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真正的浪漫是用心,真正的深情是懂你,最好的爱情长什么样?

七夕前一天爱人就问我想要什么礼物,其实我并不想要什么礼物,感觉除了一夜成名和一夜暴富,我一无所缺。但是他的一句话,说明他在乎我的想法,说明他愿意满足我的需要,让我感到温暖和满足。

有些人会觉得现在的节假日太多了,每个节日都要去庆祝未免太花时间、精力和金钱,概括起来就是劳民伤财、非常浪费。我却不是这样认为,《爱的五种语言》写过,精心的礼物是爱情的视觉象征,是爱的表现。反而我会觉得如果连节日都吝惜自己的赞美和感谢,吝惜买礼物的人,平常的日子可能更加乏善可陈。就像一个人在很闲的时候都懒得读书,更不要指望他在忙碌的日子会见缝插针学习。

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就,也没有唾手可得的赞美,更没有不劳而获的爱情。感情都需要经营,爱情就像一个银行账户,两人都是储户;就像一个公司,双方都是合伙人;就像一本书,对方都是作者;储存的是充满爱意的每个片段,可能是充满关爱的动作,也许是情意绵绵的情话,更有可能是一个节日精心准备的礼物。

亦舒写的《喜宝》有一句话深入人心,我需要很多很多的爱,如果没有爱,那么就很多很多的钱。什么是很多很多的爱?在我看来爱情有两朵花——花时间和花钱,因为不论是恋爱还是婚姻,都要花很多很多的时间,还要花很多很多的钱。而时间才是第一位的,因为钱可以买到时间,但是金钱却无法挽留时间流逝。但是不要弄错了金钱买不来爱情,不然你看王宝强虽然有很多钱,最后只能得到欺骗和背叛。


那穷小子就不配恋爱了吗?我在一个微信群里看到一个宝妈过得很幸福,她的先生很体贴她,处处关怀她,愿意为她下厨做出满汉全席,赢得了群里所有妈妈的羡慕。问她到哪打灯笼找到这么好的丈夫。她说丈夫家的男孩子都会做饭,因为家境一般婆婆怕自己的儿子找不着老婆,所以家里每个孩子都身怀绝技,不得不佩服这样的婆婆,竟然得到了爱的真谛,就是为对方多付出一点。

如果没有钱去吃米奇三星的烛光晚餐,能够早起吃碗对方亲手做的面,也很幸福啊。如果没有钱买999朵玫瑰和最新款的包包,一朵玫瑰或者是亲手写的情诗,也很满足啊!情人之间要的不多,有爱饮水饱,最重要是有没有这份心意,但很多人不明白。

如此看起来爱情就像奢侈品,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得到的东西,因为一个人太简单了、太自由了,一人吃饭全家饱。而相爱需要更多成本,那仿佛是更高层次的人的奖章,要更多的智商、情商、毅力才能得到,才能保持得好。爱情甚至比工作还要难,不然为什么那么多人为了躲避爱情和婚姻,成了工作狂。

两个人走进婚姻,爱情就保险了吗,如果真的是这样就没有婚姻是爱情的坟墓这句话了,也没有那么多痴男怨女因为爱情来来回回跨入婚姻的围城。婚姻肯定需要经营,而且需要双方都共同努力。单方面的努力,会造成很大的怨气,也会造成很大的差距,两个人一个大步向前,一个原地踏步,势必会造成嫌隙,形成沟通的障碍,最好的爱情就是能为了对方互相努力。

这让我想到了杨绛,那位被丈夫高度评价的”最贤的妻,最才的女“。在和钱钟书结为夫妇后,共赴英国学习,钱钟书为了安慰身在异处、思乡情重的杨绛,即便拙手笨脚还是悄悄早起亲手给杨绛做了一顿丰盛的早餐,一个惊喜让杨绛惊喜感动不已。而对烹饪一窍不通的杨绛,也为了满足钱钟书思念家乡菜想吃红烧肉的渴望,一遍又一遍地学习和研究,终于在异国靠着局促的食材,做出了钱钟书喜爱的红烧肉。真正的爱情不是强强联合,也不是弱弱共生,而是两个人都活出了对方互补的样子。

最好的爱情就是,有人爱吃有人爱做,有人爱听有人爱说,你要天长,我就地久,你要爱到海枯,我就陪你石烂,坏脾气有人宠,恶趣味有人懂。爱情里面有很多傻事要做,有很多废话要说,那就对了,你找到了心目中爱情。祝七夕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婚姻只适合两种人,一种是混沌未开的人,一种是炉火纯青的人。” 在父辈那里,我们常能看到相守一生的感情,他们与自己...
    百家姓阅读 197评论 1 2
  • 我终究是要自己赚钱养活自己的,我也必须要好好学习让自己拥有赚钱的本领。 所有的梦想是空话,只有让家人和自己过上好日...
    古沐生阅读 133评论 0 0
  • 生活不仅仅是需要反省自己经历的事情,对于身边发生的一些,我们也需要去感悟,为己所用,让未来的路走的更顺畅! 身边出...
    彩玥阅读 180评论 0 1
  • 以下仅表达一下自己初学心理学的一点心得,作为分享和建议给对心理学感兴趣的朋友,大家共勉。 1、明确自己想学习心理学...
    欣语的成长日常阅读 3,276评论 0 1
  • 小时候我有一条只属于我的月亮板凳,我的专座呦。 我很喜欢它,它两头高起,中间凹陷,形似月亮,所以我喜欢叫它“月亮板...
    宋丽丽_2dfc阅读 645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