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9 天赋使命训练营Day1 重新认识天赋使命

2021-10-9 天赋使命训练营Day1 重新认识天赋使命

欢迎温暖的安安老师带来分享:

各位老师们大家好,我是安安,很高兴可以和老师们在未来七天一起学习。

这两天我看到群里老师们的自我介绍,简直是令人乍舌。我发现,寻找天赋使命这件事儿真的不分男女老少,行业工种,职业地位,因为在我们这一期里,全齐了。很多老师在各自的领域深耕多年,然后还不断的跨领域学习。

 咱们这期,还有刚走进象牙塔的大学生,然后还有相夫教子,辛勤耕耘已过花甲之年的可爱妈妈。所以,不论我们此刻处在生命哪个阶段,寻找、探索始终是我们生命的原动力,因为我们对生命打骨子里就充满好奇,对这个,我能活成什么样儿?能不能再优秀一点,能不能再拓展一下能力的边界?永远有一种巨大的探寻欲。我们不仅是要安于当下,更需要开疆扩土,创造出生命无限的延展性。所以咱们来了。

关于天赋使命,我常常在想,天赋真的是上天赋予的吗?如果是上天赋予,为什么不在我懂事后就让我知道?为什么不在我上学的时候就让他显化出来?为什么不在我走上社会后就让她立马发挥奇效?

使命。是否意味着一种责任感?一种承担和背负。一种领受。一种献身,一种庄严承诺,一种隆重的敬畏。天赋使命到底在哪儿?我到底出于什么目的,总想找到他,却苦求不得?是找的方向本来就不对,还是方法不究竟?或者是某些认知太过局限,其实我的天赋大于我的格局而存在着。我需要尽快升维出圈儿才能来到他在的地方。

我曾经以为自己出生的年代太过朴素,人文环境都不够现代,思想不开放,教育又太拘板,甚至都不怎么提开发天赋这个概念的年代。但是,想想那些在不同领域为国家做出卓著贡献的大国功勋、工程院院士,哪个不是出生在战争年代,或者是物质精神双重匮乏的时代?他们又如何扎根于故土,成长于乱世,奋发于艰苦时期,成就于太平盛世,甚至年过耄耋之年,仍然沉迷于自己独爱的领域?他们的动力从何而来,他们的耐力又是从何而来,他们的爱力从何而来,他们的愿力又是从何而来。

我曾经还以为,天赋是有专门的人或机构研发出工具探测出来的。是不能否认工具的作用。但是,如何能用好工具?使用它的人又在哪个维度保持着何种价值观去?用带着一颗怎样的心去用?能将工具用到多深多广?持续作用多久?也许仅靠外在住院也是爱莫能助的。那如何让内在生发出源源不绝的动力?如何能清理调整好身心状态?如何能跳出固有的意识维度?如何能在非收几个境界看到局限之外的我?如何能在回过头来脚踏实地,甭管什么困难,勇敢地去实践,去碰壁,去体验,去忘我,去天父合一与使命共融。我想,这可能是生命交托给我的一项重要的探险任务。而且我觉得每个人探险的目的地一定都别有洞天。但是,无论他超凡脱俗还是朴实无奇,只要能给我带来精神滋养,能让我充满喜悦,能让我在自由的能量场域开启无限的创造力,能让我践行并体会到悦己达人的畅款,那就是我要找的方向。

现在回到当下。重新认识天赋开始,换个角度看自己。换个心情看过往的经历,让新鲜归位。我会发现,今年累月积攒下的喜悦和痛苦中,也许都隐藏着天赋的身影。

在老师指导下,我好像已经碰到她若隐若现的轨迹。那就别着急告诉自己。

七天课程走起。我和我的天赋,下个路口见。七天,七小时,只要我们愿意,在兴华教练深入浅出、娓娓道来的分享中,你就会被疗愈。你也会发现其中潜藏着的智慧密码和绝妙玄机。

我们能得到多少礼物,取决于我们把心敞开到多少角度。在这里,新华教练永远以360度敞开的高维格局破解你所有的困惑疑虑。因为他早已无我。所以你是谁也许没那么重要。写下负重轻轻的跟我来,天赋之门即将打开,让我们静候她的光临。

谢谢大家,我的分享就到这里,把麦交给主持人,感恩。

掌声送给我们的安安老师。那来到第二个环节,接下来的这位大咖,他是生命智慧学院的特邀导师,专业个人家庭及企业教练,他是生命智慧研究学院事业合伙人,我们大爱的新华教练,他说住进诗和远方,回到众生之中,和光同尘。他说,当天赋才华河道相结合,你得到的加持是成倍的在增长,公屏刷出新华教练,我爱您和五朵玫瑰花,欢迎大爱的新华教练把麦交给您。

兴华教练带来精彩分享:

亲爱的各位家人大家早上好,非常开心哈,在今天这样一个早晨跟大家来去见面,非常感谢我们所有的家人的热情的参与,那同时也要感谢我们所有的这个义工,我们的助教老师,所有的为我们整个天赋使命训练营成功开起来去付出了相关的这样一系列的工作时间等等这样的我们的义工团队短短,的几天哈咱们,的整个这个训练营的话就开起来了呢不得不说对于我们所有的人来讲,其实这都是一份创造,那么在大家来到这里的同时,我不知道大家对于生命智慧有多少的了解,对咱们的训练营又是一个怎样的认知,那我相信我们很多的人,都听说过这样的一句话,就是可能你听过很多很多的道理,但依然过不好这一生,其实这讲的是什么?如果说,你的知识技能还有这些个道理,他真的一定有用的话,那来到今天,我们可能就不是今天这个样子,但是这些个道理他真的没有用吗?其实也不是,只是因为什么?只是因为我们仅仅只是明白这些个道理,他是不够的,仅仅只是明白这些个道理,他不足以来去有效地改变我们的人生。所以说,其实就我们的内容来讲的话,她不是一个纯粹的课程,他是一个一段儿共同生命的陪伴成长之旅。是用生命来带路,用生命来碰撞的这样的一个过程,那我们很多平时可能自己都没有去留意到的一些模式,一些过去的一些惯性的思维,还有从小到大可能我们都一直在被压抑,用现在的话来讲叫内卷。

那在我们接下来的这几天里面,可能都会让你不知不觉的被疏通开,那在这样一个过程当中,他是非常非常美好的一个过程。同时,他也会要求你来到这里的同时,放下我们的头脑,从这一刻开始去习惯与用我们的内心,那其实,用心的过程也是一个运用我们自己的自信的过程,让我们的自信来去发光。所有那些在天赋领域的大师,其实他都是非常懂得如何让自己的自信来去取起作用,让自己的这个决心和自信去发光,然后脱颖而出,那这里面的话,像我们,所有的人都已经非常非常熟悉的很多的故事哈,比如说像乔布斯,像马云,等等等等,还有很多很多,就今天的这个,在我们的身边,那些闪耀的明星,那些大师,他们在引领这个整个人类来去前进的基础之上,并不是仅仅只停留在头脑和思维的层面,更多地是用他们的自信来去驾驭头脑。当他改变了内在的世界之后,他的外在世界的诚信就会截然不同。

所以说在我们接下来的整个学习过程当中,也会有好几个方面,是我们用来用于内化的四个工具,那就这几个工具来讲的话,它可以把我们在课程上所学习到的东西,尽量多的去内化成我们自己能够深深地印入自己这样一个潜意识的,同时还可以去把它用出来,去把它很好的操作出来的这四个工具。

那第一个工具,就是叫做故事:

说到故事力,大家应该都知道,那现在如果大家如果说我们让大家来去讲一讲,从小到大,你印象最深的十句话,讲一讲在我们从小到大,得到你改变最多的这十个道理。那我想我们可能要思索很大半天哈,但是如果要跟大家说,你能不能分享一下,从小到大来到现在你听过的,你记忆最深刻的,最感兴趣的十个故事,那我想我们所有的伙伴可能马上就可以分享出来,而且可以做到津津有味。而且也会觉得说这整个过程就是让自己的能量去养生的这样一个过程,所以说故事。

有情景,有人物,有时间地点,有转折,有很多很多的这种体验感和场景感,同时,他也会让我们每一个人去自然地联想到自己,把自己带入到这样一个情景当中看自己当时会来去做一个什么样的抉择和一个什么样的行动所以说这是,故事的一个非常好的一个妙用,他也是我们讲内化的第一个工具,

那第一个工具,就是作业

在我们整个学习的过程里面,我们会来去做一些作业,其实,像我们之前有很多的课程哈,不管是我们的公益课里面,还是在我们的这个线下课里面,还是我们的身心换新,包括接下来我们也会有这个财富的能量方程,还有像我们的沟通师等等,那在我们整个学习的过程里面,都会有一些个,简单的作业哈,那同时你也会发现,再有作业的同时,大家的这个互动性和参与感,都是非常非常OK的,同时,在这个互动和参与的过程当中,因为有更多的这个思考,所以说。大家的这个成长和收获也是来得,非常非常的大,那么对于我们,训练营的所有的家人来讲,接下来的这七天也是需要我们去做,两个工作哈,一个是让我们去写我们的作业,第二个的话需要对我们整个学习的内容来去做相关的复盘。那只有当我们真正的去做作业以及去复盘的同时。能够去写出来的东西,经过思考以后去总结出来的东西,才是真正属于我们收获到的东西。所以说作业和复盘也是一个必不可少的过程。

第三个内化工具:冥想

这个第三个工具的话就是冥想,那在我们群里面有一些个伙伴,他可能说有这个修行的基础,那你也可以用打坐来替代,但是如果说你没有去学过冥想,可能你只是对冥想感兴趣,觉得好像很多牛人他们都会来去理想,但自己没有感,没有感觉是?那也没有关系,如果我们可以用这接下来的七天的时间建立起这样的一个习惯,我想今天你走进咱们的这个天赋使命,训练营这99块钱来讲的话,也是远远误差超所值的。

那,在接下来的这七天当中,其中一天,我们会重点的来去讲到这个松果体,也还会去着重的强调,我也想跟大家说,如果你还没有去学会这个冥想和打坐,那你可能你的你的身体,其实每一天都在堆积很多很多的毒素,都在堆积很多的垃圾,那么很多负面的东西我们是看不见的,就像你,就像你的电脑,就像你的手机,从来没有去清空过内清空过你的这个内存是,他自然的就会出现一些运转缓慢,等等类似的这样的一些问题。那同时你也很难去链接到你真正的灵感,你也很难去有效地捕捉到,因为你所有的器官没有经过这样一个深入的打磨,他是不够锐利,不够敏锐的。所以说,理想的作用和好处真的是非常非常多,也非常大。

第四个内化的工具输出

你可以在你的微信群,你也可以在日常的生活里面,跟你的家人呐朋友,有意识地来去分享去输出,其实如果我们。参加了很多很多的学习,听了很多的道理,但是如果你没有办法去输出,那往往就会流失掉,就像你看了一本书,你再隔了一年之后,你你还能够记得这本书的内容的比例,那还会有多少?那我想我们每个人都是,有这个经验和体会的。所以那如果你去输出了,你把他变成你的一部分的精力,和你所学习到的收获,去跟别人去分享,无论说是在什么样的场景,无论是在什么样的环境,也不管是什么样的对象,那你会发现你分享的越多,它就越会成为你自己的一部分,甚至你讲着讲着。在开始的时候可能只是用嘴巴在讲,但是当你分享的越多的同时,不知不觉的自己就已经去做到了,你都成为了一个榜样,就拿咱们,这次。课程的内容来讲的话,其实他也是。在我们整个备课的过程当中,也会也也会是集合了很多很多的这些个资料,资源。那我们会更注重从这个高维到低维的这个视角和实践,有些东西其实是可以避繁就简的哈,那有些东西是可以直接到位的,那对于我们大家来讲,既然走进了,生命智慧这样的一个领域,其实我们就没必要去走很多很多繁琐的绕远道的过程。

那给大家分享完这四个内化的工具以后,我们就进入到今天的一个,主题部分---那今天的主题,是重新认识天赋使命。

有没有看到我们这个题目,其实他不不光是天赋,你会发现它是天赋和使命的结合,首先让大家来思考一个问题,我们带着问题来回答,我们说,三个特质,大家觉得哪一个更重要,如果你非要去给他去排一个序,那我们会如何,怎样来去给他排序?那第一个是热情,然后是天赋,然后是咱们内在的价值观,那就这三个特质来讲,你你觉得哪一个更重要,你会怎么样子来去给他去排序呢?

那么,在我们去把这个顺序排列出来之前,或者说,同时哈想跟大家也来去分享一首诗歌,让我们来去开启我们的感性的思维,然后可能对这个问题的答案会有一个更清晰的认知。那这首诗?他是来自于印第安的,一位长老的一段话:

让我触摸你的真实。

你靠什么谋生?我不感兴趣。我想知道你渴望什么?你是不是敢触碰想你心中的渴望。

你几岁?我不感兴趣。我想知道你是不是愿意冒险?看起来像傻瓜似的冒险。

为了爱。为了你的梦想。为了生命的奇遇。什么星球跟你的月亮平行。我不感兴趣。我想知道。

你是不是触摸到了你忧伤的核心。你是不是被生命的背叛。

开敞了心胸。或是变得枯萎。因为怕更多的伤痛。

我想知道你是不是能跟痛苦共处。

不管是你的。或者是我的。而不想去隐藏它,消除它整修它。

我想知道你是不是能跟喜悦共处。

不管是你的或是我的。你是不是能跟狂野共舞。让激情充满了你的指尖到指间,而不是警告我们要小心要实际。

要记得作为人的局限。

你跟我说的故事是否真实,我不感兴趣。我想知道你是否能够为了自己真诚,而对别人失望。你是不是能忍受背叛的指控而不背叛自己的灵魂。我想知道你是不是能够忠实而足以信赖。

我想知道你是不是能够看到美。虽然不是每天都美丽,你是不是能从生命的所在找到你的源头。

我也想知道你是不是能跟失败共存,不管是你的还是我的。而还能站在湖岸,对着满月的银光呐喊,是啊。

你在哪里学习,学什么?跟谁学?我不感兴趣。我想知道。你是不是能跟自己单独相处。你是不是真的喜欢做自己的伴侣?在空虚的时刻里。

那就刚才的那个问题,不知道大家是否已经有了答案?

内在的价值观、热情以及天赋,如何来去排序。不管我们是怎么样子来去排序的,那也不讲对错,我们先来打一个比方哈。比如说这个我们的内在价值观,他就有一点像是我们的一个海洋,那么热情就更像是海洋上的一个方向。那天赋他恰好就是一个可以带领我们的船,那这艘船通过热情指出的方向,可以在我们一个内在价值观,这样的一个大海上来去起航,扬帆。但是如果我们的内在价值观是不清楚的,那我们的这个海洋或者湖泊或者江河也好,当他没有水的时候,你的天赋其实是发挥不出它真正的作用的,同样的。你有传你有这片海洋,但是你没有一个真正的方向,那你的天赋在我们去创造的时候,其实他也是没有方向的,甚至有可能你只是抱着天赋这艘船在岸边持续的徘徊,你也因为你不知道方向在哪里,所以我们也不知道该往哪里走。所以说这个顺序的话,第一是价值观,第二是热情,第三是天赋。那不妨我们邀请所有的伙伴,在我们的评论区,也排除我们的这个正确的顺序:价值观,热情以及天赋。

 所以,真的就是说内在的价值观,应该排在第一位,然后,用我们的热情给我们来去指引相关的方向,然后我们的天赋,他开始来带领我们在知识技能,在更多的这些细分领域来去积累,最终才能够去完成。

我们开始来去运用我们第一个内化的工具,给大家来去分享两个故事。在这个故事当中,带我们回到一个生命的最初,这是一个最最纯正的一个,纯真的年代,看看,孩子们,他们是怎么样子来去找到他们的天赋使命的。

这两个故事,是关于两个小孩子的故事。第一个小女孩儿,叫做画上帝的小女孩儿。在一次小学的画画练习中,有一位小朋友,他在那个地方非常认真的画画,不像我们自己,也不像别的小朋友一样一边画画一边聊天儿,那因为他画的特别认真。所以说老师就走过来去问他说你在画什么然后?那个小朋友他说我再画上帝,当老师听到这个答案的时候会觉得,很惊讶于是他,就问小女孩儿说你画的,是上帝那你知道上帝长什么样儿吗那个小女孩儿,她抬起头来,甜甜的对老师一笑,说,等我画出来以后,你就知道上帝长什么样子了啊。那也不知道大家在这样的一个故事当中听到了什么?在我看来,我们说可以在这个孩子的身上去看到他的这种创造力,他的想象力,是非常非常的自信,而且当他在画的时候,他已经看到了,他已经看到了这个上帝的样子,所以其实,她的自信也在起着无与伦比的作用,那就像我们为什么说你要去问孩子,你说你是不是很有创造力,很有想象力,我想绝大部分的孩子都会这么来认为,你觉得自己是很有创造力和想象力的,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到他上了高中,上了大学,甚至来到今天,如果我们要去问,你是否具有这个创造力和想象力,那我想,很多很多的人,他的这一块的自信随着年龄的增长就已经慢慢的被磨灭掉了。

 第二个故事,第二个小女孩儿,她是一个非常幸运的孩子,而在她八岁的时候,他的未来就出现了危机。

他的老师,认为他的学习一塌糊涂,成绩比较差,上课也经常迟到,书写非常的糟糕,考试也不是那么很理想,而且经常还不太遵守纪律,破坏课堂,就像我们,呵呵,就像我们群里面的一些伙伴,包括我自己在内,也也也曾经也是这个样子,那同时,像我们的孩子或许也在受着这样的一些困扰,那当我们的孩子在受着这样一些困扰的同时,被老师也去来这样评价的时候,其实我们也是会非常非常的难过,非常非常的伤心的。

那这个小女孩儿?他的爸妈也接到了这样的通知。学校告诉他说,你的这个孩子有学习的障碍,应该去特殊学校,那对这个家长来讲,压力的确是会非常大的。那于是,他们就带着孩子去看心理医生,希望能够给这个孩子一个准确的一个诊断。但是这个孩子呢,其实他本身也非常的聪明。就在这个心理医生跟他的妈妈来去说话的整个过程里面,孩子的内心其实非常的忐忑,他也知道,哎呀,这个这个这个所谓的医生,这个陌生人好像对我的未来会产生很大的影响,所以他会一直很急促的来去呆在这个,诊疗视力,然后,当医生谈了一会儿,忽然停下来,跟小女孩儿的妈妈说,让孩子在这里面呆一会儿,那我们去外面走走,填个资料。然后,就把小女孩儿的妈妈带走了。这个时候小女孩儿一个人,留在房间里面等等。一开始的时候会觉得有一些无聊,但其实,就在医生和他妈妈离开房间的时候,这个心理医生就打开了办公室的收音机,开始去播放了一些个音乐,那同时,他们也没有住院,他医生带着小女孩儿的妈妈在一个不会被孩子发现的角度从窗外。不断地来去观察这几个孩子。他们看到当孩子听到音乐以后,就开始有一些坐不住了,那伴随着收音机的音乐开始在房间里面走来走去,而且是按照自己的方式。那结果两个大人站在外边儿静静地看了几分钟,在这几分钟里面,被孩子的魅力惊呆了。

在孩子的这个动作当中,有一些是天生的,甚至是本能的东西,正是这些个东西,让他的脸上露出了这个纯真的笑容,伴随着这些个纯真的笑容,它的所有的动作,整个身子传递出来的,哪里有之前所谓的这些个老师去传递给妈妈的这一些个不好的东西,那最后,心理医生跟小女孩儿的妈妈说。

这个孩子,他是一个天生的舞蹈家,送她去舞蹈学校,他哪有什么并没有,后来这个小女孩儿的妈妈就真的送他去了舞蹈学校。当孩子长大了以后,回忆说,其实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去描述,那真的太棒。我一走进教室,原来这里。都是跟我一样的人,我不需要静静的坐在那个地方,我们可以边动边思考,边让自己的身体自由自在的。来去活动,在这里不知道,就是我们也有一部分家人,在我们的线下课里有有去体验过我们的,像这个苏菲炫舞,在这样的一个环境当中,给到我们的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和感觉。那这个孩子,他每周开始去学习舞蹈,在家也练习,最后去了这个伦敦的皇家芭蕾舞学院。同时也被录取,加入了皇家芭蕾舞团的一个独舞表演家,并且在全世界来去巡演,当他的这个芭蕾舞演员的生涯结束以后,也成立了自己的音乐剧团,并且在伦敦,纽约都推出一系列的非常成功的剧目,比如说著名的歌剧猫,还有歌剧魅影等等,那这些舞台剧,在全世界都是非常非常有名的,广为流传,而且每一次都是一票难求,来到中国也是一样。那大家可能会说这个孩子真的很幸运,但是我们已经错过了童年的这样一个阶段,来到今天就像,我们会议室里面所有的家人,可能已经。有的30岁了,50岁了,60岁了,都有可能,那我们还可能去挖掘我们自己的内在天赋吗?那即使我们有舞蹈天赋,在今天40岁的时候,我们也不可能成为舞蹈家了对?但是并不是没有办法,让你的天赋服务于你的内在价值观和使命,依然可以,所以接下来我们来慢慢的来梳理一下。

那今天接下来的话,其实我们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工作,就是对于天赋使命,来去重新的定义,借此来去审视一下儿过往,我们再理解,然后去定位,然后这样的一个自己的天赋使命,是不是存在着一个偏差。有一段话是这么说的,他说用你真正擅长的事情去服务于众生。去做利他的事情,同时,在这个过程中可以不断的进入自己内在的心流状态,开发自己内在最大的潜能,从而呈现出美好作品的这样一个大美绝活。这就是天赋使命!

在我们看来,最符合天赋使命的这样的一个定义,因为在这样的一个定义里,它也包括了三个非常非常重要的元素,那就这三个元素来讲,我想也也想邀请我们所有的伙伴,所有的家人,也可以在评论区去把它去打出来。

第一个是利他第二个是创造,第三个是修行

那么这三个元素也恰好被这段话给完美的概括在,这个整个其中,你很难想象过成这样一个状态下的人,他会是一个不快乐的人,就在这样的一种状态下的人,能够真正的去服务于众生,去利他,在这个过程当中,可以不断的进入自己内在的这种心流的状态,不断的去开发自己的潜能,从而呈现出美好作品的这样一种大美绝活。那像这样的一种人。他一定是快乐的,喜悦的。充满着源源不绝的动力的那同时,他自己即使遭遇了很多的困难,很多的打击。他也会有一个巨大快速的心理的复原力,因为它也在尊重着自己内在的节律,在他自己内在的节律当中,会获取源源不断的生命的原动力!

现在,如果你已经给自己选择了一个天赋使命的话,那么你不妨通过这三个元素来去对照,你想一想。

如果你的使命。就是对于这个使命来讲,他是否同时满足这三个条件,如果不满足的话,那你是否应该去进行一个怎样的调整,或者说去做一个怎样的思考,那其实,很多很多人可能他并不了解,比如说为什么天赋使命一定要包含利他的这个元素。

那来到今天如果你觉得,或者说对于你自己的内在,就利他的这个动机还不是那么非常的强烈的话,你可以你也可以暂时的把它放一放,不用着急,就是要去强迫自己去成为一个利他的人,其实这个的话,它也是需要一个过程哈。可能来到现在来到这一刻,这个时机点还没有到,那么我们可以暂时的保留,但是,你可以把这样的一件事情,你可能今天心中已经有所觉察,那么你要把它保留下来,存在自己的这个记忆库里,将来你再拿出来去思考等他。等到这个真正的动力去破土而出,因为一定是要有,就是真正的发自内心的,他才会有力量,如果像很多人在舞台上说,我要去服务多少人,他其实能够听得出来,不是发自于内心的去讲出事,要去服务多少人的时候,其实你也压根感受不到这样的一个能量。所以我想真正发自内心的东西,对于我们所有的人来讲,它都是可以去感受得到的,所以说如果说一个东西,他本身不真实,所以它本身所传递出来的这样一个力量,也是会非常的缺失,那今天在这个地方,我想也让我们每一个人可以回归真实,回归当下,在这样的一种状态下,才可能去开始真正的来去创造对?那么真实,永远是我们的基石,不仅仅只是我们的课程,也是我们的人生,也是我们的事业,也是我们所有关系的其实。所以说我们的一切都要建立在真实上面来去开展,我们还要去学会把我们自己的曾经有过的,你可能去写过的,你的愿望清单,或许我们有的人也有也有去做过自己的梦想版,或者说去罗列了自己未来要去完成的很多很多的事情,那不管怎样,你都去对他做一个重新的罗列和分类,怎么来去分类,就刚才我们讲到的这三个元素,来去区分哪些使命,哪些个天赋使命是真的天赋使命,哪些个天赋使命是伪天赋使命?然后,我还,想要跟大家再深入一点是什么?在我们的真的天赋使命当中,我们可以再去给他去做一个分类,可以把它分为我可以达到的天赋使命和我可以拓展的天赋使命。因为有的人他的生命力会更加的具有一种无限的延展性和流动性,这样子,他在一个可达到的,这个天赋使命之外。又会像长出一些新鲜质押的一些大树,之后会逐渐地开发出一些新的可能性,就像有的人在某一个领域可能已经取得了,取得了很高的成就,已经成为了企业家,但是完了之后在另外的这个领域,又有一些个新的成就出来,甚至可能说这个新的成就和之前的那个成就,看起来这个关联性其实并不大。那所以说,我们是可以来去继续去拓展的,就像有的企业家,最后在国学的这个领域有着非常独到的这个研究,某一天它变成了作家,又变成了音乐家,其实这些也都是可以的,只是说我们的时间,资源,其他的一些方面的一些东西,是否足以支支撑而已。但是,这些真的天赋使命一定是建立在我们的内在价值观,建立在我们的热情与天赋之上,同样要满足刚才所讲到的三个条件,利他的创造的,有助于修行的,这三个元素当中。

那什么是伪天赋使命,他就是让你感觉感觉不到,那个大美绝活的这四个字的这种感觉,因为像这四个字。我们一看见就让我们觉得内心非常的有感觉哈,因为你要相信高频他是可以吸引高频的,所以当你对这些东西有感觉,他也不会是无缘无故的就每天赋使命来讲,其实我们也可以去把它做一个划分,有的是有害的,另外一部分是有益的,那为天赋使命还有有益的吗?有的就像有一些他可能是你一辈子可能都不会去实现,也实现不了,但是你想到他,他就会给到你能量,给到你力量,而且这样的一种力量也是一种向上扬升的,这样的一种力量,那他也并不是说完全不好。只有那些对你有害的天赋使命,他才会去阻碍你成长的道路,未来去浪费你的时间,甚至把你的能量去停滞在这个内耗当中。打个简单的比方,就像举个例子,我们来破除一下自己的一些天赋也好,对使命阿,使命也好的一些误区,比如说有人说,我的使命就是赚500万,今年就是赚500万,那大家可以很容易地来去识别出,这样的一个使命,他是否包含了刚才讲到的这三个元素?OK,那其实当它没有包含这三个元素的时候。反而当我们去把它当成或者认为他是我们的使命的同时,有可能我们并不会觉得快乐,甚至没有方向感,甚至会进入再一次的迷茫。

那在我们对于天赋使命来如何辨别的这个过程当中,也有一些误区,比如说我们很多人会认为天赋使命会就是让我们去做一件特别伟大的事情,要做一个类似于阿里一样的这样的一个商业帝国,要去做一个名垂千古的一个什么事迹,成为一个名噪一时的,什么现象级的一个人物或者怎么样子,但其实真的未必,如果你去这样期待的时候,那你对这个结果的期待,他会干扰你进入当下的这样一个能力。实际上一个有着这个肩负使命的人,我觉得他对他来说,坐公交或者坐豪车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同样她觉得要去运营一个,是只1万的这个企业也好,或者说是去开一个鲜花店也罢,那其实它的内在都是不被干扰的,都是快乐的喜悦的,而且这样的一种程度不再被外在来去干扰的同时,内在的这种平信的创造力。在平静之中去爆发的这样的一种创造力,其实他是非常非常的真实,也是非常非常的有力量的。

那并不是说,我们我们做一个市值亿万级的这样一个企业,它才有价值,或者说开个花店,太容易了,太太容易实现,其实他也是非常的难的,所以在我们后面有一些讲的一些,包括对天赋使命的精准定位。其实,他不是因为你是大才,就是有多么宏大,多么多么宏大,才会称之为这个天赋使命。有的人做很小很小的一件事儿,他也可以把他去做成大美觉胡。那也就是说你的这个天赋使命,甚至有可能他不会贷给你非常非常丰厚的财富,如果很多人他说我要找到这个天赋使命,就是要去赚很多的钱,那么就这个出发点来讲,就像导航一样,一开始,他的目的地它的方向就已经出错了,所以需要我们去重新的去矫正。

另外,也有很多人会觉得说,我只要找到了我的天赋使命,我就会被我身边的人,被身边的家庭,被大众所接纳和认可,那其实,这也是对天赋使命的一种错误的理解,那其实也有很多人从一开始他是不被认可的,因为很多人的天赋使命,他并不是在传统的领域当中一开始就做到那个,最好做到这个头部的,它是通过我们不断的去创造出来的,不断的去融合出来的,甚至他会去创造一些全新的行业,对,一个全新的流派,所以他并不是一开始就被,大众所来去,接受和认可,比如说像马云也好,扎克伯格等等对不对。

其实,每一个人的。它既有显性的天赋,也有隐性的天赋,而且隐性的天赋很多,反而是你以为自己的一个劣势,那你自己的一个缺点或者说是缺陷,甚至自己的不足,它是隐藏在那里的,但是天赋,其实他是一个宝藏,基本上没有一个人可以把所有的天赋都能够去拿出来用完,而且天赋它是一个动态的过程,是有在随着我们的年龄,时间,资源等等各个方面的一些变化,同时来去发生相应的变化的。那我们要来去怎样对他来去重新定义,我们要在内心来去告诉自己,其实有很多条路是我们可以去设计的,你并不是说哪一条路,哪一条路是最优的,因为每一个当下我们都是在创造,我们的未来并不是一成不变的,那么当你从A点你可以去创造,当你在B点的时候,你其实也可以去创造,而且不管你在哪一个点,他都不耽误你去活出自己的天赋才华,所以说他也并不是唯一的,对于你来讲也不是只有一条路可以选择。在这个里面,我们要开始去学会一种设计的思维,这个思维会让你永远成为这件事情的主导者,然后对这个自己去担起全然的一种一种责任。

再来的话,包括很多,我们去在故事中去了解的一些人,或者是一些事儿,或者从一开始你并不觉得它可以成功,但是,到后来他真的去做到了,所以,并不是说你找到你自己的天赋才华,在接下来你的人生就会一帆风顺。当你具备了这样一个能力以后,其实你一样会有很多的一些个挑战,他依然会出现,所以不管你是英雄也好,还是凡人也罢,只要你活出你的天赋才华,也不可能你的生命终究没有挑战,他一样有很多的需要你去面对,需要你去克服的东西,甚至在这个过程当中会诞生出一些更新更有力量的天赋才华也是有可能的。

那还有的人可能还会有,还有还有这样的一种误区,他说那在既然没有找到合适的天赋才华,或者说在我没有去找到我的天赋才华之前,那我就什么事情都不要去做,我就我就在那儿去等着是。什么也不干,其实这也是一种思维的陷阱,那么对于一个真正想要去利他,想要去创造的人,他是不会用这样的方式去作为自己拖延的借口,对吧?今天我有一杯水,我就用一杯水来去帮助别人,我有一桶水,我就用这一桶水来去帮助别人,如果我拥有一片海洋,那么我就用这片海洋去帮助别人,那在这个过程当中,可能你会不断地发现,原来在我这里还有珍珠,还有宝石,还有其他的各种各样的美好的天赋才华,所以在这个动态的过程当中,它会不断地来去涌现一些个新的东西出来。

所以在这里我们讲天赋才华,刚刚所讲到的这一系列的误区哈,我们我们尽可能的让自己不要在这样的一些误区当中去,对这个天赋才华有这样的一个理解。那当然就听使命的一些误区,也是说不完的,总结来说,只要是由于你的小我所产生出来的,这样的一个天赋使命,那么它很多都是伪天赋使命,也就是当你在一个贪嗔痴慢疑的这样的一种状态下,或者说当你在你的能量频率低于200以下的,这样的一种状态当中的时候。所来去诞生出来的天赋使命,他往往就是伪天赋使命。所以咱们回到前面所讲到,为什么真正的天赋使命是需要需来去修行的,那么就修行来讲,并不是说你一定要去出家,或者是去皈依,这里要讲一个,也有很多人所讲到的误区哈,觉得说,哎哟修行,我就一定是去在哪个寺庙当中或者怎么怎么样子,其实这也是一个误区,我们要更多的要去学会修自己。你要去学会随时把自己拔高一个维度,就像我经常讲,搭一个梯子,让自己可以站在比自己更高的位置,让另外一个自己来去看到当下的这个自己,可以给自己另一面镜子,然后让镜子的让镜子里面的那个自己,镜子里面的那个你随时能够看到镜子外面的这个自己,那么我的贪嗔痴慢疑也好,我的向内求也罢,那么我的一些误区,他会造成怎样的一个镜像出来,当你知道我把我内在的这个源头给慢慢地去消解的同时。也会把这个镜子去擦得干干净净,那在这个时候,你投射出去的这样一个画面,它也一样,一定不会扭曲,他会如实如是地去反映你真正的内科本心的所想所需。所以关于这个真伪天赋使命这一块,在这里的话就讲到这里。

接下来,想带给大家看一张图哈,不知道在我们的这个PPT里面有有没有哈,像在这样的一张图里面,我们可以去看的出来,当一个人活在伪生命状态之下的时候,他就像活在自己的思维的误区里,那在自己的思维的误区当中,其实也就是给自己在无形当中去树立了一座牢笼,在他的这个能力,可触及的范围之内,你会发现,他只会去选择自己所看到的,他以为自己在这一刻更需要的是面包。所以他不会去选择拿上这把钥匙打开这座牢笼,尽管他明明知道只要打开钥匙,他就自由了,他也应有尽有,但是源于我们思维的局限,和这个思维的误区,所以我们会选择错误的方向。那对于我们来讲,其实在接下来的接下来的这七天当中,就更多的是希望带着大家一起来去打破我们原有的这个思维的牢笼,打破原有的自己给到自己的这样的一些枷锁。

那来到这里,就想给大家分享三个时刻,两本书,一首歌,然后来结束我们今天的这个课程哈。

那三个时刻,也是可以激发我们天赋才华的时刻,第一个。对于我们来讲,其实很多时候,我们在一个正常的一个频率状态下,往往我们还没有办法去激发内在的天赋才华,那第一个时刻是人生的至暗时刻,至暗时刻,在一切看起来都没有希望,甚至穷途末路的时候,这个时候很多生命力顽强的人反倒会激发出自己内在的天赋才华,来去让自己度过这样的一个人生的至暗时刻,从而获得一种强大的使命感,一种强大的能量,比如说像我们耳熟能详的任正非,包括像刚刚过去的这三年多的时间,就华为孟晚舟,任正非等等等等,这些其实我们都是非常非常的清楚,以及了解的是吧,你有发现在任正非的身上的,这就是他的这种生命的张力,以及他对世界的理解,对人生的理解,还有他的那样子,一种使命感,他是穿越了时间,穿越了空间,甚至对世间很多很多的失误。非常非常的厚重,这样的一种蓬勃的生命力,他是带着一种全然的完整的力量。

第二个时刻就是为了家人的时刻。作为一个人来讲,如果说为了自己,可能我们会很容易来,拖延很容易找借口,但是如果你把一件事情能够去。做得什么?为了一直在期待着我们的那个人,比如说妈妈是,对于你来讲,或者是。做给真正可以懂得欣赏你的那份独一无二的才华的那个人,比如说你的老师,因为我们的老师也算上我们的家人哈,还有就是说,可能别人不理解你,但是总是在包容你,在理解你的这个。支持你的你的伴侣,还有你希望成为他的生命中榜样的你的孩子,总是在期待的眼神,来去看着你。如果我们为了这样的一些人,那或许我们的内在的动力,他也会来去最大化,那对于我们来讲,慢慢的去试着学会,这一定是会有一个过程哈,就是说我把对家人的这份爱来去扩散,然后慢慢的,去扩散到我对于我的员工,对于我的合作伙伴,对于社会,对于所有的这个众生。哪怕是对我的客户,今天我出门儿在小区里面看到的一个人,商场里面看到的一个人,当你的内在会有这样的一种善意诞生,那就像任正非哈,他在他的企业的使命里面有这么一句话,尽管他跟乔布斯的产品的原则是完全不一样的,是两个极端,一个偏执到了极点,一个是那么的接地气哈。他说做产品就是要像磨好豆腐给妈妈吃,以这样的一种精神去经营自己的产品,就像磨好豆腐来去给到妈妈吃。不知道大家在听到这样一句话的时候,有什么样的感受?我是觉得这里面,有着全然无比的能量,以及充满着满满的这种爱。

那么第三个非常宝贵的时刻,就是当我们可以来去下载到很多天赋才华的时刻,叫做我们的一个禅定的时刻,所以说包括,我自己来讲的话,其实这里面收获也是非常巨大的,以往,也没有去发现,当然对于海棠老师他的一些经历,我们也会让很多人都觉得不可思议,但是当他在讲到,居然可以下载那我再来去体验这样一个过程的时候,发现这里面也非常非常的奇妙。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可能说,在你觉得一些不可思议的事情,有没有听说过,就像在一些新闻里面说,有一位女士,他再做一个手术,生命垂危,可能甚至都要进入到死亡的这个阶段的时候,进入了一种病态,在这个病态当中,进入到了这样一个高维的状态里面,因为在当时的话是身患重病吗?医生对这个人都不抱着很大的希望,结果发生了一个事情,就是当。不管是他自己也好,医生也好,都以为他死的时候,他进入到了这样的一个高位的空间,看到了很多光,看到了很多奇迹,最后当他竟然回到自己的身体的时候,发现自己的所有的这些个疾病都不治而愈,当然,这可能有很多的东西都都是医学上的奇迹,甚至都无法解释,但是。她真的是有这样的一个机缘,当生命进入到这样的一个状态以后,真的就开始重启,那在我们后面,也会讲到这个部分物质,其实是一种能量的波动。如果你的一个认知,一个界定能够来到这样的一个高度,那么你的显化力也自然而然的会得到增强,比如说像乔布斯哈,他这样的一种巨大的感染力,这是通过在他禅定以后,获得了这样的一种完整性和这种全然性。所以我们讲,当他做事情的时候,他的力量是全然的,当一个人全然的跟你来说话的时候,你会觉得他真的充满了爱。当一个人全然的在那个地方去做一件事情,去跳舞,去去去唱歌,去写作,等等等等的时候,那你看见他你真的会流泪,这都是我们以前在三维世界当中所失去了的力量,那么来到今天,我们也需要去把它重新的去赢回来去拿回来。那么这三个时刻,一个至暗时刻,一个是为家人努力的时刻,一个是在禅定的时刻。

他都能够帮助你去有效的辨识和赢回一个你的真正的天赋才华,当你能够这样子不断的去发掘的时候,甚至有一天你可以不再被他人的评价来去绑架,受困于别人对你的看法的这个时候,那你会有一个更大的显化力诞生在你的身体当中。

这是这三个时刻,那接下来给大家,推荐两本书,那第一本书,是叫做球状闪电,也是海棠老师极致的推荐的两本书哈。

那球状闪电其实是一本科幻小说,也次也是这个刘慈欣的成名作,再写再删三体之前。但是,比三体要短得多,当然这个故事的话也真的非常非常的打动人,因为这个故事一开始,主人公的父母去告诉他说,你知道吗,什么样子可以完美地过好这一生,就是你尽快的找到一个东西让你迷进去,当你进去了以后,你的一生就可以过得特别的有意思。

当我们真的看懂了以后你可能会对今天的一些什么量子物理,什么薛定谔的猫,你会可能有一些直观的这样的认知你的思维境界又会上一个台阶,这就是我们在前面讲到的一个故事里的这样一个作用,那还有一本书叫作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每一个忠实于自己内心追随在自己追随内在的这种自己的热情的人。都会在这个牧羊少年身上看见自己的一部分,那其实呢,它也有无数次的理由和动机可以去放弃,但是他没用,所以说有这样一句话,当一个人真心渴望某件东西的时候,整个宇宙都会联合起来帮助他完成梦想。

 这是书里面的一个老国王跟这个少年这样来去讲过,但是他没有跟少年说,有人会骗取你的钱财,有没有说沙漠的浩瀚无垠,也没有说世界上有很多。你知道的梦想,却不愿意去实现,或者说怎么怎么样,这一段象征性的文字,每一个字都闪烁着智慧,所以说一个人真心想去做的事情就是一个人的天命,所有在努力追随天命的人,他都不会去否认运气的存在,可是这个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运气。

一个人真心想要去做的事情就是一个人的天命,一个努力追随天命的人都不会否认运气,天赋是老天送给你的礼物。

追随自己的天命,就是一个人成长最快的方式,一旦你做出了决定,你就会进入一个巨大的洪流当中,这种洪流可能会把你带到你压根没有想到的地方,如果你想探寻自己的天赋使命,请一定要看看这两本书。

无论是三个时刻,两本书还是天赋的定义都是帮助我们找到忘我的状态,忘记那个小我,放弃自己的贪嗔痴慢疑的状态,重新定位我们每一个人的天赋使命,这个时候就可以活得完全不一样。

第一天作业:

1. 重新梳理一下自己的梦想版。

2. 区分哪些是真天赋使命,哪些是伪天赋使命。

3. 对今天学习做一个复盘分享到群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