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作剧之吻》:你在哪里,光就在哪里

“江同学,你好,我是F班的袁湘琴,我想你并不认识我,但是我对你却很了解喔,第一次在新生训练上看到你,那一天我的眼光就不知道该怎么离开你。不管是致辞的你,还是和旁人聊天的你,还是落寞不说话的你,我总可以很快的在人群中找到你的位置,找到你在哪里,仿佛你在哪里,光就在哪里。

袁湘琴写给江直树的情书

大概看过《恶作剧之吻》的女生都梦想着能遇到一个像直树一样优秀的人,还有一个像江妈妈那般开明热情的婆婆。

《恶作剧之吻2》

全台湾第一天才的江直树和相貌平平笨头笨脑的袁湘琴,他们的人生本该不会有任何交集,与江直树相配的人应该是美女学霸,或者是后来门当户对的富家千金。可是看到后面就会知道,跟江直树在一起的就是袁湘琴,也只能是袁湘琴。因为袁湘琴懂他,只有在湘琴面前,直树才是真正的江直树,一向高冷的江直树,也只愿意跟袁湘琴说出自己内心的想法。

袁湘琴给他递那一封情书,改变了他的一生。

我们总觉得真正的直树很少,到了后来才发现,真正难得的是袁湘琴。

湘琴是一个很简单的女生,她有点笨,成绩也差,相貌一般,身材一般,但她总有一股不达目标誓不罢休的冲劲。她可以为了考进百名榜,熬夜学习,可以为了考上护士执照跟直树一起工作而认真的看书、背书。湘琴特别的善良,特别简单、纯粹,她所努力目的只是为了可以更靠进直树一点,这也是她生活的动力。

两个人的名字同时出现在百名榜上,尽管一个在榜首,一个在榜尾,都可以让她很开心。被叫做“F班的江直树”,也能让她开心很久,因为这样听起来,好像她跟直树又近了一点点。直树搬出去住在外面打工,她可以为了看直树在直树打工的店里喝了一下午免费续杯的咖啡,喝到胃疼昏倒。她想多点时间和直树在一起,所以没有任何天分的她加入了直树所在的网球社,结果被球打到流鼻血,被训练虐到接近崩溃,但是她从来没有放弃过。在直树生日之际熬夜为直树制作生日礼物,考前熬夜给直树制作护身符。考到护士执照后穿着护士服,顶着台风坐船到马祖,想尽快把这个消息告诉直树。知道自己夜盲症可能会影响下一代,怕直树一家会被自己连累,忍痛离家出走…

两人在外度蜜月

才叔对直树说,湘琴这一辈子,只想认真完成一件事情,就是爱你。

袁湘琴的爱是那种很简单很无私的,她爱江直树,所以为了江直树做什么她都愿意。

那江直树呢?

有人质疑江直树到底爱不爱袁湘琴。

他比任何人都要爱。

江直树说:真幸运遇到你

从来不看百名榜的他,会在放榜之后迫不及待过去看榜,在榜尾看到袁湘琴三个字之后笑了笑。毕业晚会那晚,湘琴气他说不会再喜欢他了,到大学要找一个比他好一万倍的人,江直树气急败坏直接吻了湘琴,然后又做了个鬼脸来掩饰,可是有些东西是掩饰不住的,比如爱。第一次吃到有生以来最难吃的菜,但是直树依然觉得可以下咽。直树会接受湘琴送的任何幼稚的礼物。湘琴胃痛,直树送湘琴回家,外面下着大雨,直树把伞都撑到了湘琴那边,自己一身湿透了。看到湘琴和浩谦学长举止亲密,为了气湘琴就答应了子瑜的约会,可是在遇到流氓的时候,直接就拉起了湘琴的手一起逃跑。

小江夫妇

在倾盆大雨的夜晚跟湘琴同床共眠,被踢下床无数次后再也睡不着,于是盯着湘琴看到了天亮,还拍下了湘琴的睡资设成电脑屏保。担心湘琴一个人过圣诞节,在part中开溜回来陪湘琴,还买了湘琴最爱的巧克力蛋糕。因为小时候的经历直树特别讨厌女装,可是在结婚的时候却愿意为了湘琴穿婚纱。湘琴每一次受伤或者喝醉酒,直树都会背她回家,帮她穿鞋。去马祖当兵的船上,一直看着湘琴的照片,一脸宠溺的笑,他甚至想过把湘琴一起带到马祖去。湘琴去找他那一晚,他累到在屋顶睡着,再累他也有帮湘琴把护士服洗干净了。退役后他直接来到了湘琴在的医院,连续几天要做大手术,没有好好休息,但是为了湘琴能够进步,他还是舍弃了自己的睡眠帮湘琴学习,后来累到晕倒。

直树对才叔说,她似乎不怎么明白,我有多爱她。

我们绕了这么一圈才遇到,我比谁都更明白你的重要!

直树对湘琴的爱很深沉,无言但暖心。为了能给湘琴足够的安全感,他打乱了自己毕业后领证的计划,直接把湘琴带去登记户口,湘琴成为名正言顺的江太太。

在直树的心里,他早就认定了湘琴就是那个陪他一辈子的人,没人可以替代,他们会一直一直幸福下去的。

“余生请多多指教”

这部剧过去十二年了,依然有很多人记得这部剧,和剧中的角色。反复看,怎么都看不腻。这里面没有那些所谓的纠纷,没有勾心斗角,没有分分合合,一个“甜”字贯穿全剧。

台版的《恶作剧之吻》拍的很生活化,给人一种很真实的感觉,每个女生心中都有一个很完美的梦,正好,这部剧满足了所有女生的幻想,这大概也是为什么这部剧能让人们这么念念不忘。

《恶作剧之吻》剧照

去年郑元畅和林依晨一起搭档了一档综艺《非常挑战》,两人再次同框,掀起了一段回忆热潮。在最后一期节目里,林依晨在比赛过程中喊了一句“直树,走这边”

一句“直树”,让很多恶吻的资深粉们直接泪崩。

在节目里可以看出来了,小综很照顾依晨,一直在保护她,他们两不用刻意做些什么,只要同框站在一起,就会让人很美好。他们满足人们对爱情所有美好的幻想。

两人录制《非常挑战》

小综成长的越来越像直树,可依晨从来都不是湘琴。

多年前小综在录制《非常静距离》时有被静姐问到“喜欢过林依晨吗?”

小综回答说,有,很多次。但是不确定那个时候爱的是林依晨还是袁湘琴。

在沈春华life秀里,也聊到了这个话题,小综说,自己被依晨拒绝过。然后依晨回答说,小综从来没有展开过追求。

林依晨结婚那天小综给她包了131400元红包,跟依晨合作过《我可能不会爱你》的陈柏霖说,“今天李大仁没来,来的是陈柏霖。”与之相反的是,小综因为工作关系没有去婚宴,但他在微博上说“虽然我无法到现场,但是直树有去喔!”

他在ins上有一张照片,翻译出来是“喜欢你的人很多,不缺我一个,我喜欢的人很少,除了你就没了。

小综ins照片

那个时候依晨是个学霸,饰演天才江直树的小综是个学渣。之后的这些年小综都很努力,努力变得更优秀,但是他在依晨面前还是会不自信。

以前的依晨一直觉得小综只是一个大男孩,可是啊,等小综成熟之后,依晨已经穿上婚纱了,对面站的是她的青梅竹马。

林依晨一直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后来郑元畅谈起林依晨的时候,他说,我比任何人都清楚她已经结婚了。

“你就像风在说话,顺着我的方向”

有人说,如果感觉自己老了,就再看一遍《恶作剧之吻》吧。跟着湘琴重走一遍布满梦幻花边的纯真年代。

希望在另一个平行宇宙里江家一家人能一直这样慢慢到老,江直树和袁湘琴依然是爱情最美的样子。

祝依晨幸福快乐。

祝小综找到他生命里的袁湘琴。

祝咏华姐一切安好。

祝你们都好。

感谢小江一家人
未完...

文|莫歌    图源|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