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小哥与芯片女(134):莹莹说到这泪水奔涌而出

为什么要把混合液体放在高磁场装置里沉淀呢?

那是因为混合液体的石墨烯在磁场里会自动漂浮在上层,经过沉淀后得到的澄清液,就是含石墨烯的清液。

然而万万没想到,混合液体中的铁元素也因为磁场的存在,被吸附在清液里。

现在大家寻找到原因所在,要清除铁元素必须取消磁场,可取消磁场石墨烯又难以漂浮在清液里。这又是一个难题!

莹莹接受叶俊的指令后,与灵玉一道设法攻克。经过反复的计算和试验后,她俩发现这是一对矛盾,不可同时兼顾。叶俊得知后沉思了起来,最后认为必须改进生产流程,增加一道工序。

即在磁场沉淀装置与清液烘干装置之间,设置一套消磁除铁装置。

然而不是说设置就设置的,这首先得找个空间,在整条生产流水线从中插入一套设置,就得挪位置,一挪以下的设置都得挪。

可厂房的大小长短已建成,一切都是这么紧凑,没有多余的空间。怎么办?另外要增加消磁除铁装置还得花钱,原本公司已投亿元资金,在建设中有一部分股东都取怀疑态度,只是董事会作出的决定,不予随意更改而无奈。

现在出现了关键性的问题,需要额外投资,这部分股东肯定反对,更会肆无忌惮地说三道四讲风凉话,以致于一路支持的股东产生动摇。

然叶俊想,如果这一关不越过,自己一年来的辛苦白费不说,眼看将要到手的成果就付之东流,更可怕的是自己的面子何在,自己的总工程师位置就要倒塌。

叶俊想到这里,一抹额头上的细汗,手的感觉是凉凉的。他有些后悔了,自己当初就不该接着总经理的任命。

可项目建设到了这一步,后悔有什么用,后悔只能毁掉自己的后半生。不能,咬紧牙关自己也要走到底,而且要走到成功。

他与莹莹、灵玉一道,将工厂办公间取消,用做消磁除铁装置的安装空间。装置是自己设计的,制造也打算自己来。公司有设备制造车间,只要购得原材料,就可按设计图纸生产。

但购买原材料需要一笔钱啊。叶俊一咬牙说:“我们自己出!”他立刻从腰包里掏出一张百万的现金支票交给了会计员。会计员审察记帐后交由出纳员保管。

叶俊这一壮举,感动了全会议室里的技术员和工作员,尤其是莹莹一出囗就说:“我和灵玉捐十万!”

可话音刚落,坐在她身边的灵玉一拍她的肩膀说:“喂,那十万是留给王同刚留学用的学杂费!”灵玉着急得眼泪都快出了,噘着嘴怔怔看着叶俊。

叶俊明白灵玉的心思,便认真地说:“各人出不出钱,出多少完全是自愿的,没有半点强迫的意思。”

灵玉收回视线,转眼瞪着莹莹说:

“快,快收回那十万元捐款的承诺。”

会议室里所有的目光都聚集在了莹莹的脸上,只听莹莹大声地说:“不!不能收回,我还得多捐两万。”声音之坚定令在场的人愣住。

灵玉更加气恼,大声地对着说:“莹莹,你疯了,那两万元是给你外婆养老用的!你让王同刚中途退学也就算了,可你不能让外婆回到家乡饿肚子的啊!”

“眼下这项目是因我俩而起,也因我俩而建,既然走到这最后一步,不能让它戛然而止,如果是这样我俩怎么对得起公司,怎么对得起大家。不能,绝对不能。”莹莹说到这泪水奔涌而出。

莹莹一揩泪水侧脸看着灵玉说:“我不会让同刚中途退学,也不会让我的外婆老无所养,我们在公司工作已有两年多,结识的朋友不少,暂时没钱支付可以向他们借,待领工资时就还。另外,我们素来有吃苦耐劳的习惯。”

灵玉听莹莹这么一说,气恼一点全没,还把头垂下来。

大家听着看着她俩,一时不知说什么是好,忽见从门外进来一人并鼓着掌,大家循声望去:哦,原来这人是总经理陈东升。

大家纷纷站起来,看着这位有卓识的总经理,也跟着鼓起了掌,掌声响遍室内外。

陈东升站在会议室的中间,激动地说:“我来找叶工商量些事情,不料遇到大家开会,我只好停在门外一会儿。刚才见闻到你们的一言一行,我很受感动,这个项目是我向董事会提议的,也是我作了保证的!”

陈东升说到这亢奋不已,大声地说:“我出钱一百五十万!”

叶俊听到后一愣随即眉头一开,心有着落了。在他的引领下,全室又响起了掌声。接着有出两万的,有出三万的,最少出的也有一万。

这样算下来所需的资金全够了。叶俊怀着喜悦的心情再三给大家道谢。

陈东升领着叶俊临走时说,“大家请放心,只要把合格的石墨烯生产出来,你们出的钱一定能连本带利一并归还!” 

大家一听面面相觑,原来还有这等好事,不由微笑起来。可不一会儿又合上了嘴,大家心里明白,一定要把合格的石墨烯生产出来才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