收入。布鲁诺非常满意,但是柏波罗却觉得很疲惫,不是长久之计,发誓要想出更好的办法来运水。当他与好友布鲁诺分享时并没有得到认同。于是柏波罗决定自己行动,白天抽出一部分时间运水,剩余时间及周末来建造他的管道。开始时布鲁诺与村民还嘲笑他,但是一段时间后,柏波罗建成自己的管道后,水从管道里自动流入村子中的蓄水池中,清水源源不断。而他更计划在全世界建造管道,并把自己的建议普及给其他人,其中有一部认真倾听并去践行,有一部分则不耐烦的拒绝。于是很多人一直生活在一个提桶的世界里,只有一小部分人才敢做建造管道的梦。

由此故事引入到我们的现实中,大部分提桶者每天都陷入时间换金钱的陷阱中,没有工作就失去收入;但是管道建造着可以拥有源源不断的持续收入。而我们就生活在提桶的世界里,通过努力让提的桶更大并不能解决问题,水桶终会干,所以管道才是生命线。开始时大部分人可能都是靠提桶来获得收入的,但是可以通过持续有效的理财,慢慢实现财富自由,进而获得其他自由;当然更有效的是通过管道建造,那样在开始时可能牺牲很多获得很少,但是慢慢积累,终会体现管道的力量,如果再加上一个杠杆,那获得的更是不可同日而语。书中也具体提到了时间、金钱、复利、互联网以及电子复利-终极管道等概念,层层深入论证自己的观点。告诉大家为什么要建造管道,以及如何建造管道,让大家实现真正的财务自由。

简评与感悟

这是一本120多页的书,可以很快读完,作者通过一个故事贯穿全书,由浅入深的讲述作者的理念,应该是比较早的关于理财方面的一本书籍。书中的关键点还是在于思维层面的认知,很多人都是或在提桶者的世界里,而不敢或没能力去建造管道。再就是部分人是认识到了,但是却没找到有效的方法去实际践行,只知道也想要自由,但是苦苦没有行动。于自己,知道建造管道的重要性,但是在如何建造管道的问题上是需要不断探索与践行的。从另外一个角度看,很多人知道了却没有去做,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不能或在未来,不能放弃现在部分的安全感。活在提桶的世界里,固然现在比较舒服,但总未来总会有所限制;而慢慢的去尝试建立管道,开始时有部分牺牲,但是总会慢慢的看到希望。

继续做提桶者还是慢慢转向管道建立者,取决于自己的选择与行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我读完有一段时间的书籍的。这本书短小但非常意义深远。我的头马CC10的激励演讲的内容也是关于提桶人和管道人的。...
    swanlin阅读 1,755评论 1 19
  • 不劳而获,向来都是一个贬低人的词语。 说到不劳而获,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一个懒洋洋的人,不想劳动,整天想着天上掉馅饼...
    封捷阅读 2,629评论 5 4
  • 最近读了本书《管道的故事》。 我们从小到大都被提桶者所包围,于是我们认为这就是世界的本来面目。 提桶是我们父母一直...
    蒙小脆阅读 939评论 0 1
  • 在最初看这本书时没有想到能对自己有什么影响,是秉持着一个学习心理学新知识的想法来看的。可是在看的过程中被里...
    Sencer阅读 272评论 0 2
  • 如果把贵人比作花,很幸运,我收到了几朵。花的清香弥漫在整个屋子里,让我心旷神怡。 记得小学二年...
    Z先生_阿阅读 1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