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丨圣诞树模型下的晨间思总结

晨间思是个什么鬼呢?这个活动是著名的晨间思活动发起人树丰老师(wechat:shufeng0708)发起的,活动内容就是早上6点钟前起床,用讯飞语音或者纸笔或者手机电脑,想到什么就写什么。这篇文章是来写我参加了一个月活动的总结,同时,这也是能不能参加一年期的VIP班的一个重要参考。这篇总结将用圣诞树模型来写,这是在幸福进化俱乐部(wechat:upwithme)的打倒纸老虎活动里学到的。圣诞树模型的内容就是包括:四个收获、三个感受、两个改变、一个行动。好,开始吧,黑胃狗。

四个收获。

第一个收获,培养了早起的习惯。虽然,现在我还是没有真正完全做到早上到了点就立马能起来。但是,在晨间思的活动期间一个月的时间里,我只有2天没有按时起来,其他时间都能在早上5点45分左右起来,那时候天都还是黑的。早起可以做很多事情,能做到早起的人会懂。所以,早起就意味着生命的延长。

第二个收获,找到了情绪疏导的渠道。毕竟,人总是不免会遇到不开心、情绪波动的情况。早上起来,把心里的不开心的事情、担心的事情写在纸上,这样比憋在心里舒服多了。这个情绪疏导的渠道真的对我非常重要,在前段时间找工作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不顺利的情况,在这个可以安安静静写自己心思的地方,我能得到自己内心的力量。

第三个收获,捕捉灵感。大脑里总是会有很多垃圾的东西在里面,在清理垃圾的过程中,往往也会把大脑中的灵感的东西激发出来,一股脑儿写东西可以有可能把灵感激发出来的。在找工作的过程中,有的行动灵感就是在晨间思的时候想法到的。

第四个收获,培养了总结规划的好习惯。早上起来了写东西,天都是黑的,往往会写昨天做了什么事情,哪里有得失。还会写过去自己的种种得失,总结自己的不足和教训。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总结自己的过程,不然,自己很多时候都是日子一天天过完,没有一个总结自己的时间和环境。

三个感受。

第一个感受,我可以做到自己过去自认为做不到的事情。如果,哪一天,你突然告诉我,天天早起写总结反思,会有很多好处。我听了也就听了,几乎不会有行动。这也就是为什么会有很多人会说,懂了那么多道理,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的道理一样。参加这个活动前,这个晨间思的行为会有多少好处我也只是知道树丰老师的活动文案大概说了几点,如果我不参加活动,或者说我在行为上面没有任何改变的话,那么,我还是过去的那个我。参加了之后呢?也许,会坚持不下来,也许会觉得没有收获。好,重点来了。这些担心不参加怎么知道到底成不成立?这个环境中,我可以去实践了。没有环境,我几乎不会去行动。正是行动,我才做了事情。这件事情,我认为是有意义的。这才是改变,仅仅是喊口号是没有任何用的。

第二个感受,原来世界上有很多人比你更加努力,起得更早。往往,自己在看到一个个类似彭小六、剽悍一只猫这样的知识类网红大红大紫的时候,避免会妒忌和羡慕。群里,很多小伙伴是早上4点多起来的,然后每天的晨间思的内容很丰富。那么,别人能取得比自己的好的成绩自己也是应该服气的。不服就起来更早,做更多的事情呀。往往都是只看到贼吃肉,看不到贼挨打。能有很多比自己更加勤奋、更加优秀的小伙伴在一起打卡,对自己会有促进的作用。

第三个感受,专心做一件没有功利性的事很有必要。现在,走在了工作岗位已经两年了,中间也是经历了很多事情,各种顺利的不顺利的都有,各种开心的不开心的。好像,时间就这样平淡无奇的过去了,生命就这样一点点走向了终点,虽然看起来还是很遥远。晨间思这件事,自己完全没有功利心,没有要求自己必须从里面得到什么,写出什么花样来。当然,现在,我在写这篇文章就有功利心了,因为,我想写得好,让树丰老师能觉得我写的不错,顺利进VIP群。记得樊登老师在讲一本书的时候就说过,治疗一个人情绪问题的办法就是让他每天把家里的杯子慢慢的洗一遍,洗完就情绪好了。我自己静静写东西,也是这样的效果。虽然,每天写的东西毕竟琐碎,无非是今天做了什么,开不开心,开心是为什么,不开心是为什么。特别是有情绪问题的小伙伴更是推荐了,这样真的有利于疏导情绪。下次失恋了就可以这样,当然,要等先恋了再说(一个乐观的悲观主义者)。我想,等自己老了,我可以闲着没事,在太阳底下,泡上一壶茶,慢慢打开手机,眯着眼看自己年轻时候写的东西,慢慢品味自己那时候是在想写什么,怎么想的,偶尔还会嘲笑当年的自己是多么愚蠢。要不然,等老年痴呆了,都不记得自己那些年追过的女孩了,多遗憾。

两个改变。

第一个改变,我学会了用文字和自己沟通。我觉得自己的性格还是偏内向的,很多时候都不去表达自己的想法。很多时候,有想法就憋在脑海里。同时,很多想法酝酿在脑海里,然后就这样没有了。培养了用文字和自己沟通,我可以将想法都写下来,这样会是我行动的第一步。记得,参加俱乐部的第一个小活动——写下来训练营,这个活动或许很多俱乐部的小伙伴都不知道吧。当时,真的是我成长进步过程中非常重要的第一步。我有个坏习惯就是想的多又做的少。通过写下来,我可以先将想法落实在纸上,再有可能把纸上看得到的方案去执行。人始终是孤独的。看起来,非常的伤感。于是,我最好的朋友其实就是我自己。慢慢学会和内心的自己进行沟通,这点非常重要和必要。可能听起来比较玄乎。记得,有次做情绪管理的疏导课程的时候,问了下自己的内心:你开心吗?你还好吗?突然哭了,当时。我发现,我好像一直在忽视内心的那个我的感受,做了很多违背内心真正意愿的事情,乃至于, 我会觉得非常对不起内心的自己。通过每天写写东西,来和自己对话,把想法写下来,有时候,问题未必就能马上解决,但是,最起码,自己不会觉得很乱。安静下来,才能听到内心的声音,有时候,答案就这样出来了,这就是灵感吧。

第二个改变,我有意识培养早起的习惯了。不能早起的一天会是什么样的呢?早上起来,匆匆忙忙去刷牙洗脸吃早餐,挤地铁,还好打卡没迟到。上一天班,下班地铁回家很晚了。洗澡,玩下手机,睡觉,一天就这样过去了。日复一日,没有时间思考,没有时间学习,没有时间看书,没有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这样的日子,时间久了会麻木。早起了真的可以做很多事情,同时会有很多好处。假如是早上5点30起来,30分钟来写晨间思。那么,从6点到10点上班之间,我有4个小时。其中,有一个小时是在地铁,我可以听得到的内容。那么,还有3个小时,我可以做哪些事情呢?我可以健身、看书、写文章、或者学习提升某项技能。记得,有篇文章说,假如你做的事情和别人一样,努力程度也是大多数人一样,那么,你的收入自然也就是和大多数人一样了。要想取得超过别人的成就,要想有不一样的人生,就得做不一样的事情呀。而且,是有价值的事情。现在,自己每天从早上8点40分到晚上9点都是在路上和公司,再减掉睡觉时间,自己剩余的时间是多少呢?如果,不能早起,那么,自己的早上就没有自己的时间了。晚上从9点到家,到12点,一共三个小时。每个人的时间都是一样多的,但是,每个人的产出差别就非常大了。这就取决于自己对时间的把控,以及空余的时间在干什么了。这段总而言之,就是说,晨间思可以培养早起的习惯,早起就会顺带了一系列的好处,具体有哪些,自己参加树丰老师的活动就知道了(硬广,就是要硬,不然树丰老师怎么会带我玩呢)。

一个行动。

一个行动,突然不想写一个行动了。为什么呢?因为行动很简单呀,明天早上起来写晨间思就好了。但是,这样写的话,我都没到3000字呢,这样字数不够的总结交上去肯定差评呀。我来写一个不足吧,毕竟上面吹了那么多牛逼,还是写下自己整个活动的不足,这样表面上也是显得自己谦虚,更重要的是看到自己不足的地方,才有改进的可能,才会进步,才会越来越好。那么,我到底有哪些不足呢?这样的节奏就是很多不足的节奏了。不足一是中间很多次畏惧寒冷就在床上用手机写,其实,效果会差很多。不足二是没有去认真看别的小伙伴怎么写的,往往是自己写完就发群里完事,没有学习别人的长处。不足三是自己的内容写的不够深入,思路不够开阔。不足四是起来不够早,往往是5点45起来。当然,想更早起就得更早睡。

好了,用圣诞树模型把晨间思的总结就写这么多了。非常期待能加入一年期的晨间思VIP训练营,也希望树丰老师的晨间思活动能给帮助到更多的小伙伴。当然,树丰老师的课程还有个人品牌建立和天黑写作团,欢迎有需要的小伙伴请联系树丰老师(wechat:shufeng0708)。树丰老师请注意,这是全文第三次硬广,O(∩_∩)O哈哈。好了,我可以交卷了,洗洗再看会书吧,今天又到了几本书。

晨间思记录截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