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天使命血肉化线上训练营第3天

我是徐君宝,这是我的第822篇日记(2022年5月6日),49天使命血肉化线上训练营第3天。


一、一分钟自我介绍

1、你是谁?

大家好!我是徐君宝,来自厦门市学习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我也是樊登读书福建运营中心联合发起人。

2、为什么我要听你讲?

你的人生有困惑吗?你的工作有困难吗?你的生活如意吗?

认识君宝,读书让生活更美好。我给自己的定位是一个读书人,身边的朋友告诉我,认识我至少有一点好处——认识我,相当于有了一个随时可咨询的“荐书郎”。

3、听你讲对我有什么好处?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都是过来人,有感触吗?

感觉到“学海无涯苦作舟”的伙伴请举手。好的,请放下。

如果你有孩子,在鸡娃过程中,更加深刻体会到“(孩子)学海无涯(父母)苦作舟”的请举手。

今天我要颠覆一下您的观念:“学海无涯(应该)乐作舟”。

我可以告诉你让孩子爱上学习的秘诀。如果你还没有孩子,那么您一定在乎自己的成长,我也可以带您进入到人生成长的幸福通道。

4、你要讲的是什么?

如果你的人生有困惑,那么有一个好消息告诉你!古今中外,您一定不是第一个遇到这样的问题,您也不会是最后一个。你所遇到的问题,都曾经有人遇到过,而且有人给出了解决这个问题的答案,这个答案可能就在某本书里。“樊登读书”推荐了400本书,“樊登读书”里面的每一本书,我都听过;只要你有问题,也许我都可以给您一个参考答案,因为“答案在书里”。

二、我想让员工物质与精神幸福的十个理由:

1、公司伙伴大部分都来自外地。他们在厦门打拼,都希望能在厦门定居下来,希望有自己的房子,希望能够给子女接受好的教育,希望孝养父母,但是这些都需要钱。因此,作为企业的大家长,必须要为大家的物质幸福负责。

2、要让“书生”不再“穷”。自古以来就有“穷书生”的说法,意思就是说,光知道读书的人,如果不能出人头地当官,多半是穷的,是不会富贵的。我希望让读书人也要过上好日子,我希望通过“爱读书的人”帮助“更多人爱上读书”,同时还能让自己和家人过上富足的生活。

3、从事热爱的事业,并赚到钱。伙伴中,总有许多有理想、有情怀的人想要带领别人读书、学习,我想让他们从事自己热爱的工作,还能获得一份体面的收入。

4、为员工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从事文化教育行业,自然而然也为我们每个员工的成长,提供了有利条件,让每个员工有机会,学到更多的知识,听到更多的好课程,遇到更多的好老师。

5、有些员工,想成为一名翻转师、或一名讲师。“以教促学”是最好的学习方法。员工带领更多人学习,也是员工成长最快的方法,我们给了他们足够的机会了吗?

6、让公司成为员工“自我突破,自我成长”的最佳平台。很多员工只愿意停留在自己的舒适区,而不愿意成长。员工学习了很多的知识,听了很多书,但是他们都把书中的知识在生活中践行了吗?践行到什么程度了。有时候,我们懂了很多知识,反而也被这些知识所束缚,而得不到成长。工作是“自我突破,自我成长”的一种方式,每个人的成长与突破,都来自对舒适区的突破,都伴随着不舒服。

7、员工来到公司,应该要充满希望在工作,而不是失望而离开。过去来看,有很多员工是带着希望进入公司,带着失望离开公司。早期来到公司的很多员工,都是我们的“樊登读书”的书友,他们甚至是樊登读书的忠实粉丝。来到公司都是充满热情的,甚至不在乎收入,但是离开的时候,却多多少少有些不满。“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员工既然带着希望来到公司,就不该辜负他们,就应该让他们带着热情和归属感一直工作下去。

8、带领员工奋斗。如何让员工成为经营者,成为奋斗的经营者。只有真正成为一个为自己负责任的奋斗者,才会体会到工作带来的乐趣,才会从工作中找到热情,从而不断提升能力,不断创造性新的成果。作为大家长,始终要为团队指明方向。

9、为员工提供一个创业成长的平台。公司创办已经5年多了,来来去去很多员工,大家为什么离开?无非两大原因:第一,收入太低。员工来到公司,并没有获得很有竞争力的收入,有时两三年都得不到提薪,员工看不到希望,最后只能选择离开;第二,内心不幸福。简单来说,就是干得不开心,就连一开始几位合伙人也因为合作不开心,而陆续选择退出公司的股权。

10、让员工找到工作的意义。“为了全体员工的幸福,为了更多家庭幸福,为了更多企业充满爱,为了社会更加和谐!我愿意为此奋斗终生!我愿意为此奋斗终生!我愿意为此奋斗终生!”,这是我的使命宣言,也是我们企业正在努力的方向。员工是否意识到了呢?如果意识不到,他们也只能获得低层次的劳动换取报酬的幸福,而不能从工作本身得到幸福。“我要做一家员工每天都在‘有意义的快乐’之中的企业”,让员工感受到利他带来的快乐,这是工作赋予每个人的价值,员工也应该得到。

三、为什么想让员工幸福的故事

曾经有一位同事,她非常热爱读书,她特别喜欢的一本书叫《月亮与六便士》。她问过我,我们究竟是要“月亮”,还是要“六便士”。月亮比喻我们对理想的追求,六便士比喻我们对现实的追求。虽然我想告诉她,这两者可以兼得。但是,我没有办法让她看到。她是公司的销售冠军,业绩做得非常好,但是她对自己的收入不满意。她告诉我,她接下来,就要筹备结婚,想在厦门定居下来,她和先生想要在厦门买房子,这些都要花钱。就算她全力以赴,持续做好这个销售冠军,她的收入依然达不到自己的预期,依然解决不了她的物质生活需求。

最终她选择了离开公司,即使如此优秀的员工,我们依然无法留住她。如果我们给不了员工物质幸福,给不了员工自己创造物质幸福的平台,员工还是会离开的。

现实告诉我,物质和精神幸福,两者都不可或缺。公司伙伴大部分都来自外地,他们在厦门打拼,都希望能在厦门定居下来,希望有自己的房子,希望能够给子女接受好的教育,希望孝养好父母,但是这些都需要钱。因此,作为企业的大家长,我必须要为大家的物质幸福负责。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有了物质基础作为保障,我们的精神家园才会更加美好,充满温暖。


【活成一束光,照亮一群人!追求全体员工物心双幸福的同时,陪伴一亿人终身学习。我承诺成为一名终身学习者,打卡始于2019年5月13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