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奇遇记

图片来自网络

周山毕业后的这几年,就干了一件事,相亲。3年相亲史,阅人无数,遇到了很多奇葩事儿,也碰到了很多奇葩的人。

01

第一个姑娘,某局公务员。周山和姑娘约好在上岛咖啡厅见面,那天正好他的宝马车拿去保养了,就开了辆朋友的英菲尼迪去赴约了,想着吃了饭送姑娘回家。

等周山一路开到地方,只见一个黑直发的美女安静的坐在那里,他眼前顿时一亮。这姑娘长得标致,身材一级棒,前凸后翘。

进入正题,姑娘问周山有没有房和车,周山说有一套小房子,一辆代步车,姑娘点了点头,然后问“工作呢?”周山说在一家外贸公司做销售,一个月工资差不多7000,觉得没什么发展前途,想和朋友创业。

姑娘突然开始长篇大论:“哎呀,你做销售很好的,一年也有好几万收入,我呢想找一个有编制的公务员,老师,医生什么的,有稳定收入。”她还鼓励周山去考公务员,说:“公务员多好,上班也不累,福利也高......”吧啦吧啦又是一大堆。

一杯咖啡喝的无味,周山送姑娘回家,姑娘上车后说:“你这个车是奇瑞吗?是不是贷款买的?”

周山当下无语,泪水在心里止不住的流。

姑娘又说:“这奇瑞坐着还挺舒服。”周山无言以对,一路无话。送姑娘到家,互相加了微信,周山就回家去了。第二天给姑娘发信息打招呼,已显示需要验证。

周山多日后总结,应该是“奇瑞”惹的祸。所以以后再遇到谁把英菲尼迪看成奇瑞的时候,他都会认真的停下来,给别人解释奇瑞和英菲尼迪的区别。

02

第二个姑娘,是中医院的医生,刚一见面,周山就闻到了很浓的中药味,顿时对姑娘好感倍增。中医姑娘1米67,大眼睛,长得很干净。

切入正题,姑娘问周山做什么工作,周山说以前在外贸公司做销售,平时开销很省,每个月能攒5000,干了3年觉得没意思,就回老家了。目前正打算创业。

然后中医姑娘就盯着周山说:“你脸色发乌,眼睛无神,眼珠发黄,应该是气血两亏的厉害,这样,我给你开几副中药,喝上三个疗程,基本上就好了。一个疗程七天,喝完后再给你把脉换药。”说着,姑娘就拿过包,掏出纸和笔,开始写方子。

方子写完,姑娘说:“走吧,跟我去拿药。”周山想第一次见面。不能薄了姑娘的面子。就跟着去了咖啡厅旁边的大药房。七副药配好,周山一共花了580块钱。周山把姑娘送回家,下车的时候,姑娘还不忘对周山说:“别忘了七天后去医院找我复诊。”

拎着一大包中药,周山觉得有点儿懵,明明自己去相亲了,怎么最后成了看病?

后来周山就没敢再联系,生怕自己那里又虚,哪里又亏,但是周山的妈妈不愿意了,说这个姑娘多好,人家工作好,样貌听说也不错......男生要主动,要去约她。

被吵得烦了,周山就打了个电话,约姑娘吃饭。中医姑娘说她回家想过了,周山这种人不适合她,她要找一个身体各方面比较健康的人,他们两个不合适。最后还不忘叮嘱周山去找她换药。

第二次相亲就这么结束了,只是周山以后再相亲,一听说对方职业是医生,就本能的拒绝,也说不清为什么,只是觉得自己和医生不合适。

03

第三个姑娘,是个富家千金,资产上亿,她老子有钱,姑娘名下还有三套房子,一辆奔驰,一辆宝马。

这个姑娘,没什么能力,就是个纯粹的富家大小姐,脾气非常大,看谁都是穷人。

跟周山见面的30分钟里,至始至终都是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并且说,婚后要住自己的别墅,不允许公婆来家里住,以后生的孩子,也要姓娘家的姓。更夸张的,还要做婚前财产公证。

周山只是个打工家庭的孩子出身,只是结个婚,想着没必要把自个儿都卖了,这孩子以后都成了别人家的。也不想父母伤心,不愿意街坊四邻看笑话。于是作罢。

04

第四个姑娘,大四没毕业,但据说已经相亲多次。对社会基本的憧憬和向往已经在相亲的过程中全部湮灭。

周山很理解姑娘的心情,约好时间坐定,姑娘突然掏出两张纸,一张写了姑娘的基本情况,姓名、身高、兴趣爱好......跟毕业时候同学间互相写个人档案一样,无比清晰。另一张,姓名、身高等项是空白,姑娘对周山说:“我的基本情况都你拿到了,这个你填一下,我回去也好交代。”

周山想,人家姑娘都这么“详细”的介绍了自己,那自己也得拿出基本的诚意。于是,拿过笔,一项一项无比认真的填起来。这一认真,就填的慢了一点儿。等周山填完,已经过了40分钟。这期间,姑娘倒是不无聊,一直在不停聊微信。

见周山填完,姑娘干脆的说:“那这样,我回去把你填的交给我妈,你也把我的情况给你妈看看,咱们都算完成了任务。”

在周山傻愣愣反应过来,姑娘早就离开了。

后来,周山也约过姑娘两次,但每一次,小姑娘都说要上课。周山记得自己大四的时候,似乎没怎么上过课,一直在忙着找工作。想着,可能过了三四年,如今的年轻人和自己当时的情况应该不一样了。就没再约。

这一次相亲,填了一张表格,就这么结束了。

05

第五个姑娘,银行职员。介绍人说,这姑娘好,人聪明,长得白雪公主似的。一见面,确实不错。确实白,漂亮。周山心花怒放,想着这一次一定不能错过。

正暗自下决心的时刻,姑娘说:“我怀孕了。”周山彻底傻到凳子上。姑娘接着说:“我想给我的宝宝找一个慈爱的爸爸。我觉得你就是。”

周山从来都不知道自己的慈爱已经汹涌到可以给别人的宝宝做慈父的水平。结婚生子这样的事情,他还是想自力更生,不打算接受外援。

毫不犹豫的,周山拒绝了姑娘的提议。

06

这之后,周山又去相亲了很多次,有他看不上,但别人看上他的;也有他看上了,但别人似乎对他没什么意思的。就这么七拖八耗,兜兜转转中,周山的个人问题一直没能解决。

夜深人静想起自己的相亲经历,周山总免不了一番感慨,这个世界每天白天黑夜的轮回,每一个低入尘埃的男男女女在俗世中起起伏伏。在千千万万的人群中总是错过那个对的人,人生突然就变得遗憾起来!

想到以后不知要一个人这样对抗着生活中的孤单和寂寞得多久,周山总不免惆怅,相亲,他想着还是得继续下去!

                                                                                             END


图片来自网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5岁就像一个分水岭,从我26岁开始,每年过年回家都逃脱不了一件事情,那就是相亲。 少的那一年,可能就相一次亲,但...
    飞扬读书阅读 496评论 0 0
  • 在你尚未觅得良人之前,请问你有没有被相亲过?七大姑八大姨像打了鸡血般将一群高矮胖瘦帅丑,一一推到你面前。硬着头皮上...
    惠12345阅读 280评论 2 1
  • 我有个女同事,大学毕业已有三年了,人长得虽说没有“闭月羞花之容,沉鱼落面雁之貌”,但也是婀娜多姿,楚楚动人,平时走...
    726fd54cb168阅读 226评论 0 0
  • 我也算是在相亲这件事上见过世面的人,但是有些时运不济,总是遇见奇葩。这么多次的经历让我现在是相信了一句话,落到相亲...
    明初的日记本阅读 302评论 0 1
  • 慢慢的岁月以它任性的方式悄然走过,掐指一算,今年我已经迈入了大龄剩女的行列,这几年在家人催促下自己朋友们成双结对的...
    私人服装顾问阅读 2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