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出第一步后——看《白日梦想家》

1.

图片截于白日梦想家

"next time i see you,I'll see that picture,ok?"

"hi,dreammachine,  hello"

"I just want to prove you heard me,so, next time I see you..."

"you see the picture."

然而回到自己的地下办公室后,就听手下贺男多讲了一个不愉快的消息——他没有找到摄影师尚恩寄给公司的那弟25张底片。

华特看向墙上尚恩本人的照片,再一次陷入白日梦。这一次,他看见了照片里的尚恩在向自己招手,好像在示意"华特,来找我吧,弟25张底片在我身上。"

从白日梦醒来后,华特这次并没有依旧选择do nothing。或许是出于工作的压力,华特拿起公文包就冲出了办公室奔向格陵兰机场。

开拓视野,冲破艰险

看见世界,身临其境

贴近彼此,感受生活

这就是生活的目的

这是主角所在公司的座右铭。而也是这场以工作为由的"冒险之旅"。真正的让他感受到了生活的目的。使他跳出了自己的白日梦,并克服了内心的恐惧,勇敢去追求自己想要的。

从那次开始,华特的生活开始不一样了。真的是好像许多演讲中才会出现的——不知道你们相不相信一场演讲能改变一个人的命运。而于华特,是他那次的行动,他踏出的第一步,改变了他的命运。

cool,滑板!

2.

其实,很多时候,改变一个人的生活乃至命运的真的是你某一瞬间的决定。选择比努力更重要这句话不是平白无故来的。

一个人一生不知道要做多少次白日梦。或多或少,每个女孩子大概都有过。

或许是在一个闲适的午后,桌上摆着一杯热气袅袅的茶水,而你,或托腮望着窗外,或双脚着地地躺在床上。任由自己的思绪四处飘扬。

好喜欢这时的悠闲享受


3.

或许一个正在暗恋中的女孩在想——我和真的鼓起勇气和Mr.right先生告白了。他超级温柔的看着我说:"原来,你也在默默地喜欢着我啊,我喜欢你很久了。"

或许一个面临高考的女孩在想——英语场结束的那个下午,那一刻我周围的一切都变得格外友好靓丽,连太阳都不再刺眼了。九月,我拿着录取通知书去那所我向往了多年的大学报道,在那里,我尽情地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发扬着自己的兴趣。

或许一个渴望环游世界的你在想——我用了一年的时间跑遍了大半个中国。我独自一个人感受了云南,贵州,丽江,海南的风景和人情。我和两三好友一路骑行到了布达拉宫,尽管路上麻烦重重,但到达的那一刻,我们兴奋的抱在一起大叫大跳。

相同的是,不同的人,或多或少一定有过在不为人知的时候慢慢开始过一段梦游仙境。

不同的是,有些人真的在现实中真的找到了那个幻想中的自己。而有些人却也只能让那些个美好的场景永远留在自己的幻想里。

那个渴望环游世界的你,那个曾和朋友约好骑行去布达拉宫的你。最后却只是在朋友圈看着朋友去西藏在沿途中拍下的美景,看着朋友在北欧拍到的极光。然后轻轻地说一句:"真的挺美啊。"

而这个朋友,就是那个你曾经约好的你们要一起去滑雪,去富士山,去看极光,去布达拉宫......最后,每次却都没有了你,朋友问——"你忘记了么?我们曾经的约定。"你说——"我只是有事走不开。"

后来的你,终究是没活成当初设想的你,再也没有。

有多少人,曾经给自己设想的美好还没起步就结束了。然后偶尔再次幻想下美好,梦醒过后仍旧回归波澜不惊的水面,生活依旧是那样重复,单调,乏味。你想去行动,可又恐惧水面激起的浪花。所以你始终没有踏出过第一步。

可是,你知道吗?永远不踏出第一步你就永远只能活在幻想里。而事实上,当你不顾一切所谓的自己给自己找的理由踏出第一步后,你或许会发现得到那些美好并没有那么大的阻碍。

我从大一刚入学就开始计划着晨跑,上半学期却一次也未行动过。下半学期开始我便逼着自己行动,差不多坚持了一个星期。现在,我若是一天不跑,就会有种负罪感,浑身不得劲。碰到下雨天,我就会在下课时去健身房补回来才能舒服。

曾经我以为的很痛苦很难坚持的事,在我踏出第一步后,竟变成了像我每天喝水那样自然的事。

也是这次,让我知道了勇敢踏出第一步的重要性。很多时候,我们和成功之间差的不是资金,人脉,而是开始的勇气。

每天到底有多少人是输在了起点呢?

我写这篇文只是想或多或少的鼓励到我身边的你们,包括我自己,都能勇敢,勇敢地踏出第一步。你会发现,一旦开始了,许多事都在悄然改变。特别是在奔向梦想和变美好的路上,一旦开始了,就一定不想再停下来。

最后我想写下华特公司座右铭的英文版:

To see the world,things dangerous to come to.

To see behind walls,to draw closer.

To find each other and to feel.

That is the purpose of life.

我希望在我们每次不敢踏出第一步时,都能想到华特奔向格陵兰机场和在努克奔向直升机的场景,伴随着这段座右铭和那段直击心灵的Wake u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