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

文|六月南风

2017年过去了,头也不回地就走了。

回看这一年,经历了挺多的事情。最大的事情也就是六月份的高考,也许这也是我人生的第一大转折点吧。一路走来,要感谢许多人,也辜负了些许人。

在2017的上半年,我还在上着高中,也是在最好的年纪,你们还陪在我身边。

那个时候的我们没有那么多的空闲时间,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去聊天,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去玩耍。但这并不能阻碍我们之间的感情,反倒是现在,我们有足够的时间却总是忘了联系。

不过幸运的是,我们也并没有疏远。有句话说,最好的朋友就是即使好多年没有联系,一见面还是能和以前一样。很感谢,我能拥有你们。

老实说,2017年的夏天,是我见过最美的。那时候,我们几乎每天下完晚自习后都会在校园里走一走,尽管已经快11点了。那个时候,特别喜欢抬头看星空,在我看来,有星空的夜晚都是那般美好。

每次我们都会坐在学校里那个高高的台阶上面,看着校门口的人渐渐散去,看着过往的车流,直到眼前店铺的灯熄灭了一盏又一盏。

后来我们快要高考了,晚上出来闲逛的次数也越来越少了。好像每个人都在努力读书,其实心里也越来越浮躁。

拍毕业照的那天,第一次感觉自己身边的同学是如此亲切。也是在那一天,我遇见了那个她。

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就从我们身边走了,从我们的笔尖下走过,从台灯昏暗的灯光下走过。

2017的下半年,再也没有早晨六点二十的铃声,晚上十点半的铃声。

还记得六月份的高考结束后,我们整天待在一起打游戏,确实有点颓废。现在好了,没你们在,游戏也不玩了。

那年的暑假,我们一起相约去广州打暑假工。在去之前的前一天,我们去爬了我们市里最高的山,刚好那天也下了小雨,好像是作为我们的送别。

当时真的好傻,带了很多东西去,结果累的跟狗似的。我们一行六个人,从中午两点多开始爬到傍晚六点才到顶。

越往上爬,周围的雾也越来越浓,天气也越来越冷,我们的话也越来越少……

到了山顶后的我们又冷又累还饿,匆匆地搭好帐篷,便一头扎了进去。因为天气的原因,帐篷里里外外都是给人湿漉漉的感觉,让人很不舒服。

更糟糕的是,我们这边还只有2G网,而在隔壁的却有4G网[笑哭]。但是帐篷已经弄好了,也没好再去挪动。

天越来越黑,也越来越冷。我们蜷着身子,都挨得紧凑。但还是在半夜三点被冻醒,然后又断断续续地睡着。

即使这样,我还是期待明天的日出。

第二天清晨,我们五点多就起来了,山上的雾很大。虽然没有下雨,但看这天气也不会是个晴天,日出也看不到了。

收拾好行囊我们便开始下山,我们没有按原路返回,选择了另一条路。我们有的不想来的时候那么赶,在空闲的时间我们也得以有时间好好看看这里的风景。

我没有太多绚丽的文字,这里的景色我也只能用美丽来形容。白雾缭绕,树木匆匆,空气也特别的清爽。

我们在穿过山涧时,大声的呐喊,也不会忘记几张自拍。我们一路沿着台阶下山,没有了上山的那般负重,谈笑声也多了不少。

可是还没走到一半的路程,老天爷就下雨了。幸好,我们已经走到了坐缆车的售票厅处,便在那里停下休息。

我们还在那里盘算着要不要坐缆车下去,因为实在有点累了,额头上的水分明是雨和汗的混合。可是我们仅剩的那点钱再坐缆车的活,回家都成问题了。

诚然,旅途中难免会有些歧义,就算是再好的朋友也需要磨合。

我们并没有因此而争吵,只是有不同的观点。最后的结果是我们其中两个人先走下山了,而我们四人还待在那里,其实我也不赞同,只是想多休息会儿。毕竟我们是真的钱不够啊。[捂脸]

雨没有停,也不大,雨水在空中像柳絮一样轻,我们最终也还是没坐缆车下去。

花了近五个小时,我们终于走下了山。在山下汇合后的我们,打了一辆车直接回到了市区。也许是累了,刚进车的时候我们还有说有笑,后面渐渐地车内一片沉默。

算算看,我们花了近四个小时来到这座山,再爬山,晚上又特别冷,大家应该都没睡好,现在又是近四个小时的车程回家。

尽管累,但是和好朋友一起,再累也都是开心的。记得回家后的我都已经快虚脱了,洗完澡后便睡到了吃晚饭。

第二天早上我早早地醒来了,背上早已收拾好的行囊,满心欢喜地与父母告了别。一路上,总是会止不住的兴奋。

我们在车站汇合,买好车票。吃过早餐后,迫不及待地等着车子启动。那时年少的我们,第一次与社会碰撞的激动。

现在想想看,我们还真是火急火燎,还没来得及好好告个别,便又匆匆上路了。

又是一场雨,一场告别的雨。车子慢悠悠地走着,可梦里的我们却已身处异国他乡……

图片来源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电影《岗仁波齐》公映了,迫不及待去电影院看了一场。但在我家附近的几家大的影城,有些不放映这部电影,有些虽然...
    洋2046阅读 3,002评论 7 7
  • 所谓的“三次握手”即对每次发送的数据量是怎样跟踪进行协商使数据段的发送和接收同步,根据所接收到的数据量而确定的数据...
    给你一颗小瓜子阅读 473评论 2 4
  • 直播越来越受到大家的欢迎,什么斗鱼直播、YY直播、熊猫直播、B站直播等等等等,什么内容也都可以直播,正常一点的比如...
    四季青豆阅读 1,130评论 1 3
  • 女人,你要努力。你要知道在这个世界上,谁也给不了你内心想要的生活,只有当你经济独立的时候,你才有更多的选择权。 女...
    巧巧不巧阅读 618评论 1 1
  • 英伦诈骗团伙:郭贝贝,党建平,吴长海,陈惠疯,刘镇源,杜宝龙,杜玉柱,王涛等这些利用网络诈骗的首脑一定会受到法津的严惩!
    sunm998阅读 152评论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