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大学,你连课都不会上了

正在上一节八周就结束的课。

老师在讲台前百无聊赖地翻着课件,最后给我们放了个视频。

讲台下的学生一样,百无聊赖地做着自己的事儿,百无聊赖地睡觉。

我坐在底下,偶尔抬头看看老师调戏进度条。

觉得视频的声音刺耳得很。


来了大学之后反而越来越讨厌学习,这是我上了三年之后的感受。

大一我刚来报道的时候,误入了一间要讲课的教室。里面松松散散地坐着各式各样的学长学姐,低声聊着天。

我抱着书包坐了一会儿,发现好像这儿不是我应该来的地方,悄悄地退了出来。

出来之后我红着脸往后边看,看看是不是有人给我来一个异样的眼神。

没有,大家该干什么干什么。

那时我心想,这样都行,大学真好。

而现在我坐在教室中间。

左边的胖子在刷微博,遇到一个有意思的视频他就会很没品地笑出来。

过不了一会儿,他会停下手中的活计,看几页考研用的英语,小声地读出来。

又过一会儿我看到他津津有味地看起了小说。

右边的一排姑娘,有人看书,有人趴着。

有玩手机的,有看视频的。

还有的姑娘已经把指甲钳拿出来了。

我开始翻眼前的这本书。

它上面印着各种很高深的知识,尽力地使用着通俗易懂的语言。

然而学了这么久,我还是记不住上面讲了这样那样的东西。

虽然老师上这门课前已经跟我们说过上面哪些哪些知识我们一定要熟记,作为一个文科生不能不知道这些东西,别出去不知道了丢人云云。

但实际上记不住又能怎样。

老师不会kick your ass,在你耳边叨叨你这个废物连古希腊悲剧三大诗人都不知道你活着还有什么意思。

你老板也顶多知道手底下的这个孩子涵养不错,然后该让你干什么干什么,该倒茶倒茶该送水送水。

没有比在教室里发现自己身处这样的状况,

而你又因此迷茫更糟的了。

烦躁的时候就想大声吼。

想大声地告诉他们。

别在后面叽叽喳喳嗡嗡嗡嗡的。

看视频就看视频别笑出来行吧,很难听很刺耳。

别抖腿了我桌子在晃。

指甲钳哒哒的我真想给你扔出去。

老师讲课别在底下讨论,就算你是学霸也一样。

来这儿你得重新学学怎么上课了吧,你他妈现在连个课都不会上。

我要是能让你们滚出去就都让你们滚。

但老师不是高中时候的老师了,不会让你滚出去罚站。

很多时候老师都是很无奈地在上面做着自己的事儿。

越来越多人觉得不用跟眼前这帮大孩子置气了。

但还是应该有人出来,教教这些还没长大的大孩子。

得让他们知道上课就跟以后混社会是一样的,得认真。

得让他们知道就算你现在考前只要学个把天就能高分,以后你就习惯敷衍着过的日子了。

然而我还是坐在那儿,觉得老师讲课真无聊。

偷偷地跟胖子一块儿看搞笑视频,顺便鄙视下他低劣的笑点。

同样不会上课的我,也仅仅只能发几句牢骚了。

到了大三下学期我给自己立了个很普通的目标——这学期一节课都不拉。

以前我老是想,这节课真的不会教给我什么东西,那我干脆就不来了。

于是我缺了很多很多的课,亮了好几次红灯。

但我不在上课的时候,好像也没有学到自己想学到的东西。

于是白白地浪费了很多时间和钱。一节课现在值八十块钱呢,还挺贵的。

所以这个学期,不想为了别的。

成绩?反正我不怎么跟老师套近乎也不费心费力地准备作业和考试,所以还是算了吧。

这个学期,我得学会上课。

学会怎么去尊重老师,尊重讲台上的人。

学会自律,知道什么时候能把手机拿出来什么时候不能。

学会享受无聊的时光……因为老师讲课真的好不吸引人啊。

总之,大家都来学吧。

大学给你的,应该不止这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