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吻。

这世间所有感情的基础都是时间。

相遇是命运的安排和时间的撮合,而荷尔蒙将负责你们是否一见钟情。

只是我没有信仰,我不相信命运,相比于虚无缥缈的宿命轮回我情愿相信自己搂着女人时身体给出的反应。荷尔蒙是个不错的东西,至少它不会欺骗你。

命运,那只是一件好看的衣裳,可以将你的失败和成功尽数掩藏。

你的一败涂地可以完全归于命运的苛责,你的意气风发同样也可以归功于命运的垂帘。

命运会骗你,可是时间不会。

时间告诉我你晚了两年。

时间告诉我你在浪费它的生命。

只是浪费与否,完全取决我的心情。

我失眠了,我睁着眼睛问自己现在在干什么,有什么意思?

我在床上翻了一百八十六个身听着室友骂了三十几句我草差不多把床板蹂躏至坍塌的时候,终于、、、我睡着了。

这个问题太他妈高深了,起码得有小学五年级的难度,不适合我。

我没有想明白,怎么都想不明白。

喜欢一个人就是希望她幸福,这句话说得不对,至少没说全对。

喜欢一个人就是希望自己能给她幸福。这才是实话。

这个谎话连篇的世界,一群可悲的禽兽编织了道貌岸然的鬼话去耍那些卑微的小人物——当然,我也是个小人物——被现实的枷锁层层束缚的可怜虫。

我在希望她幸福和希望别人能给她幸福之间徘徊。

这其中的区别在于前者必须有我的全程参与,后者、我或许只能旁观。

我想了很久都不知道该怎么做,我不想成为自己厌恶的那类人。

理性告诉我这样不好,可我是个感性的人。

所以我叹气,不知所措。

我在床上躺了一天,思前想后绞尽脑汁妄图用我那可笑的一点哲学理论储备挑翻一个亘古流传的牛叉论题,还真是黄泥巴掉进了裤裆——不是找屎也是找死。

我终于放弃了,算了,顺其自然吧。

既然什么都想不出来,那么、我还是吃饱了再慢慢想吧。

生死面前无大事,看,古人总能提供给我们那么多的借口去逃避,感谢老子,感谢孔子,感谢孟子,感谢所有的子。

听说她在寝室哭了很多次,半夜里哭起来都能把鬼吓跑,很伤心吧,是的,一定很伤心。

那么,我心里是那么想的,用力的、狠狠的、痛彻心扉的哭吧。

我真是个禽兽,自私的禽兽。

只是既然被称之为禽兽,那么伪装自然是驾轻就熟的。

我很耐心的陪着她,很多时候都不说话,只是静静的听她说着、回忆着往事。

看着你喜欢的人哭这是件很痛苦的事,更何况我受不了女人的泪水和她们红红的眼眶,所以我有些拘谨不知道我的手应该放在她的右肩还是左肩或者说、后背。

所有悲伤都会有消逝的一天,所有的喜悦都会逆流回你的双眼,所有的陪伴都会化作解不开的结。

经历了一段时间——大抵是一个星期——她终于不在我面前哭泣,她开始笑了。

我很高兴,是的,没有什么比从她的口中得知那个消息还要高兴。

只是消息终归是消息,我无法也不愿去查证其中的准确度。

我很用心的呼出了一口气,终于可以撕下这张虚伪的面具了,当着她的面和颜悦色的评价另一个人这着实不是一件轻松的事。

我们开始刻意的回避那个话题,这毕竟是件伤心事,而我们都没有互揭伤疤的习惯。

感情这种东西,一旦没有了束缚,发酵速度可以快到让人瞠目结舌。

那自然不是我的初吻,只是现在想来初吻的滋味根本及不上其万分之一。

我们并排而坐,靠窗,有阳光打在瓷白的餐桌上,食堂的人群来来往往,那是个极好的午后。

我坐在他的身侧,有些郁闷。是的,饭已经吃好了,那么还留在这这里干什么呢?

我说我们回去吧。不要,我想再坐一会。可是你已经坐在这里十分钟了啊。现在回去又没事这里挺好的啊。恩,好吧。

我无奈的叹了口气,开始摆弄起盘中的剩菜,食堂的手艺果真不怎么样,我一边用叉子折腾着那几根青椒,一边看着她的侧脸。

她在说着什么,只是我没有听,事实上我看着她的脸颊的时候,脑子里一片空白。

阳光透过玻璃从窗外温柔的铺在她的头发上,她臻首微颔于是乌黑的直发直直垂落于一旁,阳光从发丝的罅隙间钻入,将她的脸颊描摹上一层暖暖的金色。我甚至可以数清楚她俏立的睫毛,她高高的鼻梁仿若在唇上架起了一座精致的桥梁,她的整张脸在我眼中迅速放大,美得不可思议。

如果、我是说如果,我可以亲她吗?

何其大胆的想法,何其禽兽的念头。

她的容颜在我脑海中迅速变大在我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毫不费力的摧毁了所有的顾忌,我想了想,然后放下了手中的叉子。

偷亲是门技术活,我得保证自己的唇准确的印在她的脸上而不是她撑着脑袋的手上,而与此同时,我或许得做好被打肿脸的准备。

她还在慢慢的叙说着什么,我有些紧张。

要不我们回去吧。不要,我还想再呆一会。已经半个小时了,你看都没什么人。可是我不想回去。你不要逼我做坏事啊。哼!

什么表情?什么表情?!你怎么可以这样呢?你不信是吧,那就怪不得我了。

我用余光瞄了一眼四周,很好,附近都没什么人。

那么、这是你逼我的。

她微微抬起了头,然后在疑惑之中我的脸迅速贴近她的脸颊。

没有可耻的波波声,只是皮肤之间的一次细腻接触,一触即退,我的心跳的厉害不敢看她。

你看,这都是你逼我的,可不能怪我。

她的耳根迅速变红,下意识的用手捂住左边脸颊无措的将头扭向了窗外。

现在可以走了吧?恩、、

我听到她细若蚊蝇的回答,尴尬的收拾好餐具心有余悸(或者说意犹未尽?)的跑了。

没有感情的做爱纯粹是交配。

我忽然好赞同这句话。

这个吻,和以前的那些,真的不一样啊。

我想我是真的喜欢上你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7岁那年第一次和她接吻快亲上的时候她突然说等一下我就纳闷了她要干嘛? 只见她小心翼翼地从兜里拿出三个糖草莓苹果和...
    无名氏WUMINSHI阅读 298评论 1 1
  • 雨果说:“有一种东西,比我们的面貌更像我们,那便是我们的表情;还有一种东西,比表情更像我们,那便是我们的微笑。”所...
    木忄_e026阅读 229评论 0 0
  • 最近这段时间一直在农村老家待着,在这个落后而封闭的村庄,东家长、西家短就成为饭后话题,而我很不幸的听到一些让人反思...
    琳千阅读 829评论 0 0
  • 昨天从早上开会,一直开到中午,午饭都在办公室边吃边开,下午接着出去办事情,见了许多人,处理了许多事情,居然忘了晚上...
    精进的医生阅读 378评论 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