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爸爸,你比想象中更厚道

17号那天晚上,我忙里偷闲,想登录战网撸几盘炉石,结果几次被告知无法登录,我当时也没太往心里去,以为是自己的网络不好。

19号的傍晚,我在一游戏公众号里收到关于《炉石传说》服务器故障补偿方案及细则,后知后觉的我这才知道前几天国服出了严重的故障,我一开始只是碎碎念“怪不得登不上去”,后面看到真金白银的补偿方案,我开始不大淡定。

考虑到里边的补偿太过诱人,我有些不敢相信,遂专门跑去官网看了看,嘿,这下是放心了,官网里黄纸蓝字,长一行短一行,行行直击人心呐!


15包和1000金的补偿堪称厚道

过了会,我忙好手头的事后,便即登上战网,哎呀喂,上面果然也有明晃晃的告示。

战网即时截图


隔了会,我又屁颠屁颠的跑去一些游戏网的炉石专区看新闻,以便反(an)复(hai)验(an)证(shuang)。

果然,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炉石的欧服玩家们也曾遇过服务器故障,损失不少,但暴雪爸爸并没有给他们补偿。于是,他们今天就出离愤怒,联合哭诉联合上书,要求15卡包和1000金的光辉把他们也一并笼罩。你可以感受一下他们的怨念和叹息:

采用自多玩网的炉石专区
采用自多玩网的炉石专区

相比较之下,国服玩家们的态度就较早几天的群体烦躁和骂娘状态好转不少,大部分网友都表示自己亲身感受到了暴雪爸爸的爱意,不少人一边假装卖瓜,一边暗自大笑。

截图自多玩网的炉石专区

更有人激动之余,喊出了许多玩家的心声:希望暴雪爸爸每隔一段时间就闹一次断服事件,以便大家尽早发家致富,拥抱卡包之海。

截图自多往网的炉石专区

诶诶,这样真的好吗?连断服的补偿包都成了表情图,太嘚瑟总是不好的,万一暴雪爸爸学聪明了,下一次它就不会这么厚道了啊啊啊。

图片来自17173网的炉石传说专区

下面是暴雪爸爸的科普时间。

作为玩家眼里的亲切的可爱又可恨(主要是跳票的时候)的暴雪爸爸,专注于游戏,服务于玩家,二十多年如一日,兢兢业业,堪称匠人级别的劳模。尽管二十多年的时光在那些老牌游戏公司眼里里不算什么,但暴雪可怕就可怕在,它这二十年中制造的超级IP实在是太多太多了。

太远的就不提了,十多年前便有大红大热的《星际争霸1》《暗黑破坏神2》《魔兽争霸3》三巨头,都是风头无二的大手笔之作,在各自的游戏领域中发挥了难以估量的巨大影响,因其品质出众,可玩度高,以至于出了十多年后,仍存有相当数量的忠实铁粉。游戏发行后,暴雪更一度推出各种补丁平衡游戏、优化体验,仅在《暗黑破坏神2》的版本和补丁更新上就曾坚持了十多年,还是免费的——讲真,放眼寰宇,又有几个公司能这样长期投入、这般宠爱玩家,这么照顾那一群不愿离去的大小孩?


《星际争霸1》
《暗黑破坏神2》


《魔兽争霸3——冰封王座》

2004年,脱胎于《魔兽争霸》系列的《魔兽世界》横空出世,凭借卓越的游戏品质和庞大的玩家群体,屡次创下MMORPG(大型多人在线角色扮演游戏)的记录。


《魔兽世界:德拉诺之王》

即便,你不怎么玩游戏,你也很可能听过或看过16年的这部大热电影《魔兽》——它就是由《魔兽世界》改编而来的!

尽管内容取舍和故事演绎有较大瑕疵,《魔兽》仍是目前游戏类改编的单部电影中票房最高记录创造者,全球票房超过4.3亿美金——登陆中国院线后,一度大肆碾压同档期的电影,短短五天时间内,便豪取了多达10.2亿人民币(约1.56亿美元)的票房——这其中便有当年的大批游戏玩家所成群成团做出的银两贡献。


电影《魔兽》剧照

在RTS(即时战略类游戏)和ARPG(动作角色扮演类游戏)风头减弱的时代背景下,暴雪并不得过且过随波逐流,它先后推出了RTS大作《星际争霸2》(三部曲的形式,2010年推出首部)和ARPG的《暗黑破坏神3》(2012年推出,两年后推出资料片《夺魂之镰》)等游戏,为这两类游戏注入一股新鲜血液——曾经的巨大市场缩小了,钱是少赚了些,但却收获了许多新老玩家们的认可,暴雪用它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大家,它并不是一个只顾着赚钱的游戏公司。


《暗黑破坏神3:夺魂之镰》
《星际争霸2》

到了14年,暴雪在稳固原有成绩的基础上,新创一款策略类卡牌游戏,这便是今天我们说讨论的主角之一——大名鼎鼎的《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其实刚推出来时,持观望态度的人不少,更有一些人认为暴雪要在这款游戏栽跟头,但实际上,尽管这款游戏起初不温不火,但它的人群凝聚力却很强。到了15年,平台推广后,它的聚粉能力进一步增强。


大名鼎鼎的《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

凭借轻松有趣的游戏基调、精良扎实的游戏品质以及庞大的活跃用户群,身为新作的炉石一度成为近年来暴雪最为吸金的游戏。


《守望先锋》

16年暴雪推出的《守望先锋》是一款FPS游戏(即第一人称射击游戏),早在公测时期,就吸引了众多玩家申请账号。5月份一经推出,立即成为当年的爆款,并收获大批关注和好评,仅在百度贴吧里,短短一个月内便增加近百万的关注数。

玩游戏的人,大多都知道有这样一份对暴雪爸爸的赞誉:暴雪出品,必属精品。

这里的出品即为精品,语意上或许有所夸张了。

但考虑到暴雪的过往成绩,以及它历来所持的,对玩家的负责态度和对游戏的敬业精神,它确实把自家的大大小小一众游戏做出了许多游戏公司所没有的品质、格局,以及难得的人情味,说它的精品率高,名副其实。

暴雪爸爸,这个RTS的王者、ARPG的殿堂、MMORPG的宗师、卡牌高高手、以及FPS的继承和开拓者……

嘿,你看,你看。

就是这个爸爸,一边在超越自己,一边仍不忘关心和安慰散居在世界各地的暴雪饭!

好了,写到这,我该去看看我的15卡包和1000金到了没。:)

(司徒徒账号下的所有文章均为本人原创,码字不易,如有文章转载或用稿,请和我直接简信联系,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