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患者

文/薄凉如梦


“我没疯,相信我啊!”

摇晃着冰冷的铁门,没有人去理会她。

“给她打一针镇静剂!”医生面无表情地对旁边的护士说。

我坐在沙发上,双手在发抖。

“医生,她现在怎么样了?”

“她现在情绪很不稳定,必须靠药物才能控制住病情。如果情况严重,就得用绳子绑住她。”

我走出医生的值班室,来到病房前。我小心翼翼地趴在窗户上看着她,心里一阵难过。

“呵!”我捂住脸蹲在地上哭泣。

她总是用手扯着她的头发,不得已,我才让人给她剃了头发。

我站起身,让护工帮我打开门。

“艾莉。”我轻声呼唤着她。

她紧张地蜷缩在墙角,我走过去,试图靠近她。

“艾莉。”我试着去握她的手。

她紧紧地环抱住自己,一个劲地朝角落里靠。用警惕的眼神看着我。

“艾莉别怕,我是雯雯啊。”

她突然一把推开我,然后向外边跑去。

“艾莉。”我急忙追着她跑了出去。

可是一出去,便找不见她在哪了。我找了医生帮我一块找她,我心里很烦,找不到她的话我该怎么办。

突然间,我想起了什么,便奋力向大门所处的位置跑去。

当我赶到大门口时,看见她被保安用绳子绑在了树干上,我这才心安。

我走过去对保安说:“去告诉郝医生,就说没事了。”

“好的。您自己小心点。”

我无力地靠近她,看着她的样子,心兀自地疼了起来。

“艾莉。”我轻声叫道:“艾莉,我是雯雯,最爱你的雯雯啊。”

“雯雯。”她哆嗦着喊出我的名字。

我惊讶,她终于承认我了。

“艾莉。”我哭着将她抱紧。

“雯雯,他们都说我疯了,我没疯。我真的没疯。雯雯,他们把我关在那间小房子里,我真的很害怕,我每天晚上都会看见一个浑身是血的人出现在我的面前。雯雯……”

“别说了。”我捂住她的嘴不让她继续说下去。

我害怕她说出这样的话,我也不想承认她是真的疯了。

“啊!艾莉,你干什么,快松开!”她突然咬住我的手,我怎么也挣脱不了。

“雯雯。”我别过头一看,是郝医生。

“护士,快!给她打镇静剂。”

护士赶紧上前给艾莉打了一针镇静剂。艾莉渐渐松开了口,我握住满是鲜血的右手,她实在是疯了,我几乎疼的快要昏厥。

“雯雯。”郝医生赶紧走上前扶住我的身体。

我看见艾莉邪恶地对着我笑,让我感觉头皮发麻。

“郝医生,这可该怎么办呢?”我哽咽着问他。

他用手轻轻地为我拭去脸上的泪水,柔声说道:“雯雯,别怕,会没事的。我先给你包扎一下伤口吧。”

我和他坐在他的办公室里,他用碘酒先帮我消毒,然后抹上一层黑乎乎的药,再用纱布为我包扎好。所有的动作都显得极其温柔。

我看着他专注的样子,忍不住用手去抚摸他的脸庞。

他诧异地抬起头。

我并没有因为他惊讶的目光而觉得不好意思。

“郝医生,你知道她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吗?”

他摇了摇头。

我笑着说:“她起先做过一个梦,梦见一个浑身是血的人站在她的身旁,然后用血淋淋的双手紧紧抱住她,那个人身上的血顺着她的后背流下来,将她的衣服也染成了鲜艳的红色。她害怕极了,想要开口喊救命,却怎么也喊不出口,喉咙仿佛被什么东西塞住了一样。那是多么的绝望和无助啊。”

“之后呢?”

“之后她就被吓醒了,然后她就患了心脏病。”

“那这也不可能是直接导致她疯掉的原因啊。”他皱着眉头说。

“是啊,光凭这个怎么可能让她疯掉呢。”

“那是因为什么?”

“你慢慢听我说啊,急什么。”

我顿了顿之后,神情紧张的说:“她有一个很好很好的男朋友,她男朋友很爱她。可是突然有一天,她男朋友变得冷漠起来,不爱她了。他背叛了她,在外边有了别的女人。她恨他,心里很难过。你根本就不明白她当时有多痛苦,她或许是被爱恨冲昏了头脑,从厨房拿起菜刀就冲向了他。”

我停住,不再继续往下说。

“她杀了他?”

“不,她自杀!不过她没自杀成,我刚好赶到,救了她。”

“自那以后她就疯了,是吗?”

“是啊,我亲爱的艾莉,她怎么可以疯掉呢?”

“好了雯雯,你该休息了。别太累。”他拍了拍我的肩膀,然后走了出去 。

我站在镜子前,将毛衣的衣领翻下去,用手触摸着那条丑陋的疤痕,自嘲地笑了。

“雯雯,雯雯,我害怕,这里好黑,你快救我出去啊。‘

我猛然惊醒,拿起手机看了看,现在已经是半夜12点了。

“雯雯。”

“艾莉。”我惊讶极了。此刻艾莉正站在我的床边,一脸惊恐的看着我。

我坐起身,问她:“你不是在精神病院吗?怎么跑到我这来了?”

“雯雯,我想你了,那里太害怕了,我不要待在那里,我要和你在一起。”

她突然将我抱住,用手勒着我的脖子,我有些喘不过气。

“艾莉,松开我。”

“雯雯,我怎么可以松开你,只有你才能保护我。”

她将我抱得越来越紧,我觉得我快要窒息。

我从床上跌落到地上,睁开眼,天已经亮了。我收拾好东西就往文山精神病院赶去。

“雯雯。”

“郝医生,怎么了?”我看着他愁容满面的样子,心里忐忑不安。

“雯雯,艾莉她……”

“她怎么了?”我心里一紧,呼吸也有些急促。

“她…死了。”

“什么?!”

我听后立即晕了过去。

当我醒来时,看到郝医生焦急地在病房里转来转去。

“郝医生。”我用手肘支起身体,坐了起来。

“雯雯,你醒了。”他看见我醒来,很是高兴。

他握住我的手,说:“你醒了就好。”

我问他:“郝医生,艾莉什么时候死的?”

“昨天夜里十一点。”

“什么?”我瞪大了眼睛问他。

“她是跳楼自杀的。”

“可是郝医生,昨天夜里十二点的时候艾莉还在我那里,我们还睡在一起啊。”

“雯雯,也许是你这几天没休息好,精神有些紧张吧,没事的,你好好休息就是了。”

我听了他的话,慢慢地闭上眼睛,又睡了过去。

最近,我似乎真的是有些神经兮兮的。

“雯雯。”

恍惚之中,我又听见有人叫我。我缓缓睁开眼睛,看见另一个病床上躺着一个人。外面的天黑洞洞一片。

“雯雯。”

我害怕极了,紧紧地捏着被角,手心里沁出了汗。

我惶恐不安,小心翼翼地问道:“是谁在那?”

“雯雯,我是艾莉呀,你不会这么快就忘了我吧。”

“艾莉,你不是死了吗?怎么会在这里?”

“我说过,只有你才能保护我,所以我怎么舍得离开你呢。”

我看见她阴险的笑容,害怕极了。

“艾莉,求你了,别来找我。”

艾莉突然向我靠近,我吓得大声尖叫。

“啊!”

“雯雯,雯雯!”

我睁开眼睛,在看到郝医生的那一刻,我的泪水立即倾泻而下。

我啜泣的说:“郝医生,我害怕,我不敢睡觉。一闭上眼睛,我的脑海里就全是艾莉的身影。真的很害怕。”

“别害怕,我在这里陪着你。”他将我扶着让我坐起来,揽过我的肩膀抱着我,轻声安慰我。

柔和的阳光透过玻璃窗照射进来,我心安地靠在他的肩上。原来刚刚只是一个梦而已。梦醒了,他还在,阳光也在。真好。

“雯雯,你最近心情太过压抑了,我带你出去转转吧。”

他将我扶下床,拉着我的手在医院里转悠。一些女护士对我投来羡慕的眼神。

是啊,郝医生不光人长得帅,工作努力,而且人又好,谁会不喜欢他呢。

“郝医生,你还没有女朋友呢吧?”我笑着抬起头看他。

“怎么突然问这个?”

我明显能感觉到,他的身体略微愣了一下。

“没什么,就随口问问。”

我仰起头,面向阳光,嘴角微微上扬。

“没有。我工作这么忙,哪有闲工夫去谈恋爱呢。你呢,有没有男朋友?”

“以前有一个,如今早都不联系了。”我叹了口气,说:“郝医生,我们不说这个了,这么好的天气,不好好转转都可惜了呢。”

我向前走着,心里难过极了。

“雯雯。”他轻声呼唤我的名字。

我转过身去看着他。

他向我走过来,拉着我的手说:“雯雯,你需要一个人来照顾你。”

“哈,没什么,我一个人都习惯了。”

我抽出自己的手,不自在地踱着步。

“雯雯,别这么口是心非的,好吗?其实你也想有人来照顾你。”

我愣了一下,装作没听见,继续往前走。

口是心非!是啊,我是口是心非,一直都是。

“郝医生。”

“嗯?”

“我想我该回去了,住在这里太打扰你了。”

“可是你一个人在家能行吗?”他关切地问道。

“能行的,放心吧。”

“你让我怎么放心呢。”

我看着他的眼睛,读到了某种情绪,我装作满不在乎的样子,违心的说:“嘿,别用那副苦瓜脸看着我,我不用你来关心我。”

“那我送你回去吧。”

“行啊。”

我跟着他回到了他的办公室,我坐在沙发上,无聊地翻阅着一本医书。

一直等到了他下班。

他摸摸我的头,说:“走吧,我送你回家。”

我站起身,伸了个懒腰。然后跟着他来到地下车库的入口。

我望着黑洞洞的地下室,有些紧张 。

“郝医生,那里面很黑,我害怕。咱们可不可以打车回去?”

“没事的,走吧。”他牵着我的手向地下室走去。

我感到耳边有一阵冷风吹过,我下意识地靠近了他。

“小丫头,有什么好怕的了。”他一把揽过了我的肩膀。

我靠在他的肩上,感觉有些安全感了。

还好,一切顺利,什么都没有。

到了家之后,我直接向卧室走去。

“郝医生,冰箱里有饮料,你自己去拿。‘

“哦。”

我拿了衣服去卫生间洗澡。待我洗完澡出来后看到他的脸色很不对劲。

“怎么了?”

“没什么。雯雯,我还有些事,就先回去了。”

好吧,那我就不送了。”

他匆匆地瞥了我一眼后,慌忙离开了。

警察局。

“你们为什么把我叫来?”我不安分地坐在椅子上,显得有些不耐烦。

“这些是你的吗?”他们拿出一个透明的袋子,里面装着一只眼睛。

我撇了撇嘴说:“是的,怎么了?”

“这个呢?”他们又拿出一个透明的袋子,里边装着的,是一把带血的匕首。

我惊讶至极,问道:“你们从哪里找到的?”

“章雯雯,现在是我们在审问你!”

“哦,这把匕首也是我的。”

“那么,这些利培铜片是你的吗?”

“不!它不是我的!”我连忙摇头,眼神里尽是惊恐的神色。

“章雯雯,你最好老实交待。”

好吧,其实故事原本是这样的。

疯掉的人不只是艾莉,还有我。只是,很早之前,我的精神就有些失常了。

故事开头说,是我救了艾莉,其实不是这样的。那些都是我捏造出来的。

事情的真相是这样的。

艾莉和她的丈夫很相爱,两个人幸福得让我很是嫉妒。我是一个第三者,但是我并不为这感到可耻。爱情是靠自己去争取的,无所谓先来后到。既然爱一个人,就应该勇敢地去追求。

那个男人曾抱着我说会爱我一辈子,他说他会和艾莉离婚,然后娶我。可是他却骗了我。

不得已,我才上演了一场自杀游戏。

我用手捏着艾莉最宠爱的那只猫的脖子,将匕首狠狠地刺进了猫的眼眶中,由于疼痛,那只猫不安分地吼叫着,还不小心抓伤了我的手背。我没理会那点小伤口,狠狠地剜下猫的眼睛,然后扔掉它。

艾莉吓得尖叫。我一步步向她靠近。

她打电话给那个男人,我一把夺过手机摔在地上。

“雯雯,你别过来!”

“哈,艾莉,别怕。我不会伤害你的。”

“雯雯,你疯了!‘她瑟缩在墙角,声音里带着哭腔,一脸惊恐。

“咚咚咚。”有人在敲门,我无视掉,步步紧逼。

“艾莉,开门。”门外的人喊道。

我一听声音,才知道原来是艾莉的丈夫。

一刹那间,我用匕首划过自己的脖子,冰凉的刀刃划过我的皮肤时,使我感到非常刺激。

“啊!”艾莉突然疯了似的向门口跑去,在经过我身边时我一把将她抱住。

其实,我并没有完全欺骗你们,艾莉的确做过这样一个噩梦,一个浑身是血的人将她紧紧抱住。

我在她耳边低语:“艾莉,你要救我呀,我很害怕呢。”

鲜血滴在了她的身上,将她的衣服染红了一大片。

“放开我,求你,放开我啊。”

门突然被打开,我和艾莉应声晕倒在地。

好了,故事就是这样。

其实,真正的疯子是我。还有,艾莉不是跳楼自杀的,而是被我推下楼的。

一大片鲜红的血突兀地灼伤了我的眼睛。

他们把我关在精神病院里,我把大把大把的利培铜片塞进嘴里,连同一瓶安眠药,机械地咀嚼着。

“雯雯。”郝医生赶到时,已经晚了。

我看着他,眼里有些潮湿。

他哭着说:“雯雯,要是我什么都没发现该多好。你知道吗,我是真的喜欢你。”

我笑了,安心的笑了。我一直都知道啊。

我终于安心地闭上了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