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侵

一个满头白发,干瘪的老太投入了屋子。

“今天没去啊?”

“去了。”

“唉,你说你都这么多年了,事情也都过了这么多年了,谁能说的清呢!你这么执着。” “得了解!”老李头情绪激动了起来,头上几根稀疏的头发紧贴在他因激动而晃动的头颅上,宣示着它们和主人一样坚定的决心。

“你啊,这么多年了!唉!说就不好听的,半截在土里的人了,有些事该放就放了吧。” “不差这几年。”老李头默默的望向窗外,意味深长的说道。

“你个倔骨头!我不管你啊,你只要把这些给我折好,我给你工钱就好了!今天的折完了吗?”

老李头从凳子旁边拎出一大袋元宝交给这个吵吵的老女人。

“行类!这是今天的工钱,存点买点好吃的补补,别全废在那件事儿上!”

“玉华……”老李头半张着嘴,似说非说的样子。

“哎,有话就说!我俩从小一起长大的,有啥不好说的?”

“手头这些给你折好了,我就不干了。”

玉华似乎一下没反应过来,愣了一下,“为啥啊?当初不是说好的吗?你给我干活,我给你工资,又不是白给的!”

“这东西,不值这么些。”

“什么值不值的!我说值就是值的!你为了那件事把工作丢了,积蓄全用光了!你不干了,上天啊!吃什么?我就问你吃什么!不吃不喝,你怎么还有力气去讨理!”这时候玉华的眼光忽然瞟到我这边,“什么时候多了这么个小东西?你不吃,小东西还要吃了吧!没钱,你和折小东西一起饿死啊!”

“不是,玉华……”

“不是什么啊不是!老板没解雇你,你就不能不干!就这么着了,我明天再来!”说完从袋子里掏出几袋饼干,抛在桌上,甩身就投进夕阳中去了。

老李头一屁股坐在凳子上,怔怔的看折玉华甩在桌上的几袋饼干,无奈的叹了口气。

过了许久。“来。”他向我招了招手。 我慢吞吞的从藤椅上挪了下来,慢悠悠的走过去。他摸了摸我的头,然后双手颤巍巍的撕开饼干的包装袋,抽出一块饼干送到我嘴前。“吃吧,今天晚上就吃这个了。” 我一口咬住饼干,欢快的吃了起来,受尽了折磨的我,根本不在乎吃的是什么,在乎的只有吃不吃的饱。 他似乎很高兴我喜欢吃这个,连说:“吃就好,吃就好。”然后自己也将一块饼干掰成好几片,一片一片的慢悠悠的往嘴里塞,一块他可以吃好久,看的我都着急了。

漫长的晚餐时光总算过去了。这时候,外面的星星早就爬上了黑色幕布上,小屋里也是一片漆黑。老李头,颤颤巍巍的站起来,慢慢的挪到门前,将房门关上,然后又颤巍巍的挪到床前,缓缓的倒下去,和几块木板融为一体。他可真瘦啊!比我还瘦!我也躺到了那张伤员躺椅上,下午的睡眠使得我精神饱满,脑子里全是玉华说的那件事,到底是什么事儿呢?

不过夜晚果然是用来睡觉的。就在我迷迷糊糊快睡着的时候,窸窸窣窣的声音打断了我的睡眠。

“非得这么干啊?”一个较为女气的声音怯怯的在询问着。

“不然怎么办啊!这老头子房子挡在这儿,就是挡着老子的财路,不搞掉它,老子怎么赚钱!?” 低沉而又厚重的嗓音,“老子”这两个字从这样的嗓音中吐出来,倒毫无横行霸道之意。

老李头似乎睡得很沉,一点戒备也没有,安祥的和木板和平相处着。 我正想踱到门口,听听他们想干什么,忽然门被撞开了,果然这个门是不禁撞的。老李头终于被惊醒了。他从木板上弹了起来,不明就里的看着被撞开的大门。我躲在门后,看着四个彪形大汉闯了进来,感觉整个屋子瞬间狭小了(从小变得更小了)。 老李头就这样被他们四个架到了外面,他发不出来声音,因为被塞进了毛巾,只能发出呜呜声。他们并没有看见我,我畏缩在门后,看着眼前发现的一切。

猝不及防的,轰隆隆的声音充斥着我的耳朵。“糟糕!”我心里大叫,乘着外面的混乱,躲到了屋子旁边的一棵大树后面。 老李头四个彪形大汉架在一旁,丝毫都动弹不得,有两个西装革履的人站在他们前面,傲视着老李头。巨大的挖掘机在另一方,举着它的巨臂,似乎是死亡之神的镰刀,随时会把一切都吞噬。

一个略高的男的,轻轻的抬起他的左手,又轻轻的放下,挖掘机似乎在被他控制一样,巨臂落下,那个小屋,承载着我一天美好回忆的小屋,散漫金黄夕阳的小屋,就这样,变成了一堆瓦砾。 老李头痛苦的挣扎着,只有老李头挣扎着,其他所有的人似乎是心中一块大石头落地了,嘴角都不自觉的上扬。 老李头被松了下来,他一下子瘫倒到了地上。

“老头子,你要是早点合作,就不会出现这种状况了!你逼我的,我也是没有办法。”

老李头缓缓的抬起头,他的愤怒透过黑夜传了过来,带着同归于尽的绝望。忽然,他朝那个居高临下的破坏者扑过去,死死的咬住了他的耳朵。

“老畜生!你们还愣着干什么!拉开他!”破坏者在老李头的攻击下死命的挣扎着。

老李头的年老体弱是敌不过他们的,不一会儿就被拉开了。

破坏者强忍着耳朵上的痛,其实老李头那几颗牙齿根本起不到作用,只是将破坏者的耳朵撅红了。 “给我弄死他,老畜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几天一小伙伴跟我抱怨她的男朋友: “有个女生喜欢我男朋友,经常有事没事找他聊天,我男朋友就是礼貌性回一两句,毕竟...
    辣笔小丸阅读 6,388评论 5 5
  • 最新预告 1 “在全世界各地,都发生了严重的生化人伤人事件,生化人可能是某些食品药品感染变异的产物,政府提醒民众,...
    xiaohao0725阅读 555评论 3 4
  • 看到小乌的异常,我刚想问“怎么……”话才出口一半便梗在了喉中。不安,不安,不安!没有任何预兆,莫名的而且强烈的不安...
    章瑾熙阅读 1,038评论 0 2
  • (本文纯属个人观点,请看客看过一笑了之)作者摄影水平有限,对不住
    杰西卡拉阅读 831评论 9 8
  • 企业家应该做的事只有三件:创造伟大的产品;建立可持续发展的框架;招募顶级人才。 过去一直有一种误解:苹果就是史蒂夫...
    赵博思阅读 1,021评论 1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