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后,如何重塑人生?

离婚之后我认清了几件事:

第一,婚姻是美好的,也可能是丑恶的,不抱有太高期望,就不会承担太多失望。在恋爱中状态很难在婚姻中延续。
第二,如果没有一个非常乐于照顾我们的老公,请自己坚强,他是你生活的伙伴,你有自己的生活,有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不一定要依附于他。
第三,婚姻是你人生中的一个阶段,这个阶段可能延续到你去世,也可能只有短短几年,再痛苦再丑陋也是你的人生,重要的是,你从这段经历中通过反思,收获了什么。而不是纠结于谁对谁错,他该不该死。

离婚之后,我做了如下几件事:

1、培养写日记的习惯,我有两个日记本,一个记开心的事情,一个记不开心的事情,不开心的事情记完就撕掉,再也不看,也不去想。

2、看书。离婚之后我发现自己在很多方面的欠缺,比如心态不好,有轻度抑郁,逃避交流,有时候又会因为无人可说的痛苦而夜不能寐。
•《知心书》系列
•《完美关系的秘密》等一系列杨冰阳的书都很好
•克里希那穆提的《最初和最终的自由》
这几个系列我都觉得很值得一看

3、在起初的几天,心里其实是不难过的,甚至有一种摆脱痛苦的错觉,但是悲伤的情绪会在大概3个月的时候爆发出来,绝望一天胜似一天。这个时候一定要把自己的生活安排得丰富一些。

  • 请几天假,熬夜看看美剧或者其他电视剧
  • 买一盒水溶彩铅疯狂的临摹
  • 刻橡皮章
  • 最好每天能泡个澡
  • 旅行
  • 在简书等平台注册账号尝试写东西
  • 想哭就哭,最好一个人哭。
    以上我大概花费了两年。

4、当你稍微好一些,你可以尝试学习新的东西,接触以前没有接触过的人,经历过去没有经历过的事,很快你会发现,很多人愿意跟你做朋友,很多人喜欢你。生活开始明朗起来,你甚至开始发现单身生活的美好,并享受这种美好。
这是我的第三年。

作为一个离过婚的女人来说,可以一夜长大,比如你发现生活完全不如想象美好,比如人性可以如此丑恶,比如自己如此不完美。但是更多的东西,渗透到你的血液里,不可言说。

但是要谈到重塑人生,其实很不容易。刚离婚的时候太过冲动,完全可能会做出一些出格的事情。
比如有人去前夫单位闹,有人随便找个男人睡觉,有人自暴自弃甚至尝试自杀。

所以重塑人生最重要的前提是再痛苦再冲动都要守住自己的原则和底线。

这个世界不是为了你的婚姻搭建起来的,你所有的行为都不会对他带来确切的影响,而且,你没有必要因为他而糟蹋自己,你是他妻子,他都没有呵护好你,现在离了婚甚至成了陌路,你难道还要寄希望于他?

离婚会产生恨,想要报复。

那么,你需要知道,最好的报复就是,过得比跟他在一起的时候更好!
  • 我考了驾照,老爸送了我一辆车
  • 有了稳定的工作和真心相待的朋友
  • 经常在朋友圈显摆我的画
  • 经常在朋友圈分享我读书的心得
  • 经常参加各种平台的分享和课程
  • 在MOOC上报名学习很多与大学专业完全无关的课程
  • 有人给我双倍工资挖我去他的公司
  • 打扮自己,用好的护肤品和洗护用品,意气风发
  • 有很多时间玩,也可以用自己的能力帮助其他人
  • 没有人苛责你,没有人冷落你,没有人对你施加暴力

当你回归了正常的生活,你会发现,你已经可以理智的对待过去的婚姻和你的前夫,你遇到他,可以打个招呼,轻松的放下过去,也是一种美好的体验。

人类最大的痛苦就是求而不得,当我们无能为力,不必强求自己。
人生苦短,我们毕竟不是为了遭罪才活着的!

当然,我的经历并不是离婚成功学!!!

如果离婚已经成为了你的唯一选项,那么就接受它,正视它,甚至战胜它。

离婚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能走到离婚说明两个人都有问题,不解决问题,用换掉伴侣的方式逃避失败,结局还是一样。

当你或者你的伴侣有了离婚的想法,首先你必须仔细的考量自己错在哪里,而不是到处找人倾诉自己的委屈和伤害,也不是跟闺蜜一起骂他王八蛋,可能这是一种发泄情绪的途径,但是对你的人生没有一毛钱意义。

如果有可能,就不要离婚。
这是一个过来人的观点,离婚是一段不可挽回感情的印记,里面埋葬的是爱情,是亲情,是父母的白发和孩子的眼泪。

千万不要一时任性,以离婚为要挟,希望对方对自己好一些,这是最愚蠢的做法。

如果你对你的婚姻不曾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当你有一天想明白的时候,你会后悔你曾经没有争取过,这种遗憾会跟随你一辈子。未来的日子里,你会对你的前夫念念不忘,对现在的伴侣患得患失。

一定要听取父母的意见,自己考虑清楚,婚姻不是儿戏,离婚不是优势,更不是资本。

爱自己,珍惜自己,但要善待婚姻。

如何在思想上摆脱负面影响?

首先,在刚离婚的一年内,不要去思考任何关于婚姻的东西。尤其是对错。

  • 婚姻里没有对错,只有合不合适。
  • 不要纠结对与错,爱还是没有爱过!讨来的说法未必是真的,如果他善良也许会给你一点安慰,但是恐怕这一点安慰会让你更加痛苦,如果他恶毒,可能会说一些刺激你的话,那么还不如不听。
  • 过去的事情,根本无法改变,就算错全在于你,当男人已经放手,你拼命挽回委曲求全得来的也不是婚姻,而是牢笼。青春年少没有必要花费时间在没有意义的男人身上。
  • 尝试与未来的自己对话,想象一下三年之后的你,会跟今天的你说些什么?比如我想跟三年之前的我说,你的选择,是对的。对此,我无比笃定。
  • 如果心里特别难受,情绪难以自控,最好扔掉他给你买的东西,或者与他有关的东西。
  • 别去看他的朋友圈,微博。
  • 用疯狂的运动发泄痛苦
  • “夜死昼生”:尽量提高自己的睡眠质量,如运动后,喝牛奶,泡脚,不要把室温调得太高。
    睡觉前告诉自己,睡着之后自己就死去了,醒来的是另外一个人,你可以对这个人的性格,习惯,爱好做出设定,比如你是个安静的人,你可以想象自己是个外向活泼的人。第二天醒来,按照昨天设定的自己生活,让自己跟每天完全不同。

其次,学会认命。

  • 本来就没有那么多的有情人终成眷属!
  • 相信命中注定。如果缘分尽了,即使没有今天这些事 还会有其他的事会导致你们分开,如果你们有缘分,那么即使兜兜转转一大圈,还会破镜重圆。这非人力可以改变,你只需要做好你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好,遇到最后的那个真命天子,不管是他还是其他人。
  • 不要对自己过于苛责。婚姻里不会只存在一方的错误,但是放不开的那个人会一直感到不安和痛苦,一直觉得是自己不够好,其实不是这样的,你们两个是相互影响的,他的做法会影响到你下一步的做法,你的做法也会反作用于他,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没办法判断对错,更不必苛责自己。

我知道,其实无论有多少方法,都无法从根本上排除所有痛苦。
但是请相信,时间可以抹平一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