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我就是那个让你出轨的人

                                                          今晚我就是那个让你出轨的人

发现李伟出轨是在一次偶然的机会。

那天禚雅休班。吃过早饭,将孩子送到辅导班后,她就利用这两个小时的时间,到超市里逛了逛。

快过年了,单位工作忙,都没有时间出来逛超市了。年货及全家人的衣服都需要购置,而李伟作为建筑公司的首席工程师,更是忙上加忙,想让他一起休个班逛超市,基本是象实现共产主义一样崇高的理想,遥不可及。

所以,禚雅只好自己开车来到超市。这个超市虽然远点,但是衣服的品位比较高。

先逛男装,再逛儿童装,最后是女装。禚雅按照这个顺序给自己作了逛超市的初步计划。

可是,当禚雅逛完了男装和儿童装,手里已经塞满了七大八小的衣服袋子。而且再逛女装,钱包也显得有点力不从心了。

唉,女人特么有时就是贱!干嘛一看到老公的衣服和孩子的衣服就那么起劲的买呢?现金已经用完了,银行卡只带了一个,也已经刷完,看来只能下次再抽空给自己添置新装了。不过,既然来了,先看看再撤也不迟。

禚雅这样想着,就拎着大包小包的袋子向女装部走去。

女装部在10楼,可能是觉得女人的腿就是特么贱的缘故吧,把女装的楼层也安排的这么高。唉,谁让女人就是逛街的代名词呢?虽然象禚雅这样的职业女性逛超市的时间并不是真的很多,但是,能够有时候逛超市的还真的大多数都是女性。李伟就不太爱逛超市。每次都是在自己的软磨硬泡下,才勉强陪同一样。近几年升职后,陪自己逛街的时候更是少之又少了。然而,就在禚雅走下电梯,踏入女装部的那个瞬间,一个场景让她瞬间石化了。

李伟正跟一个打扮妖艳的女人,手牵手地站在对面的收银台,李伟,自己的模范丈夫正掏出钱包,拿出银行卡,递给收银员。那个妖艳的女人踮起脚尖,对着李伟的左脸,吻了一下。

禚雅手里的大包小包,散落一地。

就这样分居了。不管李伟如何解释、哀求、忏悔。禚雅走得义无反顾。据李伟交代,他们已经上过床了,别人用过的东西自己是坚决不会再用的。

禚雅自己有一套小小的公寓,是在国外工作的父母留在自己的,现在正好派上了用场。

分居的第一天,禚雅与闺蜜罗琳一起吃了韩国料理,其间有商家送的免费冷饮,禚雅与闺蜜都喝了不少。不到半夜,禚雅的肚子就开始疼了。她在床上翻滚,嘴里叫着:肚子痛、肚子好痛!李伟你个坏蛋,也不给我揉揉肚子。

叫了好一会儿,没人应声,她想起什么似的伸手摸了摸身边的位置,空空的,凉凉的,心里一下子想起来了。分居了,自己已经与李伟那个王八蛋分居了。

心里就不由得有些失落,以往这种情况发生时,肚子早就被李伟温暖的手掌揉着了,而且也许马上还会有滚烫的热牛奶被端来供自己享用。禚雅想着这些,心里恨恨地骂道:哼,负心的东西,装的,全是装的。他未必没有给那个贱货揉过肚子、端过牛奶。想想这些,禚雅就有点恶心。

天快亮的时候,睡得朦朦胧胧的禚雅又被一阵紧急的疼痛疼醒了。这次疼痛疯狂而置,肚子猛烈地下坠。她闭着眼睛跑进了卫生间。一阵痛快淋漓之后,她轻轻擦着额头上的汗珠,暗暗长吁了一口气。肚子终于不疼了,昨晚喝的冷饮管用了。她伸手摸挂在墙上的卫生纸箱,摸了半天没摸到。她睁开朦胧的眼睛,看了看,里面是空的,没有卫生纸。

“李伟,卫生纸。”她闭上眼睛冲着门外就一嗓子,过了好一会儿没有人应,她一下子清醒了:自己,已经与李伟分居了,而结婚十年养成的习惯要想彻底改掉真的已经很难。

禚雅哭了一会,心里有点沮丧,但嘴上仍然咬牙切齿地说道:妈蛋,让你出轨。我不信我离了你不能够活

,我不但要分居,我还要离婚呢!

闺蜜罗琳倒是挺有效率的,第三天就给禚雅介绍了一个接盘侠。某房地产老板,丧偶。先找好下家,再离婚是罗琳给禚雅出的馊主意。禚雅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决定去看看。李伟可以出轨,自己为什么不可以找新偶?

房地产老板接近怀孕八个月的大肚子和太靠后的发际线,让禚雅有点知难而退。她匆匆地与房地产老板吃了个饭,告别了。

李伟出轨的是鲜活亮丽的小妖精,自己凭什么就得被大肚腩并且有着秃头迹象的老男人接盘?要接也得是个小鲜肉啊!

罗琳还真给禚雅介绍了一个小鲜肉,年轻的创业大学生张雄。这名字听着就比李伟略高一筹。人也高大威猛,一看就属于个高人帅活好的那种。禚雅有些满意。两人相处也比较愉快。

李伟托罗琳给禚雅带了个话,就是:自己错了,请禚雅原谅他。并要求与禚雅见面。见面地点是禚雅单位对面的咖啡店,李伟就在那里等着,禚雅想了想就过去了。坐在咖啡桌前,看着眼前这个自己跟了十年的男人,禚雅的眼泪就掉了下来。

李伟道:你过得好吗?禚雅拿白眼看了他一眼道:当然,挺好的。李伟道:可是,我不好。禚雅道:你不好,你活该!李伟说:我与她是个错误,她是新来的大学生,在专业上比较有见解,她很崇拜我,我也比较欣赏她,经常在一起研究新课题,一来二去,就在一起了。我也是一时糊涂。其实,在我的心里,你还是最重要的。

禚雅说:你是因为我是孩子的母亲才这样想的吧?貌似我在妞妞心里才是最重要的吧?我等适应过来就把妞妞接过来。这期间我也会每天去看妞妞,给她充分的母爱的。这点你大可不必担心。

李伟说:不是,你在我心目中才是最重要的。我前段时间是一时迷失了。其实我人生的最主要目标就是守护你一生。

禚雅的眼泪淌了下来,这个臭男人,还好意思说这句话。这句话是当年李伟向自己求婚的时候发下的誓言。

我只是一时迷失了,忘记了自己的人生目标。以后不会了。我爱的仍然是你。李伟语气诚恳。

禚雅一时有些感动,但嘴里说出的却是:我只爱当初一无所有只拥有我的你,那样就没有妖精诱惑你出轨了。

正在这时,她的电话响了,张雄的头像亮起来。看到张雄,禚雅对李伟的厌恶感又生发了出来。她站起来,走了出去,留下后悔苦恼的李伟独自在那里。

张雄总是给禚雅带来欢乐。他在她的身上真的是不吝钱财,给她买新衣服、陪她到处旅游,总之一个模范情人能够做的事情,他全都做到了,就连对禚雅的女儿妞妞也是关心备至,经常带她们娘俩去游乐场玩。

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旦夕祸福,突然有一天,张雄急匆匆跑向禚雅告别。禚雅就问什么事情?他说创业失败,要出去躲债。禚雅就问怎么回事?张雄就说,自己出了点小问题,债主逼上门来,所以要先躲一躲。两个月后,张雄的哥哥有一笔款就可以到了,到时还上款再回来。

禚雅就说,我不要你走。你走了我怎么办?张雄就说,我也不想离开你呀!要不这样,你先借给我二百万,我先还上债,等两个月我哥哥的钱到位后,我会加倍还你。

禚雅想都没想就答应了。二百万,太小意思了。自己卡上就有一百万,自己管理的小金库里有一千多万。这个钱领导平时也不大动,两个月也很快就过去了。

禚雅给张雄转了二百万。一百万是她自己小金库里的,另一百万是单位小金库里的。

转帐的第二天,张雄的电话就停机了。禚雅不停地给他充话费,也不见有开机的迹象,看来不是没钱停机,而是人为地停机了。禚雅到公司找他,发现他的创业公司也已经人去楼空,禚雅有些傻了。

就算自己的那一百万不要了,可单位的那一百万咋还?禚雅去找罗琳,罗琳也表示,这个张雄只是自己在健身中心认识的,具体情况还真不知道。张雄就这样神秘地人间蒸发了。

过了不久,单位清查小金库,禚雅的事情彻底败露了。领导给她三天时间筹钱堵窟窿,这样就可以免于进监狱。可是,这么大的一笔款项,你让禚雅到哪里去凑?父母在国外过得也并不怎么富裕,禚雅考虑再三,决定不打扰各位亲朋好友了。

就此罢了吧,老公出轨了,被小鲜肉骗了二百万,这样的人生即使不坐牢也没有什么意思了。坐牢就坐牢吧,也比在外面伤心强。只是可怜的妞妞再也见不到妈妈了。她躲在家里喝闷酒,想在最后一天去见见妞妞,然后去自首。

罗琳来了,要陪禚雅出去借钱。同学也好,朋友也好,老公也好,统统借上一遍,总不至于凑不够一百万。禚雅轻轻冷笑一声:罗琳,别天真了,你能够凑够二十万也算你人缘好。别让我丢人现眼了,这事就这么算了。谁也别求,谁也不借,还是我坐牢抵债吧。

罗琳说,你别瞎说了。光我就可以给你凑二十万。你老公李伟也说有点钱……

禚雅一听说李伟说他也有点钱,可以帮自己,突然仰面哈哈大笑起来:他有点钱。他不是有点钱的问题,是他愿意不愿意帮自己的问题。帮了自己,可能会过好长一段苦日子,而不帮自己,或许他可以和那个小妖精重塑孽缘。

门外响起了敲门声,罗琳站起来开了门,李伟领着妞妞走了进来,两人带着一大一小两个行李箱。禚雅瞪着李伟道:你来干什么?来看我的笑话?不要让妞妞知道我的事情。我已经告诉她我要去出差了。

李伟道:我已经告诉妞妞,妈妈出差的计划改变了。不过我们要搬到妈妈的单身小公寓里来住。因为我已经把我们住的那套大房子抵押掉了。妞妞说,只要妈妈不出差,可以天天看到妈妈,住再小的房子都愿意。我也是。李伟最后三个字说得特别重。

禚雅的酒醒了一半。她愣愣地看着眼前这一大一小两个亲人,有点发懵。李伟递过来一张银行卡:里面有一百万,明天去交上吧。

禚雅走上前去,抱住李伟,哭着说:对不起。

李伟说:是我对不起你。不过同,现在我又回到那个一无所有只有你的时候了,你不是说只喜欢一无所有只拥有你的我吗?现在我又是了。

妞妞道:难道爸爸不要妞妞了吗?李伟跟禚雅一起笑着抱着妞妞道:妞妞是爸爸妈妈最爱的人。罗琳有些吃醋道:妞妞,你妈妈是只爱一无所有只拥有你和妈妈的那个爸爸。不过面包会有的,一切都会有的,相信你们很快就会搬回到那座大房子的。

罗琳走了,禚雅的问题解决了,婚姻也回来了,她作为闺蜜很为她高兴。

妞妞在卧室里睡着了。禚雅走了出来,为李伟放开两用沙发铺床。床铺好了,李伟一把将禚雅搂倒在床上,说道:亲爱的,没你我真的不行,原谅我。禚雅推开他道:你好脏噢。好多天没洗澡了吧?李伟道:我这就去洗。

李伟洗得香香地回来了。禚雅还是觉得李伟脏。不愿意让他碰。李伟就道:你们女人真奇怪,有什么可脏的?噢,你是心理疾病呢!要不你也找个男人出个轨,这样我们就公平了。我不嫌你脏,你也不嫌我脏。

禚雅道:放屁哩!我虽然与那个混蛋张雄交往了一阵,可真的是没出轨呢!虽然精神上有点小恍惚,但身体是清白的。不象你,在妖精面前把持不住。

李伟说,我以后不敢了,现在所有的美女在我眼里全特么都是妖精,不能粘。粘了天会塌的。因为会伤害到你。而我其实打心底里是最不希望伤害到的就是你。因为我最爱的人始终是你。

禚雅听到这里,有些陶醉,躺在那里有些大度地对着李伟一摆手道:好了,老公。我原谅你了。不过,等我出次轨,心理平衡一下,我们再那个吧!说完,她就捂住脸笑。

李伟一个恶虎扑食扑了过来,道:今晚我就是那个让你出轨的人。明天你就平衡了,我再做回你的老公。

禚雅笑得有点岔了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倩雅病的很怪。她的病,不仅没得到同龄人的理解。相反的。倩雅一再的得到同学们的厌弃和憎恨。 高二班中。同学围...
    uiu阅读 906评论 0 1
  • 入选时间:2015年10月21日 入选级别:季级 入选理由:完美旋律,80后,企业信息中心技术管理人员。入选第10...
    周助人阅读 99评论 0 0
  • 【点石成金】20170722 学习力6 Day68 语言启蒙学字学词指读一遍,90%都能读对。 手...
    叶子ya豆子阅读 137评论 0 0
  • 人是社会的人,并生活在各种关系中。亲密关系是人与人相处的关系之一,也是关系中最独特的一种表现方式! 每个人喜欢的类...
    耀坤Rosy阅读 205评论 0 3
  • 一个月光皎洁的夜晚,想来一些事情越发兴奋的睡不着觉,索性记录下来。当我头脑中闪烁过一个念头,如果要选一个我脑中那些...
    刘书亚的天堂之路阅读 740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