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剑诛玄》第六章 劫中劫

秦舒站起身来,看着唐缺翻手之间控制众人的情绪,并且还顺带施了一下恩表了下歉意,轻描淡写的就掌握住局面,一时之间目瞪口呆。

狐狸,果然是老狐狸,也不枉自己第三次登门“贺寿”了。

只是狐狸这么精明,自己可不好脱身啊!

更别说把这个宅子要回来,完成任务了,这脱身之法安在?

……

唐缺控制完局面,吩咐唐总管礼送各位宾客出府,接着命令侍卫把枉死的贵客送回各自府邸,最后才看着他们处理自家侍卫的尸首。

周围的侍卫井然有序的忙着,来来去去,有意无意之中倒是把幻圣颖给忽视了。

秦舒抬头看了看主位上端坐假寐的唐缺,几次试探之下直到发现他没有注意到自己,这才小心翼翼的规避着来往侍卫的目光,一小步一小步的向门外摞去。

一心想要逃出生天的少年心弦蹦到了极致,离大厅正门越近心跳就越快;却没注意到此刻在主位上假寐的唐缺嘴角掀起了一抹弧度。

给他希望然后让之绝望,唐缺就是喜欢玩这样的心理游戏。

离正门越来越近了,一种巨大的惊喜慢慢的爬上心头,看来“隐身”于周遭来往的侍卫的身形,借着他们的身影的确有藏匿之能。

只是要不要这么顺利,少年终究有些孤疑,不过逃命要紧。

就在幻圣颖贴着门沿只剩下一只腿迈出来就大功告成之时,主位上唐缺的声音传了出来,“秦公子,请继续……你的表演真精彩……”

唐缺站起身,走下台阶,“啪……啪……啪……”还边说边鼓起掌来。

顿时惊起周遭侍卫的一阵哄笑,有些人甚至还笑出了眼泪,当然这不妨碍侍卫们的手头工作。

秦舒听着周遭的嘲弄以及讽刺的话语,陡然间一脸惨白,不可思议的瞪着漆黑的眸子看着从厅内走出来的唐缺,阳光给他拖出了长长的阴影,像是恶魔在咆哮。

看着梗着脖子一脸倔强的少年,唐缺接着说道:“唐某本以为秦公子能施展什么惊天手段,没想到确是如此小儿科的把戏……继续啊,请继续……”

“那么秦公子本人觉得好玩吗?你的同党,你的天资呢?”唐缺的脸上慢慢爬上了狠厉,语气越来越重。

摄于唐缺的气势,秦舒背后突然撞在了向内开的一扇大门之上。

唐缺看着少年的示弱,顿时笑了笑,“秦公子不是敢在唐某的寿宴上捣乱,给唐某送棺材吗?”

“秦公子不是敢纠结刺客,刺杀唐某吗?怎么?怎么现在不敢了?”唐缺欺身上前,却是一脸平静的看着少年,慢条斯理的说道。

秦舒倚在门上,仰头倔强的看着胜券在握的唐缺,肩膀一阵颤抖。

谁也没有看见的是,秦舒隐藏在背后的右手居然五指慢慢摸索从袖口长出一支匕首来。

刀刃擦过掌心划出一道血痕,右手紧紧的握住匕首,从手心中挤出的鲜血从指缝中爬向刀刃,最后滴落在地面。

少年看着唐缺眼神开始变得疯狂。

此时的唐缺已经穿上了一身铠甲,整个身体裹在厚实的胸甲肩甲头蓬之中,而且刚刚还占据了上风,便有些身形放荡,谁能料到少年会拼死一搏。

突然秦舒手中的匕首斜刺里向上刺出直冲唐缺的脑袋,而且疾如闪电。

唐缺哪里能料到秦舒居然一而再的刺杀而来,竟然是和之前女刺客雷同的手法,脑海中闪过之前替身死亡的画面,好似出现了幻觉。

秦舒却实不管不问,一脚蹬在大门之上,“哐”的一声借力二次加速。

唐缺甚至来不及发出护体气罡,只能用左手挡在了额头之前,一声大吼,“竖子,尔敢?”

“噗嗤”。

虽然被历喝声震得脑袋发晕,但秦舒的匕首依旧刺穿掌心,刺进了唐缺的左眼。

幸而唐缺已入太玄境,就算没有运气灵气身体本身的强度也远超常人,但是少年二次借力之后的怪力却直接洞穿了唐缺的左手,直至刀柄。

不过唐缺也凭借武者身体的本能,即使向后移开了脑袋,获得了一段缓冲的距离,最后只是眼球被刺伤而已。

眼睛上的伤痛,左眼的失明,手心上的匕首,这一切都让唐缺怒不可遏。

愤然之间唐缺右手布满火红色燃烧的灵气一圈击打在少年的胸口,“咔嚓”一声伴随着胸骨断裂的声音,少年的身体被狠狠的击向了大门,砸穿落在院子中央的地面,拖起一路灰尘,然后一动不动。

一股爆裂的凌厉喷薄而出,唐缺胸口的郁气倒是消了不少,但是随之而来的是左眼伤口上的剧痛。

唐缺用右手指沾了下左手背上的血液放再舌尖,眼神一时阴沉无比,“匕首上居然有毒……”

迅速用手连点身上几处穴道,阻挡毒素的回流,延缓毒素扩散,“唐明,快给我去请黎医师过来,就说府中有人生病了,请他务必过来。”唐缺狰狞的眼神看着唐明,还特意加重了“务必”二字。

唐明诚惶诚恐的应诺,“是,城主。”

唐明搀扶着唐缺坐在主位之上,这才到门外附耳吩咐唐清,还万分郑重的提醒他带上一队人马。

看着唐清带着人吗蜿蜒而去,唐明刚好看见秦舒卷曲在地的身影,小心翼翼的用腿踢转少年的身影上前探了探,居然还有气息,只是当下已经昏迷。

“来人,给我看好他,再出任何意外,又要您们的命……”

唐明对这群下人可没什么好脸色。

……

唐缺的卧室。

唐清领着一个面色不善的老者走了进来。

唐明赶紧迎了上来,瞪了一眼唐清,就要伸手搀扶起黎医师的手,却引来了一阵历喝,“走开,你儿子的事念在城主的面子上,我就不计较了,让我先看看城主的伤势!”

黎医师坐在床沿看着唐缺血淋淋的左眼皱了皱眉,抬手翻了翻右眼,随后又坐在床沿探了探唐缺的脉搏,一阵柔和碧绿的灵气从指间窜入唐缺的手臂开始游走。

“唐城主左眼和手心的伤口倒不致命,只是有一股莫名的气息盘旋在城主体内,幸而城主自救得法,封了自己的几处大穴,城主这是中毒了吗?”黎医师抬头看了看唐明,问道。

“城主昏迷之前好像说过,自己中毒了”。

“中毒之物还在吗?让我看看……”

黎医师接过从唐清手中递过来的匕首,嗅了嗅,“这毒似乎不是天下已知之毒,它似乎是许多种毒素的混合,好像还发生过异变,怕是一时难以根除?”黎医师斟酌着话语说道。

唐明焦虑的问道,“那城主身上之毒要怎么处理?”

黎医师捋了捋下巴上的半白山羊须,“手心上的毒素还好,用银针度脉之法几次就可以除净;但是,但是左眼上的毒素,虽然只是刺破了少许不过毒素已经在眼球中蔓延,而且还会沿着神经系统扩散……”

“那……那……就没有折中的办法吗?”

唐明的声音中没了底气。

黎医师不满地哼了一声,“老朽建议城主拿掉左眼球,这样才能根除祸患?”


下一章:谈笑风生

目录:幻剑诛玄

上一章:居心叵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