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时光依在 念想却断

你好时光

第一次吃到她做的东西,别提多高兴,哪怕脏了,秦天也会毫不犹豫吃掉,更不用说做得如此好吃的面包了,看着微风轻袭下,吹起几缕发丝的张小月,柔和道:“真希望以后能一直吃到你做的。”

甜蜜的笑了起来,张小月只感觉心里爆棚的幸福蹭蹭往上冒,说话的声音也小了许多,“这么晚,我送你回去吧。”深黑的天色赶跑了停在原地的时光,路灯随天色的变化而变得愈亮,行驶在空旷无人的街道两旁,车里的秦天似是累了,紧闭双眼,靠在座位上。

昆城市说大也大,说小也小,对生活了二十几年的张小月来说,这座城市的每一个地方,还是有那么几个是没有去过的,靠着导航,开向秦天所说的那个地方。

两旁原本有些郁葱的树木,随着车子的不断驶过,变成了荒芜,对,张小月的确没有看错,除了前方还算平稳的道路,周围一片荒凉,这景象太像她小时候住的地方了,远方,一户户小房子并排在那,上面耸立着几根烟囱,她意识到,自己到了乡下。

突兀的,她叫醒秦天,惊讶地问道:“秦天,你看看这条路对吗?”一向相信导航的张小月此刻有点怀疑起来,自从接触秦天之后,她能够感觉到,他应该不可能会住在乡下。

一句话打破了怀疑,“对啊,我就是住在这里,继续往前开吧。”秦天样子懒散,看上去还没睡醒,又眯上眼,开始休息。

车子停的地方是一家如酒店般,规模却比它小的一间客栈,张小月拉下秦天,她又看向前面的那座陈香客栈,复古的建筑像是古代时那般,其上面的一块牌匾更吸人眼球,“秦天,你住在这里面?”张小月不确定的问了一句,因为,她想到既然秦天能开得起大奔那种车,那住的地方怎么可能会是如此狭小的客栈。

不过事实正是如此,这里的的确确是他住的地方,秦天笑了,神色中突然多出了一点不知名的回念,轻轻揉着张小月的手,“这里就是我在昆城唯一的窝。”

环顾四周,除了客栈之外,边上还有几户人家,再看向远处,一片稻田而现,虽然是大晚上,可还是能够清晰看到,她甚至还看到了一名形似老人的身影,出于好奇,张小月走了过去,当到近前,这老人家竟然如此的熟悉。

那次,她还看到他的矫健步伐,如此把众人甩在身后,今天大晚上又见到他在田里干活,这份心力和体力让张小月敬佩,如果自己六十多岁,还能像这位大爷一样,那这辈子活得也算值了。

老大爷一个转身,见一名年轻女孩站在岸上,“小姑娘,这么晚了,不要瞎逛,小心迷路了。”除了体力好之外,老人的幽默似乎更胜一筹,说完,又继续干活。

“嗯,老爷爷,你也早点回去休息吧,这么晚还出来干活,真是太辛苦了。”张小月轻笑了声,随后走向自己的车子。

今天是难忘的,不管是对张小月还是秦天,前者捧着一杯茶,坐在床上,由于睡不着的缘故,开始看起书,好让书里的世界让她能够沉睡,想起晚上的一幕幕,她嘴角渐渐泛起涟漪,远在乡下客栈的秦天,今晚亦是失眠,躺在床上,看向对面电视机播放的电影,眼珠盯着上面的画面,心却不知飘到了哪里。

······

“叮叮叮”尖叫的闹铃声翻腾起来,张小月艰难爬下床,一双浓黑的熊猫眼格外明显,显然昨天失眠的程度很深,好在方母已经做好了早餐,不至于张小月出去买着吃。

差三分钟,险些迟到,张小月跑进公司,路上,刘总见她眼色不对,一手拦住她,关心道:“小月,看你的样子不对啊,眼圈怎么这么黑,昨晚没有睡好?”见是刘总,她又不好意思躲避,拿下挡在眼前的手,“是的,昨天不知怎么回事,失眠了,很晚才睡着。”

“原来是这样。”刘总没往别的地方想,以为真是如张小月所说,接着,越过她身边,向办公室走去,嘴里嘀咕了几句,“年轻人居然会失眠,搞不懂。”严肃的脸上绽放出了些许光彩。

张小月暗暗松口气,上司终于被送走,她慢慢走近自己办公室,还未进去,就已经听到陆燕的声音,“天哪,这次冬游竟然是去梅城,真是太好了,还是去三天。”

张小月推门而进,“燕子,你能矜持点吗?这么大声,全公司人都听见了。”白了她一眼,张小月无奈,性子使然,陆燕完全处于兴奋当中,哪还会在乎小月的话,她继续说道:“小月,梅城可是个好地方,我去年和朋友去了一次,都舍不得回来呢。”

张小月快疯掉了,这么犟的性格,她还是第一次遇到,不过,她还是决定再试试,“燕子,麻烦你把你的分贝关小一点,好吗?你看,琴姐和花姐都笑了。”听完这话,陆燕扭身向后面看去,办公室另外两名美女,赵琴和陈小花果然在偷笑。

终于觉悟,陆燕收起分贝,轻声道:“琴姐,花姐,你们不要笑了,小女子知道错了。”板起脸的张小月笑出声,她实在受不了这个在她们眼中属于二货的二货。

“咚咚”藏在口袋的手机震动了一下,张小月掏出手机,瞄了一眼,又放了回去,手速之快只在一瞬间,心里的这个小秘密,她还不想告诉其他人,就算是闺蜜,也没办法,在几人眼里的这个小动作,普通的不能再普通,其她人根本没有在意。

“对了,燕子,你怎么知道要去梅城旅游?”张小月不明白她怎么知道,问道,只见在电脑旁的陆燕,打开电脑桌面上的邮件,“诺,你看,邮件在这里,而且这个信息早出来了,你居然不知道。”

被陆燕鄙视了一番,张小月正眼看向邮件,又看了看发出的时间,还真是前几天就发出来的。

“梅城,真是巧,上次听陈尘说起这个城市,倒被他说的挺向往的,这次可以好好领略那边的风景了,”张小月心里想道,不过,又转念一想,“哎,刚和秦天确定关系,还没好好玩几天,现在又要去梅城三天,真不知道这个老天有没有良心。”

坐在椅子上,呆呆的想了很久,“咚咚”手机再一次震动起来,张小月才想起,刚才秦天的短信自己还没回,发过来的信息带着温暖,“小月,你很忙吗?不过在忙也要偷懒,别累坏了。”这话逗笑了张小月,她笑得很甜,随即回了过去,“不忙啊,刚才在偷睡。”

收起手机开始忙碌的整理资料,办公室四人边干活边聊天,其中,张小月还不忘和秦天聊天,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已是中饭时间,其他三人先去了食堂,张小月还在忙最后一份档案,“呼”吐出一口大气,收起手机向食堂方向走去。

宋米和往常一样,蹲守在食堂门口,每天都是如此,他只是想和张小月一起吃个饭,可后者偏偏对他很感冒,根本没有心思理他,这让他对自己的每天坚持开始怀疑,这样做,真的就能够打动张小月的心吗?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他不知道,自己喜欢的那个人已经有了男朋友,现在正聊得火热当中。

张小月发完一条短信,准备上楼吃饭,边上一道不和谐的声音冒了出来,“小月,今天能和我一起吃个饭吗? 只要一次就可以了。”宋米狭长的丹凤眼下,露出渴望的神色,他真的很想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吃个饭,哪怕是一次就可以了。

张小月见又是这个宋米,脑子中就好像有几只草泥马在奔腾,她对宋米很烦,每次来吃饭,都会在这边等她,心里想了一想,“如果这次不答应他,明天估计还会在这里等,”她叹了一声,“好吧,就今天,以后不要再来找我,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前半句话和后半句话犹如天堂和地狱,宋米听到她已经有了喜欢的人,脸上暗淡没有光泽,其实他早该想到了,偏偏自己还是那么执着,苦笑了一声,“好吧,以后我不找你了。”

两人一起上了楼,时间晚的缘故,员工并不多,原本排很长的队伍,今天上来之后,竟直接可以打到饭菜,张小月和宋米相对而坐,似乎为了缓解沉默,宋米问道:“小月,你喜欢的人是什么样的,能和我说说吗?”

简单的两个字诠释了张小月的冷,“不行。”

吃了一记闭门羹的宋米,知道自己再问下去,可能会遭到对方的反感,索性就不说话,保持沉默,一顿饭,两人基本上没有说话,他端起已经吃好的盘子,“小月,我先走了。”他知道,自己再留在这,只是徒增无妄的眼烦。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望着他的背影,张小月默然,宋米对她的那种心思,她何尝不知道呢,除了说抱歉之外,没有什么词语能够表达她此时的这个状况...
    邂逅君阅读 369评论 0 2
  • 几天工作下来,身上的担子像是放下了一般,轻飘飘,冬游的日子渐渐来临,张小月在这几天,远没有平时那样认真干过活,上班...
    邂逅君阅读 411评论 0 3
  • 没走多久,秦天送她回了酒店,他突然的表白就像雷阵雨般,一下子袭来,令完全没有防备的张小月慌了神,她既想答应,又想在...
    邂逅君阅读 389评论 0 3
  • 很多时候我们因为看不清自己,所以也看不清别人,当我们看清楚自己的时候,我就开始慢慢的明白这个世界! 我以前总是会因...
    幼教一线人阅读 259评论 1 0
  • 真的希望可以遇到一个两情相悦的人 能够跟他顺顺利利的一直走到最后❤️
    fogforest_c阅读 5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