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剑诛玄》第四章 生死劫

少年一时间也是不知所措,从先前的黄金棺到现在的睡美人,也是一脸茫然。

“回禀城主,棺材里面只有一个白衣女子”。

外围的宾客一时之间也某不着头脑,这大名鼎鼎的秦公子又在玩什么心跳?

在唐明的示意下,侍卫上前探了探棺材中的少女。

震慑于她的气质,手指颤颤巍巍的探向她的鼻息,并无任何反应。

“回城主,此女并无呼吸。”

侍卫退向一旁,给了大家一个难以接受的回应。

唐缺坐在椅子上,看着底下也是一脸茫然的少年,若有所思。

右手指尖随意的敲击在椅子的扶手,“咚……咚……咚……咚……”均匀的敲打声回荡在整个厅堂。

须臾,唐缺眼神莫名的看下堂下的少年,“不知幻公子送此女前来,有何用意?”

秦舒哪知道这女子从何而来,自己竟然还扛了她几个时辰,虽然看样子的确很漂亮,但是生死之间毕竟是大恐怖。

而且眼下的局面,这女子光躺在那儿,自己就占了一身腥。

这不,唐缺又有问题了。

“其实我要说这口黄金棺哪里来的我不知道,甚至这位美女哪里来的我也不清楚的话,城主肯定不信?”

秦舒硬着头皮总算说了一回大实话。

可是瞧着众人的眼神,摇摇头,那样子明显是不信。

唐缺好奇的看着眼前有些委屈的少年,语气森冷,“那你就说说能让我相信的话。”

“那这话就长了……”秦舒松了口气。

唐缺阴冷的眸子盯着堂下的少年,“那就给我长话短说……”,直接截断了少年的长编大论。

秦舒感受着全身上下阴冷的目光,沉吟了一会儿,指着棺材中的少女一本正经的说道,“她是来刺杀城主的”。

听到刺杀二字,周遭侍卫更是条件反射的捉向了腰间的佩刀。

唐缺却饶有兴趣的看着少年的表演,示意继续。

“我在半路上发现了她的动机,听到此女欲对城主不轨,就一掌击毙了她。”少年年不红心不跳,还晃了晃自己的右手,似乎真煞有其事。

“那这口棺材又是怎么回事,你总不会说是自己半路上又捡了一口棺材,而且还是黄金的吧!”唐缺接过幻圣颖的话,随意问道。

“对对对,就是这样,城主果然英明。”秦舒虽然奇怪心中的话居然被唐缺说了出来,也只好称道。

唐缺的脸倏尔变黑,“你当本城主三岁小孩吗?”手中的杯子砸向地面,“来人,给我拿下此人。”

骤然十几把刀刃加诸于颈项,幻圣颖的脸在刀光的映衬下变得煞白。

唐缺冷冷的看了眼桀骜不驯的少年,从座位上起身缓步来到了黄金棺之前,如果不是忌惮幻城的力量,他早把少年千刀万剐。

相似的场景第二次出现,唐缺远远的就看见了棺材中蒙面的女子,整个身段在眼前逐渐放大。

走上近前,看着眼前这位不速之客,一时难以决断。

围着棺材走了半圈,唐缺决定一探究竟。

唐缺俯下身,上半身探向棺材口,仔细的审视棺材中的少女,打算在她的身上发现什么蛛丝马迹。

突然,他似乎发现了什么,眼中闪过一道精芒,右手捏成龙爪闪电般的刺向少女面纱下的皓颈。

说时迟那时快,就在唐缺的右爪擦着凌厉的指风刺穿面纱只是,棺材中的少女骤然睁开了双眼。

紫色的眸子中闪烁着妖异的光芒,狭长的睫毛如梦似幻,眼神中蕴含着一股莫名的仇恨。

由于角度问题,少女睁开眼睛的状况避开了其他人的视线。

众人只是好奇、惊惧于唐缺的狠绝,他太玄三重的修为难道还容不下一个死人。

唐缺却是被少女突然睁开的眼神吓了一跳,反应慢了半拍。

这时女子的右手突然在唐缺眼中放大,冰寒的气息从手心中扩散开来,一个冰雪凝聚而成的尖刺生长着直冲唐缺的眉心刺去。

尖锐阴寒的冰刺在唐缺的眼中放大,一股死亡的恐惧涌上心头,生死攸关之间愈发冷静的唐缺猛然间直起了腰身,还有意识的偏了偏脑袋。

棺材中的少女却不依不挠,左手拍在棺材底板借力,右手冰刺陡然加速。

外围的宾客也发现了唐缺的举动稍显怪异,突然间一个白衣女子持着冰刺从棺材中坐起,顿时引起了一片慌乱。

虽然唐缺的反应避过了这必死无疑的一击,但是相对于蓄谋已久的少女来说这可不是什么好结果。少女的冰刺没有刺在眉心之上,倒是直接戳向了唐缺的左眼。

冰刺在眼中放大,偏离了右眼,却是直接刺进了左眼球,被唐缺浑身的气罡一阻,轰然崩碎。

唐缺左手捂着受伤的眼睛,鲜红的血色从指缝中渗透出来,一阵剧痛袭来,身体不觉向背后晃了几步。

一群侍卫终于大梦初醒,纷纷上前就要和女刺客拼命。

少女此刻已经从棺材中飘然分出,脚尖点在黄金棺上借力,手中的冰刺一连串格挡开刀锋洞穿数人喉管。

眼看女刺客杀将而来,唐缺一时又难以出全力,只得命令周遭侍卫前去挡刀。

这群刚换上来的侍卫那里是女刺客的对手,只看白衣刺客翩跹之中又连续杀退上十人。

唐缺躲不过去了只能勉强支起淡红色灵气缭绕的右爪和少女的冰刺拼了几个回合,终究因为精神难以集中一时之间只能拼命防御。

周围的侍卫和唐明虽然也有心救场,但是少女就是咬着唐缺不放,甚至在周围人群忌惮伤着唐缺之时又误伤了好几人。

唐缺眼见少女在自己的寿宴上大杀四方,顿时痛恨交加,咬咬牙发狠从侍卫手中抢过一把大刀,无视血淋淋的左眼全力砍杀而去。

面对唐缺的全力进攻,一刀刀恍若泰山压顶的重击,少女的冰刺又一次闪现出裂纹开始崩碎。

不过少女右手心冰蓝色的灵气一阵流转,有一把冰刺凝聚而来。

终究唐缺的一鼓作气拿不下少女,反倒一时陷入危机,被少女的一个直刺重伤踉跄后退。

唐缺倒也是心狠,直接抓起周围一个个近身的侍卫,拿他们去堵少女的冰刺。

此刻少女身上的白衣已经沾染了不少的鲜血,一把冰刺更是渗透着血红色的寒芒。

面对一个个无辜的侍卫,少女毫无怜悯之心,眼中杀机更盛,口中冰冷的喝道:“挡我者死。”

秦舒看着眼前这出闹剧,心口翻江倒海;自己胡口乱诌的谎言居然一语成谶,一时间有种想哭的冲动。

湿润的眼睛看着白衣少女的杀戮之舞,鲜血喷溅倒也不觉得什么;但是当少女追着唐缺而来,侍卫的滚烫的鲜血洒在脸上,一时木然。

机械的用手擦去脸上的血渍,抬手看了看,大脑一阵眩晕腹中翻江倒海。

突然间,背后一只手大力袭来,秦舒毫无防备的被推了出去。


下一章:居心叵测

目录:幻剑诛玄

上一章:寿终正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脚下一个趔趄,好不用意缓过身来,眼前竟是大杀四方的女魔头,看着少女一副咬牙切齿盯着自己的样子,秦舒很是愤慨的朝后看...
    幻梦邪魂阅读 388评论 0 2
  • 秦舒站起身来,看着唐缺翻手之间控制众人的情绪,并且还顺带施了一下恩表了下歉意,轻描淡写的就掌握住局面,一时之间目瞪...
    幻梦邪魂阅读 356评论 0 3
  • 穿过一层层守卫,少年单薄的身影终于出现在客厅门前。 这时大厅已是高朋满座,十几张圆桌前围满了宾客,一群衣冠楚楚的显...
    幻梦邪魂阅读 282评论 0 2
  • 夜色如墨,吞噬漫天的星月,苍穹一际荒芜。 冷风似刀,吹皱婆娑的光影,大地无边寂寥。 幽幽天地之间只有偶尔几道划破天...
    幻梦邪魂阅读 430评论 1 2
  • 庚子年的春天 武汉 疫情 成了全球热搜 新型冠状病毒 让人闻之色变 庚子年的春天 带着皇冠的病毒 肆虐于热闹欢腾...
    陈珊宁33阅读 1,829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