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镯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者:恋爱不如养狗

  恩凤两年里谈过三个男朋友,这三个男人好像被施了魔咒一样,都是死于非命。

第一个在大学刚毕业时候谈的男朋友,和驴友爬山的时候掉下悬崖。第二任男朋友夜里开车,躲避一只桥边草丛钻出来的野猫,车子太快,空中翻转坠入桥下的河中,捞了一天一夜才把车和尸体捞上来。第三个就有点奇葩,和恩凤缠绵了两夜,神智开始模糊,在家里自虐割腕自杀了。

  因为父母在外地工作,她从小就跟着外婆外公住。

外公一直喜欢收藏古老的东西,不管值不值钱,只要它够老,外公就如视珍宝的收藏着。

古玩街的一个小角落里新开了一个小店,深咖色的门牌上醒目的刻着“随缘”,屋里的琉璃射灯暖暖中显得一丝忧郁,反而增添了不少神秘感。

看到牌子上的字后,恩凤嘴角微微上扬,心想,进去看看有没有好玩的让外公过来瞧瞧。

刚刚踏入门沿,看见里面坐着一位白发婆娑的老爷爷。一手拿着放大镜,一手拿着一只晶莹剔透的翡翠。

被恩凤的脚步声扰乱,放下手中玉镯,抬眸望向她。 

 

“您好爷爷,我想随便看一下,你可以先忙不用管我”

老爷爷神态安详,用手往上推了推老花镜“请随便看~”

话音刚落,老爷爷惊奇的看着恩凤纤纤手臂上的玉镯,其玉苍老温润,精光内含,色彩是浓淡深浅自然变化,依然挡不住里面的灵气。“孩子,你这个玉镯是否有年岁了吧?”

“是的爷爷,听家里人说,这是我太姥姥的姥姥留下来的,我也不知道该怎么称呼,反正就是老玉了”恩凤漫不经心的回答老人。

“你能否摘下来让我摸摸?”老人深邃的眸子在平淡中经起一丝涟漪。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玉镯摘下,老人如获珍宝似的急忙回到座位上,拿起放大镜伺探着。恩凤见老人拿着自己打记事儿时就戴着镯子摆弄半天也不出声,就好奇的问“爷爷,你到底在看什么?”

“你这个玉镯是血沁老玉,我建议你不要带了”

“为什么?”恩凤追着问。

“具体情况我也解释不清,但它会阻碍你的姻缘……孩子,你带了它之后身边有没有发生让你解释不清的事?”

恩凤看着神色凝重的老人,若有所思的样子,“难道程峰、杨波和魏佳的死都是因为我这个镯子吗??”恩凤不敢再继续想下去了,拿起老人手中的镯子撒腿就跑了。

回到家中,恩凤连喘气的机会都不给自己就去阳台找姥姥。想知道关于太姥姥的姥姥不为人知的故事。。。。。

女孩和男孩深深相爱着,因为族里辈分高的老人说女孩命里带煞,所以活生生的拆算了,男孩不信命,一边是深爱的人,一边是家族的阻挠,男孩选择了上吊,到死也不愿屈服于命运。男孩死的时候手里一直握着想送一直没有送给女孩的玉镯,有人把镯子转交给了女孩。

女孩攥着玉镯,指尖扎进了手心,鲜红的血液一滴一滴顺着手指间滑落。

这只带有女孩的血液和男孩悔恨的玉镯一直陪着女孩老去,镯子没有陪她入葬,被后人取下珍藏。

一直没有人能带上它,恩凤天生骨骼小,传到姥姥的时候,索性就给她带上了。

“姥姥,你说这个玉镯是不是有灵性?因为当年太姥姥的姥姥,她的爱情不被祝福,会不会带着的人都不会被诅咒呢?”

姥姥看着一脸不解又十分着急的孩子,摇了摇头,“有很多东西是无法解释的,玉能消灾也能引祸,它能给你挡煞也能给你带来好运,既然和那几个男孩无缘,又何必去怪罪一个神器呢?“

恩凤会意的点了点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块祖传的玉镯,使母亲和舅舅形同陌路,很多年后,尽管误会消除,怎奈玉镯已碎,无以复原…… 2017年8月7日 星...
    陌上红裙阅读 3,091评论 187 139
  • 小妹结婚前一天的晚上,妈妈把我叫了过去,她从屋子的橱柜里找了半晌,拿出一只玉镯子,她说这是你姥姥给我的,平时带着叮...
    猫线团阅读 452评论 0 0
  • 我是一只玉镯,血玉镯。前生,我是一块深埋地下的顽石,一个玉师发现了我,他把我打磨成玉,成镯,那时我的身子还是莹白无...
    爱逛大观园的刘姥姥阅读 667评论 12 8
  • 关于名词Tyger有三句话:名词不裸奔,表达分四种,裸奔必考点,下图清晰地诠释了这三句话。 第一句:名词不裸奔 前...
    Tyger老师阅读 3,042评论 3 11
  • 啥是好日子? 不管钱多钱少, 一家人整整齐齐, 一家人和和睦睦, 一家人有说有笑, 一家人有谦有让。 家若温馨,粗...
    沧海冰心阅读 285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