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过一种属于自己的生活

秋日,在自家院落闲坐,也是一种无言的幸福 ,人这一辈子 ,时间不长,好好抓住属于自己的幸福。

简单生活?如何才能做到简单?我的生活一直是噪杂的,片刻的宁静是我此刻最想拥有的。学习 ,是一个女人这一辈子需要完善的功课 ,但是如果因为学习了这个,就放弃那个 ,捡了芝麻而丢了西瓜,那么我们就会在一种自以为是中沦陷。

       

曾经的自己总是去依助自己的力量,其实人很多时候并不是一个人时才能完成很多事,也需要他人的相助与扶持。当我处于一种孤立无援的境地时 ,一个人的心情是廖寂的,付出的没得到回应 ,我这样对你了,而你却不能像我对你那样对我 ,很多时候,遭遇到这种场景,只能提醒自己要坚强,再难的路也要自己走下去,有时候没有人支持时自己也可以支持自己 ,就是没人支持我一样也可以内心强大。

总是去在意外在的眼光 ,在意他人的看法。有时候情感的付出不一定会得到回应 ,这人世间,有些事看淡即可 ,做好自己,让自己的心保持安静平和。

上一次我在亲爱的生活群里 ,看到一位简书作者的文章 ,我很欣赏她的生活态度 ,也许我和她心意相通吧 ,她爱学习  ,喜欢思考,追寻着自己的爱好,拥抱着自己的生活 ,她曾经一个人去旅游 ,曾经一个人出游写的游记和拍的照片,震撼、影响、叩打着我的心扉 ,也许这就是心意相通的意境。

       

人,认认真真做自己一回并不难 ,不盲从 ,永远不要在别人那里得到答案。做一件事情之前 ,问问自己的内心  ,答案自然揭晓。

有时候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也未尝不好。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自己的人生自己过。人这一辈子真的不长 ,凡事多问问自己的内心,与其逃避,不如面对;与其纠结,不如尝试。你有不同于别人的秉性  ,所以有时候也不要艳羡他人,你有你的特长和优势 ,活出自己的精气神就是一种精彩。

闲暇时分,确实应该读几本好书了,家里的书也买了不少,参加读书会买的书有《简单生活》、《无暴力沟通》、《精进》、《人体经络养生》 ,其实时间就像海绵,都由人这个主体操纵 ,可是自己偶尔会闲暇时翻翻 ,阅读并没有成为我生活中的一种习惯 ,一种意识  ,一种有行动力的指引。

       

每天的时间都到哪里去了?与其羡慕别人 ,不如退而结网 ,修炼自身 ,提高自己的硬本领 ,而不是好高骛远  ,一山望着那山高。我一直坚信四十多岁的年华,是女人的第二春 ,可是正值这个年华的我,却少了一份从容和自信。有时会茫然 ,会无助 ,会像个孩子 ,会不坚强  ,会宣泄情绪  ,会看不懂自己……如此的种种 ,有时会有一种我是谁 ,我应该怎样生活的疑问。

我应该转变自己的思维和观念。很多事情 ,表面看起来它是呼死的人,你不想接纳 ,你会抱怨 ,但如果转念一想  ,这也是生活赐予你的礼物,多往积极正面的方向去想,我想自己的心态和心情会好很多。

只有我自己才是生活的主旋律。揉肚脐、拍打、拉筋、多去公园自然界走走 ,闻花香,欣赏大自然界的美好,吃饭七分饱 ,细嚼慢咽 ,饮食清淡均衡  ,多吃粗粮 ,坚持跪膝跪坐跪走,坚持睡前敲打胆经,坚持每天晚上十点休息四点起床的节奏,坚持研究经络  ,这是自己所想研究和坚持的,人如果没有思想和坚持,那她又如何对自己的人生负责?不辜负此身呢?

任何一件事情 ,都不要夸大它的作用,你是主体 ,你可以跟随自己内心,选择过一种属于自己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