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奇遇记

在你尚未觅得良人之前,请问你有没有被相亲过?七大姑八大姨像打了鸡血般将一群高矮胖瘦帅丑,一一推到你面前。硬着头皮上阵的你是不是也与曾经的我一样,千篇一律地微笑着伸出手向对方说声你好,然后再见。

那么,你有没有遇见过奇葩男呢?

嘘!先听我说完。

第一位。暂且称他甲先生。工大毕业,电力局工作,个头不高,最多一米七吧!第一眼看上去神似王宝强,寒碜点没事,但是尖细尖细的声音,还有时不时翘起的兰花指实在让我无法恭维。但是碍于家人的情面,我还是满脸堆着笑与他把第一顿也是最后一顿饭吃完,保持一个女孩子最基本的素养。可偏偏甲先生认为我对他有意,第二天便把存折、银行卡、房产证全部交到我手上,还特意去了一趟老家,把我的照片拿给他爸爸妈妈看,然后带回三只鸡两只鸭,还有一箱重量级土鸡蛋。当时受宠若惊的我差点把眼珠子瞪到了地上。就像最近网上热炒的江西小伙带上海姑娘回家过年一样,朴实憨厚的父亲母亲倾其所有,拿出自认为最好的饭菜招待未来的“儿媳妇”,可不同的是,那顿饭吓跑了上海姑娘。而我对他的家人,是感激的,甚至考虑要不要与他处一段时间试试看。他给我送土鸡蛋的那一晚,恰好窗外大雨磅礴,无休无止,打不到出租车。我便把客房整理出来,暂且让他先住一晚。心想着,善良的父母教育出来的儿子不可能是色狼吧!可就在那晚,奇葩男本性暴露,竟然在凌晨六点,天刚泛起鱼肚白的时候,他穿着秋裤闯进了我的房间,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他在想上我床的瞬间,我一脚把他踹到了门外,连同他的衣服鞋子,一起滚下楼梯。

第二位。我们可以称他为乙先生。听说是富二代,刚见面便使出他的杀手锏,送我一瓶最新款的香奈儿香水,就在我不知道该如何拒绝的当儿,他直接把香水塞到了我的包里,顺便看一眼我的包,很是不屑地来一句,不是牌子的啊?换了它!全然不顾对面早已一脸黑线的我,我说你这有钱的主,大男子主义未免太严重了吧!你的香水,我同意收下了吗?我的包,即便不是名牌,可是我喜欢啊,你想换掉它,有没有争取我的意愿?全程都在听他一个人在那里喋喋不休,最有亮点的一句话便是,哎,你长得不错,带着点书香气,是我喜欢的款,要不咱两先同居?你家住在那里,我找人给你搬行李。当时正在优雅地喝着咖啡的我,差点没一口喷到他头上。那顿饭吃的很不愉快,尽管在银泰最高档的餐厅,在最优雅的环境里。我不是灰姑娘,请问,你是王子吗?滚犊子去!

第三位。该是丙先生了。好像混的还不错,自己成立个广告公司,在几个小伙伴的帮助下,事业风生水起。可毕竟年轻气盛啊,稍微有点成就,就一副牛气冲天不得了的样子了。刚落座,他就开门见山地对我说道:我工作上应酬多,有时候难免与女人逢场作戏,你要学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另外我没时间照顾家,你要全权负责。还有,我喜欢经济独立的女性,所以银行卡不会给你,但是我会根据你的表现酌情给你零花钱。对我父母要好,他们说什么你都要听,哪怕是打你,你就当是替我挨着……还没等他说完,我便两筷子甩过去,拜托醒醒,还没到睡觉时间呢,别忙着做梦。然后没等他反应过来,我便提着包,潇洒地转身离去。就你,肥的整个一猪头,也配?

第四位。丁先生,重点级奇葩人物。隔壁城市政府上班,具体做什么的,至今不明。由于比我长几岁的缘故吧!高颜值,看上去儒文尔雅,气度非凡。富有磁性的声音幽默风趣,眼神多情深邃。是那种小女生一眼就会爱上的韩国欧巴型帅男。自然,我对他印象也不会差,刚见面我的小心脏便扑通扑通跳个不停,一向对颜值颇有自信的我,也是局促不安地低下头来,一会儿摸摸头发,发型没乱吧!一会儿看看手机屏幕里的自己睫毛膏花没花,说话也尽可能地温柔,生怕我女汉子的真面目把人家帅哥吓跑了。那顿饭,是我在相亲道路上吃过一顿最愉悦的饭,酒不醉人人自醉吧!而他对我也甚是好感,嘴巴像抹了蜜一样地称赞我现在能够静下心来读书的才气姑娘不多了呀,而且长得又这么美,能够遇见你真是我三生有幸啊(此处省略N个字,反正都是骗小女生的鬼把戏)。而那时候,我刚二十岁出头,单纯,稚嫩,被他夸得飘飘然,不知云里雾里,一直在那里咯咯地笑。因为他在隔壁城市上班,是专程跑过来与我相亲的,就住在吃饭的酒店里。他说,要不要上去坐坐?我虽对他充满好感与崇拜,但是还是很理智很礼貌地拒绝了。他笑笑,还怕我是色狼,占了你的便宜不成?可爱的傻姑娘。顿时我脸红了,不知是虚荣心作祟,还是脑袋被驴踢了,那一刻,我竟然又答应了上去坐坐。他说,喝了点酒,头有点痛,我先去药店买点药,你在酒店等我会啊!不过五分钟,他便捏着药回来了,就当我起身准备跟他上楼的时候,我才发现他手里拿着的不仅有药,还有杜蕾斯。那时候,还是个小女生,不曾见过真正的杜蕾斯,但在超市的货架上,可是经常见到的啊!你说要请我上去坐坐,那你手里捏着盒套套,几个意思?藐视我的智商还是当我瞎?顿时对他的印象一落千丈,猥琐男,拜拜。便一溜烟跑了。

第五位。大家请注意,他叫燕医生。是我在四月份跟团到石台去旅行,在回来的路上,遇见老乡阿竹,她把燕医生的QQ号给我的,说男未婚女未嫁,各自单着,不如先加个QQ聊聊看,说不定能够擦出火花呢!拗不过阿竹,勉为其难地加了他的QQ,不温不火地聊过几次天,是个木纳不解风情的家伙。进了他的空间,唯一的一张照片,让我大失所望,尖瘦的脸,满脸痘,单薄的身体,纸片人一般。最逗的是他那两只与众不同的招风耳,大大的像铁扇公主的芭蕉扇,若是嫁他,夏天两耳朵一扇,空调费该省了。首先,颜值便不过关。后来虽然他在QQ上多次呼叫我,我也是爱搭不搭。直到有一天被他问烦了,我才回答他,奶奶生病住院了,我在医院陪护呢,忙!他讪讪地答了句,哦!那你保重身体啊。后面好像还说了几句什么话,我没来得及看便直接拉黑他的QQ。直到第二天我去医院看奶奶,有个医生正在给我奶奶做检查,胸牌低落下来,我一看,咋那么眼熟呢?呀!这不是我在空间里见过的那个招风耳吗?好吧!一段“孽缘”开始了,以至于后来我怎么变成了他娃儿的娘,便是后话了。

燕医生,不奇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5岁就像一个分水岭,从我26岁开始,每年过年回家都逃脱不了一件事情,那就是相亲。 少的那一年,可能就相一次亲,但...
    飞扬读书阅读 496评论 0 0
  • 我也算是在相亲这件事上见过世面的人,但是有些时运不济,总是遇见奇葩。这么多次的经历让我现在是相信了一句话,落到相亲...
    明初的日记本阅读 301评论 0 1
  • 最近去相亲遇到奇葩了,一开始我俩约6点,后来他说坐公交堵车6点15,又过了会告诉我6点40,我心中一万头草泥马奔...
    Anna娜阅读 200评论 0 0
  • 慢慢的岁月以它任性的方式悄然走过,掐指一算,今年我已经迈入了大龄剩女的行列,这几年在家人催促下自己朋友们成双结对的...
    私人服装顾问阅读 201评论 0 0
  • 朋友从希腊回来,带着他的男朋友请我吃饭,他们估计自己都很忐忑,他们在一起我会怎么看他们。旁边的服务生的态度我很不喜...
    伊人时尚阅读 348评论 0 0