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更好的自己〈原创)


茫茫人世间,任何一个对自己有要求的人,都希望在人生的路上,遇见更好的自己。

这是因为,从闯入这世界到离开这世界,是一个人来也是一个人走,没有谁可以真正从生到死一直陪伴你。人生的最好结局,应该自己是自己的知己,而且如影随形,不离不弃。

卡尔荣格说的好,每个人都有两次生命,第一次是活着给别人看的,第二次是活着给自己看的。而第二次生命,常常从中老年开始。

由此看来,你生命的前半辈子或许属于别人,活在别人的认为里,那就把后辈子还给你自己吧,去勇敢的追随你内心的声音。

当然,一路走来,我们一边在努力地找回丢失的自己,一边却又极力遥望未来的自己,以期把自己打造成最想要的自己。

于是,我们跋山涉水,历经寒暑,摔倒了爬起,受伤了隐忍,确信没有过不去的坎坷,没有逾越不了的障碍。只要心中灯火不灭,生命前程就一片光明。

就在这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轮回间,与其说是岁月的不经意流逝,不如说是我们生命在修为和锻造。

无疑,一个人在遇到更好的自己之前,注定要经历许多的痛苦磨难,甚至必须实现破茧成蝶的蜕变。

有天赋的人当然很幸运,但再好的天赋也只是一个起点,能让你走得更远的,还得靠自己的努力。那些努力的时光,都是通向坦途的铺垫,都是抵达完美的必经之路。

杨绛曾以为,这个世界看似纷繁复杂,其实本质却还是你一人的世界。生活是晨起暮落,日子是柴米油盐,平淡的过着,简单的活着。你在别人眼中是什么样子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自己心中是什么样子。

是的,人自认为是怎样一个人,比他真正是怎样一个人更为重要。因为每个人都是按他认为自己是怎样一个人而行动的。

人生的成长,是从自性唤起,最好的自己,是从自律开始。只有自律才有自由,而且越自律越自由。一个人最好的活法,就是有受用不完的底气。无论什么时候,命定活成怎样的自己,就决不该是别人。

生命不在长短,而是留下了多少有意义的绽放。海明威在《真正的高贵》一书中说:“你不必活在别人的条条框框之中,你要有自己的精神内核,有了它,你不会受任何人的影响,不会为了取悦他人而委屈自己,你会坚定地走好脚下的路。

世界上最伟大的事,是一个人懂得如何作自己的主人。而敬畏自己,是拥有高贵灵魂的开始。高贵,从来不是掌握多少财富,处在什么地位,真正的高贵不是优于别人,而是优于过去的自己。

灵魂是用来升华皮囊的。人美在心灵,在气质,在内涵,沉淀就是美,文化需要沉淀,人生也是。只有精神深处无我的人,才会真正的自在。

生命是不会驻足在任何一个地方的,即然如此,我们就该勇往直前地奔赴。况且,人生的每一步都不白走,所有经验也不会虐待你,而会帮助你。

人生的知己,可遇不可求,因为有人爱你,会让你遇见更好的自己。一个人的坚持和毅力,既来自内心,也来自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是他们给与你真诚的鼓励。

人一生的岁月,真的没有想像的那么长,容不得恣意的浪费和消耗。真正能够自知的人,才不会辜负这仅有一次的人生,而要努力与美好结伴,与智慧同行。

我曾被英国牛津大学东方研究所女博士徐少虎的话而感动,这位银发飘飘的艺术史学者跟大家分享说:好东西都在后头呢,不要着急,80岁以后的生活太棒了!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过去的一切固然值得珍惜,未来的岁月更可期。我们只活这一次的人生,怎么舍得让自己活得不像自己。

世间的一切都是遇见,就像春遇到冬,有了岁月;天遇到地,有了永恒一样,人遇到了更好的自己,就如同遇到了另一个不是自己的自己,从此不再感到孤单和落寞。

为让生命在每个日子都能起舞歌唱,我们必须在人生路上遇见更好的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