缉毒警察——阳光下的灵魂(10)富家女的另一面

10 富家女的另一面

周六清晨,任菲菲起了个大早,她洗了头发,把发型吹得蓬松又自然。收拾停当,保姆的早餐还没有做好,任菲菲饭也没吃就出门了。临走前,她对阿姨说:“李姨,等我爸跑步回来,你告诉他我有事,先走了。”

小区最近的路口处,罗卫东已经在等候了。

他今天穿了一件立领的黑风衣,风衣剪裁精当妥帖,把他的身材衬得修长挺拔。他跨坐在自行车上,一条长腿支在地上,身后是开满了雏菊的街心花园,远远看去,那场景美得就像韩剧里的画面。

任菲菲穿着一件淡果绿的羊绒大衣,蓬松的卷发随意的散在肩头,气质清甜,眼漾笑意。

罗卫东看她雀跃着向自己跑过来,心里突然冒出两个字“美好”。

是的,任菲菲身上那种孩子气的天真,少女的羞涩还有她不施粉黛的自然无不让他感觉到美好。

“上车,带你去吃早饭!想吃什么?”罗卫东问。

“油条豆浆!”任菲菲答得爽快。

“哈哈,留美大学生怎么跟我这乡巴佬一个口味啊?”

“我可不喜欢吃外国饭。比起牛排汉堡,我还是喜欢红烧肉、鱼香肉丝、饺子还有油条!我常想,我上学的地方如果有人去摆摊卖油条,生意一定好到爆!”

罗卫东带任菲菲去了他常去的早餐铺,两人吃了现炸的油条和豆浆。

罗卫东发现,每次约会,任菲菲总是选一些便宜有特色的小饭店。他明白,任菲菲是为了照顾自己的面子。以他的性格,约会他可不喜欢让女方买单,可如果总去些奢华的场所,自己那点工资又吃不消。

他感激任菲菲的体贴,心里想着等任菲菲生日那天,一定要买个特别的礼物送给她。

吃完饭,罗卫东本打算带任菲菲去新开的书店转转,或者一起去看电影。可是任菲菲却说,今天还有一个重要任务。说着,她就从斜跨的包里摸出了一个硬壳笔记本,罗卫东翻开一看,只见里面用不同颜色的笔迹细密地记录了各条街的店名,还有一些他看不懂含义的数字。

“这是什么?”罗卫东不解的问。

“这是我这一个月的考察结果。你该不会以为富家女就只会约会看电影吧?”任菲菲歪头看他,脸上带着骄傲又顽皮的笑,好像一个等大人夸奖的小孩。

任菲菲告诉罗卫东,这一个月她没事儿就去逛街,熟悉店面考察市场,几乎把海城市的每条街都转了个遍,记录下有价值的转租店面。她还专门去蹲守踩点,记录客流量。那些数字就是她记录的不同时段,每个店的人流量。

罗卫东一面听任菲菲说,一面重又仔细地翻看那记了足足有大半本的笔记,果然,笔记记得很详细,不光记录了不同时段的人流量,每个店名旁边还备注了店面附近的小区、超市等配套设备。

以前,他只觉得任菲菲是个单纯善良的女孩,他没有想到她还有如此有韧性执着的一面。一个家境优越的女孩,为了自己的理想,竟能忍受这么枯燥单调的工作。

他看着任菲菲那张有点晒黑了的脸,心里又是喜欢又是心疼。

“你怎么没有叫上我陪你一起去,你又不熟悉路。”罗卫东问。

“你的工作太忙了。再说,这些事情我自己就能做。我希望省下时间让你专心陪我!”任菲菲又露出了孩子气的笑容:“不过,今天得占用你点时间,我一共看好了三个店面,从价格和位置上来说,各有利弊!还请罗警官帮忙参谋参谋!”

任菲菲领着罗卫东一一去了三家店面。

第一家店位于本市最繁华的步行街,客流量最大,房租也贵,一年要8万块。

第二家店,位置稍微偏远一点,房租不贵,一年只要4万块,而且附近住的都是一些外企白领还有本市的高校教师,这些人都是任菲菲服装店的潜在客户。

第三家店,位置离步行街有一个路口,经过步行街的人会先经过这家店,因此客流量也不少,房租价位适中6万块。

任菲菲想要开的是独立设计服装店,主要卖她自己设计制作的衣服,也可以根据顾客的气质为他们量身设计定制衣服。预计价位比普通的小品牌要贵,但是比商场的大品牌又要便宜,目标客户群就是那些收入较高有品位的知识女性、职场白领。所以,她倾向于选择第二家店面。

但罗卫东认为,任菲菲的服装定价并不是特别高,设计又有特色,完全可以拓展开客户群,没有必要非走小众路线,所以他倾向于选择第三家店。

这家店位置上闹中取静,人流也大,价位也适中,他们再去跟老板讲讲价格,说不定还能便宜,这样开店承担的风险也就小了。

任菲菲听他说得有理,忍不住点头夸赞:“没想到罗警官还很有经济头脑嘛!”

“经济头脑不敢当,以后给你当当司机啊、苦力啊什么的还是可以的!”罗卫东一手推着自行车,一手宠溺地拦住任菲菲的腰,“大小姐,这下任务完成了,咱们先找个地方把你肚子喂饱吧!”

选定了店址,任菲菲心里像卸掉一块大石头一样轻松,这些天她太累了,真想好好放松一下,她把双臂高高举起来大喊着:“今天我要大开吃戒!”

“哈哈,那我只有奉陪到底了!先去吃牛排,再去吃披萨,然后再来一碗红烧肉,怎么样?”

“你当我是猪啊!我要吃麻辣烫!” 任菲菲顿了一下,继而咬牙切齿地说:“外加一碗酸辣粉!”

罗卫东忍不住噗嗤一下笑出来:“麻辣烫外加酸辣粉就叫大开吃戒啊?我真怀疑你是从别墅里走出来的姑娘吗?”

“跟你说过啦,在美国牛排、汉堡我都吃腻了!其实,西餐真没什么可吃的,要说喜欢,我只是喜欢西餐店的氛围和环境。要是吃麻辣烫的地方也能像吃西餐的地方那么浪漫优雅,那就完美了。”

“啧啧,你这小脑瓜里可真是奇思妙想不断啊!这想法不错,等我不干警察了,可以考虑开个这样的店。让你赏着烛光,听着音乐吃麻辣烫,呵呵……”

恋爱的人就是这样,在别人看来有些无聊的对白,他们却能品出别样的甜蜜滋味。

在任菲菲的强烈要求下,俩人真去吃了麻辣烫。

任菲菲吃得很过瘾,很开心。她天真的性情让她很容易感受到幸福,她那份纯粹的快乐,也让罗卫东工作中紧绷的神经得到彻底的放松。

罗卫东看着任菲菲一面被辣得直吐舌头,一面又低头大快朵颐,他想自己何德何能让上天赐于他这样一个美好的姑娘。

任菲菲几乎打破了他对富家女的所有偏见,优越的生活并没有滋生她的任性和不可一世的傲气,反而使她比同龄人多了一些不谙世故的纯真。

多年的异国求学生涯又使她能安于一种朴素坚韧的生活。

还有她那与生俱来的才情与天性中的质朴善良都让罗卫东觉得弥足珍贵。

下一章:缉毒警察——阳光下的灵魂(11)罗卫东的童年

《缉毒警察——阳光下的灵魂》目录

我是奇奇,一个怀揣梦想负重前行的职场妈妈。梦想文字记录柴米油盐里的风花雪月。这里不只有连载小说,还有原创美文、好书共读、影评游记。关注后可以阅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