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巴黎名媛学到的25件事情 其中17件实践后的感觉非常棒

跟巴黎名媛学到的事情

PS:最近觉得当下的生活无比的真实,体验到了生活的残酷,也感受到了生活种带来的各种希望和期待。遇到问题不再逃避而是勇敢地去面对,在面对决择时惶恐地作出选择,最后发现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在看《跟巴黎名媛学到的事》这本书的时候,自己用标签记录下了对自己行为影响最大的25件事情,现在和大家分享:

1、吃零食可不优雅。

其实吃零食不优雅这件事情我不是很赞同,但是我在看这本书之前就已经几乎很少吃零食了,NO,应该说是几乎不吃垃圾零食了。在不吃零食的情况下,其他的健康食品多吃一些也是无所谓的哦。

2、风格与美—迷你衣橱,“10”件单品穿出格调 (10件是一个数量代表词,不一定就必须是10件)

这件事情从去年冬天开始慢慢践行的,当我们不能用很多钱经常买衣服的时候,就要买百搭的单品,忍住买衣服,买就买质量比较好一些的。现在每当逛街的时候,我都能忍住不买衣服,要买就买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再踮踮脚尖的白搭单品。

3、在某些文艺场合要强化眼妆。(日后要找机会实践一下)

4、想要新奇或浪漫效果时,强化唇妆。

口红, 真的是一种抹久了会上瘾的东东。

5、每晚入睡前,喝一杯柠檬水,柠檬有排毒和安抚胃部的作用。
6、早上不洁面,以免破坏皮肤本身的油脂层。如果过度清洁皮肤,皮肤本身会进行补偿—分泌更多的油脂,最终导致粉刺爆发。早上用热水轻拍面部和颈部,然后涂上滋润产品。再抹防晒霜和润唇膏。

这件事情看完后我已经在做了,早上起床后我不再用洗面奶洗脸了,只用清水洗即可,感觉还不错。

7、每日擦防晒霜保护皮肤。千万别忘了脖子、肩膀、手臂和双手。

在防晒这件事情上,我比较后知后觉,因为自己本身不是很白,以前被晒黑的貌似回不来了,但是不能再黑了,所以一旦有了防晒意识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我现在主要是物理防晒为主,化学防晒为辅。身边几个朋友都觉得我跟神经病似得,哈哈哈哈。

巴黎女人的优雅确实让人着迷


8、仪式的艺术:利用仪式的艺术,你可以让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充满优雅之趣。

我想把优雅之趣换成趣味!

好好安排自己的生活或者创造家里的独特传统:比如每周六晚上全家盛装打扮,举行隆重的晚宴;也可以每周五的晚上不再像以前一样无聊滴看电视,而是在壁炉旁兴致勃勃地玩象棋。

仪式感是我去年听到次数最多的一个词,也是非常喜欢的一个词,也是被加入了自己生活准则的一个词。

9、请记住,常为和蔼之事,坚持光明大道,始终温雅可亲。


10、每天学一个单词,在和人交谈的时候活学活用。

这个系列的行为这两年也是经常见到,仿佛都要快被用烂了,但是它依然有效。

比如:有人每天晒早餐、有人每天学一个成语,有人每天拍一张城市的日出/日落,有人每天晒日常搭配......

11、德润身、富润屋

12、关于艺术:如果你身边缺乏艺术环境,没有艺术气息,为何不自己办一个艺术展览呢?我们身边有许多怀有艺术天赋的人,无论他精于绘画、雕刻、纺织还是制陶,收集他们的作品,在你的家里半个鸡尾酒会,邀请朋友一起来欣赏展览,一起庆祝,将艺术带到你身边吧。

13、加入书友会或身边的写作小组

一直想尝试

14、把你一直想写的故事写出来。推荐一本书《90天学会写小说》

这个日后会找机会实践一下的

15、智者寡言:如果你在一个团体当中,却不和别人交流你生活里的故事,人们可能会指责你过于冷漠。坚定自己的立场,别在乎别人是怎么去想你的。很可能只是你身上的神秘气质吸引了他们,让他们心生妒意。

哈哈,这一条我非常喜欢。

我是一个不喜欢把自己的私事到处分享的人,有时候也会动摇自己的立场,看到这条之后,瞬间给了自己坚持自己的力量。

16、不要贬低自己:永远不要贬低自己,只为了取悦别人。如果你做了一件了不起的事情,而其他人没你这么幸运,不必为了让他们感觉好点就掩饰自己的幸福。

哈哈,自己也要尝试着去做,不能太谦虚了。

17、每日一张清单,日子走上正轨。(购物清单、工作清单、旅游清单、装修清单...)

很开心,这件事情自己很是有体会,很巧的是在看这本书之前自己还专门买了一本关于清单控的书籍,受益很大,列清单这件小事确实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习惯。

18、才智才是你的最佳美容品:尽可能多地读点儿书。抽空读书的诀窍是:放一本书在你的手提包里,没事儿的时候就拿出来翻翻。生活中会有很多的等候时刻,这些时刻就是我们碎片化读书的最佳时机。

这个小方法之前也在网上看到过,直到最近得以实践感觉也是棒极了。

五一的时候回家,回来的时候由于车次改变,不得等候,以往等候的时候特别的烦躁,感觉时间都被浪费了。

而这次不一样,慢慢地拿出书,静静地一边看一边等候,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

19、其实,为了社交考虑,记下你读过的有趣的书是个好办法。下一次有人问你:最近读了什么好书时你就会有话可讲。

果然都是有套路的,哈哈哈

20、电影:用你手头的好莱坞大片儿换几部独立制作的外国电影,或者是那些经典老片。

21、如果你觉得很难减少看电视的时间,不妨考虑将客厅的家具重新布置一下,使其便于谈话交流,而不是看电视。

这一点身同感受,也是我现在正在做的。

最近新房子在装修,就已经决定了不设影视墙,不让电视成为客厅的焦点。

22、小简单大快乐:学会从简单的日常生活中获得快乐,真的能帮助你实现幸福人生。

推荐电影《天使爱美丽》去年就看过了,很棒的一部电影。

推荐书籍:《丢失的感情艺术》

推荐新词:西西佛斯困境

23、放慢速度:欲速则不达,美好的理想不能一蹴而就。生活是一段旅程,而不是一个目标。
24、埃克哈特·托利这位哲学家说:你做什么是次要的,怎样做才是首要的。
25、探索香水的世界,要么选择一款你的标志性香水,要么有一个迷你香水收藏馆。享受这一过程,因为香水是生活中的大乐趣。

PS:在看这本书的时候我们都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或者加以改良成适合自己的。

书中有些部分太过于优雅,如果优雅的你想更加优雅,就不妨来看看这本书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