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局深情。出局绝情

01.

大梦一场空

弹尽红颜如神明

只恨假意负真情

众生失火,人间失格

神明清醒,醉于人间

启灵护符,神明笑纳

看人世者皆醉

醒人间者独醒

历练

沧桑大地,文明转换

离开

生命终结,归魂于天

苍穹

山河万物,宇宙浪漫

人间

世人冷暖,儿女情长

辗转

千帆过境,人性干净

默问

那你信命信神,还是信自己

斗天斗地斗不过命,信天信神也信命

看破了凡尘,信不过人间

承起

到底要培养出何种天神,造福万物

终结

是归往天边,还是另一个世界的普渡众生

远观

遥远的星系,藏着怎样的宇宙苍穹

是不是比这人间更美

是不是比这人事更清

越走越不懂这个世界。

人们总是习惯以一种高者的姿态去仰视,却忘了谦卑贤良才是文人骨子里渗透的儒雅。

人们总是习惯看一看自己够不着的美好,却忘了陪伴在身边的有多么珍贵。

得不到的总是在骚动,对逝去的都有恃无恐。这是很多人流传的话语,关于感情,关于为人。不知道是没了义,还是太过自大的审视周遭。总以为能得到的很多很多,却不知失去了便一去不复返了。

当你和一个人太多熟悉,莫名其妙就会失去理智的判断。比如总会理所应当的忽略他的感受,比如总会自以为是的以为他会在乎,比如总会越来越少的沟通总以为他会懂,比如总以为很多事解释了就会有个答案。

总以为他会理解会明白会感同身受,殊不知这是个自私的时代,没有那么多真情。退一步海阔天空早已变成得寸进尺。

大家都在赶路,物欲纵横的世界,忽视着很多人间烟火。遇到了结伴而行,该散场时无告而终。不远不近地陪伴一场,就以为付出了所有。时间久了,也就忘得差不多了。

回忆着,回忆着,不知道该期待什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关于那些属于年轻时代的信心百倍也逐渐无能无力,关于那些后起之秀也无力去争,关于聚散离合不过是人间无常,关于努力地活着不过是不让自己失望。

曾经接受不了离别,后来觉得重情重义之道太过理想。人变了,心也变了。

前程似锦,祝你幸福。我会希望你在你的人生路上有所乐,有所成。祝你沿着那条路,走得很好。

但我知道,我从不是个锦上添花的人,也不是添忙添乱的人。装大人太久了,有点累了,只想做个自自然然的普通人,有哭有笑,有爱有痛,痛痛快快的度过余生。

直到生命的最后,你会明白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

02.

尘归尘,路归路

希望最后的最后

你能明白什么是真诚

薄言浅谈,不曾停留

心之所动,失望已久

辗转反侧,不再回头

若遇知己,定当不负

我不知道应该过怎样的人生。但也分外明了,我拥有怎样的感情。

我和你不一样,敢爱敢恨,入局深情,出局绝情,我的爱从不和差点意思的人周旋。不是年轻,而是知解。即使三十岁,即使四十岁,即使老去,死去,也亦然。

现在的感情,我们都习以为常的道别,习以为常的擦肩,习以为常的失去谁都不为过。

不是英雄,大都假装洒脱。我做不到虚情假意的待人,还是喜欢付出真诚。倘若被负,就负吧,从未拥有过什么,也未曾失去什么。起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这世间繁杂,高于地面才能看清地面上的人。看过复杂,所以待以挚诚。走走停停,不再固执。开始接受道别离场,也开始接受现实世故。故事不再诉说,好像从未停留。

人生不过是匆匆过客,充斥着形形色色的人,你有你的幻念和执念,他有他的无奈和无情。

这是最复杂的时代,这是最贫瘠的时代。

感情,亲情、爱情、友情在我们生命中的价值占据多少,那古人所言的久久为伴,一生所伴能坚持多久。

真心换真心,这句话说得一点也没错。

只是少年的知人知事来得太过晚熟,慢热来自相熟与人交心的距离。错过了一些人,也懂得了自己期待什么人,成为什么样的人。

浪漫主义的追求者,太过理想的空泛者,总是容易以不太圆滑的思绪忽略很多东西。灵魂和肉体的对抗,有时显得很无助,阴晴不定的做着选择, 充斥大脑的是对与错,黑与白,殊不知天道本就无解。

被骗也好,嘲讽也罢,谎言也许,都知道,只是不在意了,打心底里觉得没必要,没必要浪费感情,没必要和无关紧要的人争论,没必要解释而伤了自己的平和。人之常情,很难懂。

不怪人,也更没理由责怪这个世界。情出于合理,情出于不禁,情出于无悔,情不愧于当初,也无恨于以后。

不过是情不自禁地相处,再顺其自然的终结。人与人之间的交心如此,事后被人相负也是如此。

后来的我们,都追求自己

后来的我们,都在试探

后来的我们,不敢去争

后来的我们,很难有遗憾和错过

后来的我们,都选择以同样的时光

独自成熟

爱的末路是穷途,是牢笼,是困顿,是患得患失,是错了前途。

以最单纯的思想读最深奥的人生。

我的世界里,分为两种人生,一种落入水中随波逐流;一种飘在风里浪荡天涯。

变不了就不变了

别变了别变了

至少自在一点

至少快乐一点

03.

满怀期待是因为值得

能给自己的不多

仅此一点

不多不少

刚刚好

那些从前的快乐和不安,在把所有的寄托放在一个人身上时顷刻间都会烟消云散。渐渐明白,得失无常,能做的只有让自己富足。

天性的好奇,总是想让我追求一个答案。直到现在,我才知道人的本质不过自私。只有从自己的文字里明白,真正获得自解。

太年轻了,太理想主义了,你以为每个问题都能找到答案按,但这个世界本就无解。不找了,找不着了,寻寻觅觅,太痛苦了。不解释了,好与坏我都不再反驳了。

读了那么多灵魂、心里、犯罪,还真是没有白读。忍不住渗透人心,忍不住挖掘出人最深的一面。好吗,不好吧。明明渴望暖阳,确是陷入地无尽黑暗。明明是最在乎的人,为何要让我看到那么多面。不亲的呢,不在乎,也无力去试探。

好像是一种本能,也是我和人保持距离的真正原因。真的,别变,希望你永远保持最本真的样子,希望你能记得别人所有的爱与付出,希望在人生漫漫长路上你懂得的是珍惜而非得寸进尺。

我的世界曾破碎过,我的三观曾不止一次的被颠覆,我的认知曾无数次重组,然而我坚守的东西却始终未改变过。

世上有两样东西不能直视,一是太阳,二是人心。

一线之间,天涯地狱。

无所谓了。

反正我只活一次,这个世界就折腾一次,下辈子好与坏我都不来了,这辈子好与坏,也都无所谓了。

我把所有的期待还给自己,去做喜欢的事,去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去把所有的好归还给自己,去成为那个对这个世界还有一点价值的人。

脚步停了的小孩,路边看花的小孩,写着写着就不会迷失的小孩。

神明拯救了她的人间,她会保留一点真如本心,九分人间烟火,会好好的继续生活。

回来了,就不回头了。我把人心还给人,可不可以把所有的快乐和失眠都归还给我。如果再来一次,我只想做个单纯善良的小孩,无知无畏无爱。

就只想简简单单的做个心安理得的小孩,在这最后的学生时代。

希望自己能好过点

希望以后的日子能幸福点

希望把那些丢失已久的快乐找回一点

希望在路上能遇到志同道合的盟友

也希望保持独立和清醒,笑纳人间百态


就这样吧,就这样老去吧

就这样把,什么都想要了

乘风破浪而去,不恐琼楼玉宇

言必行,行必果,从来亦然

嗨,退一步不是海阔天空了

嗨,小孩,好好过好自己,别再回头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他眼里的星空,是我遇见的最美好。 2006年。 我14岁,父母离婚的这一年,他的出现填补了我内心缺失的...
    落夏willy阅读 1,005评论 3 3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531评论 2 7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80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