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言一句三冬暖,请不要吝啬你的赞美!

“良言一句三冬暖”的下一句其实是“恶语伤人六月寒”,虽然我不能完全的做到说出的话都是暖人心的话,但是我还是时刻提醒自己说话要注意,特别是情绪不稳定的时候,说每句话都要想好,不能逞一时后舌之快,伤了别人也伤了自己,当然面对特别臭不要脸的,该撕也得撕!但是这次我要说的是最近我无意中的两次赞美,当然我当初的赞美是出于真心的,竟被人牢牢的记在心里了,这是我万万没想到的!

我的头发的发质比较硬,所以每次剪头都要去离家很远的地方剪头,要找固定的理发师给我剪头。我去的那家店属于我们市比较出名也比较大的,理发师很多,洗头或者烫染的助理那就不用说了,在那剪了几年了,都认不全几个,当然也是因为他们流动性比较大!这周日我去剪头,正好给我剪头的理发师有时间,于是就找了一个助理先给我洗一下头,结果突然另一个助理冲了出来,跟理发师说,我来给她洗头,我当时一愣,心里想这是怎么回事?怎么还有人抢着给我洗头呢?后来的这个助理是个很阳光的大男孩儿,笑着对我说:“姐,我记得你”,我一下就懵了,为什么叫我“姐”,宝宝还很年轻好么,不过一看,他多说二十岁,我确实比人家大,叫就叫吧!他说:“上次我给你洗头,我们聊了几句,你还夸了我洗头洗的好,有顾客夸我那几天我都特别高兴”,我具体怎么说的我忘了,只是大概记得我说他心特别细,洗头的时候会把我脸上的碎头发也清理干净,而且洗头特别舒服!我真是觉得他确实做到了,确实当得起顾客的夸奖的。后来我们聊了几句,他19岁,15岁就出来打工了,挺不容易的!洗完头之后,他问可不可以加我的微信,这样以后我来之前给他发微信,他要在的话就可以给我洗头,还可以帮我看我要找的理发师在不在!我们互相加了微信,但是真的不得不说,他洗头真的还舒服啊!

还有一次,我们学校承接了市里的大会,来的都是处级、局级的干部,结果当天因为有些领导有事情没有来,前几排的座位没有坐满,临时被主任抓了壮丁,坐在第三排凑数,坐在前面的我这个无聊啊,因为开会的内容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我还要装模作样的记笔记,在我快要睡着的时候,突然看见主席台上有一个很美丽的身影,我一细看,是我们的一个服务员,他们平时都要训练,岗位练兵什么的,就是为了在这种场合上午给领导倒水呀什么的,都特别专业!散会之后我碰到她,我和她说你们上台倒水的动作真专业,连动作都很优美呢!然后我有急事就走了!结果过了几天之后,我碰见她,她直接和我说了一句谢谢,我又懵了,干嘛谢我呢!后来一想,就是因为那天我夸了她这个事儿!以后我用会议室,她总会过来帮忙!有一次我直接和她们科和我关系很好的姐姐说,把某某安排在10楼吧,这样她看见我就会主动来帮我,哈哈!一来二去的我们也就熟悉了,还成了朋友,其实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可能就是那一句话的事儿!

你的一句赞美或许就能改变一个人的生活态度,而他人对我们的一句赞美可能对我们也会产生莫大的影响,赞美也是一种力量,它可以让我们信心倍增。所以,请不要吝啬我们的赞美,因为你的赞美,对陌生人是一种鼓励,一种信任。因为你的赞美,对朋友可以传递友谊,因为你的赞美,对爱人可以体会到温情!

所以,我们有什么理由拒绝赞美?

赞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还记得那天,放学后,是小学。 日期模糊了,年级也只记得大概是五年级的样子。那天放学后,我学校边上的工商银行门口,...
    长马阅读 825评论 1 6
  • POP:面向属性编程 面向属性编程(Property-Oriented Programing)常用于上层语言构造特...
    rivir阅读 3,769评论 0 2
  • 其实阿异的想法其实很简单,窈窈之前身份不明,又失忆了,但是灾区流民多,没身份的海了去了,但是窈窈有个房子还是户主,...
    叔夜君阅读 323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