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惜他有爱侣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添一抹岚

1

青衣坐在床沿,双手抱膝,下巴努力搁在膝盖上,整个人蜷缩着。

她在思考。她脑袋乱哄哄,思考这件事,真的很耗神。一个青衣说,要不妥协吧,睡下,明天再想它。内心另一个青衣说,不可以,必须抽刀断水快刀斩乱麻。

拉黑并删除吧!青衣终于做出决定。那么,再见了,沈浩。

要不,怎么办呢!青衣不想再看到朋友圈上,沈浩与那个明媚的女子恩爱两不疑的模样。太辣眼睛了,心也隐隐痛。青衣不想看到他俩的天造地设,却总是鬼使神差又点进去,认真看着他们每处肢体语言每个默契动作。几乎,每天每天,青衣都得痛一回。近来,风传二人即将大婚,青衣终于横下心来,斩断自己的情丝。

那就从社交软件上着手,把沈浩拉黑删掉。

万事开头难,青衣终于迈开第一步了,她相信自己可以洒脱地脱离自己一厢情愿所付出的情感。

2

青衣第一天上班,被玻璃划破手掌。她晕血,看到掌心涌出的鲜红,一下便晕过去了。

伴随着掌心处阵阵刺痛,青衣醒过来。受伤的手被包扎得密实,白得刺眼的纱布卷得厚实,青衣想着挪挪那手,但徒劳,估计伤得颇深,已牵连到手臂。她用另一只手撑起身子,坐了起来。青衣定眼看看周围,白床铺白被褥,浓烈的福尔马林窜入鼻腔。她有点蒙,究竟手掌伤得是有多深,竟然要住院?

青衣就是在那时认识的沈浩。

她正蒙圈,一个年轻人走进她床沿。青衣不自觉得拥住被子,下意识地保护着自己。

“青衣,你好。我是沈浩,是我负责把你送到医院的。”

青衣扬起头,那个叫沈浩的年轻人,相貌一般,但眉目有神,高,但消瘦,从整体上看,算是精神饱满。

“谢谢你!我们是同事吧?”

“是的,你属于我管辖范围内的员工。”

“我该称呼你作沈经理。”

“可以的。我会尽量给你争取报工伤,你放心休养着吧。家里人一会就过来吗?”

“我家不在这。”

“噢,那你记下我的微信,有什么事情,随时联系。”

沈浩走了。青衣躺下,打开微信,加了沈浩。沈浩很快加了她,页面上弹出“我通过了你的朋友验证请求,现在我们可以开始聊天了”的提示语。青衣退出微信,锁上手机,直直躺着,对着天花板发呆。

青衣轻易便回想起晕血前她是如何被玻璃划伤。

收拾桌子时,玻璃碟子粘满油,腻乎乎。青衣手一滑,玻璃碟沿她掌心滑下,怎料玻璃碟边缘破损了一大片,玻璃又重,所以手心被深深划损。血一下涌出来,青衣来不及捂住伤口,已晕倒在地。

想到这里,青衣便拿起手机,打开微信,给沈浩发了个感谢信息。

3

第二天早晨,医生巡查病房时跟青衣说,她可以离开了,但每天都得回来换药。青衣谢过医生,独自离开医院。

青衣回到住处。静静坐一会后,肚子饿了。她手忙脚乱地给自己煮了一碗面,嘴上吃着热乎的面食,心里却冷清得要紧。但她不打算把这事告诉家里人,在医院时就想好了,以为自己会很坚强地去面对,可青衣高估自己,她竟伤感得要命。

手机叮当声响起。青衣一看,是沈浩发的语音,竟一下发了四条之多。她赶紧点开语音,内容都是沈浩责怪青衣独自出院,不告知他一声。青衣听完四条语音,刚才清冷的心慢慢暖和起来。

后来想想,青衣就是在那个时候对沈浩有了微妙感觉。她一直认为,那时候沈浩是紧张自己。但,真相是,那只是青衣的臆想,因为沈浩后来澄清说,他是怕青衣贸然离开会加重伤情,他不好交差。

接着,沈浩要了青衣的地址,说要过来看看她。青衣焦灼地等待着,敲门声响起,她赶紧开门。是沈浩,并且,他身后还跟着一位明媚如风的姑娘。青衣赶紧请他们进来,她想着倒水给俩人,被沈浩身旁的姑娘阻拦。随后,姑娘自己动手给他俩倒了杯水。

期间,青衣有想过要询问一下两人的关系。最后,还是禁止了这个念头。一来,青衣觉得自己与二人不太熟络一问之下显得八卦,二来,青衣特意让自己有侥幸心理二人没任何关系。

4

但事实,有时候往往给人重锤。那姑娘是沈浩堂堂正正的女朋友,听说是相亲认识的,相处时间也还不算久。

青衣想,相处时间不久,是否代表着自己还有机会呢?

在青衣受伤休养的日子里,见得最多,联系最常的人,是沈浩。她初出茅庐,并未过多体会人与人之间的互助,所以她的心满是温暖,对沈浩,发自内心地,感激万分。

手掌复原后,青衣回去上班。她以为沈浩对她的照顾会减掉,但没有,沈对她仍是关注的。沈浩对她说的每句话,向她发出的每个笑容,甚至是指令,也会让她心内涟漪不断。青衣努力做好沈浩交待的每件事,工作认真,态度端正,沈浩越发对她另眼相看。

青衣对沈浩的情絮,就在她日复一日努力工作中,沈浩对她的认可中,如春藤漫长。

所以,青衣还是决定抛开沈浩有女朋友这一事实,暗暗向他表露自己心声。

但青衣不是有心机的女孩。她表露心声的方法,算是比较隐秘。青衣会加倍努力工作;沈浩与她对话时她让自己与他对视尽管会羞怯;得空时,静静站一旁,满室找沈浩的影子;有时候偷偷想着未来,那个未来里有沈浩,想得她嘴角浮笑。

沈浩是个通透的人,他当然注意到青衣的注视,即使他没注意到,也有一众好事者向他打小报告。

5

“青衣,这段时间你有点奇怪。”

“沈经理,你也觉察到我的奇怪了?”

沈浩没有明确回答,只是让青衣认真工作。青衣点点头,目送着沈浩离去的背影。是啊,如果一个人入了你的心,即使看他的背影,也能心花放,青衣如是想着,嘴角不觉又浮笑。

一旁,几个同事对着眼色,围上青衣,开门见山地,问青衣是否喜欢上沈浩。青衣沉默。沉默,在许多人眼里,就是默认,青衣算是把自己对沈浩的情感公诸于众了。

青衣的默认,很快传进沈浩的耳中。青衣不怕被他知道,相反,她希望他知道,并作出回应。然而,回应并未如期而至,青衣内心失落,心有所思中,连着工作时也走神。几天下来,菜上错,慢动作,这下,反而引来沈浩。

“青衣,我看好你,希望你能像之前那样,认真对待工作。”

“沈经理,我会的。你就没有其他要说的话吗?”

沈浩并不回答,只是微笑摇摇头,便离开。青衣目送他的背影,把他的微笑无穷放大,甚至觉得那微笑,是对她情感的一种认可。

青衣也是后来才想明白,沈浩的无反应,根本就是拒绝,是她自己怀揣着情意,看不清。

青衣习惯在微信上跟沈浩道晚安早安,有时候甚至与他分享自己的哀与乐。道安信息,沈浩不会回复,其他信息,他有时候会简单回一回,虽然是只字片语,但青衣也乐在其中。

6

沈浩开始在朋友圈放他与那姑娘的合照,一双碧人。闲暇时,同事都会议论他和他的女朋友,意见统一,他们天造地设。青衣没有围观。一个同事静静走近她,拍拍她的肩膀说,青衣,那才是爱情。

青衣不做理会。她在想自己是否该加快进度,向沈浩表白,不然,她要被爱情取消资格了。其实,沈浩一直都没给青衣资格,只是,她傻傻的根本没往那里去想。

青衣通过微信,把自己的心意向沈浩抖搂得一点不剩。青衣期待着沈浩的回复,只是直到她睡着,直至她睡醒,回复的消息,依旧没出现。

带着失落去上班。终于见着沈浩,如愿地,沈浩找她了。沈浩把她叫到办公室,让她单方面停止感情的增长。

“什么是单方面?”

“因为它只是你一个人的臆想。”

“那你的笑,你对我的认可,都是假的?”

“是真的,这只是工作上的交流。如果工作上的沟通让你有所误解,我以后会注意的。希望你能认识到这点,工作感情是两码事。另外,我已经有女朋友,你是见过的。所以,很对不起。之前我不说破,只是碍于工作上我们还得交流。但既然你说开了,我也就明摆我的态度。”

青衣听得明白,那可是赤裸裸的拒绝。她赶紧离开办公室,甚至想立马辞去工作,远离伤心地。青衣没有立马离开,但心里已经打定主意,待领了薪水,她会提出辞职,然后按正常离职程序离开。

最后,青衣终于离职。

但她却舍不得删去沈浩的微信。当青衣从旧时同事那得知,沈浩快要结婚时,她才最终拉黑沈浩。

青衣终于踏出第一步,从她那一厢情愿的爱情中走出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Chapter42照料 向晚想不到自己居然还会成为沈民浩的保姆。但茫茫人海中,能遇见仲威小两口这样的好人也真是实属...
    冬妮娅阅读 462评论 2 1
  • 离梦想又近了一点点~
    糖月阳阅读 95评论 2 1
  • 随着社会的发展,大家的生活水平也不断在提高。大家也越来越重视锻炼身体,可锻炼贵在坚持。而能做到每天都去锻炼的人少而...
    A荔枝姐阅读 524评论 0 1
  • 昨天共修,秀文老师教我们选一个同伴背对背朝各自的方向走,我感受到跟妈妈的分离。我不想离开妈妈,离开妈妈我就没法生存...
    多多少少7阅读 206评论 0 1
  • 前几天,听到一个年轻妈妈的苦恼,说自家小孩和同龄朋友相比个子矮不说,成绩也不好。急病乱投医,这个妈妈就一味给孩子喝...
    镜花水月郑忠林阅读 38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