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一个有海的地方

5月底请了5天假,加上2天双休,共7天假,跑到三亚玩了个痛快。看海看了个饱,海鲜、芒果吃了个饱,游泳游了个饱...

出行缘由

其实我是一个宅,还比较喜欢拖拉的一个人。要我自己出去玩,首先肯定不会有说走就走的冲动,如果有想法了然后再做个计划,这件事情也会习惯性搁浅。

这次不太一样,女友在年前的时候就开始喊着要出去旅游,甚至还喊着自己年终奖发下来就请我去旅游,当时我真感动了。最后女友年终奖也还没发下来,我们的机票已经定了,钱都是我出的,T T...

出行计划

第一次自己独立策划去旅游,地点是海南三亚,两个人一直在看酒店,看景点,看攻略,头都看大了,最后一致认为我们应该先定路线,然后又开始看攻略...最后被逼无奈,拿出一张白纸,把三亚的海岸线画出了个轮廓,然后开始把之前收集的景点进行连线,就是这样一张图,最后决定了我们的行程。凤凰机场--三亚湾--市区--亚龙湾--蜈支洲-亚龙湾--市区--凤凰机场。

行前的重要路线规划图

三亚湾-椰林听海

深圳晚上21点的飞机到三亚已经晚上23点了,打了个车去了网上预订的酒店。酒店倒是挺大的,就是基础设施稍微差了点。听说这个房间还是海景房,晚上还特意问了服务员窗外哪个方向是海,然后我们一起看着无尽的黑暗充满了期待。于是说好了明天早上要早起去看日出!看日出...很快就明天早上了,当两人醒来就都已经8点了,心想都已经错过了日出,那就继续睡吧。但没多久我还是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打开大大的落地大窗,到阳台眺望隔着一片椰林的大海,当时就呆住了,海水好蓝,真的好蓝好蓝。于是叫起来了女友,一下竟然睡意全无。化好妆,然后自然是在阳台上各种自拍。Orz

然后就出发去南山寺了,三亚湾有着很长也很直的海岸线,既连接着繁华的市区,也连接着香火旺盛摸佛脚88元的南山寺。坐公交也就是站在路边等待,挥手即停。等公交的时候还遇到一个攻略里提到的拉客的士师傅,和我们连续唠嗑了半小时,不过最后还是残忍的拒绝了【机智】。

南山寺是个好地方,特别是淡季去的时候,那里的小路,草地,景色似乎就全都属于你私人的,就是简单的走走看看也是很舒服的。寺里有座108m的海上观音,由一座长长的桥和陆地连着,据说这座观音能抵抗海上12级的台风。观音有三个面:捧经书,拿念珠,握莲花,各自代表观音菩萨为世人启发心智,消灾去祸,祈福祝愿。所以拜观音的目的不同,选择的方向也不一样,一天之中香客络绎不绝。我也虔诚地捧香作揖,希望你能够听到我的祈祷和祝福,给我的家人和朋友带去健康和喜乐。

108m的南海观音,左上角有飞机掠过~

从南山寺回来已经是下午5点了,赶紧跑回酒店换了泳装准备下海。在小卖部给女友租了个泳圈,看到酒店下面有个游泳池,很是喜欢,于是就先在泳池里游个熟悉下水性。当然中间还少不了各种臭美拍照。在泳池里游了几圈后,眼看着天就快黑了,我两赶紧离开泳池,快步跨过两条路来到海边。海水已经退去了很多,太阳最后的余晖洒在海面上显得海面异常辽阔,安静的傍晚凸显海浪的声音异常清晰。再过不到半小时,夜幕开始降临,就已经不能去玩水了,不需要有人喊你就会很自觉的上岸,因为海边没有路灯,在黑暗中总有种海水要把自己给吞噬的感觉。

第一市场-海鲜任性吃

第三天早上我们九点半起来去海边走走,顺便转转椰梦长廊。海水那么清,沙滩那么白,沙子那么软,就是简单走走,捡捡贝壳也是很美的享受了。还花了100块体验了海上摩托艇,就骑了10分钟,不敢开快了,因为总有种要掉到海里面去的感觉。

回酒店赶紧退了房,拿着行李坐车去了第一市场。一下公交就有热心的大姐跑过来又是帮你指路,又是帮你提包,原来人家是要你去他家加工海鲜。反正都要加工,那选哪家都一样了。在大姐的帮助下,买了好多海鲜,一斤2两的大龙虾,一斤的基围虾,4只鲍鱼和两只大螃蟹。又跑到加工店进行加工,做了清蒸龙虾和螃蟹,蒜蓉鲍鱼,香辣基围虾和龙虾粥,味道比较一般,加工费也有点贵,都可以再买一份材料了,不过最后还是吃的很饱了。于是决定下次再来吃的时候要找到网上推荐的那家四川小胡子加工店。

吃饱喝足了,我们就开始找公交车去亚龙湾了,亚龙湾的酒店我们没有提前预定,所以就拖着个箱子开始在海边的酒店之间晃悠了,先跑到假日酒店看,大厅好气派!整个敞开式大厅,一看就能看到辽阔又蔚蓝的大海,海岸边的椰树在海风的吹拂下摇曳生姿。再进去之后就看到了多层的露天游泳池了,还有一家老外在池子边享受晚餐,好不惬意。又跑到前台问了下价格,我去,这些服务也不是白享受的!于是嘚嘚の溜出假日。再往前走大概300m就看到网上看到的环球了,离海的距离稍微远些,但是价格便宜一半,果然是这里的酒店是一线酒店沿着海边排第一排,二线酒店排第二排...在酒店放好行李换上泳衣就溜下海去,这时候已经是下午6点了,本来想去看日落的,可惜到了之后才发现太阳压根就不在海上,而是跑到大山后面去了,还好海水的干净和清凉马上赶走了心中的不快。环球也有自己的私人沙滩,这个比较好,可以免费使用躺椅和太阳伞,不过晚上暂时用不着了。天一黑海边就不让呆,只能跑到酒店泡泳池了。私人泳池也是很爽的,池水很干净,岸上还有西式的自助晚餐和黎族姑娘们的竹竿舞欣赏。

问好了酒店帮订的蜈支洲岛套票,就早早溜到房间休息,同时也准备明天早上随身携带的物品。后来才意识到还没有吃晚饭,肚子已经开始抗议,出去觅食才发现酒店餐厅和外面小店餐厅都已经打烊了,只能在小卖部忍受双倍价格购买泡面等充饥物。现在想想两个人围在准5星的酒店客桌上吃泡面的景象是那么的愚蠢和可笑,但是当时确实饿呀。

蜈支洲岛一日游

已经是第四天早上了,早上起的很早。早早的把房间续订好就跑到酒店门口等旅游车过来接,当然路上少不了拍照,像酒店大堂中央,像门口的大象...都是取景地。今天还有一个事就是和表弟相约在蜈支洲相见,昨晚约好的。表弟是在海南当兵,特种兵,特牛的那种,每天都要训练,负重拉练,游泳...

抵达蜈支洲售票处已经10点钟了,见到表弟的时候吓了一跳,还是一股囧样的脸,只是变得又黑又瘦,不过看的出来是精瘦。再等墨迹的导游发完票已经快11点了,每个人捧着一杯清凉补就坐船往蜈支洲岛进发了,坐着大船还是挺爽的,看着蔚蓝的海水向后面退去,然后跟着海浪一上一下,有种坐过山车的感觉。

过了20分钟,船就开到了岛上,一下岛我们就开始进入疯狂拍照模式,自拍,互相拍。特别是看到栈桥下面清澈干净的海水里面一群群鱼儿游来游去,都差要尖叫了。女友就直接自拍到不见了人影...但是进入蜈支洲里面才发现这个地方已经商业化程度太重了,先在餐厅了98一位但是不怎么好吃的自助餐,然后开始沿着海岸线走,一路上见到各种奇异植物,绿荫成道,基本上都是很凉快的。走到了栈桥的地方,又开始疯狂拍照,不过才发现来的路上导游说的是对的,蜈支洲岛又叫烧钱岛,你要是不花点钱,那蜈支洲岛就不好玩了。没有报任何项目的我们就在海岛上走走停停,很快就倦怠了,不过走到路的尽头的时候忽然发现一片很蓝的海域——情人岛,来的时候是不知道的,后来只知道名字。“咔嚓,咔嚓,咔嚓”,自拍,合拍,只怕自己手中的相机表现力不足以留下这震撼的沁人心脾的一幕。这里的海水也是非常干净的,忍不住都下去玩水。海滩上全是白色的珊瑚石,各式各样的。不知不觉就已经快到4点,要准备休息休息往回走,路过了非诚勿扰2的外景拍摄地,拍了些照片就排队登船了。

蜈支洲爱情岛宝蓝色的海水

和表弟道了别,又坐着车回到了酒店。我们又到了游泳池泡了很久,然后回去洗了澡去中餐店吃晚餐,晚餐点了好几个特色菜,吃的很饱也很开心。酒店前面是一条长长的马路,路边种满了椰子树,晚上车很少,凉爽的海风从不远处的海边出来,好不惬意。然后开始享受高级酒店的额外服务——骑公主车游玩,公主车是由两辆并排的自行车组合而成的,上面架了一个棚子,这辆车的方向盘有点不是很好打,总觉得稍微打点方向就要发生侧翻了...不过骑了一会就习惯了。两个兴奋地在长长地马路上骑了两个来回,虽然有海风吹着,三亚的天还是有些热的,就这么一会就已经被汗浸湿了后背。再还了车回到酒店房间就已经晚上10点了,准备早点睡觉,明早还要早点准备去海边。

第五天的自助早餐

第五天早上我们很勤快,起得很早,其实主要是被酒店的自助早餐诱惑了。酒店的自助早餐真的是很丰盛。早就吃够了在酒店里没有定早餐的苦,这次特意加了个双早,真的加的太对了。大大的餐厅里摆满了各式各样的早餐,有中式的包子油条豆浆,煎蛋面条和粉丝,有西式的薄饼面包果酱,麦片加牛奶;还有果汁咖啡和可以任性吃的酸奶。我俩吃了一致觉得完全可以当做午餐吃了,下海的事情也早就抛到脑后去了。

丰盛的自助早餐

吃完早餐已经快是上午10点了,托着圆鼓鼓的肚子在前台晚些退房,然后赶紧回到酒店换上泳衣又溜下了海,10点钟的太阳已经是很烈了,幸好酒店有自己的沙滩区域和休息区,有躺椅和遮阳伞,不过呆在里面也像是在蒸着桑拿。这样的热是留不住人的,整个沙滩也就寥寥几个人,我们也在拍完照之后溜之大吉了。回来的时候遇到有村民推荐去潜水,200元/人,虽然整个过程不是很完美,但是也算是留下了水下的回忆了:厚厚的珊瑚礁在水下连绵起伏,水很清,深的地方能够看到还铺着细沙的底,浅的地方伸手就能抓住印象中是长着绿苔的珊瑚。只是没有看到围绕身旁成群结队的🐟🐟🐟

从潜水回来已经快一点了,多亏了上午的自助早餐,我们现在还一点饿意都没有。但是想着马上要离开这个准五星级酒店,突然有点不舍。中午的太阳光很强,也还是没能挡住我最后享受一下酒店游泳池。偌大的游泳池只有我一个人,阳光透过水面把池底都照亮了,我的倒影印在池底像一只怪鱼一样在游来游去,水底也呈现出波光嶙峋的景象。这时候我就像是一个钢琴师🎹,在控制着整个游泳池的节奏。

酒店露天式游泳池

游了十个来回就又赶紧回到酒店房间收拾准备退房了,退完房就拎着箱子奔向了10公里以外的第一市场,当然还是去吃海鲜啦。

第5.5天再逅第一市场

先是找了一家家庭旅馆把行李都放下了,然后就开始在三亚最热闹的第一市场附近扫街了,喝清补凉,吃抱罗粉是扫街必做的两件事。一边吃喝着,一边仔细打量着这个被万千网友推荐的第一市场,这里俨然不只是一个市场,而是一个庞大的经济生态圈:依托于第一市场,整个生态圈集合了海鲜陪购,海鲜销售,海鲜加工,水果贩卖,小吃经营,特产销售,快递等一系列周边服务。市场的周围是一个挨着一个的巷子,印象中最深的就是椰风巷,那是在三亚吃第一顿海鲜的地方。不过这次我们在扫街的时候找到网上推荐的四川小胡子,明天应该是有口福了(¯﹃¯)。逛的差不多,天也快要黑了,于是准备往旅馆休息,快到三亚河边的小巷子,发现道路两旁已经是摆满了小摊——夜市要准备开始了,而且还是非常热闹的夜市。我们互相看了一眼,一致决定先回旅馆休息下,然后再下来....再下来...其实是没有然后了...期间有抱着一个大椰子在三亚河边漫步,喝完椰汁后要老板帮忙敲开厚厚的椰壳,吃着里面厚厚的椰肉也是够你饱了。

厚厚的椰肉

沉沉睡下醒来已经是第六天早上九点了,要收拾收拾东西准备撤了。可是一墨迹就已经是11点了。房东阿姨很是担心我们早上没吃会饿着,给我们做了疙瘩汤和玉米饼,吃的满满都是爱。房东还答应我们把行李先放寄存在这里,于是按计划我们直奔鹿回头公园,坐公交车不到十分钟车程就到了,到售票处一看分晚上和白天的门票价格还不一样,晚上要贵四五倍,天气真心是热啊,在网上临时买了票然后就坐电瓶车上山了。山上景色很不错,红彤彤的火凤凰煞是好看,还有很多关于爱情的故事和象征爱情的石头,山顶有一尊男女组合的雕像,这个神奇的爱情故事就是鹿回头的来由。山顶还有很多小猴子,我们把吃完的椰子肉给猴子们吃,可以近距离和猴子接触,只是我还是会有一点怕,不太敢靠近。顺着下山的路,看到了月老和姻缘树,一生有你,风雨同舟,共创未来,20150526,于鹿回头。

从鹿回头回来,坐车就直奔向了第一市场,这次的目标非常明确,一只大龙虾,两斤基围虾,两个生蚝,一条🐯斑鱼。拎着就直奔小胡子加工点。到了店里面也就终于知道这个店为什么在网上这么收到推崇:店长采取了有奖分享活动,最高奖励为苹果手机。不过炒的香辣基围虾确实味道要比第一次的那家好多了,同时也很好的保留了原材料的鲜味。

第一市场海鲜大餐

吃完饭就开始要干活了——水果市场和特产超市大扫荡,最后有了两大箱芒果和众多干货的战利品。

虽然整个过程中也有很多不够满意的地方,比如去的时候就拉了两天的肚子,全身被晒得又黑又红,回来的飞机还延误到了凌晨三点,但是三亚还是非常值得一去的。这几天吃到好吃的海鲜大餐,便宜到可以一口半个大龙虾。还有各式各样的热带水果,每天可以好几个椰子外加几杯清补凉。丰富到可以当正餐的自助早餐,好吃到爆。还有蓝宝石一样的大海和干净泳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